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小小恋歌【鹤一期】【刀剑乱舞·校园PARO】【中】

※校乐队主唱鹤丸国永 X 优等生一期一振

※有种要爆字数的趋势,我明明预计三次更新就能完结的 (╯‵□′)╯︵┻━┻

※稀里糊涂写的故事233333 反正就是甜!甜!甜!顺便打个硬广哈哈,最近会出个小本子哟,求支持么么哒!

 

 

一期一振一口气跑回家后才意识到自己的外套还在鹤丸国永手里。

读初中的弟弟药研藤四郎看到一期一振双手撑膝,面红耳赤地蹲在门口,起初吓了一跳,以为一期一振的高烧又加重了,赶紧扶着一期回屋,急急忙忙找出了体温计和药物。然而,作为一期最亲密的弟弟,在听完哥哥的叙述后,他竟是沉默里许久,才一边查看自家大哥的体温计,一边推了推鼻梁上微微反光的眼镜道:“你说的那个鹤丸国永有点意思,是你们班的?座位离你近不近?”

一期一振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了些许怪异,还当是药研在嘲笑自己,便皱了眉头,抬手轻轻点了点药研的额头:“说什么他有意思?他就是个小混混,能有什么意思?”但还是实实在在地回答,“也不是坐得很近,但我回头还是可以看到他的。”

不料,药研眼中笑意更甚,却没有再就这个话题多说什么,转过身去,把倒好的水递给一期:“还是早点把外套拿回来,一会儿没校服穿,你这好学生该挨骂了。”

一期在家休息了一天后,确定烧退了才去了学校。经历过学生时代的朋友们都知道,集训最期待什么?下雨呗!很幸运的是,一期回去的这天乌云密布,前脚踏进教室,后脚室外便是瓢泼大雨。在操场上立正稍息这事儿显然是做不成了,于是学校很体贴人意地表示所有同学都不许回家,必须待在教室里上安全教育课,下午做暑假作业讲解,自然而然引起了鹤丸那帮人嘴巴里的骂骂咧咧。

其实,刚到学校的时候,一期一振就想开口问鹤丸国永外套的事了。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每次休息时想要站起来去找鹤丸时,不是被老师叫去办公室帮忙收拾资料,就是给班上大胆些的女孩子看暑假作业,要不就是去给忘记做值日的同学擦黑板,总之各种各样的事情似乎都要一期一振来操心,弄得一期一振接二连三错过了找鹤丸国永说话的机会,眼睁睁地看着对方一抓着空隙就往教室外跑。

这……怎么以前就没觉得,原来自己课后还有那么多事情要做?忙得连找人说话的时间都没?

一期一振虽然心里不爽,但令他更不爽的是鹤丸国永的态度。明明自己的外套就在鹤丸手里,凭什么这小子就不主动还给自己?

念及这茬,我们的优等生终于生气了。一期一振在内心认真地决定,如果鹤丸国永不来找自己,那自己也不去找他。

故事说到这里,想必许多看客都会默默吐槽一句,喂喂喂一期一振,这到底是谁的衣服诶?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好了言归正传。虽然一期一振迷之赌气,但怎么说衣服还是要拿回来的。然而,直到憋到下午最后一节课,鹤丸国永也没有主动来还衣服的意思。

一期一振悄悄扭头,看到鹤丸国永正在和旁座那个染着黄头发的女生眉来眼去,顺便还朝着前排扭头偷偷看鹤丸的妹子做出“bang!”的口型。一期莫名其妙感到气血上涌,气得他耳朵都红了。

好家伙,有时间去撩妹,没时间还衣服?

我一期一振不发威,当我是Hello Kitty?

一期一振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这气生得毫无理由,自顾自地用圆珠笔狠命戳着笔记本的空白页。

“粟田口君,你来把这个题写在黑板上吧。”

“喂!一期,老师喊你呢!”坐在一期后面的狮子王轻轻用手指点了点一期的背脊,小声道,“一期一振!”

一期这才猛然惊醒了,却还是吓了一大跳,下意识地把手中的笔扔了出去,不偏不倚,正好扔在第二排低头偷吃曲奇饼的小狐丸头上。

伴随着小狐丸噎住的声音,全班寂静了几秒。

随即爆发出一阵哄堂大笑。

“粟田口君。”老师无奈地用教棒敲了敲黑板,抬手让涨红了脸的一期坐下,“要专心听讲,不要开小差,放学到我办公室来。还有三条君,课上请不要吃零食,我说了你多少次。”

鹤丸国永当然也是哈哈大笑党中的一份子,说不定还是笑得最响的那一个。一想到这里,一期一振更是恼羞成怒,作为优等生,他哪里经历过这种场面?便愤愤地转了头,朝着鹤丸国永狠狠地瞪了一眼。

换来的当然是鹤丸国永无辜的小表情。

从老师办公室里出来,学校的人几乎已经走得差不多了。教学楼里失去了人气,加之敲打着玻璃窗的噼啪雨声,说实在的还是有几分恐怖。一期一振叹了口气,心说鹤丸国永肯定脚底抹油跑得不知所踪了,衣服今天肯定要不回来,明天就还得穿着这件脏外套来学校,想想都心烦!

一期一振推了推教室的门,竟然一下子就推开了。他以为值日生忘记关门,心烦意乱正准备皱眉头,走进教室却发现里面还有个人,硬生生把他吓了一跳。

是鹤丸国永!

一期一振走过去才看清鹤丸的脸。只见平时嚣张万分的鹤丸国永趴在桌上睡得正香,鼻息里轻轻地有些男孩子的鼾声,他张着嘴,口水流出来,沾湿了他的衣袖,显然是在做什么美梦。

一期一振有点尴尬。这货搞什么?放学了也没人提醒他跑路?要是自己不回来,是不是这哥们就能在这睡到明天早上?想了想,一期伸出手,微微推了推鹤丸:“喂,鹤丸……”

鹤丸完全没反应,甚至还砸吧了一下嘴,扭过头嘀咕了一句睡得更熟。

一期:“……”

就鹤丸这睡眠质量,别的同学们不是不喊他,是根本没能力喊醒他。

一期一振又连拉带扯了鹤丸几下,对方依然没有察觉,甚至还蹦出句梦话:“你小子五音不全还想做、做主唱?我才是大……大明星!”

一期一振无语地抿了嘴,终于忍无可忍,拎起了鹤丸的耳朵,正准备凑上前去把对方喊醒,不料,一道异于之前的闪电如快刀般把窗外的天空劈成两半,整个昏暗的教室都被照亮了。还没等一期来得及伸手捂住鹤丸的耳朵,随之而来的惊雷便“轰”地落了下来,震耳欲聋的声音砸碎了整个学校的静谧。

鹤丸国永猛地跳了起来,一把搂过身边的一期,把脸埋在他的肩上,抱着他大喊:“卧槽吓死宝宝了!卧槽!”

嘴唇好死不死地贴在了一期裸露在外的脖子上。

几天内被鹤丸国永捞走了外套不说,还连续两次和他有了亲密的“肉体接触”,一期一振正想拔拳头胖揍这个男女通吃的小流氓,却发现鹤丸抱着自己,肩膀微微耸动。一期侧过脑袋,看到鹤丸金色的双眸中,的的确确流露出了恐惧的神情。

他似乎真的很害怕。

难道,天不怕地不怕的贼大胆鹤丸国永,竟然怕打雷?

一期一振不知为何就笑场了。他一边像安慰弟弟们一样地轻抚鹤丸的背脊,一边哈哈大笑。

他忽然觉得鹤丸国永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讨人厌,自己之前莫名其妙的赌气也早就被抛到了脑后。

清醒过来的鹤丸国永非常尴尬,挠了挠头试着转移话题:“是粟田口啊,你怎么不回家啊?”

一期一振眼中还带着笑意,这句顾左右而言他的话更是让他扶着鹤丸的肩膀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惹得鹤丸脸都红了起来。

“鹤丸君真是可爱,哈哈哈哈。”

然而说完这句话一期才发现有哪里不对,立刻止住了笑声,用食指挠了挠面颊,急急忙忙解释道:“我是说鹤丸君居然怕打雷,真让人想不到呢。额……”

……越描越黑。

迷之沉默。

不知道是谁先开的头,两个人都记不清楚了。总之两个男孩子就坐在昏暗的教室里,捂着肚子对视着笑了起来。笑声融合着窗外的雨声,竟如同一曲干净纯粹的青春协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许是光线暗沉,两人的眼中只能看见彼此笑着的双眸,恍若星辰一般,照亮了中学时代某个平凡无奇的夏日傍晚。

“话说鹤丸君怎么在这睡觉?”

“我正等你呢。”

“等我干嘛?”

“还你衣服啊!”

“……你为什么早不还我?”

“粟田口君每次休息都那么忙,哪有机会啊?诶等等,你也没来问我啊!”

“你……!!!”

总之在那之后,鹤丸和一期的关系就算好不到哪里去吧,也总比之前话多了不少,至少称呼上不再以姓氏互称,而是开始用起了昵名。一期一振文文雅雅,有时候他搞不定的事情,鹤丸也会去为他撑撑腰;鹤丸国永考试成绩下去了,一期一振也会抓着考卷追在鹤丸国永后面,随后拎着他的衣领把他拖回教室补习。

也许许多人都会有这样的体验。当你渐渐长大,进入大学,踏入社会,有朝一日回忆起过去,最让人感到快乐和难忘的,似乎大都是你的高中时代。追寻了许许多多年的友谊和爱情,被利益和阴谋笼罩住的友谊和爱情,竟是从一开始就如此简单和美好,但到发现的时候,往往早就已经失去了为它感动的权利。

高二的岁月就这般无声无息地溜走了。男孩子的感情建立向来都很单纯,哈哈一笑就能肯定彼此。鹤丸国永和一期一振之间的默契建立得悄悄然,就算是一期强行给鹤丸补课,同学们也都以为是老师们的主意。

一期一振作为班里的优等生,性格又比较安静,文文弱弱的样子怎么看怎么好欺负。虽说学生时代单纯而无关利益,但有的人就是心间长刺,习惯性地找软柿子捏,消停了一年半载,终于是按捺不住欺负人的心思,首当其冲的受害者常常就是最安静最无辜的好学生,再加上一期一振颜值高,吸引了不少不敢告白的妹子,自然招来了一些混混的敌视。

那天午休后,一期一振回到教室发现自己的桌肚里被塞了一封信,打开后只见上面写满了不堪入目的话,大致可以推断出是一个自己撩妹不成,反而迁怒妹子的心仪对象一期一振的发泄者所书。一期一振本不愿多想,也并未上心,但接下来的一段日子,他总是莫名其妙遇到些倒霉事,不是鞋柜里的白鞋被用记号笔画了难看的符号,就是走在操场边会无端飞来迎面的球体。

一期一振因此有些上火,嘴角冒出些许燎泡,连给鹤丸讲题目都心不在焉,心说自己并没有惹到谁,莫名其妙被迁怒也是日了()狗了。

鹤丸国永用书卷成卷在一期眼跟前挥了挥:“喂喂朋友,回神了!”

“你做你的题!”

“做完了都,一期你怎么了?”

鹤丸说着捏了捏一期的脸,却被一期一把打掉。

“鹤你别闹了!”

“怎么了你和我说说。”

“没事,真没事。”

鹤丸国永并没有继续追问,他沉默着看了一期好一会儿,才重新把注意力放回了作业本。

之后并没有什么改善,一期一振还是照样遇到小麻烦,直到几天后的放学,一期一振被三个穿着校服的男生堵在了回家必经的一条小路上。

和大多数反面角色一样,为首的那个高个子主动出来解释来龙去脉,大意就是自己想泡一个妹子但是妹子爱的人是你,所以我给你找了很多麻烦今天还要暴打你一顿让你没办法和我抢妹。

一期一振对这谜一样的逻辑表示:Excuse me?

还没等他me完,三个小混混便捏着拳头松着关节围住他朝他步步逼近。

成,没办法了,正面硬肛是没可能了,但……怎么样也得肛肛看啊!

然而,理想很骨感,现实根本就是一具干尸!自己的拳头和这几个混混相比简直就是棉花,面对朝自己飞来的拳头,一期一振下意识闭上眼睛,用手臂捂住自己的头,心说这下完蛋了。

“果然伽罗说得没错!你们果然在这儿啊,这智商真是低到吓到我了哦。”

身体并没有传来预想的疼痛,耳边反而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这声音总是带着笑意,此刻却让人莫名其妙毛骨悚然。

是鹤丸国永。

之后的事情一期一振记不太清了,总之就是混混们被鹤丸领导的“伊达Boys”三人揍得鼻青眼肿,连连求饶,一期一振也在鹤丸国永的护送下安全回家。

对此,烛台切光忠真诚地吐槽道:“想不到我有朝一日还要兼职协助乐队成员英雄救美。”

大俱利伽罗站在一边,用眼角打量了一下一期一振,从鼻子里发出哼地一声:“不想和你们混熟。”

作为校园偶像,关于“伊达Boys”的消息总像长了翅膀,飞得比什么都快。男孩子听说此事后,打趣鹤丸说他和一期是“暑假集训,一抱生情”,却从此没有谁再敢拿一期一振开刀;女生们则从中窥见了机遇,壮着胆子盘算着通过鹤丸国永给一期一振递情书,却没有谁敢真正执行这一计划。

对于此等流言,鹤丸国永一笑而过,思维异于常人,热爱惊吓事业的他觉得,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和男生,而且还是那么好看的男生传绯闻的经验的,当然要好好体验一下。而脸皮较薄的一期一振就说不清了。每次有同学当着他的面寻鹤丸和他的开心时,他总不由自主会红了脸,事后又觉对方是男生,应该并没有什么值得害羞的点才对,因此默默捶胸顿足,同时腹诽鹤丸国永的不澄清。

而事情真正的爆发,则是在高三那年。

 

【TBC】

 

评论 ( 3 )
热度 ( 89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