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轰出 | Dusk till Dawn(九-2)

- 末世PARO。使用明日方舟部分设定。术士轰x博士出。

- 背景介绍:在泰拉世界,有多重自然灾害,如暴雨、雪灾、洪水等,他们被统称为天灾,由于发生频率很高,难以预测,造成灾害影响极大,人们被迫建造了以龙门为首的移动都市来躲避天灾。在天灾后,会产生一种名为源石的矿物,它蕴藏巨大能量,却也会对人体造成病变,长期接触它的人会感染一种叫矿石病的不治之症。而罗德岛正在为治愈这种病症努力,救助受难人群,同时,也在与一个名为整合运动的感染者组织进行抗争博弈,防止他们趁乱利用感染者,以达成不可告人的目的。

- 前文索引→【九-1】【合集】注意,本章有来自 @chaosmyth 的插图哦!祝大家双十一快乐23333


绿谷出久从苏醒后的第一场战役开始,其实就已经基本明白了自己所面对的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尽管忘记了关于罗德岛的一切,尽管不知道自己该如何使用原本身为博士该有的能力,可切尔诺伯格看到的景象,比起大脑里漂浮着的那些支离破碎的记忆碎片,比起残存着的对于这个世界最后的印象,让他自以为至少已经做好了面对强劲敌人的心理准备。

然而,当真正看到脑无的时候,绿谷还是在一瞬之间感受到了对未知生物的本能恐惧。就如相泽消太所言,那些家伙已经不能再被称之为“人类”了,他们大脑外露,连种族都无法分辨,或者说,他们的个体身上,可能长着数种种族特征。这些怪物如同一座座会移动的巨山般挡在路中间,咆哮着对逃窜的市民发起攻击。虽然身材巨硕,可他们的行动却并不迟钝,甚至可以分辨敌我,所以,当罗德岛的车即将抵达龙门近卫局时,附近的数头脑无竟忽然朝着这边冲了过来。

下一秒,车就猛地摇晃了一下,发出一声异样的撞击声。几乎同时,车窗外有就一个黑影一闪而过。它在一瞬间遮蔽了阳光,很快就随着一记沉重的“砰”,滚落在车边的马路上。

那是一头相对矮小的脑无。还没等轰与绿谷反应过来,车再次摇晃起来,这让绿谷一时间没有站稳,整个人向后一个趔趄,幸好轰眼明手快,一手抓住车上的拉环,另一边伸手一捞,扶住了绿谷的腰,将身材小了一圈的绿谷揽在怀中,才让绿谷免于和地板亲密接触。

“绿谷?”

“我没事。”绿谷靠在轰的怀里,扶着轰的手勉强站直,“谢谢你轰君……”

“各位注意,前方出现数头怪物,”车内广播打断了绿谷的话,“由于无法避开,我们将直接朝他们撞过去,大家抓紧扶手,尤其是医务人员,注意保护好伤员。”

广播话音刚落,车辆便晃动几下,随即开始了与脑无的正面大战。整辆车如若在惊涛骇浪中颠簸的船,一下又一下地对着敌人闷头撞去。车头处接二连三地传来碰撞的声音,随之而来的便是怪物们的怒吼和惨叫。整辆车也因此不断震动,窗户被震得窸窸窣窣,器械和器械的碰撞也发出了叮叮当当的声响。

在解决了数个“路障”以后,车的行驶才渐渐趋向于平稳。直到广播里传来“警报解除”后,绿谷松了口气,这才发现自己还抓着轰的手臂。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觉得有几分不好意思,便有些尴尬地松了手。

“谢谢。”许是觉得什么也不说似乎不太好,绿谷挠了挠脸,又道,“我们还有多远?”

“前面就是近卫局了,”回答绿谷的是车内广播,司机的声音在狭小的空间里回荡,“直接在近卫局前面下车太显眼了,容易受到敌人攻击。所以,麻烦焦冻和博士在这里跳车。”

“诶?跳车?”

轰点点头,见绿谷似乎有些紧张和惊讶,轰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后背。

“没事的,”轰道,“跟着我就好。”

龙门近卫局近在眼前,为了隐蔽,罗德岛的车开始往周边的一些小路里拐去。伴随着车速渐渐放慢,轰算准时机,从车后门一跃而出,翻滚两下,就稳稳地落在了地上。轰张开双臂,朝着正抓着车后门的门框的绿谷出久大喊道:

“绿谷!就是现在!”

对绿谷而言,这是他第一次跳车。比起不会运动的悬崖,虽然车的高度并不会让人晕眩,可绿谷还是有几分惶恐。车还在继续行进,尽管放慢了速度,却没有时间让他犹豫。绿谷深吸一口气,再次回想起One for All 的使用方式。

和之前一样,有一股轻盈的力量在身体里涌起,绿谷深吸一口气,努力将力气都用在了脚上。虽然还有些紧张,但望着轰焦冻的眼睛,他咬了咬牙,一脚踩在了车后的门槛上。

没事的,有轰君在,一定没事的。

他使劲一蹬腿,整个人一跃而出。

轰焦冻的身影在绿谷出久的视野里渐渐放大,他的双眼始终都在凝视着绿谷。不知道为什么,似乎只要看到轰,就会让绿谷感到安心。是因为失忆后,只有轰一直在自己身边支持着自己吗?也许是,也许不是。因为One for All的缘故,绿谷扑上去的力量有些大,却还是被轰一把抱住了。轰的双臂有力而令人安心,在扑进轰的怀抱的那一刹那,这种安心瞬间变得铺天盖地,席卷了绿谷的全身,把所有的紧张都扫了个干净。

【此处有插图,点我观看!】

“没事了绿谷。”轰慢慢松开他,“做得不错。”

绿谷喘了口气,摇摇头笑了起来:“是轰君接应得好啦。”

这句话好似一句玩笑,在这个氛围里显得有几分格格不入。不料轰焦冻竟然眯了眯眼,虽然他的面罩掩盖了他的神色,可是绿谷却能够在他眼底,看到几分笑意。

不过轰很快恢复了平日的冷静。眼前的龙门近卫局高耸入云,四处都有一些整合运动的杂兵。轰拉着绿谷躲在一个建筑的墙角,绿谷转过头,瞄了瞄这和近卫局大门的距离。这里是龙门中心,地理环境自然不比贫民区,能够给予遮蔽的地方很少,而此处虽然不算什么视觉死角,但多少还算掩人耳目。

“饭田在我们2点钟方向的车后面。”轰压低了声音,指了指那辆白色的车,车上印着龙门的标志,“我一说‘跑’,我们就从右边一口气冲过去。”

绿谷点了点头。饭田所处的位置是恰好被一辆停放的旧车所掩盖,隐蔽性比这里要强很多。只是此时前方不远处有几个敌人来回巡视,他们手里握着砍刀,眼神警惕地四处环视。

如果直接冲过去,脚步声一定会吸引他们的注意,就在这时,朝着龙门近卫局方向有几辆大卡车开过,轰忽然凑近绿谷的耳朵,轻声说了句:“跑!”

绿谷来不及回应,他的身体却已经先一步做出了反应,朝着饭田所在的方向拔腿冲了过去,轰紧随其后。他们的脚步声隐藏在了汽车的马达声中,不料,那两个敌人却还是看到了轰的狼尾,举着刀追了上来。

既是被发现,就一定会是你死我活。不料,那两人速度非常快,其中一人伸手便抓住了轰的胳膊,轰有些不耐烦,他伸出手,正想使出冰冻法术,不料另一人却举着刀朝自己砍了过来。

“啊——”

轰焦冻睁大眼睛,只见绿谷出久拦在自己身前,伸出一脚狠狠地踹在了那个敌人的重要部位,随后对准他的头部就是一击重拳,那人被瞬间打飞了出去,狠狠撞在一旁的墙上,失去了意识。

然而,无暇惊讶,几乎是同时,轰焦冻也乘此机会,一手撂倒还沉浸在同伴被干掉的惊愕中的另一个敌人,并迅速释放出大量寒冰,将他和他的同伴一起冻成了坚冰。

“呼……”

刚刚还气势汹汹的绿谷忽地瘫坐了下来,他摸了摸胸口,脸色有点发白。

“绿谷?”轰立刻扶住他,“你还好吗?”

绿谷点点头,摸了摸肩膀上轰的手,只是他的一言不发,到底还是出卖了他。他闭起眼,不知为何,方才看到轰君处于劣势,便下意识地冲上去了。然而,在使用那种力量的时候,他的脑海里,又一次浮现出那个从未见过的金发高大男人的身影。

那到底是……谁?

轰瞄了一样那两个硬邦邦的杂兵,蹲在绿谷身边:“你……又用了那个?”

绿谷沉默了几秒:“嗯。”

轰叹息。像刚才的境遇,其实即便绿谷不出手,轰也有办法应对,虽然可能需要使用他厌恶的力量。可是绿谷挡在自己身前的那一刹那,轰还是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感动。这种感动像是一只小鸟,在他的心头悄然起飞,令他的心锁似乎有了那么一点点的松动。

然而,他到底还是担心绿谷的身体状况的。毕竟对于现在的绿谷而言,One for All其实是一种全新的源石技艺,作为罗德岛的头领,即便是不知道具体操作方式,却也明白它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影响。

轰似乎想起了什么,他的眼底掠过了一丝难以掩饰的悲伤。他望着绿谷,心思却透过他,看到了一种之前不曾想过,也拒绝去想的未来。

如果绿谷也……

不,不会的。绝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轰焦冻拧起眉头,他的眼睛细长,本就有点显凶,此时的表情竟变得更加严厉了几分。绿谷发现了轰的变化,和他视线相触的时候,竟又有些被震慑到。

“轰君……?”

轰摇了摇头,望着绿谷的脸,脸色这才缓和了几分。

“无碍,”他说,“倒是你,又是跳车又是狂跑的,不要紧吗?”

“我真的没事啦,”绿谷挠了挠头,“刚才,只是有点紧张了。”

说着,他朝露出了一个笑容,想以此告诉轰自己安然无恙,轰这才勉强点了点头,眼底的忧虑褪去了些许。绿谷还想说些什么安抚他一下,却感觉有一道小小的光晃过了眼。

轰显然也发现了,便与绿谷一起朝着光源看去,只见饭田天哉躲在不远处的一个小门边,正用一个小镜子对两人照射。只是当绿谷和轰与饭田汇合后,没来得及说上话,轰的对讲机里就响了起来。

“喂,我是焦冻。”

“我是相泽。”相泽消太的声音沉着,但轰还是听出了几分警觉,“整合运动占领了近卫局大楼,我们必须夺回控制权。”

“我们正在准备进入近卫局,之后在哪里汇合?”

“你们直接上天台。”相泽道。

“天台?”轰有些惊讶,“为什么在那里?”

说着他看了看远处的近卫局楼顶,只见近卫局上空盘旋着一股诡异的雾气,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个人,站在上方指挥雾气四散开去。它如同一个巨盘,将龙门生生压制住了。天台四周有几只长着巨翅的脑无在飞来飞去,他们作为侍卫,仿若盾牌,让那个指挥者能够避开来自各方的冷枪暗箭。

“那上面有人在控制一种怪雾,但我不确定是否是敌人的指挥者,”相泽叹了口气,“由于这种雾气导致可见度很低,无法进行精准狙击。所以,我得先上去看看。”

这一决定无疑是危险的,轰焦冻皱了皱眉,但终究还是没有阻止相泽,毕竟罗德岛的立场只是辅助,无法对龙门的决定作出干涉。他沉默了几秒,又道:“我和博士已经在近卫局楼下,其他干员也在过来的途中。”

“直接到楼顶天台来支援我们。但是,楼里的安保系统已经被整合运动的人控制,”相泽提示道,“你们自己注意安全。”

相泽给出的情报直接把目前局势袒露在大家的眼下。而身为企鹅物流的金牌员工,饭田天哉这个被称为“探路王”的先锋此时脸色竟然也并不好看。饭田瞄了瞄四周,压低了声音,用大拇指指了指龙门近卫局的方向。

“根据企鹅物流的情报,”饭田道,“近卫局已被整合运动攻陷,这附近目前到处都是敌人,如果强行冲进去,也不是不可能……”

“不行。”绿谷摇摇头,“就算我们冲过去,进入了近卫局大楼,那里面也全是整合运动的人……”

饭田的眉头拧得更紧了。

绿谷继续说道:“通过近卫局大楼里的中央系统,整合运动可以掌握着整个龙门的安保系统,帮助感染者趁乱越狱。敌人为了维持住目前的优势,一定会放更多人手来支援近卫局这头,同时,也一定会一个强有力的防御机制,来防止相泽警司他们夺回控制权。”他指了指那些雾气,“可能天台上的那些怪雾就是起这个作用的。而我们与龙门的警卫们不同,本身就对近卫局的内部构造不甚了解。在对情势完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贸然冲进去实在太危险了。有什么方法能直通道顶楼呢?”

“直接到楼顶吗……”饭田沉思,本就严肃的脸此时几乎都要扭在一起,“我们没有什么能够飞起来的方法,即便是丽日在,也无法把我们送到那么高的地方。虽然我们企鹅物流的原则是能走的路都OK,但是现在根本没有路……”

“不,有一条。”轰突然打断了饭田。

绿谷一愣,随即瞪大了眼睛。轰朝着近卫局旁边呶了呶嘴,绿谷与饭田随之看去,只见近卫局大楼边有一处正处于施工状态的大楼,此时的它还仅仅只有一个毛坯的框架,四周包裹着绿色的脚手架,它的屋顶还未封顶,天台上方有一个巨大的吊塔。由于目前人员疏散,那未竣工的大楼也被搁置,吊塔的机械臂处于停留状态,垂下的吊钩正随着风一晃一晃。

饭田的镜片反射出吊钩的金属光,他推了推眼镜:“你是说……”

“我们可以借用那个。”轰眯了眯眼道。


近卫局的顶楼毒雾盘亘,它如若狼烟,将这座昔日繁华的城市染上了战争的乌云。相泽消太站在顶楼的消防通道口,这里仅有他一人。此时,他的身体微微下蹲,做出防御的姿态,他小心翼翼地伸出了一面镜子,以镜子扫视了一遍天台。

这时,耳麦里发出细微的电流声,很快,心操人使的声音便从中传来。

“相泽警司。”

“怎么样?”

“差不多都往近卫局引了。我们也已与罗德岛的分队汇合了。”心操回道,“您那边如何?”

相泽抿了抿唇,知晓心操是关心自己,可他转头看了一眼顶楼的浓雾,到底还是没有直接回答心操的话。

“我这万事OK。还有一两个小时,你们做好准备。”相泽说,“还有,你记得按我说的,联系各片区的负责人,让侦查和工程队先行,给负责总攻的作战部队养精蓄锐。我们不能浪费一点点能够创造优势的机会。”

“警司……”心操似乎有点紧张和忧虑,虽然只是非常细微的一点点,可作为一手带大他的师父,相泽还是听了个明白。

心操虽然是自己的副手,可这毕竟是他第一次参与这种大型任务。相泽想着,无声地叹了口气。

“没事,像我平时和你说的那样做就好。”相泽锁着的眉头稍稍松开了些,他伸手拢了拢松松垮垮缠绕在脖子上的绷带,再次严厉道,“别浪费时间了。局势稳定后,我们再汇合。”

心操沉默两秒:“Yes,sir!”

通讯结束。相泽深吸一口气,回头看了看身后的楼梯。这个消防通道此刻宛如深渊,在遥遥之处隐约传来其他警员与敌人的战斗声。必须守住龙门,必须保卫龙门的安全象征——近卫局,能够做的只有如此。

他还记得自己决定独自去面对顶楼的敌军指挥者时,大家有过反对,也有过担心,但是最终都决定服从。因为那是最好的选择,也是来自上级的命令。

“龙门靠你了,相泽警司!”

不,不是这样的。他想。保护龙门,是靠我们所有人了。

他一步步地走上天台,手里死死地拽着自己的武器。天台冷风拂面,那种浓雾其实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但不知道为什么,闻着令人非常不舒服,仿佛有无数湿哒哒的手,在抓着自己一样。与其说是整合运动的临时指挥部,不如说是整合运动在故意恶心人,因为这里,其实只有一个人,而且,还是一个身材矮小的年轻人。

“哟,龙门最强警司,终于见到你了。我是芥气,请多指教啦。”

发现了相泽的到来,那年轻人转过身。他的语气吊儿郎当,戴着防毒面具,但看他服装的款式和胸前的被涂黑的校徽,很显然,是来自切尔诺伯格的中学生。然而,尽管如此,相泽还是绷紧了神经,绝不以敌人的年龄小而掉以轻心,更不会因为对方还是个孩子就纵容其犯罪,这是龙门近卫局的战斗要义之一。

“多说无益,你还是束手就擒吧。”相泽冷声道。

芥气摊摊手,脑袋晃了晃,甚至故作好奇地往四处张望了一下,近卫局的顶楼较高,除了天空和旁边一幢未竣工的大楼外,视野里一片被毒气污染的绿色。

芥气的面具里发出窸窸窣窣的笑声。

“相泽警司真是会开玩笑,只身一人冲到敌人的阵营里,还是毒气圈,不知道该说您是鲁莽呢还是愚蠢。”

相泽消太一言不发。

芥气双手插腰:“应该乖乖束手就擒的,难道不是您吗?”

“真是天真。”相泽懒得和芥气多嘴,直接挥舞起手中的绷带,一瞬间,绷带化为了长剑,直直地朝芥气刺去。

“啊呀大事不好。”话虽如此,可芥气的语气里却满是讽刺,“不过,也是该我们可爱的孩子们登场了呢!”

说着他一挥手,空中立刻传来一声长啸,巨大的阴影迅速把整个天台笼罩。相泽寻声抬头,只见一只长着长翅的怪物,正朝着自己直直冲来。它的双目还是人眼,在看到相泽的一瞬间写满了狰狞和凶恶。怪物俯冲而下,张开了尖利的嘴,露出了白森森的牙齿……


【TBC】

评论
热度 ( 9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