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Slowly Fever【鹤一期】【刀剑乱舞·现paro】(一)

-万圣节突发而文艺的一篇。有搞笑和吐槽没错,但是还是有点文艺。

-脑洞来自一位医生的姐姐,微信摇一摇的梗。甜甜的恋爱,循序渐进的流水账【。

-下一部分估计要下周更了orz上班真忙,令人讨厌的工作。

 

》36.5°

“就你这样每天不是工作就是有事没事搞什么恶作剧,烦死人了!”

“你好,你怎么那么好?真是作得要死!吃这个不满意那个不乐意,问问你到底要什么你来句随便。呵呵。”

“行,反正我今天也恰好是要和你说分手的。那就大家好聚好散!”

“分明就是自己劈腿还有脸说,如果我不打过来你准备瞒到我什么时候?喂!有种你别挂电话!F**k!”鹤丸国永狠狠地把手机往地板上一掼,金色的双瞳中蹭蹭地像是冒出火来,“贱人!”

烛台切光忠看着从房间里蹬蹬蹬跑出来冲进厨房的室友鹤丸,悠哉地翻了翻报纸:“怎么?和绘里香分手了?”

鹤丸乒乒乓乓地翻箱倒柜:“有酒吗!酒呢!”

光忠跳过去,一把揪住对方:“你搞什么?每次分手都喝,上次没啤酒,喝了5瓶料酒的事情还要再发生一回吗?”

鹤丸停了手,皱着眉头,半晌挥开光忠:“啧,不爽。我做错什么了?”

“你没有做错什么,”光忠把鹤丸推回客厅,转身给他倒了杯水,“可就是因为你没做错什么,别人才觉得你好欺负。”他顿了顿,补充,“当然你那些‘惊吓’不算的话。”

“哈?”鹤丸挑挑眉头抓错了重点,“她那么无趣的人,我根本没给她恶作剧几次吧?是我大学至今最少的一任了吧?!”

嗯,如果和曾经那些直接被你吓跑的相比的话,的确是比较受害较少的一任。作为鹤丸国永竹马竹马穿一条裤子长大的烛台切光忠深情地默默吐槽。

“没有惊吓的人生就太无聊了。”鹤丸国永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语气怪异地道,“无趣,凡人皆无趣。”

 

》37.0°

“什么鬼!你和那女人分手了?”加州清光听闻这消息拍案而起,震惊之余由衷欣慰,“太好了,机智的你终于和那只白痴饭桶掰了!”

鹤丸国永作为某时尚杂志的摄影师,噘着嘴摸了一把御用大模特的脸,毫不留情调戏道:“怎么这么高兴?你看上我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可是异性恋!”加州清光笑得好看,血红的眸子里透着些许诡谲,“不过,来找我何事?”

鹤丸国永迟疑了一下,难得地有些扭捏:“说实在的,我也实在想不出,还有谁比你更适合这种电影的了。”说着,从口袋里挖出了两张电影票。

加州清光看了片名后,狠狠地踹掉了鹤丸国永的椅子。

《怨灵》。

“我请你看电影你他妈抽我凳子?!”

“你他妈知道我讨厌恐怖片你叫我去看?还是万圣节那天的!你还是人?”

鹤丸国永爬起来,揉了揉屁股:“切,这有啥?恐怖片这玩意儿,就是怕鬼的人,尤其是怕鬼的男人去看才有趣,没有惊吓的人生太无聊了。”

又来了。加州清光腹诽。

“那你怎么不去叫大俱利伽罗看?他可是你室友,我记得他也怕鬼!”

鹤丸国永摇了摇手指:“No No No,不可叫他。因为灯一关我就找不到他了!”

“……”加州清光发誓要把这句话一字不差地传达给肤色偏黑的大俱利伽罗。

无奈地叹了口气,加州清光拿出手机,拍了拍鹤丸的肩膀,递了过去。

“什么东西?”

只见屏幕上写着——【寻找附近好友,请摇一摇】。

 

》37.5°

“那个……你好,我叫鹤丸国永。就是网上的‘Trick or Treat’。”鹤丸国永对着眼前这个发若蓝莲,面色温润的青年伸出手,死活想不到这就是他通过“摇一摇”得来的那位用魔性头像的网友。

那天加州清光安利了自己手机聊天软件的“摇一摇”功能。鹤丸国永表示需要:1、住在自家附近的,而不是在附近工作的人;2、目测上去有趣的(是有趣的,而不是好看的!要知道绣花枕头一包草的大有人在!);3、男女不限

当时清光诡异地笑笑,他自是知道鹤丸国永是个双,所以第三条加与不加根本无所谓。而鹤丸也不求找到怕鬼的人了,只要能聊得开的,有趣的就成。如果可以的话,指不定还能得来一段新的桃花运也说不定!于是,在删删减减、挑挑选选之后,最终留下了个唯一的“获胜者”,一个名为“粟田口Berry”的人。

起初鹤丸国永的目光全被名字后的小草莓吸引了,再加上现在的妹子都喜欢用奇奇怪怪的表情做头像,导致他思考了好久坚信对方是个萌妹,无论光忠和清光如何指着下面那个头像下方那个“♂”符号,鹤丸仍然我行我素。

直到他亲眼目睹那个穿着得体的男人朝自己缓缓走来,脸上的笑容宛若驱散萧瑟秋风的春花,瞬间开满了鹤丸国永心里的山坡。

“你好,我是一期一振,我的本姓为粟田口,我是家族此代的大哥,所以……”他有些腼腆,但看得出,他是一个很讨人喜欢的人。

有趣!有趣!

鹤丸国永心中默念。不但长得对味儿,有种迷之熟悉感,网上和现实的反差也给鹤丸一个大大的惊吓!从未有过的,他忽然不知如何开口接下去,甚至开始莫名其妙地手心冒汗,使得他不得不往裤子擦了擦。对于感情,他向来喜欢把自己逼到绝境上,看看究竟自己会如何应付,而由始而来,他一向笑面而对,得心应手。

嘿,这还是第一次。

眼见就要冷场,鹤丸看势头不妙,脑子一热便道:“诶,难道你那萌萌的小草莓就是指‘一期一振’的谐音‘ichigo’来着的吗?”

白痴!“草莓”这个词是可以乱用的吗!话一出口,鹤丸差不多想给自己两巴掌,别道着电影还没看,就把有趣的人给性骚扰了。

“呀呀,瞧我这嘴,可能是我见到帅哥太激动了,抱歉抱歉!吓到了吗?”

不料一期一振似乎毫不介意,柔柔地笑笑:“没关系。您可真是有意思的人,其实猜得不错,的确是我名字的谐音,不过那个草莓表情,是我弟弟加上去的。”

 

》37.6°

鹤丸国永并不是一个喜欢劈情操的人。

然而可惜的是,他的前几任情人都是如此。

凡夫俗子。鹤丸国永不止一次在心里吐槽。倒不是说要找一朵高贵冷艳的天山雪莲,毕竟那样的人他也当真是吃不消,但是至少别找个动不动就生气,满脑子不是吃吃吃就是看电视剧的人就行。

烛台切光忠无数次嘲笑他再这样下去就该去庙里削发为僧,鹤丸却反驳说这不过就是反社会人格。这样的人大有好处,比如福尔摩斯比如他鹤丸国永。

人们向来看不惯异己,向来对异类毫不留情,所以无论鹤丸工作如何努力出色,无论他如何解释他其实并不过分的“惊吓”是一种示好,大多数人依然无法理解,远远将其排挤在人群以外。

即便是曾经的那些交往对象,也无一不是看中他袋袋里的钱包和他这副漂亮的好皮囊。但他明明真心诚意,那些人却都以为他是逢场作戏,最终也个个离他而去。

他做错了什么吗?从来没有。

世间不得直视之物有两样,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所以难得的,他有点退怯了。去电影院的一路上,他都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一期一振的神情,宛如一个怕惹大人生气的孩童,一字一字回应着对方的交谈。

“总觉得,”一期一振摸了摸头,“鹤丸先生有些害羞……?”

害羞?鹤丸一愣。开什么玩笑?从来没有谁说过自己会害羞,这个和自己八竿子打不着的词语竟然会落在他鹤丸国永大人的脑袋上?逗我!

但,他摸了摸自己的脸,竟是不知何时热了起来。

是在一期一振笑的时候吗?是在一期一振说话的时候吗?是在一期一振接过自己的电影票表达感谢的时候吗?

鹤丸国永不知道。他只知道看着对方的脸,心跳莫名其妙地变了频率,似乎方圆十里的人都能听到它扑通扑通跳动的声音。

“我……其实也没有啦。我只是不擅长和人交往。”后半句话他说得很轻,似是说给自己听。却不料被细腻的一期一振听了个清楚。

“不不,我觉得您是个很温柔的人。”一期一振笑得自然而然,“您当时说要给我电影票的时候,我当真是吓了一跳呢。”

吓了一跳?笑着说出这句话的人,一期一振是第一个。鹤丸国永看着对方的眼睛,那双和自己一样的金瞳,那种熟悉感和亲切感就像清泉里舔着脚心的小小水草,让鹤丸情不自禁地也跟着扬起了嘴角。

他向来认为,笑容只有第一秒可能是发自内心,剩下的只不过是单纯地扯着肌肉摆表情罢了。然而此刻,他竟觉得自己只要是看着一期一振,每一秒都会发自内心地笑出来。

鹤丸国永想了想,退后几步,指着不远处的自动贩卖机道:“一会儿就要进场了,你先在这儿休息一下,我去买饮料!”

从来没有如此认真地,想为交往的对象做些什么。即使对方现在还不知道他的心情。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25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