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Slowly Fever【鹤一期】【刀剑乱舞·现paro】(十七)

-超级艰难的一次更新,最近瓶颈了,文字质量疯狂下降(嗯一定是被工作压榨的。

-两人之间,新的烦恼又来了……?

-前篇:【16

 

》40.1℃

若这般随意死去,放在之前,一期一振绝对会毫不犹豫点头同意。

他从来都觉得,自己的存在是个累赘,只不过是在给家族和兄弟增添包袱。

但现在,他望着雪白的天花板,忽然心生一丝不甘。

在念及死亡的那一刻,眼前出现的不再仅仅是兄弟家人,还多了一个白色的身影。那人长了一双明亮的金眸,开心起来会坏坏地笑,热爱恶作剧事业,喜欢看恐怖片,但对自己又是万般温柔。死亡的意义也再不是解脱,而是一种强烈的不舍,以至于他合上双目,都想要握住那个人的手。

那个人叫鹤丸国永。

屋内万般寂静,只有一盏床头灯隔着压光的报纸,泛出微弱的光。一期一振醒来,便看到身边趴着休息的鹤丸国永。鹤丸的白发上映出淡淡的光圈,颜色和医院的被子分明如此相似,一期却觉得,那头白发好温暖,让自己不由想伸手轻抚,又生怕吵醒了他。

一期清楚,这些日子鹤丸国永照顾自己有多么尽心。同时,为了不让自己介怀,又体贴地与自己保持特定的距离,总笑嘻嘻地说着不累,为的只是让自己心安理得地接受着他的善意。

心安理得?岂可心安理得?他怎会不懂鹤丸的好?怎不懂鹤丸的心意?一期一振曾见过多少亲朋好友的离去,没人会想和自己这种随时要与死神携手之人有所联系。他自诩已是习以为常。但每每想到鹤丸会离开自己时,心却不由自主地剧痛起来。

不得不承认,一期喜欢看鹤丸笑,喜欢看他寻莺丸医生的开心,喜欢看他给弟弟们讲故事,喜欢看他耍宝,喜欢他的白发,喜欢他的眼睛,喜欢他温暖的手,喜欢他的一切。

他试图告诉自己,如果真和鹤丸确立关系,对鹤丸而言是不公平的。鹤丸那么好的人,何须将大好年华浪费在自己这样的病者身上?然而,心底的呼唤不会骗人,这使得他当初面对鹤丸的告白时,并没有直接拒绝的勇气。即使强行摁下这样的心情,每次鹤丸温暖的手触及自己的皮肤,一期又会为理所当然地接受着对方的关怀而感到不齿。

“嗯?你什么时候醒的?要喝水吗?”

一期回过神来,对上了鹤丸的双目。他这才发现自己的手停留在对方头顶上方,便尴尬地缩回了手。

鹤丸显然发现了,眼底闪过一瞬间的失落,但立刻又恢复原状。他若无其事地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却听见一期开口问:“工作,不要紧吗?”

鹤丸顿了顿,才听明白一期的言外之意,不以为意地摊了摊手:“没事,我本来就是摄影师,最近又没活儿,赖在单位坐班也就是吹空调。”他坏笑了一下,“还不如来陪你。”

这话说得地道。既给予了合理的解释,又使人听得心生熨帖,完全不让一期产生任何心理负担。

一期一振心下感激,自是知道鹤丸投来的温柔,便不加多问,不忍拂了对方的善意,但却有不由的唾弃起自己。鹤丸笑了笑,站起身来,走到窗边的柜子前倒水,先摸了摸杯壁测了测温度,才小心翼翼地递给一期。

“喝点水吧。”

水面微微颤动,一期望着鹤丸下眼因缺少睡眠而起的淡淡青灰,心中矛盾,百感交集。脑海里忽然冒出一句不知何时听过的台词:“我很喜欢他,但我不告诉他,因为我得不到的东西好像才是最好的。”是的,还是不要得到好,至少在彼此心里还是最好的样子。一期知道自己的病情,与其这般朝不保夕地束缚着鹤丸,终有一天要让他面对自己死去的事实,或是有朝鹤丸放弃,独留自己面对别离,还不如斩乱麻地说上一句“抱歉”。

一期沉默片刻,把杯子放在了床桌上:“鹤丸,我有话对您说。”

莺丸去病区送Chart时,恰好看到鹤丸从病房里走出来。

虽然莺丸经常会成为鹤丸的搞怪对象,但这不代表他不会察言观色。此刻鹤丸的神态落在他的眼中,令他觉得一定是发生过什么不快的事。

“鹤丸?”

“别烦。”鹤丸打断了对方的话,但一看是自家兄长,似乎又觉不妥,“让我静一下。”

鹤丸的反应更是让莺丸确定,事情与一期有关,两人可能有了什么冲突。

于是,他把Chart夹在腋下,放软声音问:“怎么脸色那么差?都一个礼拜了,要不回去休息?”

话还没落地,鹤丸便一把抓住莺丸,却没说出一个字。嘴唇翕动了半天,才缓缓发出声音:“一期可是烦我了?”

此话一闻,再加上莺丸对于病人心理状态的了解,差不多事情已经水落石出。心下猜到大概,莺丸言他道:“你脸色不好。”他顿了顿,又试探,“你的检验报告明天早上大概可以出来,他……这是知道了?”

不料,鹤丸苦笑着摇了摇头:“不,他不知道那事。”片刻的沉默后,鹤丸又道,“让他静静吧,我在这也许让他困扰了。”

莺丸一把拉住鹤丸,怕被一期听见,便压低了声音:“怎么回事?”

鹤丸停下脚步,转身看向莺丸,声音竟然有一丝艰难:“他说‘对不起,我们还是就到此为止比较好。’”

“所以呢?”

“我是不是做错了……”

“是谁信誓旦旦说要为他捐骨髓?见了我之后一副为一期付出全部也在所不惜的样子?结果就这样因为一句话就放弃了?”

“我……我做这一切,都是希望他可以喜欢上我,可……”

鹤丸的声音渐渐小下去,断断续续,显然没有了底气。莺丸见已到火候,便又接着道:

“他撂狠话就是想斩断你的情丝,让你不要为他所困。这样的病人我见多了。摆明了是对你有感情的。若非如此,他又何苦去纠结于对你的顾忌和为你未来的考量?至少,我若是病人,我绝不会这样。”

看着鹤丸又有些亮起来的眼睛,莺丸摸了摸对方的头。鹤丸猛地抬起头,那种眼神,让莺丸刹那间回忆起儿时自己安慰这个孤单的弟弟的场景。

鹤丸明明有着丰富的感情,却常常因为在意之人的一句话而全盘否认自我。

但他又是这样纯透……

罢了,这般便好。

“他的情况已经受不得更多刺激,你应该知道怎么做。”莺丸拍了拍鹤丸,“他一定是需要你的。信我。”

鹤丸没有回答,愣愣地看着莺丸很久,似乎是在斟酌这些话的真实性。半晌,他总算是和往常一样,捋开了对方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点了点头。

 

【TBC……

评论 ( 8 )
热度 ( 77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