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Slowly Fever【鹤一期】【刀剑乱舞·现paro】(十九)

-这次更新很长。主要是一期一振告白了!!告白了!!告白了!!重要的话说三遍!!终于在停更3周之前告白了!!希望这点糖能撑到下一次更新QAQ

-没错你没看错,本人因为三次元要去山(heng)村(dian)里拍戏40天,所以暂定停更3周。真的万分抱歉【土下座。那里有WiFi但是没太多时间写文,而且条件非常艰苦,跟一次穷组你们就知道。如果可以的话我每天会用手机写那么一点点的真的QAQ

-前篇【18】这个故事差不多进入尾声阶段。大概六月中旬会开本子预售,到时候会在微博发链接的嗯。感谢大家!

 

》40.3℃

当鹤丸国永急匆匆跑到医院,推开病房门时,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期一振夹杂着期待和慌乱的脸。

“鹤……鹤丸?”

“一期!!”鹤丸一把抓住一期的肩膀,“药研跟我打电话说你晕倒了!怎么回事?现在还有没有哪儿疼?有跌着吗?有什么事情叫护士啊!为什么自己爬起来?都怪我……”

他连珠炮一样的话让一期一振愣在当场。鹤丸抓着自己肩膀的手用了很大力气,掐得肩胛骨生疼,但是一期一振却忽略了这些。眼前的鹤丸国永与梦境里的那个人重叠在一起,使得他心中宛若升起一片热乎乎的水雾,随即而来的便是鹤丸离开以来第一次心安。

那天鹤丸回去后,其实在家躺了一天后就恢复了活蹦乱跳。

说实在的,这一整天尽管躺在床上,他却始终处于半睡眠状态,无论是清醒还是迷糊,无论是合目还是睁眼,浮现于脑海的永远都是一期一振的脸。

一期没事吧?

自己骨髓匹配试验能通过吗?

一期会想念自己吗?

再不回去,一期会不理自己吗?

虽然那日莺丸所言已经让鹤丸放下了大半的心,甚至等不及地想要立刻回到一期一振身边,但烛台切光忠的“至理名言”又让鹤丸迟疑了起来:

“真正想得到一个人,先要学会放手。如果你放手后,他主动回到你身边,脑子里想的都是你,意识到你的重要,那你就永远都不会失去他了。”

鹤丸本是不赞同这句话的。一方面光忠那么大年纪了还是个光棍,根本没有一点点交流恋爱经验的资格,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鹤丸觉得,若是真心爱一个人,又怎会令他慌乱和担心?然而,现在鹤丸一点也不懂一期的心思,外人看来,就是自己一厢情愿的追求,费劲全力想要将一切美好的东西都献给那个人。而至于对方如何看待自己,别说外人,连得鹤丸本人都不知道。

一期的性子鹤丸已是了解的。也许是他从小患病和家庭的经历使然,一期待人虽然礼貌,却总带着疏离和隔阂,他很会说话,文质彬彬,但又有些拒人千里。破坚冰当需烈火,鹤丸一直那么认为。此刻,他却对这想法有了怀疑。

因为,这次的事情让鹤丸一直以来的自信崩塌了大半,他终于也开始反省自己的行为。

他也想知道一期的想法。

如此而来,鹤丸便下定了决心。

但有的时候生活就像戏剧,上帝永远是最好的导演。就在鹤丸决意要等个几天自我冷静,顺便也可以让一期有时间来思索两人的感情时,药研的一通电话让他彻底慌了手脚。

药研在电话那头大喊:“鹤丸你快来!出大事儿了!一期哥晕倒了,莺丸医生不在!”

于是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鹤丸国永上上下下打量了一期好几秒,那种眼神像是一个孩子在看失而复得的珍宝,这让一期心中熨帖却又有些奇怪,便失笑道:“我昨天只是躺得太久突然站起来才晕了一下子,没什么大事……”

“昨天?”

“对啊。”

“那莺丸呢?”

“你忘了?今天是星期四,莺丸在3号楼门诊,要到傍晚查房才会来啊!昨天他去疑难病例讨论了啊!”

“但药研刚刚才给我打电话……”说到这里,两人对视一眼,瞬间明白了。

妈的,居然被药研那小子耍了。

远在学校上体育课的药研打了个喷嚏:“啊咧?感冒了?”

鹤丸之前以为一期只是不让自己担心,依旧有点怀疑。想到这才松了口气,拉着一期到床边坐下:“你没事就好。可是你现在跑出来是想干嘛?这真的吓到我了!”

别人说这话一期可能觉得没什么,但是鹤丸此刻冒出的口头禅竟让一期恍然。鹤丸是那么喜欢惊吓的人,怕是孤寂心冷已久,才会以惊吓为乐。但现下鹤丸说这话时,眼中满满都是认真和严肃,甚至还带着一点责怪,哪里还有半许玩味?一期抿了抿唇,抬手摸了摸鹤丸的脸:“说了我没事。倒是你,我……”

他忽然不说话了。想起自己之前的言语,一期内心涌出一股后悔。他小心翼翼地抬眼看向鹤丸,却见对方傻呆呆地望着自己。

“鹤丸……?”

“一期,”鹤丸忽然一把抓住一期的手,“你摸我脸?”

“嗯……诶诶诶??”

该死的!!一期一振现在非常想打死自己,比任何时候都想。到底是为什么见到鹤丸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了?到底是为什么没事要去摸他的脸?

虽说现在一期一振已经差不多明白了自己的感情,但不由自主地作出这种死来还是会脸红到无可附加。

“不不,我不是……我没有这个意思的!那个我……”一期语无伦次地说了半天,却断断是说不出任何否认的话来,便撇开视线,转移话题般地道,“之前几次进来的人都不是你,所以刚刚听到脚步声,我只是下来看看……啊!”

话脱口到一半,一期才发现自己脑袋一热把心中所想全部说了出来,瞬间禁了声。他赶紧低下头,不想让对方看到他几乎要冒烟的脸。

真是,今天怎么了?自己到底是被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本来是想避开摸脸一茬,谁知自己的舌头竟是不听使唤,说出了更加不得了的话,愣是再没有情商的人也听得出,这显然就是承认了自己很着急,在等鹤丸国永呢。

果不其然,鹤丸的眼睛瞪得老大,迟迟疑疑地探问:“所以你……这是在等我?”

哦我去,有什么好怀疑的,话都到这个份上还需要自己再多说一次吗?羞耻Play吗?一期自暴自弃般地想着。

这日子没法过了。还不如死了算了。

他不知道,此刻的“死”与之前他心中一度所想的概念完全不一样。但现在一期只想站起来从楼上跳下去。

这样想,他懵着头脑也这样做了。正当他下意识想站起来的时候,却被鹤丸一把抱住。

“喂你……”

“别拒绝我一期。”鹤丸的语速难得那么慢,声音里竟还透出一丝哀求,“不要拒绝我。即使是一个瞬间,也请给我这一点点错觉吧。”鹤丸沉默了好久,当一期一振以为他不会再说什么了时,只听他缓缓又道,“我理解你的苦衷。你不需立刻应我,亦不需有何愧怍,我做的一切是要对得起我自己的感情。敢不敢和我打赌?以后每一次我让你落泪,都一定会是幸福的眼泪。你信我。”

听到这样的话,一期一振哪里还有心情想别的?他向来如此,正如顾城所言:“不愿种花是因不愿看它凋零,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之前,一期承认自己都在逃避,唯恐自己突如其来的死亡会给鹤丸的人生造成打击。纵然是找千百道理去拒绝,但这一切撕扯而去,流露出最最本我的便是自卑和恐惧。现在,鹤丸将一颗炽热的真心挖出来捧在自己的面前,这更让一期的胆小无处躲藏。既是心中早已经想明白了对鹤丸的心思,即然生命的尽头在何方还暂且不知,又为何要折磨自己留下遗憾?设身处地地去思考鹤丸的想法,如果两人位置交换,一期甚至可能比鹤丸对自己更加的好,因为没有人会愿意吃后悔药,他又有什么资格打着“为你好”的名号,去要求鹤丸离开?想到这儿,一期一振叹了口气,便尝试着抬起手臂,回抱住对方。

果不其然的,他感到鹤丸的身子明显的一僵。

“一期?”

窗外的阳光静静洒入屋内,使得他们沐于其中。一期又摸了摸鹤丸的头,轻轻拉开了两人的距离:“不是错觉,我也不是拒绝你。我刚刚的确是在等你。我愿意和你赌。”他顿了顿,顺着鹤丸的话接了下去,“我信你。”

说完,他微微一笑。

这是一期一振第一次如此正面地回应了鹤丸国永的感情。他的笑容映入鹤丸的眼底,瞬间让鹤丸心中宛如千树花开。鹤丸的眉眼微微一动,不禁身体前倾,更加靠近一期。

“鹤丸,我……”一期还想说什么,但所有的话语都被鹤丸突如其来的亲吻堵了回去。起初还带有一些试探,见一期没有反对,反而是张开嘴回应自己,鹤丸便大胆了起来,不再蜻蜓点水,而是紧紧拥一期入怀,亲吻变得更为深沉。唇齿相接之中,一期回忆起那个梦境。

“一期,你爱你。”

还有什么需要说的吗?什么都没了。一期一振只觉脑海中宛如花开遍地,漫天飞舞的花瓣堵住了他的言语,他的喉咙里发出细微的呜咽,扬起了唇角,重重点了点头。

这个就是“恋爱”吗?

好吧,鹤丸国永,我愿意栽在你的手里。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89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