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轰出 | Dusk till Dawn(十-①)

- 末世PARO。使用明日方舟部分设定。术士轰x博士出。

- 背景介绍:在泰拉世界,有多重自然灾害,如暴雨、雪灾、洪水等,他们被统称为天灾,由于发生频率很高,难以预测,造成灾害影响极大,人们被迫建造了以龙门为首的移动都市来躲避天灾。在天灾后,会产生一种名为源石的矿物,它蕴藏巨大能量,却也会对人体造成病变,长期接触它的人会感染一种叫矿石病的不治之症。而罗德岛正在为治愈这种病症努力,救助受难人群,同时,也在与一个名为整合运动的感染者组织进行抗争博弈,防止他们趁乱利用感染者,以达成不可告人的目的。

- 前文索引→【九-2】【合集】本次为相泽消太高光时刻!

- 另有可爱轰出Q版可爱图来自 @chaosmyth !【点我


7月25日 晴

上周打了个奇怪的针,弄得我全身骨头疼,前天好不容易不疼了,可老师就是不许我出门。今天难得放晴,我终于被允许出去看看啦。

外面有好多小朋友,多了好几个新来的小伙伴,和他们一起吃了午饭,很开心。我好像又看到了那个脸上绑满绷带的怪人,绷带下的皮肤隐约露出烧伤的痕迹。他被老师带着,可等我追过去,他已经不见了。

他好像是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子,这次他没有上次那么可怕,但是真的很奇怪。如果能说上话就好了。

 

这是相泽消太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来到近卫局的楼顶。

龙门虽然高楼大厦繁多,可近卫局却是少见的个中翘楚。此处视野宽阔,放眼望去,几乎就能看到龙门全部的繁华。尤其是夜里,华灯初上,从近卫局高层往外看,满眼都是绚丽多彩的霓虹。这些张灯结彩,是这座城市给予人们的安心,也是这座城市给予近卫局的责任。而对于龙门警员们而言,这个天台,似乎还有着更深层和难以磨灭的意义。

龙门向来都以戒卫森严著称,对于警员们的要求也是几近苛刻。往日的近卫局天台,总是记载着那些年轻的新警员的暗自哭泣声和对天发誓声。几乎每个人都在这里迷茫着寻找过自我,但是在哭过、喊过、发泄过之后,所有干警都是以最佳的面貌和精神去捍卫这座都市的。

相泽消太在龙门工作这些年,见过许许多多人的勇敢和脆弱,可此刻,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一次都没有在这里露出过自己不堪一击的那一面,过去不行,现在,更不行。

他必须驱散这片茫然而恐怖的毒雾,把龙门夺回来。

相泽深吸一口气,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凝视着朝着自己飞击而来的怪物。就在那怪物即将靠近他的时候,相泽忽然伸出手,白色的绷带如若飞梭,直直地朝空中的脑无刺去。那脑无毕竟没有智力,应接不暇,本能性地往侧边歪去,才总算堪堪避过。它振翅飞旋须臾,手中的弩突然射出数支利箭,再次朝着相泽消太袭来。

相泽随之转身,眼见那箭镞在视野里愈来愈近,他一咬牙,绷带瞬间收回,几乎同时,他再度张开双臂,数道白绫划开了暗黄的浓雾,噼里啪啦地将箭悉数打落而下。

“有两下子。”那个叫芥气的男孩拍起手来,他冷笑道,“不愧是大名鼎鼎的相泽警司。不过呢……”

他说着,扬唇一笑,伸出手。相泽心头警铃大作,就在这一刹那,一股杀气从身后袭来。相泽忽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还没等他转身,绷带却如若有灵,率先一步聚集而起,化为盾牌,挡在相泽身后。只听“哐哐哐”几声,数支利箭被白绫挡住,距离相泽仅仅一步之遥。

“反应力了得。”芥气再次拍手称快,“只是我并未让那孩子瞄准你,算是我对你的尊重和礼节。”

说着,他故作鞠躬,摆出了一副彬彬有礼的模样。然那油腻和做作的态势实在令人恶心,相泽忍不住皱了皱眉。他不会因为方才挡下了攻击而沾沾自喜,心中反而是略有震惊。虽然之前在赶往近卫局的途中,有和几只脑无发生过战斗,可那只是为了帮助民众逃离,用绷带将脑无掀翻而已。就在刚才短短几分钟内,他才算是真正和脑无进行了正面交锋。这种怪兽竟然拥有如此高的战斗力,比起那些在路上只会使用蛮力的蠢货,这只会飞的脑无的箭力量十足,几乎招招能致人死地,若非自己战力尚存,不然说不定也无法与之抗衡。

相泽抿了抿唇,他渐渐感到自己的头脑有些不清晰,不然方才也不该等到利器近身时才想起要抵御。他望着芥气的防毒面罩,如果没有猜错的话,这层层毒雾,定是有着令人神志不清的效用在。

不过,没关系。他想。一切还在按计划进行。

“怎么了相泽警司?”芥气一摊手,“哦~我知道了。你是感觉有点头晕?”

相泽不说话。

芥气冷哼了声:“我这毒气可是经过那位大人之手的,其威力可想而知。不过头晕只是一是半会儿,说不定等等你还会呕吐,心绞痛,全身溃烂等等。哈哈,想想就让我兴奋。”

他疯疯癫癫笑了一会儿,见相泽没有回应他的意思,又不爽了起来。

“什么嘛……”芥气盯着相泽看,“你为什么不说话?”

只是这次,轮到相泽笑起来了。

“你是叫芥气,对吗?”

芥气的眉头拧紧了几分。

相泽感到自己的视野已经有点模糊了,他伸手摘下了眼镜。

那是一双满是血丝的眼睛,每一处都写满了疲惫。这让和他对上双眸的芥气不禁又放松了警惕。

“相泽警司,看你都累成这样了。怎么,龙门近卫局是不给放假吗?不如加入我们整合运动,说不定能让你多睡几个好觉呢。”

可是,相泽消太听后,只是轻笑了声,语气里满是蔑视。

“我可不会为了多睡几分钟而放弃龙门,你也太小看我们了。”相泽反击道,“不过也难怪,看你的样子,大概也就是个不着调的中学生,跟着一帮没长大的巨婴,还以为自己能够改变世界。”

“你说什么!”许是被戳中痛点,一听到“不着调的中学生”,芥气瞬间怒意横生,“你再说一遍?”

“你最好乖乖束手就擒。”相泽暗自咬牙,故作满不在乎,“看在你还是个小屁孩的份上,说不定我们还能叫人接你回家呢。”

“闭嘴!闭嘴!”芥气一点就炸,“你是个什么东西!我爹妈早就在切尔诺伯格死透了!”

“哎呀那最好。”相泽继续道,“龙门多的是儿童收容所。”

“我不是小孩子!”芥气气得跺脚,“我告诉你,我们的大部队正在往这里赶,马上就要到了,到时候……”

“你知道为什么我要亲自来这里见你吗?”相泽直接打断了芥气。

芥气梗着脖子没说话。

“因为啊……”相泽冷笑,“我知道他们一定来不了。而你就是个弃子,到最后也只能是一个人。”

这的确是相泽消太计策的一环,可到底说这话只是为了恐吓芥气,以此突破芥气的心理防线而已。相泽嘴上这样说,心里却有些唬对方的成分在。好在芥气并没有发现,他还在为相泽的态度跳脚不已。

“你,你做了什么!”芥气怒道。

眼前的一切越来越模糊了,全身的骨头发出凉飕飕的疼痛,如同银针在扎。相泽知道这是毒雾的作用,只是这种程度还不足以让他倒下。他瞪大了眼睛,死死地盯着眼前的人。他的视力其实极佳,只是有时候,很多人会因为这双属于萨卡兹的红眸而感到恐惧,所以,也只有在真正需要战斗时,它才能褪下防护,让相泽看到更清楚的世界。

而现在,是时候了。

“我们可什么也没做,都是你们自己送上门来的。”相泽淡然道,“我相信你已经明白了自己的处境。”

芥气的牙齿咬得嘎吱作响,他的手颤抖着,指了相泽几秒。忽然,他嘴一松,嗓子里发出了一丝诡异的嘲笑。

“我这样的反应,是你想看到的不是吗?”芥气道,“我吓得颤抖,吓得不知所措,以为自己进入了你们的圈套无力逃脱?可是,相泽警司,你还是太小看我们了。”

芥气说着,身后的器械里刹那间爆发出大量毒雾。

“那么,来吧,我的护卫们。”

他的话音刚落,迷蒙的毒雾里就冒出两三个黑影。虽不比街上的脑无,可也能看出他们高大强壮的体格。他们步履沉重,喉咙里发出痛苦的嘶吼,如若声带被破碎的玻璃撕了个粉碎。随着他们的渐渐走近,相泽眼底的惊讶也越放越大。

“他们……是……”

“熟悉吗,相泽警司?”芥气的声音里露出张狂的笑意,他转手指向那些人,“他们可是经过你们龙门亲自筛选的,重·感·染·者哦!”

那些人——姑且还能算作是人。他们并不如脑无那般大脑外露,也没不像脑无那般奇形怪状。他们的脸仍可分辨,但这也是让相泽消太深感惊愕的来源。这些人,分明都是之前被关在龙门关押站里的非法感染者,显然是因为越狱,而被带到了这里,成了生化武器。

“他们身上的源石……在生长?”

相泽努力消化着眼前所见的一切,而那些感染者一边走近,一边蜷曲着身体,抽筋似的扭动着,原本覆盖在他们表皮上的结晶此刻正在肆意疯长,而大脑,也正在慢慢地冲破头皮,伴随着流了满脸的鲜血,裸露而出。

“看吧,相泽警司。”芥气对着那些新生的脑无,释放出更多的毒雾,“这群感染者体内的源石会在这气体的催化下,刺穿他们原本的皮肉,成为他们新的身体。”

那些脑无一步步地朝相泽而来,相泽深吸一口气,握紧了手中捕获用的灰白色绷带,亦或者,他喜欢称之为“拘捕器”。这是他的兵器,是捍卫自己,也是捍卫这座城市的最强伙伴。控制这种绷带的法术,是根津先生教授给他的。相泽至今都清楚地记得,根津先生把白绫交给自己时的每一个瞬间。

“用它保护好龙门。”

这缠绕于身的白龙,必有它化刃出鞘的价值。相泽微微合眼,他能够感受到敌人的杀气,也能感受到手中武器的躁动。

“瞧瞧吧!这就是我的杰作!”芥气疯癫地呐喊着,“这些脑无虽然只是些临时造就的玩意儿,但是对付你绰绰有余了!”

没等相泽回答,那些新生的脑无便伸出利爪,呼啸着朝相泽扑来。相泽消太只觉脑子里嗡嗡作响,即便是脱掉了眼镜,毒雾的侵蚀也依然让他反应变得迟钝了不少。其中一头脑无速度极快,没等白绫飞出,便已来到相泽身侧,一掌将相泽打出了几米远。

“怎么样?”芥气得意洋洋地笑道,“他们是我的手足,是我的兄弟,只会听我的话,他们是无敌的!”

“兄弟?”相泽支撑着爬起来,一条绷带猛地飞出,一甩便将一头靠近的脑无掀翻在地,“你只是利用他们,把他们当做自己的盾牌,这也配叫兄弟吗?”

芥气一摊手:“这是他们自愿的,能够为整合运动付出,为理想付出,是他们的荣幸。”

相泽听后冷笑,心说这熊孩子嘴皮子倒是翻得挺快。他一个翻身避开了脑无的拳头,随之一跃而起,以绷带缠绕住那怪物的身体,一脚踩在对方肩头。那怪物原本虽为常人,可现在异化后,脑袋着实不好使,只得茫然地挣扎,想要摆脱拘捕器的束缚。相泽消太心里暗觉可笑,抬手便是一个回转,白绫顺势抽回,那怪物便如陀螺般打起了转,晕头转向间,撞到了另一头冲来的同伴。

相泽微微喘了口气,甩手将白绫直指芥气。

“若你这些雕虫小技也叫理想,那看来我必须好好给你上一课了。”

面对相泽的白刃,芥气却并没有后退。他戴着面具,看不清他的神情,但是身为警察的敏锐度让相泽明白,眼前这个敌人,正直视着自己的双眸。

“你要杀了我吗?”半晌,芥气问道。

“我可以饶你,只要你束手就擒。”

芥气摇了摇头,上前一步,直接以身体抵着可以将他一击毙命的武器。

“你知道吗?在切尔诺伯格,我可是一个人在一瞬之间杀死了上百人哦。”

“但这里是龙门,你面对的人是我,并不是手无寸铁的民众。”

“真是了不起的发言。”芥气道,“不过真是如此吗?”

相泽眯了眯眼。

哐当,哐当。

什么声音。

“你也是个萨卡兹人,不会不明白,身为一个流浪种族的难处。”芥气并没有注意到那似乎有些异样的声音,他自顾自地推了推面罩,“身在龙门这种自私的城市,你小的时候,也一定受过排挤吧?你仔细想想,这和感染者有什么区别呢?身为萨卡兹,你没有感染矿石病,真不知道,是一种幸运,还是不幸呢?”

“这和你无关。”

“怎么会呢?”芥气的声音低了下去,随即又歇斯底里地大叫起来,“怎么会呢?我也萨卡兹呀!我明白太多了!”

相泽心头一动,少年时被遗忘的记忆悄然涌上心头。萨卡兹的确是泰拉大陆上流浪民族,由于对源石像日常用品一样使用,导致矿石病感染率极高,却也因此被人诟病,被人排挤。或许芥气说得没错,但是那又如何呢?龙门对自己有恩,给了相泽容身之处,也是龙门教会他,只要有了想要保护的东西,即使是孤身一人,也可以变得无比强大。

“我还是这句话,”芥气朝相泽伸出手,“只要你愿意,我们整合运动欢迎你这样的强者。”

“呵。”相泽睨了芥气一眼,“真是可笑。”

“你说什么?”

“你把自己的不幸,强加于人,还要自欺欺人地说什么正义。”相泽嘲讽道,“连你这种乳臭未乾的熊孩子都能做领导,整合运动难道还不足以成为笑话吗?”

“你是这样认为的吗……”芥气的声音更低沉了些,“那就算了。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你又一次忘记了一件重要的事。”

顷刻间,身后冷风呼啸,相泽消太转头,只见一只尖利的爪子迎面而来。

该死。相泽暗道。方才被脑无打了一拳,肋骨应该断了两根。毒雾淹没鼻息,让他不得不用一条白绫掩住口鼻,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效用,那些暗黄色的悬浊气体似乎有着穿透力,不然芥气也不至于戴着防毒面具。到底是被毒气掩了耳目,反应力下降了不止一星半点,竟是连敌人这样明显的动作都没发现。

哐当,哐当。

那奇怪的声音更近了,应当是隔壁大楼的吊塔。虽然有些在意为什么这种时候吊塔还在运作,可相泽却无闲心兼顾,他一挥绷带,两道灰白的利刃并流,直指怪物的咽喉。怪物倏然旋身掠过相泽的攻击,随即振翅上升,凄厉长唳,黑影盘旋数刻,穿刺而下。那招式看似无端,却冲力十足,相泽处于弱势,瞬间不敌,被撞在了墙上。

他听闻自己的肩膀处发出“咔嚓”的声音,剧痛随之传来。相泽喘了几口气,默默地算计着自己能够支撑的时间。眼前这小子虽然嘴贱,但是到目前看来,他只是那群怪物的操控者,应该并无近战攻击的能力。芥气不是小兵小将,他是整合运动在龙门战役中的一枚重要棋子。这样一个活的俘虏,比一具敌人的尸体来得有用的多,多多少少可以套出点信息,这也是为什么相泽不愿杀死对方的原因。

但是现在,他不得不考虑起了直接动手解决芥气的方案。毒雾只会越来越浓,对自己身体的侵蚀也会越来越严重。好在到目前为止,心操那里并没有传来什么异常情况,看来一切都还在按照计划进行,只是不知道罗德岛现在到了哪里……

“相泽警司,现在投降还来得及。”芥气双手叉腰,言语里满是蔑视,“当然你也可以直接杀掉我。不过,我看你是没有这个能力了。”

“投降?你想得美。”相泽冷然,“如果杀死你意味着我要和你同归于尽,虽然你不配,但我可以接受。”

芥气沉默片刻:“嘁,嘴硬得很。既然如此,那就永别了,伟大的相泽警司。”

说着,他加大了雾气的浓度,方才被打倒的一头脑无再次爬了起来,蹒跚着朝相泽冲来。

“交个你了,我的弟兄!”

“你休想!”

一个陌生的声音打破了芥气的美梦。芥气连忙寻声回头看,视野里能看到的,却只有隔壁大楼的吊塔以一种超乎常理的速度旋转而来。这分明是异常的,可还没等芥气反应过来,却已觉周身的气温瞬间下降了大半,寒气在顷刻之间包围了近卫局的天台。

然而,这并不代表脑无的攻击会因此被影响,相泽消太无只觉面前杀气袭来,正准备抬手抵挡脑无直冲面门的铁拳,但就在他双臂呈十的那一刻,脑无的攻击停了下来。

“这……怎么回事!”

芥气气急败坏的声音让相泽回过神,他放下双手,只见眼前横扫过了一大片寒冰,如若结界般把那怪物隔离出去。而那个怪物,因为拳头打在了冰上,他从手部开始冻起,寒气向上逼去,渐渐将它变成了一块僵硬的坚冰。它被牢牢地冻在了原地,脸上还保留着狰狞的神情。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芥气大喊大叫。

“你也只能靠吼输出了吧?”

天色将晚,昏暗的雾气里,快速出现了一道由寒冰造就的道路。它从隔壁大楼那座高高在上的大吊塔顶端开始,一路向前,如若一条冰白色的巨龙,将三个青年送到了云端的战场上。

“罗德岛……”芥气望着来者身上在制服,咬牙切齿。

轰焦冻扭了扭手腕,身后的冰桥瞬间崩裂。吊塔因为震动,铁钩晃动,旋转着发出吱呀吱呀的声响。

“到此为止了,整合运动。”绿谷出久冷声道。

 

【TBC】


评论 ( 3 )
热度 ( 48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