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Slowly Fever【鹤一期】【刀剑乱舞·现paro】(七)

-不多说啦!2016年的第一次更新!!新年快乐!!相互珍惜的二人真是太……呜呜呜!前篇【6

 

 

》38.6℃

一秒。

两秒。

三秒。

鹤丸国永感到自己的手都在颤抖。对一期一振那种满得快要溢出来的喜欢,夹杂着被拒绝的担心与忐忑,此刻在身体的每个角落奔腾叫嚣,轰轰烈烈地冲向心头,又从心的最高处磅礴而下,化为一股身体里最大的洪流,狠狠地击打着四肢百骸,这使得他不得不咬了下唇,紧紧用手指箍住花盆,就像在保护自己的心脏,免得在听到对方的拒绝时,啪嗒落在地上,粉身碎骨。

鹤丸低着头,不敢看一期一振的神情。你我少年时代都有这般经历,在毫无把握的考试过后,完全不敢直视报着分数的老师,免得失望,免得让人失望。

四秒。

五秒。

六秒……

一期一振始终没有回答。

鹤丸在心里默默地计着时间,他从没感觉过一秒一秒可以这样漫长。烛台切光忠曾经调侃,如果你对一个人告白,沉默十秒还得不来对方的回应,那只有两种可能:一是拒绝你,二是对你无感。万万是不信那些所谓的“容我考虑”,好比老板针对你的提议要说考虑,十有八九便是驳回申请。感情的确可以培养,但是告白却要耗费一个人莫大的勇气与坚持,需要他对一个人的爱情,日日夜夜,聚沙成塔,在无可奈何之下,看着这样的爱意,默默地绚烂如花。

十秒。

鹤丸心下叹息。果然是操之过急,或者对方性向已定,毕竟是世俗相违的同性之恋,开口不开口,可能根本连区别都没有,若偏要说,这般一来,大体是连朋友都做不成。

仔细想想,如一期一振这般英俊倜傥的公子,哪位女子会不喜?他又会如何不愿温香软玉在怀,或者说他更该有绝代佳人相伴,何须觅自己这样爱寻人开心捉摸不定的平凡男子?

但是,仍然是不服的。即便这样自我安慰,心脏也在数到十秒的那一刻骤停,好像之前一切的幸福刹那间偃旗息鼓,绽放烟火的海畔瞬间繁华落尽,寂寞如初。鹤丸觉得自己的喉咙变得很干,双手颤抖得更厉害,几乎要把那花盆摔落在地。

“一期,我……”

鹤丸感到自己的手指毫无自觉的松了开去,花盆的触感消失在指尖,忽然,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熟悉又柔和的温暖,这股暖流从手背缓缓淌入全身每个角落。鹤丸抬起头,看到的是一期一振淡淡的笑容。

一期握住鹤丸的手:“小心,这花也是生命,摔碎了可不好。”

“一期……”

一期一振小心翼翼地把花接过来,像是保护什么珍贵至极的宝物。他金色的眼眸中,闪烁着清澈的流光,就像世间最甜的蜜,一点一滴, 顺着眼神,融入鹤丸的内心。

“何况,若是这花盆碎了,以后,我栽在哪里好?”

鹤丸的紧张凝固,随即化开,转变为满脸的讶异:“你……你是说?……”

一期一振微微扭过头去:“我没有爱过谁,便不知这算不算爱情。所以,即便是我心中有这份心思,便也不可随意应了你,更是怕这种感情,把你赶走。”他说着,注视着鹤丸,“说句实话,我……我从没有什么朋友,也几乎没有人际交往,鹤丸是我第一个如此深交之人。所以,如是可以,请容我思考,但若必须选择,我定会选择你。”

没有被拒绝。

没有被拒绝!

此时此刻,什么“十秒定律”,什么“考虑就是拒绝”,统统被鹤丸抛到脑后!至少人家现在说了要考虑了!!说明自己是有希望的!!!没有被发卡!!假设现在眼前有一片沙滩,估计鹤丸就要当场爆衣瞬间狂奔了!!

足够了足够了!今天大突破啊!!

一期一振笑笑,伸手撸了撸鹤丸白色的头发。鹤丸脸红了,像被主人表扬的小犬一般点了点头,乖乖地任由对方牵了自己的手,但是,他没有看到,一期一振的眼底,流淌出一种难以理解的悲伤,那原本温润如玉的眼神,满是云霾。

 

》38.7℃

嘟嘟嘟——

一期一振拿出手机查看,转头朝鹤丸说:“小叔说他有点事情,嗯……”又自我确认一样地点点头,“是的,有点事情,所以可能要晚些来接我们,您看是去商场里找个地方休息,还是继续在这里等待?或者您忙的话,我帮你打车先回去?”

“啊啊不急不急,”开什么玩笑!刚刚有了突破就要他撇下一期跑路,这种不是男人的事情鹤丸可做不出来,“那鸣狐先生要多久过来?”

“他没提,”一期看着手机皱了皱眉,“嗯,但少说也要个一两小时吧。”

“这样啊,”鹤丸想了想,心里却在暗喜,“这边挺冷,我们进去吧,我请你喝咖啡!”

商场某咖啡厅。

“诶?一期,”得了一期一振的准许,鹤丸便大开他撩弟技能,自说自话地拉起了对方的手,“你说这新年也快到了,你……可有安排?”

不料一期似乎是在想心事,没有反应。

“一期?”

“啊抱歉抱歉,”一期揉了揉眼,“是我走神了,您说什么?”

“嗨!”鹤丸摆手,“咱俩谁跟谁,这话怎么说来着?虽然不是情侣,但也是准情侣,说什么敬语‘您’呢。”说着,他摸了摸一期软软的蓝发,“放心。我等你。”

一期一振愣了,张了张口,却忽然哑然,随即笑了:“所以,你刚刚说了什么?”

“嗯,这才对。”鹤丸满意了,“我说啊,想问你新年有没有空,我们……一起跨年?”

一期一振再次愣住,神色里,仿佛融了许多复杂的情感,让鹤丸有些迷惑。

——我没有什么朋友。

一期的话再次在鹤丸脑海里响起,他猛然觉得有些悲哀,没有朋友,在这个世界上,需要靠怎样的自制力才能抗击这寂寥的孤独?

一期他……是不是还不习惯与人亲近?

“跨年……我可能……”一期思考片刻,转而抱歉地笑笑,“我可能有事……”

“啊啊啊没事的!”鹤丸连忙摆手,“你不用在意,你们大家族嚒,这么大的日子自然是要一起过的,是我思考片面了。”

“很对不起。”

“诶诶诶不用不用,我们以后一起的日子多着呢……”鹤丸笑嘻嘻,又开始不自觉地撩人,“你们家族一般新年的定档节目是什么?”

“诶?为什么问这些?”

鹤丸搅了搅咖啡,神色变得有些遥远:“因为我啊,我家人挺早过世的,我以前……”他停住了话头,想起了一些曾经的记忆,不自觉哽了一下,苦笑起来,“尽管我的身边人来人往,但大多数有意义的时光,还是我和为数不多的几个老同学一起度过的。所以,我对家庭的记忆很少,才有些好奇你们这样的大家族,新年是不是会有很多有趣的节目?”

一期一振呆呆地看着他。

“啊!当然如果你不方便回答也没事的,那是你家的私事,许是我多嘴。”

“没事,”一期一振的指腹揉过咖啡杯的边缘,“其实大家族也没什么特大的节目,我们的家庭对于新年,其实也不过是生活在无数个日夜中普通的一天罢了,唯独会对年幼的孩子多加照顾,买新衣服新礼物给他们,也会送一些压岁钱这般。”

“这样啊……”

“比较特别的是,我们家每年新年都要拍照,大家站在一起,咔嚓留下旧年的记忆,以后翻看每一年的照片,就像重走成长之路那样。”

……

一期一振絮絮地给鹤丸介绍,尽管他说的,不过是很平凡的新年风俗,但鹤丸却听得很认真,眼中流出一些憧憬,让一期无端心疼起来。

“有家,真好。”鹤丸感叹。

“是啊,现在想来,我也非常怀念每一次可以在家过新年的时光。”一期无奈地揉揉眼角。

鹤丸把手撑住头,龇牙笑:“真想看看一期小时候新年的照片。”

“诶诶你可别笑话我了。”一期一振的神情莫名有些尴尬,“我以前的事情,不提也罢。”

“嘻嘻,一期小时候一定非常可爱,现在也超级可爱啊。”看着一期一振变红的脸,鹤丸国永心情好得想要飞上天。忽然,他的视线定格在一期一振的手腕上,那一抹绿色,让他觉得有些眼熟,“一期,这个手环是?……”

谁知,一期一振一听此言,笑容瞬间消失,脸色苍白。他猛地站起来,向后退去,沉重的沙发脚划过地面,发出“刺啦——”的响声。一期一振像是被刺激到了什么要害,下意识地紧紧捂住手,狠狠地把袖管下拉:“别看!别看!”

鹤丸吓了一跳,也慌了手脚:“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问!我不知道!对不起!一期?一期别害怕!”

一期一振却像想起了什么恐怖的回忆,眼中爆发出排山倒海的惊吓,慌乱地一步步躲开:“不要看我!不要看我!!”

“一期,你冷静下来,一期?”

鹤丸赶紧转头看向四周,好在这处咖啡馆位于超市的边门,来往之人并不多,两人的位置距离吧台也很远,唯有路过的几个行人回头张望,也被鹤丸以掩饰的微笑挡了过去。

总算是不会落得个被众人围观的下场。鹤丸暗自庆幸。

一期一振抱住头,蹲坐在地,抽噎:“别……我不想……不想……”

鹤丸国永一步步靠近他,在他身旁弯下身子,试着伸手探了对方的肩膀,见其没有反抗,便加大了力度,一把搂住一期一振。他知道此刻,手这个部位对一期来说定是敏感的,所以刻意地避开触碰对方的手。鹤丸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也知道那一定是会对一期有伤害的事物,他要做的,不是探究,而是保护对方不受这伤害。

“一期,别怕。我在。”

“鹤丸……?”

一期一振起初是试探,确定安全后,便死死拉住鹤丸的手不松开。指甲深深嵌入鹤丸的手背,鹤丸却像感觉不到疼痛,回握住对方:“别怕别怕,我鹤丸国永,永远都会在你身边。”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08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