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冲田组】莫比乌斯。13

※ 现代阴阳师AU。阴阳师安定 & 通灵人清光。

※ 前篇【12

※新年快乐呀!好久没写这个啦~~冲田组写起来总是这样放飞自我!

 

他们刚刚踏进宾馆,外面就传来轰然而至的雨声。清光一边拍着胸脯说着“好险好险”,一边和安定一起准备把行李放到房间的橱柜里。

“那个……两位……”就在这时,歌仙的声音响起。他站在门口,背对着清光和安定,“我刚刚就想问了,为什么你们两的行李差距那么大?”

只见门口放着一大一小……啊不只是一大一小,连款式都完全不一样:清光的是一个红黑相间的硬壳行李箱,而安定的……额,就是个小型的手提工具箱。

“……”清光和安定沉默。

半晌后,两人异口同声:

“这么小的箱子能装什么?”

“你哪有那么多东西要带?”

对视了几秒,又是同时发声:“真让人难以置信。”

安定说:“难道不是只要换洗衣物就够了吗?”

清光大惊失色:“难道衣服不是几套替换的吗?你没带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护肤霜化妆品还有和衣服配套的项链耳钉,还有洗衣粉梳子牙刷塑料杯零食……”

“行行行了!”安定打断他,“闭嘴吧非主流男。洗衣服刷牙洗脸洗澡,宾馆里提供的肥皂牙膏又不是不给你用!哪里需要自己带?”

“天哪那个你敢用?你这个抠门精,我说了好多次那个不能用!”

“你才抠门呢,怎么就不能用了?”

“噗……”正当清光和安定吵得面红耳赤时,歌仙在一旁发出了一声笑,这才让两人回过神来,“两位感情真的好好啊。”

“好什么?!”又是这该死的默契!

歌仙笑得更欢,连带着一旁看戏的堀川都笑得从电视机上滚了下来。在同班同学面前如此,清光面露尴尬,安定则涨红了脸,两人虽然还是很不服气,却都不约而同闭了嘴。但到底还是清光擅长社交,很快他便恢复了正常,一手拖着自己的箱子,一手提起安定的行李,往内室走去。

他边走边道:“行了大家先歇歇,趁现在这个时候我们做一些准备吧。”

清光习惯性地从包里翻出备忘录,刚想做记录,然而就在那一刻,房间里响起了一阵电话铃。突兀的铃声在几人瞬间的寂静中显得无比诡异,分明只是很普通的一首歌曲,却在这种时候变得有些令人毛骨悚然。

歌仙拿着自己的手机,像拿着一个烫手山芋,屏幕上跳动的正是“烛台切光忠”五个大字。他迟疑地望着清光和安定,整张脸变得毫无血色,一时间竟是慌得连话都说不清楚。

“他他他……他说让我不要接电话的……”

“同学你先别紧张。”安定拿过手机,拍了拍歌仙的肩膀,“我们开免提,清光你录音。”

“真是自投罗网啊。”清光噘着嘴,“嗯,早就准备好了。”

安定点点头,拿出一副睡眠耳塞递给歌仙:“歌仙你先不要听内容,给,戴上它。”

确定歌仙照做后,安定按下了接听键。

“喂。”

电话那头没有声音。

安定皱着眉头和清光以及堀川对视。清光迟疑了一下,还是凑过来:“喂?”

那边依然是一阵沉默,清光又问了好几下,忽然,话筒里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安定抓住清光的手臂,示意他不要再说话了。三人把手机音量调节到最大,电流的声音滋滋传入耳膜,随即变成了杂音。清光沉下身子,侧过耳朵,手掐在床沿边,刻出一道淡淡的痕迹。而电话里,也渐渐显出一些不清不明的人声。

“换一把……”

“灯好亮啊……啊……”

“可是她好像有感觉……”

那一头隐隐约约传来一组奇怪的对话,混杂着金属的碰击声以及一种奇怪而让人熟悉的机械声响。

加州清光没由来觉得这些话有几分熟悉,却怎样都想不起在哪听过,只觉背脊骨扩散出阵阵寒意。安定似是发现了,安抚般地拉住清光的手腕,而堀川则皱着眉头,他看了一眼旁边端坐着的歌仙,飘过去绕着他转了一圈,随即回到电话旁,将小脸贴在了屏幕上。

话筒里的声音依然不明不白,甚至连语句都听不清了,只能依稀辨别出和之前一样奇怪的碰撞声,随即便是诡异的电流。

清光的脸白得可怕,头皮都在发麻,连安定都觉得这次估计是撞上什么凶物了。家用电器对于灵体应该最为敏感不过,而手机与人“接触”最多,更是容易发生共振感应。若是手机有什么问题,首先清光的阴阳眼就能看出端倪,同时,在座唯一一个非人类——堀川也会有些许相应的感知。然而现在,眼前这台手机只有在堀川靠近时出现了轻微的花屏,通话却并没有被切断,或者自动关机,普通机能依然像平时一样运作,那只能证明一点:

“那东西”并不如烛台切所说的那样躲在电话里。手机本身不是关键,这只是它的执念。如果不找到执念的宿主本体,一切都不会消失。可是这样一来,事情就比原本变得复杂了十倍。

“……好疼……”

“什……”

“好疼!”那里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随即变成一个女人的尖叫。清光和安定,甚至是被塞住耳朵的歌仙都吓了一大跳,距离手机最近的堀川更是下意识地向后飞去,撞在了窗户上,发出了一声轻轻的“砰”。

电话立刻被挂断了。

安定微微叹了口气,示意歌仙把耳塞拿下来,而清光则站起身,走到窗边,一手不着痕迹地扶起堀川,一手“哗啦”一下拉开了窗帘。

天空翻滚着乌云,呼啸的风伴随着骤雨狠狠地撞击敲打着窗户,风声宛如一个将死之人的呜咽呻吟,断断续续地间隔着死寂。从这向外望去,可以看到附近的山路,街道上也空无一人,唯独是在闪电劈下的时候,浸满了雨水的地面会泛出刺目而阴郁的反光。远处的山间,独独矗立着那座市北医院,窗口里白色的灯光在这个阴沉的天气里,令人感到孤独而无助。

歌仙沉吟了一下,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我能好奇刚刚电话里……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安定摇了摇头:“电话很显然不是烛台切先生本人打来的,里面是一组莫名其妙的对话,而且断断续续听不清楚,但我能确定那不是什么好事,也许烛台切先生的确遇到了麻烦,应该是被什么东西缠住了。”

歌仙见安定这样说,不由倒抽了一口冷气。拿着杯子的手抖了抖,一些水晃荡而出,湮入地毯,形成浅浅的水渍,但很快消失不见。

他想了想,忽然又道:“那么,我可以帮上什么忙吗?”

大和守安定一愣,他没想到歌仙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要帮忙。正常人见了鬼,不是先想着怎么逃才对吗?说实话,自己对这个同级不同系的男生印象原本就不错。安定之前就听清光说过班上有个特别会做菜,人也特别好的同学,为人热心善良,成绩也很好,因此,光是在耳朵上,安定就已经给了歌仙一个好印象。见了面后,人高马大、外表俊朗的歌仙谈吐彬彬有礼,也让安定觉得对方是个好人。况且,一般遇到眼下这种事,是人逃都来不及,绝对不会来趟这浑水,就算好奇使然追到这份上,看到摆明了非常凶险的前路,大多数也会掉头而走。可是歌仙明明声音都在发抖,还在坚持这般追问,让安定莫名有些不忍。

看到歌仙的眼睛里交织的担忧和恐惧,安定只能安慰道:“没关系的,目前你不用做什么。凶险之事我们绝不会让你出手的……”

“那是自然。而且既然你拜托了我们,我们说啥也会努力去做。”还没等歌仙回答,清光就插嘴道:“另外,介意我问一个无关的问题嘛?就是,你为什么没有报警?这个情况也可能是恶作剧的。”

歌仙摇了摇头:“正常人都觉得会报警,但你要知道烛台切先生不是喜欢恶作剧的人。而且我也不太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只是担心烛台切先生。与其报警把事情弄得人尽皆知无法收场,还不如我来试着调查。可是我没有能力,只能……”他竟是有些抱歉,声音渐渐变低,“只能坑了你们小伙伴。”

“嘿你小子,这是哪门子‘坑小伙伴’?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有钱给哥们赚!”清光不禁笑了起来,拍了拍歌仙的肩,“有生意当然我们得接!何况是老同学,给你打折!”

清光让堀川又看了一次手机,确定自己的结论没有错后,便拿起手机还给歌仙:“‘那个东西’执念非常深。不过你放心,你的手机没有任何问题。我们现在首要的就是找到烛台切先生,越快越好。我倒是有一个主意。”他转头看了安定一眼,“你这儿红绳还有多少?”

“红绳?并不是很多了,做小结界还是够的。”

清光耸了耸肩:“没事,我在来的路上看到这附近有个市场,那里应该有卖红色的绳子,等会儿去买个几卷过来备用。然后你,”清光指了指歌仙,“我不知道你还能不能从烹饪班的人那儿问到烛台切先生的住址或者其他信息,总之可以打个电话试试看。不管行不行,明天上午你和安定都去烛台切先生工作的那家医院心理科,问问工作人员和病人,要知道信息都是从人群里传出来的,去那里了解烛台切先生的情况最合适不过……”

“那你呢?”安定立刻发现清光话里的重点,急急忙忙问,“你不去吗?”

“不去。但你放心,”清光的眼神朝着堀川方向瞟了瞟,“我要用红线围住房间,不让人进来,然后用歌仙先生的手机来给烛台切先生的手机打电话,打到‘那东西’接为止。”他的眼底闪过一丝光,“让我亲自去会会她。”

【TBC】

 

评论 ( 8 )
热度 ( 38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