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Touch Me【Free!】【CP:真遥】

- 也是完全没想到今天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在这样的日子里,发这篇BE的文章,似乎……但是这篇文章却有着我的真心。而且,请看到最后。

-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 七濑遥和橘真琴。

 

橘真琴踏入浴室的时候,七濑遥正如同往常一样地泡在水中。

七濑遥的眼神有些涣散,尽管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但那副本如同海洋般的眸子,分明是染上了些许别样的情绪,就好比暮霭沉沉之下,却是暗潮汹涌。

现在虽已是4月,但气温并没有太大的回升。街上的行人仍旧穿着略显厚重的衣物,行色匆匆地消失和出现在各个大街小巷。而七濑遥却泡在冷水里,似是没有知觉般的,注视着平静没有波澜的水面。

“遥,不可以哦,会感冒的。”真琴伸手,正想从架子上取下毛巾,转头见遥忽然抬起头望着自己,目光里透出惊异,随后,遥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却没有说出来,只是从浴缸里起了身子,没有再看他,而是自顾自地甩干头发,走了出去。

真琴觉得自己的内心像是被狠狠地捏了一把。脸上写满了落寞。他站在原地,半晌,叹了口气。

你为什么……不和我说话。

 

其实卧室里开了暖气,并不很冷。遥屈起腿坐下来,背靠在窗台边上,微微侧过头,看着窗外暗淡的夜色。深色的眼中映出石台阶边的路灯,此刻的他孤身一人,在这似乎没有任何改变的故土上,他伸手抱紧了自己。

是什么都没改变吗?……还是说……

什么都变了呢。

橘真琴坐在房间中,翻看着桌上的旧教案,回忆着他的学生和课堂。尽管现在教育早已步入高科技时代,体育类课程也很少需要书面教案,但是认真的真琴依然喜欢亲自动笔。他的字迹清秀却很有力,很有男子汉的味道。大学教授曾夸赞说,光看真琴的字,就能知道真琴是一个如此温和而有责任心的人。

记得那时候,他和遥刚刚互通心意,沉浸在热恋的糖河里。他一回去,就和遥炫耀般的说自己得到了教授的表扬。遥面上说着“那么大的人还像小学生”,但眼中,却也满满的都是为真琴的高兴和深切的爱意。

想到这儿,真琴笑了。柔和的神采挂满了他整张脸。这里是遥的家,可如今更像是他们共同的家。每一个地方似乎都盛放着两人的记忆。他合上教案,稍稍伸了伸手,放松一下关节,站起来,走到书柜边。真琴伸手从第二格取下了遥最喜欢的一本诗集,不料其中落下了一张照片。

弯腰捡起来,照片里,一张张孩子的笑脸中间,簇拥着真琴和遥。真琴的手轻轻搭着遥的肩膀,眉眼弯弯的,笑容洋溢,一边的遥虽然没有笑,但是眼神里也透露着快乐与温情。

啊啊,记起来了,这是上次,遥作为知名运动员嘉宾来学校和同学们一起游泳时拍的。遥的身边,还有个小小的穿着蓝色泳裤的男孩子,一脸崇拜地看着遥和真琴,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当年的飒斗。

真琴放下相框。啊,这个照片,原来也有好好留着吗?真是令人珍惜的回忆。

“啪——”

真琴转头,看到遥站在门口,正低着头看着落在地上的书本。

“那个,遥……”真琴还没说完,遥忽的抬头看了看真琴,眼神中充满了怀疑和悲伤,转身又跑开了。

哦老天这到底是为什么?自己到底是做错了什么?为什么遥总是躲着他?

而且……遥这几天明显地消瘦下去了,脸色也一天比一天苍白!这是怎么了!

绝对……绝对不能这样……要问清楚……那是遥,是他的遥……怎能不问清楚!

天晓得!真琴表示,这次带着遥一起回来老家后,自己就一直没能和遥说上话了!

 

遥的脚步很慌乱,速度很快,再加上他身材瘦小,甚至像是漂浮在地面上一般。他似乎是在东躲西藏,最后,他跑进了院子里,那个和真琴一起长大的院子里,光着脚站定在了木地板上。

他没有跳下木地板台阶,也没有继续逃避。只是站立在那里。身后,是追过来,还微微喘着气的真琴。

遥转过身,注视着对方,不知为何,他的眼眶红了,蓝色的眸子里溢满了泪水。

“遥。”真琴试着踏前一步,“遥,为什么躲着我?”

“别过来。”遥没有后退,死死咬着牙,不让眼泪落下来,这般神情,让真琴不由得想起高三那年,自己说要离开遥去东京的那场烟火。

“已经……不可以了。”遥痛苦地摇头,“真琴你走吧。”

“究竟……为什么呢……我做错了什么……遥……”

遥没有回答,眼神涣散地看着真琴的方向,半晌,才是自言自语般的:“明明……已经触摸不到了。”

真琴沉默了。

他想了想,还是一步步向遥走了过去。遥撇着头,看向地面,并没有躲开。真琴抬手,似乎是要习惯性地摸摸遥的脸,忽然又想起了什么一样,手停在半空中,随即垂下了。

“你好好地走吧。”遥的眼泪,终于是没有忍住,夺眶而出。

真琴没有动,只是轻声说:“遥,我也许是疯了,我是不是得了臆想症呢。这一周来,我回到了家乡,回到了岩鸢,回到了我们长大的地方,重新去了我们的中学散步,我习惯性地去海边夜跑,我习惯性地看你跑在靠近海的那边,我习惯性地在浴室里放水,习惯性地为你准备好喜欢的泳裤,习惯性地去菜市场买了青花鱼,习惯性地研究菜谱增长厨艺,习惯性地喜欢看你吃鱼,习惯性地……”他顿了顿,“爱着你。”

遥奋力地摇头:“别说了……”泪水早就爬满了他整张脸,他伸出手,把脸深深的埋在其中,“你不明白……”

真琴也早已是哭得不能自已,却依然撑起一个笑说:“我明白,我明白遥已经离开我了,去了那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不会再回来了。但是……我分明是看见遥了啊,遥……”

听到这句话,遥忽然放下手,注视着真琴,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然而很快,眼眸里惊愕的神色完全被痛苦埋没,遥原本的呜咽变成了失声痛哭:“真琴……真琴真是笨蛋!”

“是啊……真是笨蛋……可遥明明也是啊……”真琴抚上遥的脸,绿色的双瞳浸染着伤痛也浸染着温柔,他抬起手,轻轻理着遥的黑发,“可能是最后了……吧……”

遥闭了眼,仰起脸,嘴唇覆盖在真琴慢慢变得透明的唇上。

 

原来,自己才是疯了的那个人。遥跪在地上,哭得声嘶力竭。凛说得没错,自己才是疯了,疯得如此透彻,以至于,可以如此清晰地看见本已经离去的真琴,而不是幻觉。

一周之前,26岁的橘真琴为了救班上两名溺水的学生,牺牲了自己。

只是,他的灵魂却没有接受自己已去世的事实,跟随遥一起回到了岩鸢故乡,并且误以为,死去的是遥。

从今往后,我再也无法触摸你,再也无法感受到你,再也无法听见你的声音,再也无法和你一起。

再也没有你的人生。

然而,你或许是无悔的吧,而我,任时光匆匆流去只在乎你。

我爱着你,无怨无悔。

那一夜,院子里的樱花树,开满了纯白色的花朵。

 

评论 ( 22 )
热度 ( 21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