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Slowly Fever【鹤一期】【刀剑乱舞·现paro】(十一)

>>39.2℃

尽管人们常说什么墨菲定律,尽管人们常说,你越是不期待的事情,越是会发生,尽管鹤丸国永一路上都在狂立反flag,希望自己一切的猜测都是真的,但是。

但是就是因为世界上有“但是”。

那是整个医院最好的一栋大楼。浅棕与粉白相间的墙,宛如一场相杀正酣的棋局,夹杂着玻璃窗户反射出冬日的阳光,竟是生生恍了鹤丸的眼。他从来没有来过这里,即便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在这家医院工作,他也不曾踏入这幢大楼一步。大楼的顶端是一个小型钟楼,金属铜板制成的复古指针毫不留情地一步步向前走,似乎发生的一切都与它毫无关联。也是,时钟总将那看不见摸不着的时光具象化,带着无数的曾经的痛苦滚卷而去,又轰鸣着跑向或幸福或悲伤的未来。鹤丸国永抬手遮眼,耳边传来沉重的钟声,让他没由来的心慌意乱。这是一种比毫无头绪地在镜厅里乱转更难以缓释的心情,宛如心头生了个茧:欲去之,却又触之不及;欲留之,却又钝麻难耐。

二号楼-VIP特需病区。

门口挂着一张绿底白字的招牌。五虎退熟门熟路地拉着鹤丸走进去,拿出一张小小的磁卡,在打卡机上刷了一下。看着门禁栏随着滋滋滋的声音缓缓打开,鹤丸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好像眼前出现了什么不存在的怪物,让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鹤丸国永着着实实有了恐慌的感觉。

这连他自己都难以理解。

“五虎退。”

“嗯?”

鹤丸看着这个小小的孩子抬起头,用纯澈的眼神望向自己,即到嘴边的话便又难以脱口而出。他哽了哽,一句话都没说,只是摇了摇头,装作什么都没发生那样,跟着五虎退上了电梯。

VIP果然就是不一样,连电梯都那么空,此刻居然只有鹤丸和退两个人。内里铺着红色的地毯,好像来这里的不是病人,而是高档酒店的旅客。五虎退把下巴扣在电梯壁旁的扶杆上,鹤丸见后道了句“不卫生”,刚想把小孩拉到自己身侧,便听到叮的一声,电梯门打开了。

进来的人大概三十出头,是一个茶色头发的男人,微卷的刘海遮了他半边眉眼。然他五官分明,有着一股书卷气,若是靠近他,还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品茗之香。鹤丸国永不着痕迹地打量着对方,这人身材修长,穿着灰色的衬衣,手腕处松松挽起。只见他一手搭着一件白大褂,另一只手上则捧着一束淡紫的兰花,花的根部已经剪去,花杆用粉色的丝带扎了起来。

鹤丸眯起了眼睛。这家伙,到底是医生还是来探病的?似乎想要用这些毫不相干的问题,来让心头之茧的感觉不那么清晰。忽然,这个男人仿佛发现了鹤丸的视线,转过了头。鹤丸来不及收回眼光,便与对方撞在了一道。他无法,只好朝那人尴尬地笑笑。

不料,这个男人愣了一下,竟是朝鹤丸走了过来。

鹤丸立刻伸手把五虎退拉到身后。

“你……是鹤丸国永?”

鹤丸瞪了眼:“你是谁?”

“你真是鹤丸啊?”那人好像很惊讶,“你不认识我了?”

“等等,我们好像没那么熟,至少也得听你自报家门吧?”

“哎,你猜猜我是谁啊!”

鹤丸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如此痛恨自己,他现在切身体会到自己问人家“猜猜我是谁”时的心情。鹤丸本就心情不好,现在更加烦躁,便回击道:“不猜!”

谁知那货一脸崇拜:“啊!真不愧是你,恶作剧大王的回答果然非同凡响。”

“……”

这人脑子有问题?我收回刚刚内心戏中说他有书卷气的夸赞。鹤丸腹诽。那人却毫不自知,继续摇头晃脑:“您可真是贵人多忘事。”

鹤丸刚想回话,却被电梯的提示音打断。

“您好,11楼。”

“哎你看,我这一见到熟人就激动。”男人掂了掂手里的衣服,“我是莺丸。我的办公室就在这层,刚换到这里。鹤丸你要有什么需要可以来找我。”说着,也不管鹤丸一脸错愕,一阵风一样消失在走廊拐角处。

“鹤丸哥哥,这个叔叔是谁?”

五虎退软软的奶音把还处于懵逼状态的鹤丸一把拉了出来,这孩子太治愈,成功把他逗笑了。“哥哥”和“叔叔”的年龄差距实在太大,刚那人哪里有那么老!

鹤丸情不自禁地“噗”了出来:“为什么我是哥哥那人就是叔叔啊!”

“他看上去好老啊!”五虎退认真地解释道,一字一眼,“你认识他吗?”

说实在的,鹤丸到现在也没搞清楚刚刚那个来如神去如风,还知道自己名字的莺丸到底是何方神圣。但是人总有第六感,鹤丸隐隐约约觉得,今天发生的这一切好像是上帝故意在倒弄那场名叫“鹤丸国永”的棋局一般。他踏出电梯,透过远处走廊尽头那一方狭窄的窗户,望着这栋大楼北侧的棋盘形外壁,似乎这是他至今走过最长的廊道,两侧黑压压的墙张牙舞爪地挤压而来,使得鹤丸越是离那个房间近一点,越是觉得胸口透不过气,只得麻木地一步步向前走。

“鹤丸哥哥,我哥哥就在这个病房哦,你走过头了。”

鹤丸国永回头,看到五虎退垂着手臂,站在一个房间门口。光线通过探视窗脱逃而出,却不知进入了更为黑暗的世界里……

 

 【TBC……

评论 ( 7 )
热度 ( 75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