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Slowly Fever【鹤一期】【刀剑乱舞·现paro】(三)

-上周因为三次元出了点烦人的事情所以没来得及更。今天继续。前两篇走【1 2

-故事的真相开始浮出水面了( ͡° ͜ʖ ͡°)✧小标题是体温,事情越接近最后体温就会越来越高。另外,人物身世捏造,注意。请勿随意转载,谢谢~

 

》37.9℃

“哈哈哈就你这样还敢反抗?”

“把小老虎还给我!”

“不还!偏不还!”

“还给我!!不然我就叫我哥哥来打你们!”

“哥哥?”为首的少年笑得嚣张,随手把那只老虎玩偶往边上花坛里一扔,“他说他哥哥!大家听听哈哈哈!你哥哥不就是那个老病鬼吗!谁不知道呢!”

“你哥哥才老病鬼!不许你们这样说!”

“怎么?老病鬼老病鬼!偏说!”言语间,几个高大的少年一拥而上,把那个瘦弱的孩子团团围住,拔起拳头就准备胖揍。

鹤丸国永下班时,恰好见到这一幕。

娇小的男孩脸色惨白,正挥舞着小小的拳头,奋力抵抗着来自外界的攻击,然而,他实在是太瘦了,根本没办法打得过四五个比他高出一个头的男生,脸上、手腕上已经被抓出几道血痕,但尽管如此,他的眼睛里却闪烁着倔强和坚忍。

人们大都习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即便是路上老人摔倒了都不见得有人会去扶,更何况是小孩子的打架,在这个行色匆匆的世界更是显得微不足道。但是,那个瘦弱的白发少年的眼神,却吸引住了鹤丸,莫名其妙让他想起了曾经的自己。再加上鹤丸本就是仗义之人,他无奈何地呼了口气,自然是上了前去。

“住手!你们几个欺负年幼的孩子,还要脸吗?家教呢?”鹤丸国永一把拉开那个被揍的小男孩,将其护到身后,义愤填膺。

想不到为首那个高个子毫不畏惧,一脸无所谓地反驳:“你是哪根葱?大人来管小孩的事,你要脸吗?”

鹤丸一噎,随即上了火气:“哟呵!那你们这下是找对人了,我就是他哥哥!而我最喜欢打小孩子,今天本大人的降临,就是来管管你们这帮没家教的小子。看来爹妈都死光了才如此没教养,行啊,爹妈不教育,社会来教育,我来教育。”说着,他撩起袖子,做打人状,“你们那么能打,四个打我一个试试?”

鹤丸国永瘦归瘦,衣服底下全肌肉。眼看着他露出手臂上的二头肌,那群孩子往后退了几步,鹤丸见状又向前逼近,为首的男孩梗着脖子大喊:“哼,这次放了你,下次见到饶不了你们。”言毕,转身带着几个狗腿子跑了。

“好了好了。别怕,没事了。”鹤丸见那几个恶童跑远了,才蹲下身子,先是摸了摸孩子的头安抚对方,然后查看那个孩子的伤势,“受了伤,疼吗?”此时此刻,鹤丸心下不由庆幸,好在烛台切光忠觉得鹤丸这爱玩的性子指不定哪天就弄伤了自己,便时常在他包里塞创可贴,这种时候,竟然有了用武之地。

孩子不吭声,一脸警惕地看着鹤丸。

“啊呀,好像被害怕了。”鹤丸扶额,“放心,我不会打你的。我不会和小孩子过不去。”

“可你说了喜欢打小孩子。”半晌,那个小男孩憋出一句话。

鹤丸听后“噗”地笑了出来,抬手刮了一下孩子的鼻子:“小傻瓜,吓他们的话你也信?我不那么说,他们会跑?”

对方听后,迟疑地看了鹤丸一会儿,见鹤丸一脸善意,便渐渐舒展了眉眼,笑了起来。

 

》38.0℃

鹤丸直起身子,双手叉腰张望了一下四周,随即大踏步走到花坛边上,捡起了那只小白虎的玩偶。很幸运,小老虎并没有被枝条刮坏,仅仅是沾了一些尘土,鹤丸抬手轻轻把它拍干净,转身递给了那个孩子:“Lucky!!他没有‘受伤’哦!”

小男孩接了过来,摸了摸小老虎的头,很快抱住那只玩偶便不撒手了,口中自言自语道:“早知道不带你出来了,让你和我一起受委屈了。”

鹤丸一听,乐了,心说嘿这小家伙,还挺有想象力,便拉着小孩在一边的长凳上坐下,边给他包扎边开口:“这小老虎,是你的朋友吗?”

也许是这句话打开了话匣子,那孩子立刻兴奋地点点头:“我有五只这样的小老虎,都是大哥送给我的,他说他不在,小老虎们会保护我。”

“那为什么是五只?”鹤丸疑惑。

“啊,这个的原因和我名字有关。”

“哦?你叫什么名字?”

小孩听闻这句话后,沉默了一下,似乎是在思考该不该把名字说给陌生人听。只见他抬头看了看鹤丸,随即又把耳朵贴在小老虎身上,点点头,仿佛小老虎告诉了他什么一般,这才回答:“小老虎说可以把名字告诉你,我叫五虎退。”

“啊,原来名字里就有五只老虎吗?”鹤丸笑了,抬手拂去飘落在五虎退头上的小落叶,“真是个可爱又强势的好名字。你以后一定会像老虎那样强的。”

“恩恩,大哥也经常这样说。”提及那位大哥,五虎退的眼中流露出些许落寞,“可是他最近都不和我玩了。”

“诶?为什么?”

小小的孩子咬了咬嘴唇:“他最近时常不在家,小叔只告诉我,大哥一直在那个叫‘第五医院’的地方,他说他在那里才会安全健康。我猜,可能那就是大哥的工作。不过,”五虎退抬起头,“大哥经常给我写信,回来也会给我们几个年幼的兄弟带甜点。尽管……我还是喜欢他自己做的曲奇。”

鹤丸安静地听着这个孩子单纯的倾诉。很显然,小孩子不明世事,而这位大哥,一定是身患严重的疾病,却不想让弟弟们难过,才选择了遮掩病情吧。看着五虎退的小脸,鹤丸又想起了自己颠沛流离的童年时代:父母过世,作为家族唯一的继承人却旁人呼来唤去,甚至被利用乃至拐卖,最终被迫离开……那些噩梦至今仍然常常造访,令他在黑夜里无数次惊醒,睁着眼睛等待天明。

眼前出现的记忆令鹤丸瞬间窒了呼吸,直到五虎退轻轻地推他:“大哥哥你怎么了?”

“啊?哦!抱歉抱歉!”鹤丸这才惊醒,“嘿嘿,我刚刚不理你的时候,有没有吓一跳?”

不料小孩点点头:“刚刚大哥哥的表情突然变得好吓人。”他把双手背在背后,停顿了一下,又试探性地开口,“那……大哥哥,我是不是说错什么了?”

鹤丸摇摇头,心道,罢了罢了,都过去了,幸好最后遇到个不错的人家收留,遇到光忠他们,自己也没算太亏。

“没事。”鹤丸摸了摸孩子的脑袋,转移话题,“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我本来就是在这里等我哥哥来,结果碰到了那群混蛋。他一会儿就会来接我的。”

“你哥哥?”

“嗯,不是我大哥,我家兄弟很多,来接我的是药研哥哥。啊!他来了!”

鹤丸顺着五虎退招手的方向看去,一个大约高中生模样的黑发男孩大踏步地走了过来,他的鼻梁上架了一副眼镜,一看就是那种类似班干部的好学生。

“药研哥哥!你来那么晚!”五虎退看到药研就扑了过去,“刚刚有人欺负我,是他救我的!”

药研朝鹤丸微微欠身:“感谢您照顾我弟弟,打扰了。愚弟不懂事,让您费心了。”

明明是个初中生,却很有家教礼仪。而鹤丸其实并不擅长这些,便摆摆手:“无碍,孩子很可爱。那……没事我就先告辞了。”

不料,一只小手拉住了鹤丸的衣角:“那个……你能做我的哥哥吗?”

鹤丸停下脚步,转头对上的是五虎退干净的眼睛。

“喂你这孩子……”

“可以哦。”鹤丸蹲下身,捏了捏五虎退的小脸,“当然可以。”

“那……大哥哥叫什么名字?我什么时候才能再遇到你?”

“我叫鹤丸,每天下班都会经过这里,欢迎找我玩。”

呼。可以回去了。目送那两个孩子离开,鹤丸走回长椅取背包。天色将晚,本就不怎么热闹的小道更显萧条。鹤丸叹了口气,望着地平线的方向,心中默念:愿那个孩子的兄长快些好起来吧。

 

评论 ( 11 )
热度 ( 116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