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Slowly Fever【鹤一期】【刀剑乱舞·现paro】(二)

-说好的,本周发了第二部分。前篇 戳:【1】想看大家的评论qwq

-本故事的脑洞来源于我生活里遇到的一个真实事件,所以这次写的感觉……有点怪怪的。手疼。请不要随意转载,谢谢。

-还有,立冬了。

》37.7°C

事实证明,和一期一振来看这电影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一期一振本就白皙的脸被吓得更加惨白,荧幕一照都能反光,鼻子上也沁出了细细的汗珠。因为是3D电影,女鬼从树林里扑出来的那一刹那,一期一振甚至下意识地拉住了旁边鹤丸国永的手。

 鹤丸国永自然是顺道吃了个小豆腐。

而令人意外的是,鹤丸国永担心对方会因为是如此吓人的恐怖片,而和自己一趟头就绝交的事情,竟然纯属多余。

鹤丸国永伸了个懒腰走出放映厅,猛地想起一期一振还在身后,便一下子放下手臂,收敛住了自己,又有些试探和慌乱地转头观察对方的脸色。
“你……没事吧?我不知道这电影那么恐怖,不好意思啊。下次……下次买言情剧再请你?”

呸!鹤丸国永忽然觉得舌头打结这件事情是真会发生的!真的!真的!真的!重要的话要说三遍!言情剧这话能乱说?对方又不是你情人你让人看言情剧?不是摆明了告诉一期一振“嘿!我想泡你”吗!?

 “啊。我不要紧。”一期一振摆了摆手,“你之前在线上和我说是恐怖片我才来的。恐怖片这东西,怕的人看才有意思。”

 “嗯,对啊,我也这样……等会儿?你说啥?”鹤丸国永大惊失色。这人刚刚说了啥?自己耳朵没毛病吧?没幻听吧?

 鹤丸国永从来不觉得,会有人与自己抱有同样的想法。即便是身边和自己最为亲近的人,比如光忠、俱利酱,或是关系比较好的朋友,像清光这种人,都不会真正的理解自己的看法。

 怪人。

 甚至连他本人,也时常这样吐槽自己。怪人。他曾无数次自我剖析,每每在难以融入周围时,他都觉得,错的是他鹤丸国永。哪怕他才是被伤害的那个人。

 我便是我自己的障碍。

 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受伤后,鹤丸国永这样告诉自己。

 但是现在,他似乎忽然有些恍然。敢情之前遇到的这些歪瓜裂枣,全他妈是铺垫!人家说高山流水遇知音,是了是了!就是要翻遍高山,踏遍流水,才能遇到自己的知音啊知音!

 天使妈妈你终于听到我的呼喊吗?鹤丸国永在心里做了个双手相握祈祷的手势,泪流满面。

 “鹤丸先生?” 
“诶!噢噢噢!!是这样吗?”鹤丸笑得眼睛里都在闪光,“其实啊,我也觉得恐怖片就是给害怕鬼怪的人看的啊,这样才是恐怖片存在的意义啊!这样才没有辜负鬼怪们的一片期待啊!”

 但是一期一振却沉默了。

 鹤丸愣了愣,难道……自己又说错什么了?他微微侧了身,眼中流露出一丝后悔,急急地想要改口挽回些什么,但又因为脑子瞬时当机而语塞。

 “噗!”

 “诶诶诶?”

 “哈哈哈哈哈对不起!”一期一振忽然大笑起来,“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觉得,”他站稳了身子,“鹤丸先生非常可爱。”

 “嗯?”抱歉,信息量太大,画风转变太快,鹤丸国永的脑子死机了。

 “其实,”一期一振淡淡地笑着,双眸里流露出的温柔,宛如一股清雅之风,把鹤丸国永内心最深处的锁链都吹动了,“鹤丸先生不必要那么拘谨。当时您叫我看电影时,我的确吓了一跳,但是,我又很高兴。毕竟,”他话语忽地凝住了一瞬,很快又恢复常态,“好久都没人叫我看电影了。”

 “嗯?为什么啊?”话一出口,鹤丸又觉得有些不合适,便不自然地挠了头,谁知一期一振却接了下去。

 “因为大家都不喜欢恐怖片啊。”他轻松又无奈地摇摇头,“弟弟们很小,也不能看这些。”

 的确。恐怖片这个东西,一个人看很没劲,又很孤独。甚至你害怕的时候,那只鬼怪都看不下去,想要从屏幕里走出来,拍拍你的肩膀,说:“别害怕,电影里演的都是假的。”

 鹤丸国永从来不信姻缘。

 无论加州清光怎样安利,他都不信。

 此刻,他忽然信了。

 鹤丸国永笑了,这么多时间来,好久好久,都没笑得这般舒心过。

 “我……我好高兴认识你,以后你就叫我鹤丸吧,我叫你一期,我们是朋友了吧?”

 “是啊。看电影,记得还叫我哦。”

 “行行行!一句话!哪怕不是电影,好事都叫你!我就住在小区9号楼3层,你知道的,有空来玩啊!走走走,今天我算是遇到知音了,我请你吃好吃的!”鹤丸说着朝一期招招手,转身跑向不远处的车站。

 他没有看到,一期一振边是跟上步伐,边是悄悄拉了拉袖子,掩去了手腕上一抹绿色。

 

 》37.8℃

 加州清光走进办公室后,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光景。

 从不看报的鹤丸国永一反常态地整了份报纸摊在桌上,眼神却望向前方,一手撑头,一手抚脸,满面傻笑。

 加州清光对这样的鹤丸国永颇感陌生,要知道平时自己进门的时候,不是头顶有个水桶,就是一脚踩到地上的陷阱。

 他想了想,蹑手蹑脚地跑到鹤丸国永的旁边,拍了拍鹤丸的肩膀:“喂,报纸拿反了。”

 对方竟然毫无反应。搞什么!超级大帅哥加州清光殿下登场都敢无视!于是,他便鼓足了勇气,凑到鹤丸的耳边,吹了口气道:“涨工资啦!”

 “涨工资!哪里!涨多少?”鹤丸猛地跳起来,幸好清光以其过人的反应力向后一仰,才没被撞到下巴。

 “涨什么工资?大冬天的,在这里思什么春?”加州清光抓住机会,趁机吐槽这个时常拿自己寻开心的前辈,毫不留情。

 “思春?就是因为冬天来了,才要思考春天。你没听过一句话吗:‘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鹤丸国永伶牙俐齿,反唇相讥。

 加州清光没和他继续纠缠这个,摆了摆手拉开鹤丸对面的椅子坐下:“说吧,这次是谁?”

 “什么谁?”

 “对象啊。瞧你这样子,难道不是又坠入爱河了?”

 “光忠和你说的?”

 “我没记错的话,那货难道不是和俱利酱去旅游了?”清光摸着下巴,忽然想意识到什么了般自言自语,“啧,今天早上出来太早,胡子没刮干净,话说你这有剃须刀吗?”

 “……我现在想拿刀把你欢送出门。”

 “不不等、等会儿。”加州清光眨了眨大眼睛,自顾自地说着,“你刚刚问我光忠,难道……这次的对象是光忠?这你也太饥渴了,连身边的室友都不放过。”

 鹤丸听后咬牙切齿:“你有完没完,今天来到底是做什么?”

 “难道我猜对了?”加州清光眼珠转了转,显然是在脑补他YY出来的烛鹤绝恋。一脑补,冷得发抖,再脑补,再抖……算了,还是不想了。

 “你信不信我真的把你扔出去?到底是来干嘛的?”

 加州清光笑得更欢:“想不到鹤丸国永大人也会有不知所措的时候,不过我今天是来帮和泉守拿这次写真的样本的,顺便关心一下你的私生活。”

 你也知道是私生活你他妈还问。鹤丸国永腹诽。怎样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竟然会讲不过加州清光。

 “所以告诉我吧,是谁啊?”加州清光总算不再满脸八卦,恢复了常态。微微向前虚着前方,“男的女的?”

 “……那你说说看,男人该怎么追?”

 “真是男人啊!!!!”加州清光跳起来,“先别管追不追了,告诉我!! 你上还是他下?!”

 喂喂喂,小清光,这样的问话有区别吗?怎么听都是你已经确定鹤丸在上好吗!你对得起一期一振吗?!(划掉。

 然而沉浸在思春中的鹤丸国永并没有意识到这些,无力地往桌上一趴:“不知道。现在只见过他一次,还没追到他。”

 “只见过一次的……难道是……”加州清光皱了皱眉头,“那个粟田口家族的……”

 “嗯。大少爷。”鹤丸国永无力地补充。

 “真是他!!不得了不得了。”加州清光听到对方确定的答案后,忽地变了脸色,猛地站起身来。他沉吟了一下,又开口,“我就问你一句,你对他……真心?”

 “我从没对谁不真心。”

 清光沉默了。的确。他大三开始出道做模特,那时候就已经认识鹤丸国永了,看着鹤丸一步步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摄影系学生,一步步靠着努力进入这个知名的时尚杂志。鹤丸国永,虽然热衷于恶作剧和搞怪事业,但是,他对每个人都真心诚意,用自己满腔的热情和善良处世。

 只不过,有谁感谢过他的善良吗?除了少数几人,大多数人,都只会利用。

 “只是,”鹤丸调着眼前已经冷却的咖啡,转头看向窗外,“他也是男性,我不知道,怎样告白。”

 窗外的天空一片苍白,伴着房间里冷冷地消毒液味道,竟令人想起医院洗净的床单。点点鸦雀,扑着翅膀飞过天幕,宛如床单上残留的血迹。清光看着眼前的鹤丸,张了张口,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今日,立冬了。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21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