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小小恋歌【鹤一期】【刀剑乱舞·校园PARO】【4】【完结篇】

※震惊!!!!!坑了近一年的文章再次更新为哪般?!!且看今日《本丸说法》细细道来!

(看到文章最后告诉你原因=-=)

※校乐队主唱鹤丸国永 X 优等生一期一振。小清新小甜饼。

※快点复习一下前篇:【1】【2】【3

※《Limerence》二刷预售中: 【戳我】

 

可是,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事情真的要执行起来还是出了岔子。

鹤丸国永抱着吉他,坐在排练现场的导演箱上,看着光忠拿来印好的告别LIVE的入场券发呆。灰白的底色,富有“伊达BOYS”独特历史感的花纹,而唯独是那代表演唱会日期的数字,却用看似格格不入的清爽水蓝色标了个清楚。

外人也许是不知道的。

但是鹤丸国永不可能不知道。

那是一期一振的生日。

鹤丸国永就盯着那个日期看,看得他自己缠着光忠改出来的水蓝色发呆。那抹突兀的颜色在眼中缓缓扩大,耳边仿佛传来一期一振温柔的声音,让鹤丸的脑海宛如落入了无边无际的海。直到是视线变得模糊毫无焦点,听到大俱利伽罗敲打架子鼓的声音,鹤丸才回过神,站起来,朝着台上走去。

他开始非常努力地排练,像是要把自己能够传达的感情全部倾注在陪伴他已久的吉他里。

人总是爱回忆的,或许对于鹤丸来说,许多年后回忆起高中时代,那令他难忘的小幸运,就是认识了一期,能够遇到他,了解他,和他渐渐走近,让鹤丸一想起都会感到心中涌出欢喜。

想要告白,不想让一期一振属于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一个人。

鹤丸的歌声伴随着乐曲流出,字字句句都像是在对着特定的人唱响。

——你怎么知道一期一振喜欢男人?

三日月宗近对鹤丸提出过这样的顾虑。的确,念及这茬,鹤丸会感到迟疑,但一想到这是最后的告白机会,连怯懦的女孩们都站起来说出自己的爱,凭什么天不怕体不怕的鹤丸要纠结呢?

鹤丸的脚尖随着音乐打着节拍。

话虽这样说,可如果真要当庭广众对一期表白,鹤丸还是觉得心中发慌,唯恐被对方厌恶,连朋友都做不成。

都说爱是天使,可鹤丸觉得,爱才是混世魔王,令人胆怯,夺人勇气,让高大的天神变得卑微,瑟缩着,朝着心爱的人伸去颤抖的双手,付出自己的整颗心。

鹤丸的手指按过重音的琴弦,刮片之下发出一声怪音。

很快就到了告别演出这天。

和大多数演唱会一样,票子在学校论坛的网店开卖后没几分钟便一售而空,而抢到票子的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女生。就像致敬青春的电影中所言,这个季节女孩子总是非常漂亮的。夜晚的黑并不能掩去青春少女的可爱,此刻的她们不受白日学业的束缚,换去了平凡而千篇一律的制服,穿上了自认为最好看的衣裙,无论长相如何,都在这时爆发出活力和光彩来。

已经进了大学的光忠见到母校同学,表现得非常兴奋,作为预热,他朝台下耍了好几次帅,惹得少女们惊叫连连。连平日里沉默寡言的伽罗都难得地露出了笑脸,他的嘴角轻不可见地扬起,眼中泛出微微的笑意,却又在和某些观众对视后,听着观众的呐喊,不由自主地别过头,红了脸去。

可是鹤丸国永不一样。

换做平日,对于观众们的助威和这样热烈的打call,他自然是感到开心的。可是此刻的他,除了怀里的吉他和嘴里唱出的歌词,他的其他心思都随着他流转的视线,在人群里搜索那一抹清澈的水蓝。

无疑还是忐忑的。

三日月宗近自从知道鹤丸国永喜欢一期一振后,就各种嬉皮笑脸充大佬,给鹤丸出各种馊主意,还美其名曰“点拨榆木疙瘩”。这次LIVE前,腹黑小王子三日月表示要成为“真·月老”,他提示鹤丸在不知道一期性取向的前提下,不要轻举妄动,要用行动感化,要求鹤丸把演出日期定在一期一振生日那天不说,还给鹤丸想了一大串自称是“能打动人心”的告白活动,什么准备蛋糕,唱只有一期一振能听懂的表白歌曲,脑补了一大串浪漫的场景和美好未来。若不是鹤丸忍无可忍及时通知小狐丸来捞人,三日月就差没给鹤丸和一期的儿子取名字了。

虽然三日月宗近不靠谱,却不代表他说的话对鹤丸没影响。说白了,三日月想的鹤丸也都想过,全是些简单普通的节目,没什么惊喜感。鹤丸作为一个惊吓达人,但对于一期一振,他又始终都缩手缩脚,思来想去,竟觉得平凡才最是稳妥。就像塞林格说的那样:“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鹤丸一直觉得这句话是用在没钱买想买的东西上,现在看来,对于爱情也的确有点道理。

鹤丸没敢在演出前给一期打电话,战战兢兢地像个面对未知成绩的孩子一样,直到上了台,找了半天没看到一期一振的身影,才想着会不会一期家里也要过生日,才不来看自己的演出。

到这一刻,鹤丸终于彻底惊慌了起来。

 

一期一振赶到演唱会现场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场长休息。

难得回一次家,因为弟弟们吵着要给自己过生日,作为长兄当然不能负了这一片好意。在一大连串的闹腾和抹奶油后,一期才总算是在家中二哥药研的帮助下,顺利安顿好年幼的弟弟们,冲出家门,跳上自行车一路狂奔。

在那之前,他打开手机,却发现上面一通未接来电都没有。

一期一振忽然觉得,自己内心的着急被拉高了10级。

他一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着急。脑海里充斥的只有鹤丸国永把票塞在自己手中时试探的声音:

“你方便来就来,不来也没关系。”

鹤丸国永无疑是个极其自信的人。至少一期一振和他同窗又做朋友有那么长的时间,这一点还是非常显而易见的。一期很少见到鹤丸犹豫和忐忑,除了自己生病的时候、难过的时候、生气的时候和被小混混欺负的时候,鹤丸始终都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贼大胆。

而这一次,他分明看到鹤丸递过票时的手都有些微微颤抖。

一期一振是个聪明人。他望着票面上水蓝色的日期,自以为自己看穿了鹤丸的“小伎俩”和票面上代表生日祝福的“小彩蛋”,也看穿了鹤丸想要自己去看他的告别演出的试探和强烈愿望。

可一期唯独没有意识到,鹤丸国永的每一场不安,竟然都是和自己有关。

他不敢对鹤丸所做的一切细想,也不愿意去思考太多,就和他面对那些粉红色的传言,不愿澄清,但也不愿面对。

然而,为什么想着自己会这么着急呢?鹤丸分明都没有联系自己。是因为鹤丸之前的真诚邀约吗?是因为自己点头答应鹤丸会参加吗?究竟是什么原因,自己要如此着急地踩动车轮呢?就在一期头脑想出原因之前,身体已经做出了最直接的反应。

一期一振听着夜风在自己的耳边呼呼刮过,风分明是微凉的,却刮得他的耳朵发热,连带着脸颊发红发烫起来。

到达会场时恰逢大俱利伽罗在台上solo。这个看似是个酷boy的男生令人意外地有着一副低沉嗓音,一期刚走进去就听见了他的歌声。

一期擦了擦额头的汗,弯下身子用手撑着膝盖,上气不接下气。几乎没有参加过任何类似活动的他有些茫然,四处寻找鹤丸无果后,不喜人群的他朝着暗处走,顺着人流和墙根,往后台的方向一路而去。

直到很多年后,一期一振都无法忘记看到那一幕时候的心情。并非所有青春年华的误会都是美好的,一旦处理不当都可能影响一个人的人生。那一刻的一期一振惊讶又茫然,仿佛不远处的欢呼和歌声都不属于自己的世界,他感到自己的心在一瞬间直线下落,随即被铺天盖地的慌乱无措全部湮没,以至于顾不得回应鹤丸国永的惊呼,一期一振转身就跑。

那一瞬间,一期忽然明白了自己对鹤丸国永的心意。

与鹤丸的关系岂是流言蜚语?自己原来根本就是甘之若饴。只是如今面对可能到来的失去,一期像一只鸵鸟,将所有的感情埋到了沙子里。

也是在那一瞬间,一期一振忽然想起了一个词。

自作多情。

他分明看到,鹤丸国永笑嘻嘻地收下了,文科班最漂亮的班花,交与的情书。

 

鹤丸国永怎么就想不明白了,连答应人家妹子吃个饭都他妈能毁掉自己对一期的告白了?

那妹子是在中场休息前,伽罗solo的时候来后台找鹤丸的。说实在的,她也算是个学校里出名的美人,现在看来也有点白富美的意味在里面。经历过学生时代的人都知道,这种女生普遍难追,制服裙下后面排队的大有人在,何况人人都知道她对鹤丸心有所属,更是让挑战她的level又拔高了好几分。

这文科班班花有点内涵,不是那种徒有虚表的花瓶,平日里文文雅雅的宛如秀女,别说是告白,说起话来那都是颇为含蓄的。

所以现在,她找到鹤丸,寒暄过后,便说了句:“鹤丸同学,咱们也算是同窗那么久,高三之后还会更忙。我……我想请你吃个饭吧。”

鹤丸愣住。

没等鹤丸接嘴,倒是一旁准备上场solo的光忠先反应了过来。他见鹤丸没答应的意思,眼看班花的脸色愈加尴尬,便装作没听出什么潜台词地替鹤丸答道:“你的面子怎么能不给,鹤丸你快给个回答么。”

鹤丸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好看的眉头皱起,不知道想些什么。被光忠拍了拍肩膀,他才稀里糊涂地答了句:“哦好啊。”

班花立刻眯起眼笑了,真真是像一枝花儿。在光忠震惊的目光之下,她从包里抽出一封信递给鹤丸:“这是给鹤丸同学的。”

之后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鹤丸没头没脑地被塞了一封情书,还好死不死地给一期一振看到。

鹤丸到现在都忘不掉一期那一刻的眼神——一期从没这样看过自己。这时的鹤丸内心既欣喜又害怕——欣喜于一期的出现,害怕于一期的离开。

眼看着一期一振转身就跑,鹤丸的所有机智都抛到了脑后,当着班花的面就问光忠:“一期跑什么?”

光忠用一种看傻X的眼光盯着鹤丸,长叹一口气:“你是不是傻子?当然是看到你收了人家妹子的情书啦!”

“可是我只是答应和她吃饭?”

光忠气结,也不顾女神在场:“这是人家姑娘家委婉,请你吃饭,说白了就是喜欢你。”

鹤丸听后,愣了几秒,才疑惑地对同样尴尬的班花来了句:“啥?你喜欢我?”

少女低下头,微微发出了“嗯”一声。

鹤丸的理智稍微恢复了一些,他立刻回复说:“但,……抱歉。不行。”

“为什么?”女人总是敏感的。班花刚才听了光忠的话后,其实已经知道了结局,开始强颜欢笑。但被心爱的男生拒绝,此刻的她终于连笑都挂不住,急急地追问原因,“我是哪里不好了?”

鹤丸沉吟了一下,摇摇头:“不,不是你不好。”

“那……是为什么呢?”班花的声音里有了哭腔,“我不想要别的,只是想不要让自己后悔,我只是想对你表达我的心意,哪里有不对吗?哪怕你拒绝我,我都不会怪你。以后毕业读了大学,就更不可能说出自己的心情了。所以,我喜欢你,喜欢一个人,有哪里不对吗……”

她蹲下身,说到最后竟然哭了起来。鹤丸向来算是个怜香惜玉之人,可是此刻他的脑海里盘旋的只有一句话:

不要让自己后悔。

他看了看班花,终究是温和礼貌地把信件塞回了少女的手中,朝着她深深鞠了一躬:“你没有任何不对,我真的很感谢你喜欢我,非常非常谢谢你。但,对不起了。”

这是他对那个女孩说的最后的话。说完,他拔腿跑出了后台,伴随着喇叭里中场休息的铃声,鹤丸推开LIVE HOUSE的门。这个乐队的主唱手,终于选择扔下了观众,扔下了演出,扔下了所有揣测和游移,朝着夜色里追去。

 

被鹤丸国永找到其实并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

一期一振坐在离live house不远的车站边。不知道是不是还抱有最后一点点幻想,或许只是一种卑微的期待,他期待着鹤丸追出来,再加上今天毕竟是鹤丸的演出,所以,他并没有跑得太远。

他坐在车站上,看着公交车经过。似乎是被自己突如其来的醒悟惊到了,一期一振脑海里浮现的全是鹤丸国永的一切。

鹤丸国永害怕打雷的样子,捧腹大笑的样子,皱起眉头思考的样子,嬉皮笑脸开玩笑的样子,自信满满的样子,帮自己解决小混混时耍帅的样子,邀请自己时手忙脚乱的样子,以及刚刚看到自己时的样子……宛如梦境般,一期的眼前全是他,发生过的,没发生过的,似乎看着他就能看到全部的人生。

原来,自己是这样喜欢鹤丸的。这样喜欢的。

但是又怎么样呢?只恨自己的犹豫和胆怯,而所有的记忆和幻想,都被刚刚看到的那一幕打碎了,就像是一朵刚刚伸展开花瓣的花儿,被一场暴雨淋得满地憔悴。被女神告白了的感觉很好吧?现在的鹤丸,一定心花怒放。

“一期。”

一期一振愣了愣,但还是沉默,没有抬头。他听着那个熟悉的脚步声朝着自己靠近。

鹤丸国永显然是一路狂跑过来的,他的脚踏过雨后新生的水塘,发出沓沓沓的声响。他的身上还背着吉他,看到一期一振,终于停了下来,双手叉腰,曲着身子,喘得上气不接下气。

“一期。”

鹤丸又叫了一声。

还来干什么呢?一期内心挣扎着。尽管在听见鹤丸呼唤自己名字的那一瞬间,他有过那么一点点开心,但是很快又被羞恼和心酸掩盖。

“你还来干什么?还不快去陪女朋友?”

不……不是这样的……我不该说这个……

“一期,我没有……”

“还说没有?”一期一振不知道自己的声音发出来是怎样的,他猜测自己的语气一定充满酸味,但又抑制不住自己,“你不是已经接了她的情书了吗?”

“不,我……”鹤丸忽然打住话头,他思考了一下,说了句,“抱歉一期。”

在听到鹤丸说出“抱歉”二字后,一期一振感觉自己一直在下落的心,终于落到了谷底,发出了“啪嗒”的破碎声。

与此同时,他觉得自己眼前的世界刹那间一片模糊。

耳边嗡嗡作响,夹带着车来车往。一期一振没有勇气转过头,他站起身来,刚想要离开,却在那一刻,身体被一双强有力的手臂紧紧抱住。

是熟悉的气息,是熟悉的怀抱。一期想着。

是鹤丸国永。

感觉到怀里的少年渐渐放弃了挣脱,鹤丸国永才慢慢开口了:“我把情书还给她了,抱歉一期,让你担心了。”

一期一振沉默。

鹤丸迟疑了一下,终于,他缓缓和一期拉开了些距离,注视着少年清澈的金色双眼——那是他短短人生至此,看到的最美的宝藏,许是千万年后都无法与之替换。

“一期,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乐。我……”鹤丸在裤腿上疯狂擦了擦手,早先想好的一切说辞和准备全部被抛空。他的脸涨得通红,在昏暗的路灯下,一期只能看清楚鹤丸明亮的双眸,却让一期一振的心里像是樱花盛放,“我想请你吃饭。”

 

次日,餐厅。

“啊啊啊我给一期过生日,你们来干什么哦!!”鹤丸国永抱着脑袋大吼。

“什么过生日,一期哥处对象,我们当然要把把关!”乱藤四郎回答,药研在一旁狂点头。

一期一振摸了摸乱的头,红着脸,微微叹了口气。

“那你们呢!”鹤丸指着三条兄弟、光忠和伽罗。

“鹤丸国永,要不是我和伽罗撑场面,你能出去追一期?”光忠反驳。

“我可是给你的恋爱做过顾问的。”三日月补充,“小狐丸是你的室友,是家属。”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那天晚上。

几乎所有人都不知道鹤丸离开过会场。人们看到的,是烛台切光忠少有地面露无奈,三日月宗近笑容满面,大俱利伽罗忽然大放福利,连唱了好几首之前没有唱过的solo罢了。

唯独是在某一个不起眼的小小车站,传来了一首轻柔温和的小情歌。

也许那只是高中三年级一个平凡又不平凡的狂欢夜晚,在有人为青春干杯的时候,也有人唱起一首属于彼此的小小恋歌。

它很普通,曲调非常简单,单纯不掺杂任何其他杂音。歌声充满了幸福和甜蜜,带着青春花季的烦恼、勇敢和快乐。而那个唯一的听者,也随着琴弦下流出的音符曲调轻轻地符合着,使得一切无比和谐而独特。

一如那最初那天晴日,他被他公主抱着跑去医务室;就像某场青天惊雷雨,淋得那原本可能会错过的感情变得无比透彻;也像那个安静的夜晚,他朝他伸出手,红着脸说了一句再简单不过的话:“我能不能请你吃个饭”。

人们追求了千百年的真爱,人们寻找了无数次的纯爱,浸透痛苦和离别的爱,最开始的模样,其实竟是这样毫无欲求地干净和美好。

 

 

===The End===

 

 

后记:

我很少写后记的,都是前面说一通废话。但是这次还是想写一下。

这真的是一个超级简单又没有剧情的故事,文采什么的也没有,就是很简单的叙述,结局也平平淡淡,没有任何波澜起伏。

但是我个人很喜欢这个故事。

作为一个影视工作者,我看多了充满鲜血和争执的青春。但是那不是我们的青春,不是任何人的。就像斯蒂芬·茨威格曾道: “世间没有什么能比得上少年所怀的爱情。”我觉得少年之间,并不需要太多的复杂和牵扯,这种爱是无所欲求的,是轻松的,是简单纯粹的,纯粹到不适合长大后的现实的。

但却非常真实,是许多人曾经有过的,消失的,忘却的,难忘的感情。

所以,有了这样这样一个故事。

而关于之前坑了的事……

其实并没有任何原因只是因为忘记写下去了结果前几天被问了才想起来于是就写完放上来了就酱紫求别打我QAQ爱我就去买我的本哈哈哈哈(滚)

又打广告!【Limerence二刷】参加CP20.5! TB地址: 【戳我!】 

此外,如果有人找到了《小小恋歌》里我最喜欢的一个细节(注意是细节),会有奖,是什么我也不告诉你哈哈哈哈(泥垢)

评论 ( 7 )
热度 ( 102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