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鹤一期 | 机械心(5)

- 手机助理AI鹤丸X普通白领一期一振。奇怪的慢热的伪科幻小甜饼。

- 前篇【4】新人物解锁!白领“笑面虎”——源髭切!

- 上课什么的太忙了。时隔许久小更一发。还有坚持吃鹤一的小伙伴吗orz

- 前情提要:作为手机AI,鹤丸国永居然进化出了人类的触感。然而,一期一振在惊奇之余,却察觉到自己的内心有一丝不易理解的异样……

 

万万没想到,鹤丸国永这货居然是个游戏高手。

一期一振性子内敛温和,而打游戏的契机也在于弟弟们的疯狂安利,可陪弟弟们在游戏场叱咤风云这么多年……好吧,是被罩着那么多年,他勉强也可以算作是个宅boy,尽管技术不怎么样,打起游戏来经验和气势还是有的。因此眼看着自己输给一个AI,一期心中还是略有起伏的。

近来有一款非常流行的手机线上游戏,类似于多人枪战和大逃杀。一期一振向来就对这类打打杀杀的题材不是特别有兴趣,相比之下,他更喜欢一些密室逃脱,或者解密探案方面的文字冒险,所以即便是再热门,他也并不会花时间去刻意关注。

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非但是几个弟弟中本就热爱此类游戏的药研藤四郎和后藤藤四郎入了坑,连公司的不少同事也中了招。那天下班前,平日里总是文文雅雅也不太现身的老板源髭切突然一个闪现,脸上挂着让一期一振深感不安的腹黑微笑,一声令下“为了符合我们网络技术公司的特性,这周起……”

他买了个关子,一期一振如临大敌。

“我们每周来一次集体大逃杀游戏怎么样?”髭切摇摇手指,依然笑得文质彬彬。

在一片猛男欢呼声中,一期一振目瞪口呆地看着这群从来都懒得参加公司集体活动的大老爷们嬉皮笑脸地把团建内容改为了集体大逃杀,心中不由一阵一阵地发颤。

为了社交。为了社交。一期一振硬着头皮,在同事们喜从天降的笑容下,强颜欢笑地下载了那款游戏,一边又自我安慰,给自己打气道:不就是一款生存游戏吗?我高智商解密高手一期一振还会有不擅长的游戏不成?

事实证明,一期一振的确不擅长这种游戏。

继上次做饭后第二次打脸来得太过于快速,这次甚至直接打在了一期一振的游戏事业上,让他尴尬的笑容直接僵硬在脸上。他看着屏幕上不断跳动的“Game Over”,尴尬而不失礼貌地……

放下了手机。

“我去,哥你这个也太弱了吧?”药研藤四郎和后藤藤四郎戴着耳机,双腿盘在床上,双手却在触摸屏上不停移动着,“快快左边有枪快去捡……”

一期一振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居然有被弟弟这样教训的一天,而且还不为别的,居然是为了这个该死的游戏。他回到家,试了好几次人机模式,终于确定自己连人机模式都打不过去,便颓然地沉默片刻,硬着头皮给药研发去了求助信息。

眼下,他正听着弟弟们的指挥,不断跟上他们的节奏,却还只能勉为其难地不去做一个拖后腿的猪队友。

“哈哈哈哈,干掉一个干掉一个!”后藤咋咋呼呼地大叫起来,“怎么可能输给你嘛!”

一期一振的双目紧盯着屏幕,看着后藤站在自己前面嘻嘻哈哈,多年玩解谜密室游戏练就的敏锐度让他心下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比如说,这里是个关键堡垒,敌人怎么只派了一个人驻守……

“后藤,这里怎么人那么少?”

“应该是被另一拨人干掉了几个吧?正常。”

后藤放松了警惕,捡起了那人“尸体”旁落下的装备,正准备把去另一边搜罗资源的药研给叫回来,然而就在这时,一个隐藏在一旁草丛中的敌人突然举起匕首,明晃晃的刀刃即将刺向露出背后弱点的后藤……

“后藤小心旁边!”

一期一振大叫一声,哥哥保护弟弟的本能即便是在游戏里也毫不减弱,他下意识地操控按键,想要去推开后藤,却不料对方早已猜到了一期的行动,先对准一期抛了个麻痹弹,使得一期整个人往后退去。

后藤那边显然也没想到敌人会在这种地方搞埋伏和突然袭击,耳机里发出后藤脱口而出的骂人话和药研的惊呼。眼看着那人一跃而起,手里的刀即将刺向后藤,一期一振疯狂按着屏幕,却没有任何反应,怎么也无法移动。

完了完了,这局要输……

“出乎意料啊!有破绽!”

耳机里猛地冒出一个熟悉又不那么熟悉的男人的声音!一期愣住,以至于他觉得自己的神志也快被那个不存在的麻醉弹给扰乱,就在这一刻,屏幕中人物却像是被一期之外的人操控,熟练地点开道具栏使用了解药,快速站起来,扔掉了手里的枪,取而代之的是拔出一柄太刀,对准那个刺客毫不犹豫地砍去。

他的速度太快了,让处于震惊状态的一期一振都没来得及看清。而伴随着刀光剑影,耳机里同时传来人物阵亡时带来的游戏特效音。等到他反应过来,后藤已经爬起来,朝着这里跑过来了。

“哥!太帅了吧你!”后藤踢着敌人的尸体,大为赞叹,“你扮猪吃老虎啊!干掉个大的!”

“是啊,不愧是解谜游戏大手,敏锐度一流啊。”药研的声音里也带着笑意。

一期一振注视着屏幕,人物手中的太刀,还在流淌着有些不真实的鲜血。他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刚才丝毫没有任何动作的双手,一边听着后藤和药研的欢呼,一边跟着两人干掉了剩余的残党。他过了好半天,才隐隐约约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不是自己在操作。

刚刚那个男人的声音……

是……

“一期哥,再开吗?”后藤问道。

“一期哥?”药研接嘴,“你在麦上吗?”

一期一振想了想:“那个……我今天先这样……你们也别玩太晚了。”

“行行行,那我俩继续。”后藤闭着眼睛瞎开局,“药研哥我们上!”

“嗯。那一期哥你早点休息。”药研补充道。

关掉了麦,下了线,一期一振坐在书桌前,拔掉了手机的充电线。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脑袋里乱糟糟的,心脏跳得很快,却又不是紧张的感觉。他不是没有玩过这个逃杀游戏,可即便是要被杀死了,自己都没有像现在这般震撼过。

他只觉思路如同被猫扰乱的毛线团,明明知道线的缘头在哪里,却因为猫的利爪不敢靠近。

刚刚那个在游戏里解开人物麻痹,代替自己救下后藤的人,的确是鹤丸国永没有错。一期一振也知道,对于心思活跃的鹤丸来说,即便自己刚刚已经明令禁止他不要再自己和弟弟们联络的时候捣乱,可他潜意识里并没有觉得这个聪明得过分的AI会听话。而且,既然鹤丸的意志已经可以自由出入各个软件,能够登陆自己的游戏账号和药研藤四郎发信息对话,那也一定可以操控游戏人物。

可是,在带着笑意的那一声“出乎意料啊”闯入耳膜的时候,一期却觉眼前所有的战场在一刹那间都随之消解而去,只剩下对方的声音,夺走了他全部的注意力。鹤丸的声音里都带着调笑,一期甚至可以脑补出他从容不迫的神情。

一期本以为鹤丸会再次以“室友”的名义大闹战场,在弟弟们面前充游戏大佬,然而,直到最后,鹤丸也没有再说一句话,以至于药研和后藤都以为,刚刚忽然扔掉枪,成为剑士的大英雄,是自家大哥。

他想了想,打开了鹤丸国永AI的软件界面。画面上空无一人。一期抬手轻轻叩了叩屏幕,看到的却是“您的AI已进入夜间休眠状态”的系统提示。

一期愣在原地。过了好半天,才关掉了软件。他躺在床上,用书盖着脸。其实这本并不是一件什么值得细想的大事。目前市面上许多游戏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人工智能的一种,鹤丸善于操纵也无可厚非。可是,真正让一期一振在意的,其实是另一件事。

在鹤丸登陆账号替他“报仇”的那一瞬之间,一期一振不知为何,竟是莫名其妙松了一口气。

他看着鹤丸操控着自己的角色拿出解药,对着敌人举起了刀。那个背影,一瞬间从原本毫无共鸣的游戏人物,变得无比生动,变得无比强大,变成了鹤丸国永这个人。

那个从容不迫的声音,那个站起来,杀向敌人的身影,甚至让他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感觉,仿佛可以把自己的生命和后背都交付给对方。

明明只是游戏而已。

明明只是一个游戏。

可是为什么会那么真实呢?就像真的被对方拯救了一样。

一期一振的思绪停顿在某一缕意识闪过脑际的刹那里,可是那缕刚刚冒头的心思却随着月色飘去,化为了窗外滴滴答答的雨。

 

【TBC】

评论
热度 ( 31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