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Slowly Fever【鹤一期】【刀剑乱舞·现paro】(八)

-最近也是忙,马上过年了。三次元稿子比较多,所以更新慢了。这次小更一章,又是办公室摸鱼。么么哒!

-前篇【7


》38.9℃

一期一振。

一期一振。

一期一振。

鹤丸国永躺在铺着厚地毯的地板上,望着一片雪白的天花板。他抬起手,指尖在空气中划过,缓缓书下“一期一振”这四个字后,忽地停顿住,呆愣愣地注视着那块依然而然的虚白,随后覆手盖在自己的脸上,无声无息地笑了。

真是,一点痕迹也不留下呢。他蜷动自己的食指,失望地想。

房门不知何时开了一条缝,大俱利悄悄探头看了看已经躺在那里将近5小时,却一动没动过的鹤丸国永,深深叹了口气,退了出去。

鹤丸听到轻微的一声“啪嗒”,知是那个不善言辞的室友又进来看过自己了,心情指数才稍稍回升些许。他支起了身子,盘腿坐在地上。一头白发,白色衬衫,白色地毯,白色的墙,让他仿佛和这个房间融为一体,也难怪喜欢鲜艳明亮的清光每次进来都说:

“有人吗?我怎么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啊?”

要是如此消失不见,便当真是好了。鹤丸又重重地躺下去,任由绒绒的毛毯将自己包裹沉溺。若是这般没了踪迹,大概便没有时间和空间,来想念和勾勒那个叫一期一振的人的容颜了吧。

“以后,你可能见不到他了。”

鹤丸国永的脑海里回响起那个戴着口罩的男人的声音。那是他第一次听到鸣狐本人开口。他的声音很清冷,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亦与那只他配音的小狐狸毫无关系。鹤丸还记得那日一期一振失态,鸣狐赶来后,一脸镇定的模样。他似乎已经预见到了可能发生的一切,亦或者是习以为常,才能如此冷静地对鹤丸甩下一句话后,带着一期离开。

而从那之后,一期一振,再一次消失在鹤丸国永的生活里,不留一丝痕迹,甚至像从来没有出现过那样。

你之后还好吗?

我很担心你。

有好多话还没有对你说。

有好多问题还没有问你。

有好多时光我们都还没有经历。

鹤丸国永尝试过用仅有的方式,给对方发信息,但发现对方已经停用了这个账号。并不是拉黑自己,而是干干脆脆地停止使用,永不更新。仁慈地把记忆留下,却残酷地转身而去。和一期一振分开后的十多个日日夜夜,鹤丸机械地刷动那个“粟田口Berry”的账号,一条一条地翻看对方生活的点点滴滴。他转发的有趣的故事,嗯,可能是给他弟弟看的;他拍摄的家中的摆设,好的,知道你是土豪啦。他被好几个熊孩子簇拥着的自拍,OK,粟田口天团最棒了!

鹤丸完全没有兴致去了解那些个少年分别长啥样,他的目光死死地盯着画面中央笑得一脸温柔的一期一振,此时此刻,鹤丸才发现,自己和他认识那么些日子,分明已经如此确凿陷入了名为“一期一振”的深沼中,无法自拔,但两人,竟是没有一张合照。

鹤丸国永锁了屏幕。

他闭上眼。眼皮才不是世界上最大的东西,哪能遮了天去便判断它的大小?遮住了天,却遮不住如何都泯灭不去的思念。那张照片上,一期一振灿烂的笑容,伴随着曾经和鹤丸在一起仅有的那几次见面的瞬间,无论是看恐怖片的慌张,初次见面的俊朗,呼喊自己名字时的自然,亦或是那个惹祸的手环带来的恐惧……都如此清晰地投射在鹤丸的脑海里,闭着眼就能看到。

一期一振仿佛鹤丸最后的晨曦,消失后便是永夜。

鹤丸国永终于明白,之前那些交往根本他妈的算不得爱情,完全就是双双寂寞的两人在时空里支付了彼此来换取安慰罢了。各取所需之后,先收手的那个永远会比较赚,就像等同收益情况下,投资得越少越划算那般。

我爱你。

真是贵重的一句话。不是对的人,不可轻易说出口。

可是现在,鹤丸国永想开口,直直白白地大喊:“一期一振,我爱你!”可恶的爱神却连机会都不准备再给了。

果然嘛。真爱只有一次。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人苦苦追寻,遍体鳞伤,头破血流,也要为这两个字戴上爱的镣铐。

鹤丸深深叹息。从未有过的,心中像是有人从心房内往外扎针,一针一针,却如何都无法缝合那个缺口。他再次打开手机,想要看一看锁屏上那张令他尝遍喜怒哀乐的脸,忽然,他的脑海里闪过一道模糊的光。它稍纵即逝,却让鹤丸如此确定它的重要性。鹤丸的记忆里,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慢慢地和另一个印象缓缓重叠。但是,那个人影太过缥缈,怎样都看不清,就像站在一个镜厅里,本就宛若迷宫,现下又是白雾缭绕,更显得谜团重重。

鹤丸的潜意识告诉他,一期一振的事情有解!突破口已经存在,就是那个人影无误,只不过还没有现形。

鹤丸猛地坐起来,正准备从头开始翻阅一期一振的社交圈,电话响了起来。

屏幕上闪动着一个名字。

烛台切光忠。

【TBC】

评论 ( 6 )
热度 ( 83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