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Slowly Fever【鹤一期】【刀剑乱舞·现paro】(十)

-今天是小年夜啦!明天就是除夕,祝大家新年快乐!!希望新的一年,我们也能一起萌鹤一期~~【比哈特

-然后依然是有些yin暗面的一次更新。本文写完后会进行修改和整理,届时会重新放TXT版本,当然如果有出本子的想法的话,也会进行新内容的补充和番外。如果是那样,可能就不会提供电子版下载 ;w; 

 

》39.1 ℃

这……我耳朵出毛病了?

鹤丸国永愣了,刚是不是听到有人说“谢谢”来着?

“谢谢!”

细细的童音传来,又是一声。

鹤丸四处看,发现每个人都和刚刚一样,提着他们脖子的“无形手”还在呢!

那是谁啊?幻听了?

这时,鹤丸感到自己的衣角被拉动……

叮——

“一楼到了。”管理员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传来,再次夺走了鹤丸的注意力。

人们的脚步声,夹杂着管理员努力把新的一批乘客推搡着塞入电梯的大喊声,这一切盖去了孩子细细的嗓音。鹤丸顺着人流踏出电梯大门,对比之下,感到空气一片清新。

“大哥哥!谢谢!”

小孩子似乎有些怯懦,但话语还是如此清晰地传入了鹤丸的耳朵。

鹤丸低头一看,竟是刚刚那个被欺负的小孩。

“啊哈,谢什么。”他这才想起发生的一切,居然还能得到感谢,想不到啊想不到。鹤丸想伸手摸那孩子的头,不料,对方抬起脑袋,小小的雀斑脸让鹤丸一滞。

鹤丸立刻扯下卫衣的帽子,满脸笑容:“五虎退?”

“啊!鹤丸哥哥!”小孩的声音一下子欢快了起来,显然是遇到喜欢的大人,让他颇感安心。

鹤丸蹲下身去:“嘿你这孩子,怎么在这儿?你家长呢?”

“鹤丸哥哥又帮我打跑坏人一次!真是大英雄!”五虎退说着,两手在空气里画了一个大大的圈,“这么大的英雄!”

鹤丸乐了,故意摆出思考状逗五虎退:“哦,我知道了,原来英雄都是圆形的。”

五虎退果然上钩:“啊,不,这个圆形只是表示你在我心中是那么大……嗯……那么大的英雄!”

鹤丸听后哈哈大笑,小孩子果然有治愈人的能力。他捏了捏五虎退的小脸:“好好好,我就是个那么大~~~的英雄!刚刚那种人啊,就该惩罚!以后退酱也要做大~英雄哦!”

“恩恩!我一定会的!!”

五虎退拼命点着毛茸茸的小脑袋,白色的头发一翘一翘,显得特别可爱。看着五虎退满眼的崇拜,鹤丸又问:“对了,怎么就你一个?在这干嘛?饭吃了吗?”

五虎退的小脸瞬间就萎了下来:“那个……我哥哥生病了,我来给医生送点……”他忽然噤了声,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周围。

鹤丸猛地想起,之前五虎退的确说过他哥得了什么重病住在这个医院,因此他才总被别的孩子欺负。他立刻明白了,这种事情并不需要说得太详细,早已变成了不成文的规矩,说白了就是花钱买安心。可是,让孩子来做这种事情,未免也太……鹤丸心生不忍,便不愿多加追问,但又担心对方的安全,想着那么小的孩子在医院跑来跑去,万一出了什么意外就麻烦了,这做家长的心也太大了。

“怎么让你来?你爸爸妈妈呢?”

“爸爸妈妈……”他沉默了一下,眼神瞬间暗了下去,随即又摇摇头道,“这里都是我们几个兄弟在轮流照顾。”

“就没个大人吗?”

“大哥生病住在这里,家中的佣人又不方便……呜呜呜……小叔今天也有事过不来,我才说我来……”五虎退的声音断断续续,说着说着便开始带着哭腔。鹤丸这才注意到他的小脸有点脏,眼下略有乌青,显然是没睡好。

鹤丸深深地叹了口气,递上了纸巾。

“好了不哭不哭,鹤丸哥哥在这里。我们退酱是要做大英雄的!”

五虎退抽噎着,似乎想说什么,但开口却有些上气不接下气。鹤丸无法,只得搂了搂孩子,帮他擦干眼泪。

“来来来,擦擦。你大哥哪儿,现在是谁在照顾?”鹤丸试着让孩子冷静下来,这样可以了解一些有用的信息。

“他已经睡了几天了,现在是……药研哥哥和……厚哥。”

药研?是那个戴着眼镜,有点老练的国中男生?然而,即便心理是再怎么成熟,药研的容颜也不过就是个未成年人。鹤丸沉思了一会儿,比起饥饿的胃,他不得不败给对五虎退的担忧和自己泛滥的同情心。

“你哥哥在哪个病房?”鹤丸开口道。

“2号楼1306。”

2号楼……那里不是VIP病区吗?一般来说,那种地方的病人,若是还需要送东西给医生……看来,那位兄长的情况不容乐观啊……

然而,就算是送东西,可怎么会让小孩子一个人来门诊大楼?还有,刚刚五虎退是从12楼上电梯的,那是……

心理科。

鹤丸脑子里塞满了问号。这一切太乱了,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他注视着五虎退的脸,尽力无视自己咕咕叫的肚子,无视自己还处于失恋的状态,说:“罢了,我去看看你哥,你现在带我过去吧。”

“真的?”五虎退抬起头来,但立刻又垂下脑袋,“不行,大哥说不要总是麻烦别人,可他现在……”

“现在怎样?”

五虎退咬着嘴唇不说话,鹤丸猜测可能那个兄长的病情并不简单,便揉了揉退的头。

“没关系,我今天恰好没什么事情,一点都不麻烦。吃饭了吗?”

孩子沉默了几秒,便朝鹤丸眯起眼睛,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嗯,我不饿。鹤丸哥哥吃饭了吗?”

然而,就在与五虎退对视的那一瞬,鹤丸觉得有一道闪电狠狠地把自己的心劈成了两半,随即排山倒海而来的,便是无穷无尽的慌乱、难以置信和忧伤。他感到自己手脚一下子冰凉,而脑海里唯一的那根蜘蛛丝,也刹那间断裂了。

 

【TBC

评论 ( 9 )
热度 ( 79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