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天团争霸【刀剑乱舞】【一个神经病本丸】

-没错我又来了,就是春晚节目单的那个婶婶=-=想我了吗【屁

-刀剑乱舞终于要手游了,数珠丸大人美得人神共愤,所以本婶婶决定为新来的几把刀开个欢迎大会……什么?你说本丸刀剑的组合?“丸”啊“切”啊,随便他们自己整呗……什么?有把刀叫石切丸?这……

-一个没救了的本丸。春晚节目单链接https://loveisora.lofter.com/post/36590b_9cb7bec


>>>

审神者发现,最近石切丸似乎状态不太对劲。

自从政府开辟了回本丸的新道路,审神者想着这条路方便,便把现世工作移到了本丸内,顺便也可多一些和刀剑们相处的时间。

但是石切丸的改变非常明显,动作比平时慢了不说,战斗时下手力度却大了不少。

虽然这样的变化也谈不上坏事,但是石切丸这几日经常发呆出神,这就让审神者不得不重视起来了。再说来了好几把新刀,审神者正策划着办一场欢迎大会,要求每位成员尽量都能参与进来,以使新伙伴更快融入这里,也能让大家稍微放松一下。她自认为还算是个比较通情达理的主人,不会让任何一把刀剑受到委屈,而石切丸作为第一部队的一员大将,心中若是有什么疙瘩可不行。

“清光。”想到这里,她呼来近侍。

黑发的付丧神拉开门走了进来:“嗯我在。”

少女想了想,斟酌着措辞:“你有没有发现最近有谁状态与平时不同的?”

清光却像是看透了她的心思,笑了笑道:“你想问石切丸殿下?”

审神者乐了,拍了拍清光的肩:“嘿,你真是懂我啊。那咱们就放开了说,他最近怎么回事?”

清光摸了摸下巴:“要具体说的话,就是上次出阵时,他因为是最后一个攻击,结果不知走什么神,差点砍到前面的阿兼,幸好阿兼缩了脑袋。”

“……”

“还有就是反应,我们都已经向前行进了,他还站在原地捡材料,我们走出老远才发现他不见了,回头去找,结果发现他还在捡,抬头看到我们还说‘你们怎么都干站着?’根本没发现我们离开过。”

“额……”

“还有个事情就是出门后发现忘记带刀,他让我们继续前进,他回去拿一会儿追上来。结果我们打完后在回来的路上迎面遇上了他……”

审神者嘴角抽搐:“……大哥,你确定不是在逗我笑?”

清光却一本正经,来来回回踱着步:“石切丸殿下的确有些不对劲。”

审神者绕着清光转圈圈:“他有吃错什么东西吗?”

“三日月殿下没有进厨房。”

“他喝酒了?”

“没有,而且他一喝就会睡着。”

“那是怎么回事?”

加州清光一脸无语:“其实我也不知道。哦对了主人,”他像是想起了什么,“昨天我和安定马当番时,有件事忘记和你说了……”

 

>>>

“不行!我要唱萤火虫!是主人教我的!”小小的萤丸捏着小拳头跺脚,“我就要唱这歌!”

“你唱萤火虫我们怎么办?”鹤丸国永双手叉腰,“我们唱什么?”

萤丸不以为然:“你头上顶个灯泡演萤火虫!”

“你……”

“诶诶诶鹤丸殿下,欺负小孩子可不行哦。”来派家长明石国行及时出场,把萤丸拉到身后,一脸保护者架势。

“谁欺负谁还不知道呢。”鹤丸撇嘴吐槽。

萤丸从明石身后冒出小脑袋,立刻反击:“总比你最喜欢的《第三年的见异思迁》要好!”

“谁说我只唱过这个了?”鹤丸国永不甘示弱,“上次卡拉OK大赛我还唱过《方吉之歌》!”

全场瞬时寂静。

回忆起那次卡拉OK歌唱大赛的盛况,所有人都心有余悸。被本丸几对情侣狂秀了一脸,闪爆了墨镜不说,各路神曲轮番出场,吓得大家人仰马翻,最后在一片混乱中,主人准备的礼物还被长谷部给抢了。

而秀恩爱第一名的获奖者小狐丸,此刻终于忍不住打破沉默:“你们为什么不问问唱功最好的我呢?”

“问你还不如去问神奇海螺呢。”鹤丸国永继续吐槽。

“是啊,你只会唱给三日月殿下听吧。”萤丸说着,做了个鬼脸。

其余人点头。

喂喂喂,所以你们为什么那么自然而然接受了“神奇海螺”的设定?一旁的一期一振忍不住腹诽。

“但这次是为了迎接新伙伴哎,我们不能输给那一组!我们要证明我们才是本丸的天团!这样我才有颜面迎接我的大包平……等等,这次来的是大包平吗?是吗是吗?”

尽管莺丸顺利把歪了的话题给摆正了,但是看着莺丸一脸痴汉又期待的样子,众人心疼,不约而同表示沉默,不想伤害他纯情的心灵。

“难道不是大包平吗……大包平你为什么还不来?我都要哭了……”莺丸说着掩面而泣,却发现没人上来安慰,“咦?今天你们怎么不劝我了?”

“习惯了。”异口同声。

莺丸还没来得及开口,角落里就传来了一个哀怨的声音:“你们都在说些什么?我和我哥都分在两个组了呢,我才绝望呢。……不知道哥哥下次见到我,会不会记不得我的名字呢……哥哥啊,你一定要记得我,哥哥……”

几乎所有人都被膝丸这情深意切的呼唤感染了,纷纷为源氏兄弟的身世感慨万千,连懒癌患者明石国行作为参赛人员家属,都情不自禁拿出小手绢按了按眼角。

“我都脑补出了一出骨肉相连的两兄弟因为家族纠纷不得不分开的画面了……”鹤丸国永道。

“膝丸,不抛弃不放弃啊。”

“膝丸,要坚强要向上啊。”

膝丸热泪盈眶:“大家……大家……”

鹤丸国永擦着眼泪:“所以!我们绝对不能输!!一定要帮膝丸把哥哥夺回来!”

“是的!”众人齐喊口号。

“等等……说到‘夺’,”家属一期一振摸耳沉思,“我们为什么聚在这里?”

迷之沉默。

“难道不是为了夺回某个成员?”一期一振认真地疑惑了。

鹤丸国永闭着眼睛给自家男朋友瞎捧场:“老婆说得对,到底是谁呢?”

“所以我们是不是离题有点远了……”小狐丸接嘴。

霎时间,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一个个双手环胸思考这个最初的问题。

半晌,鹤丸忍不住了:“不管那么多了,总之我们一定要赢!要让新成员数珠丸殿下看看我们的诚意和实力!”鹤丸国永大喊,“还记得我吗我们的口号吗!”

“天丸盖地虎,宝剑镇河妖!”

萤丸小手托腮,无语地看着这一切,转头又看了看在院子里清扫落花的数珠丸,他便是即将加入他们组,但还和大家不是很熟悉的新成员。萤丸在心中为某人的被遗忘默哀,顺便补了个横批:“这组没救。”


>>>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拎着水桶扫把走过长廊时,看到山姥切国广正披着被单蹑手蹑脚地从厨房走出来四处张望。

加州清光不愧是长期担任近侍一职的付丧神,反应迅速思维敏捷,一把拉了安定躲到墙角。

“你寻死?”安定轻声轻气地骂道。

“嘘!闭嘴!这家伙不对头。”清光探出脑袋偷看山姥切,随即又把头缩了回来,“我们跟过去看看。”

“你怎么知道?”安定怀疑地打量清光。

“你还信不过我嚒?”

“信不过。”

“……你爱来不来。”清光赌气般地说完,正准备向前走,不料被安定一把拉住。

“不成,这事情听上去有点意思,功劳不能被你一个人占了,我也要去。”

于是,冲田组二人小心翼翼地放下手里的清洁工具,捻起袴管踮着脚尖凑到厨房门口。此时此刻,山姥切已经退回其中。时值午时,整个长廊空无一人,唯有檐下的风铃微微摆动,发出叮当的声响。

清光和安定对视一眼,互相点了点头,随后把耳朵贴在了门板上。

“嘿听着,对方可是有小狐丸和萤丸两个歌唱大将的队伍,疯子鹤丸也在,但我们不能就这样轻易地放弃啊!”

是长谷部!清光竖起耳朵努力接受声波。长谷部这家伙,平时主命主命大喊,上次卡拉OK大赛还抢走了主人准备的礼品,他竟然在这里参与“密谋”,想不到他竟然是这种刀!

厨房内。

山姥切扯了扯自己的被单:“其实我觉得我哥唱歌还是不错的,哪像我,还是不要见人的好……”

不料,话还没说完就烛台切光忠打断:“那个……我斗胆一问,您哥哥可是山伏国广?”

山姥切瞪圆了眼睛:“难道还是堀川国广?”

这下子,所有人都噤了声,个个神色惊恐,唯独髭切满脸茫然。髭羊羊初来本丸不知魔性神曲的危险,好奇地问烛太狼:“山伏殿下怎么了?”

烛台切光忠没吱声,自顾自地塞上耳塞,走到平时用来早上听小曲儿的收录机旁,道:“准备好了吗?”

大家沉痛地捂起耳朵。当然,除了髭切。

光忠笑得颇有些给遗体送别的味道,就差说一句“一路走好”了。

他按下了播放键。

“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

毫无悬念地,髭切晕了过去,表情还定格在刚刚十分好奇的状态。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万万没想到,屋内一片静默之后,会突然冒出一个“声化武器”,尽管两人及时后退,但还是受到了魔性音浪的强大攻击。

“这尼玛!我们是不是暴露了!”大和守安定捂着耳朵爆了粗口。

“暴露你妹啊,”清光脸色惨白,“反正知道他们是在讨论唱歌,没啥大事,撤退!”

“所以你为什么要让我和你一起遭这种罪?!我早就说过没事的!”

“是你自己要跟来的!!”

“喂你别跑那么快!别扔下我啊!”

 

让我们把视线转回厨房里。

“想不到髭切这家伙还挺重。”蜻蛉切把晕过去的髭切拖到一旁,又凑回去讨论战术,“所以这可怎么办才好?”

光忠皱着眉头作思想者状:“看来,我们只能搬出终极武器了……”

“嗯,”山姥切跟着点头,“一会儿我就去把我哥叫来排练……”

“排你妹啊!”长谷部长啸一声,“终极武器竟然是山伏殿下?!岂不是排练时就撂倒了自己人?!”

光忠这时候才猛然惊醒:“谁?谁说终极武器是山伏殿下的?!”

几人不约而同看向山姥切。

山姥切涨红了脸:“你们自己说要搬出‘武器’的!”

你也知道是武器哦。大家腹诽。

“咳咳。”光忠清了清嗓子,环视了一下众人,神秘兮兮地道,“我是说,石切丸殿下。”

 

>>>

“都安静!”加州清光奋力拍桌子,“主人要来了!!快点安静!”

大和守安定满脸黑线地看着自家搭子,终于在对方叫了第10次安静后忍无可忍,踢开椅子跳了起来大喊:“清光说安静你们听不懂吗!!!”

这一喊虽然不算震耳欲聋,但平时说话声音平稳的人忽然爆发,足以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大家都吓了一跳,看到安定一脚踩在倒下的椅子上,满脸通红,双手叉腰正在喘气。

安定满意地看了看呆掉的众人,忽然发现大家用一种微妙的眼神连接了他和清光,安定这才觉得有点尴尬,便开始自找台阶下:“我……我是说主人要来了,你……你们安静点。”说着,摆好椅子,一屁股坐了下来。

“噗嗤——”清光悄悄扭过头,笑了起来,凑到安定耳边,“想不到你那么可爱。”

“可爱你妹。”安定咬牙切齿。

这时,女主人推开门进来了,手上抱着一沓资料,见刀剑们都在,她显然很开心:“哦哟,都来得很早啊,既然这样我们就这次联欢会的节目组合讨论一下……你们干嘛都这么严肃?”

加州清光赶紧上前,接下审神者手里的东西:“没事没事,您快开始吧!”

“好的,我就先说一下目前情况。大家提交的表格我都已经读过了,节目你们自由选择我不作干涉,问题是,有一个人……”少女有些疑惑,用手指卷着长发,“为什么同时加入了几个组合?”

一片静默。

半晌,鹤丸国永和烛台切光忠异口同声:“是谁?”

审神者低头看了看资料:“哦,你俩是队长对吧?你们的队里都有他。”

“怎么感觉在玩连连消……”鹤丸吐槽。

光忠抓住重点:“所以是谁?”

清光凑到审神者边上一看:“是石切丸殿下!”

“什么!!!”光忠大喊,转头揪住鹤丸,“他不是我们我们C·U·T的秘密武器吗!!怎么到你那儿去了!”

鹤丸向后一躲,指着光忠大叫:“扯淡!石切丸明明是我们‘天丸盖地虎’的终极法宝!你们为什么写他的名字?”

审神者想起石切丸之前种种不对劲,皱起眉头:“难道是因为这……石切丸殿下您在吗?”

“在的在的!他在!”小狐丸和三日月的声音从屋子的角落里传来,众人顺着望去,只见两人正努力地想把一个人从背后拖出来。躲藏者身形高大,拼了命压低身子,缩在小狐丸和三日月身后,显然是不想被发现。

“哈哈哈,石切丸你真是的,躲就躲嘛,干吗扯我腰带?”三日月笑嘻嘻地卖了队友。

小狐丸立刻爆炸:“什么!你敢当着我的面扯我对象腰带!石切丸,单挑!”说着,一个发力就把背后那人……的帽子扯了出来。

审神者扶额:“行了,到底怎么回事?”

石切丸愤愤地从小狐丸手里夺过帽子:“你问他们!一个个都叫我跟他们去表演节目,我啥都不知道!求求你们放过我吧!”

压切长谷部一蹦三尺高:“我们明明和你说过!我们要表扬《爱切才会赢》的!主人你要明断是非啊!”

光忠一个化骨绵掌拍向长谷部:“说好的《LET’s Party》广场舞呢!你伤害了我!”

小狐丸无视对方的内部瓦解,转身拉住石切丸,没了刚刚石切丸扯三日月腰带时的剑拔弩张,马上变了脸色开始称兄道弟:“石头,咱是不是兄弟?”

石切丸连连点头:“是是是。”

“一个爹地?”

“是是是。”

小狐丸笑了笑,露出獠牙:“你敢去他们组就是对三条家的背叛你知道吗?”

“是是是……嗯?”

小狐丸挑眉得逞,看到一旁的鹤丸国永满脸钦佩。

鹤丸国永狂比大拇指:“这一手亲情牌打得……高,实在是高!”

“我抗议!”烛台切光忠举手冲向鹤丸,“鹤丸国永你这样是对我们伊达BOYS的背叛!!!背叛!!”

鹤丸毫不在意地摊摊手:“俱利酱都不参加表演呢,你怎么不找他?”

“……”光忠噎住。

“那么,这就是敲定了?”清光拿着笔,准备在名单上修改,“石切丸殿下归‘天丸盖地虎’了?没人反驳吗?”

安定拿了个镇纸开始敲桌子:“天丸一次!天丸两次……”

石切丸怒火冲天:“你们当这是拍卖大会吗!”

然而凄惨的是,没人注意到他的不满。

“天丸三……”安定手中的镇纸刚要落下,门开了。随即,走音版《we will rock you》飘入了众人的耳朵,好在大家早已习惯这个本丸内各种奇奇怪怪,早已见怪不怪,反而辨别出了歌声是由一个颇为亢进革命的声音和一个有气无力的声音构成的。

岩融和明石走了进来。

岩融哈哈一笑,把手中的薙刀戳在了审神者跟前,吓得小姑娘往后一退。岩融抬手摸了摸她的头,说:“不好意思啊,我俩今天田当番来晚了。话说那活动还能加人不?我和明石准备组一个‘Rock U’组合,哦对了!”他转头望向石切丸,“还有石切丸殿下!”

全场寂静。

萤丸拔出大太刀冲向明石,小小的孩子终于爆了粗口:“你他妈背叛了我!背叛了来家!”

一片混乱中,鹤丸搂过一期一振,并拉住莺丸跑到眼睛已经变成蚊香的审神者前:“主人,我们再加一个!!我、一期、莺丸,再加个石切丸,我们叫‘一石二鸟’组合!”

 

>>>

    活动当日,审神者双手环胸,满意地看着一派其乐融融,喜庆氛围比春晚还浓烈的景象,笑得象花儿开在春风里。

“呐呐,”物吉扯了扯少女的衣袖,“我能上去和大家一起唱吗?”

“可以啊!”

“但是……”物吉沉默了一下,“我……”

审神者自然了解他心中所想,摸了摸他的头:“我把后藤叫来,让他带你一起好不好?”

物吉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好!”

一旁的清光拍了拍数珠丸的肩:“朋友,这出节目你可还满意?”

数珠丸摸了摸下巴:“嗯,大家唱得不错,各具特色,只是……”他顿了顿,“本来不是说一个个节目的吗?为啥变成了大合唱?”

审神者张大了眼睛,神情有些尴尬:“那个……因为STK48哦不!粟田口家的孩子多,小孩子嘛,喜欢热闹,我想想大合唱比单个节目更喜庆些,也好让大家关系更加亲密,所以改了。哈哈哈哈。”

数珠丸扬了扬嘴角:“这样啊。我挺喜欢的。”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清光悄悄吐槽。


-The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1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