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Limerence【鹤一期】【情人节·HP Paro】(2)

※ 情人节中篇,说好的日更!!

※HP Paro。格兰芬多捣蛋鬼X拉文克劳小级长!

※5000字大更!!本次有HP人物庞弗雷夫人出没,请注意。

※ 前篇【1】之前的小本好像还有几个余本→【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DFAF5j&id=537978526645

 

等等!搞什么?他居然叫自己一期一振?

突然被喊了名字的一期不知所措起来,半晌才回过神:“你叫我什么?”

“喂喂喂这不是关键吧!”鹤丸国永吐槽,见一期一振下意识地想要扯下眼罩,便把对方的手腕拉得更紧,“不许摘下来!你怎么那么没有戒心?”

“放开我鹤丸!很痛!”一期一振有些生气,“你难道还想对我恶作剧?”

就在这时,一期一振才注意到了周边学生的哄堂大笑。

显然,这笑声除了针对自己,应该不会有别人了。

一期心里涌起一股不祥,这种感觉在每次被鹤丸国永恶作剧的时候都会出现。他立刻转向记忆里乱藤四郎所在的方向:“乱,他们笑什么?”

“额……这个……”乱的声音似乎也在勉强憋着笑,但被一期一振这样一问,一个没忍住就破了功,“对不起一期哥哈哈哈哈哈……你的眼罩真的哈哈哈……鹤丸学长你什么品味啊!”

“怎么怎么了?这眼罩分明很酷!”

“酷?”乱藤四郎笑得花枝乱颤,“的确,这眼罩上面写的就是一个词‘Cool’!”

鹤丸国永刚想反驳,却发现一期一振在努力甩自己的手,只可惜力气不如鹤丸,怎样都没能成功。

“鹤丸国永我警告你,”一期的脸上戴着写着大大的“cool”的红色眼罩,两个“O”中还画了两只眼睛,配以他此刻严肃的神情,竟是显得无比搞笑,“你要是再敢恶作剧,你信不信我比赛的时候把你撞成残废?”

鹤丸听后笑意更深:“喂拉文克劳,我可是救了你诶!你怎么能对救命恩人这样啊?啊,还有啊,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生气的样子很可爱?……喂喂喂不能把眼罩拿下来,哎哟!”

一期一振不想再听鹤丸国永满嘴跑火车地废话。每次都是这样,自己一对他发火,他就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还要继续胡说八道,真是无可救药。于是,他在鹤丸说话的时候探了一下准头,狠狠地踩了鹤丸一脚。

突如其来的攻击让鹤丸疼得变了脸色,只可惜一期一振看不到,不然鹤丸现在的模样,肯定能让对之欺负弟弟们耿耿于怀的一期感觉非常爽快。

鹤丸不由得减小了力道,却还是握着对方的手腕不松开,防止一期取下眼罩。他刚想开口解释,就听到一旁的乱藤四郎插嘴道:“好了好了一期哥,鹤丸学长没有要捉弄你,只是他的个人品味太差了哈哈哈……你中了迷情剂,在那女人给你吃的蛋糕里。”

迷情剂?

一期一振搜肠刮肚,对于这个词,他觉得自己似乎在哪里有所耳闻。乱藤四郎的话让他的头脑冷静了下来,忘记甩开鹤丸抓着自己的手。茫茫然间,他听见女生的求饶声,以及光忠他们的说话声,很显然,他们准备把那个女生交给斯莱特林的院长。

一期一振并不圣母,他没有阻止。他只是低着头沉默,半晌才道:“你不是也吃了吗?”

鹤丸懵逼:“哈?”

“我说,明明你也吃了糕点,你还说我没有戒心!”

鹤丸无语:“拜托啊级长大人!你搞得清状况嘛?我吃的东西里面可没有迷情剂!要不是我及时施咒,你现在就是追着那个斯莱特林跑的花痴!”

一期一振皱起眉头,由于看不见前方的路,他只好任由着鹤丸国永扯着自己磕磕碰碰地朝庞弗雷夫人的医疗室走去,隐隐约约还听见乱藤四郎指路的声音。他感到自己的脑子像一个混乱的线团。

“所以呢?为什么不能摘下眼罩?”

他听到鹤丸国永发出一声几乎是难以置信的叹息。

“优等生,你的魔药学是不是零分?这真是吓到我了啊!”鹤丸反问道,“你知道什么是迷情剂吗?”

被一个自己向来觉得只会恶作剧的麻烦鬼这么说,一期一振心里很不服气,可他也只好沉默。

因为他的确忘了迷情剂到底是什么玩意儿了。

“难怪早上你的记忆球变成了红色。你这样是过不掉O.W.L.s的我跟你说。”鹤丸无奈地回答,“你刚刚吃蛋糕前,有没有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

味道?的确,自己是闻到了,可是没来得及辨别,就被那女孩打断了……

“那是迷迭香和苦艾浸液。”鹤丸像是知道了一期心中所想,他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估计还加入了一些其他的配方,迷情剂最大的特色,是会让服用的人对服用后第一眼看到的人产生几乎疯狂的爱恋。”

乱藤四郎插嘴道:“当然,我猜,这就是为什么那个女孩想趁着大家都在围观鹤丸学长的时候,让你吃下那块带药的蛋糕,一方面可以让你没有时间去考虑异样的香气带来的怀疑,一方面大家的注意力也不在你的身上,她被发现的概率就小了很多,最重要的是,你吃下去后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一定就是这女人。”

听完乱藤四郎的补充,鹤丸国永嘿嘿一笑:“瞧吧小拉文克劳,你弟弟都知道。我给你戴上眼罩,就是让你不要七看八瞟。”

一期涨红了脸。一向都是好哥哥的他,这次在乱酱面前表现得像个蠢货,这让他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他刚想开口反驳,却听到乱藤四郎叫了起来:

“药研哥哥!!”

 

“哦梅林!”胖胖的庞弗雷夫人扶着一期一振坐到休息椅上,“你看看你都成什么样了?”

“他中了迷情剂,教授。”药研双手插在白大褂的衣兜里,转头问乱藤四郎,“可有残留样品?”

鹤丸却先行一步站出来:“有,在我这里。”

他取出一块蓝色的蛋糕,交给药研藤四郎。药研挑挑眉,接过后不着痕迹地瞥了一眼乱藤四郎,见乱暧昧兮兮地朝自己笑笑,便不再做声,用一个玻璃瓶将蛋糕存了进去,交给了庞弗雷夫人。

庞弗雷夫人听乱藤四郎和药研藤四郎你一句我一言地复述了刚刚事件的全过程后,有些为难地对一期道:“孩子,虽然经常会有学生中了恋爱方面的魔药或者魔咒,可是……”她皱起眉头,“迷情剂属于一种配方相当复杂的魔药,我这里的普通解药可能并没有办法来破除它的效用。其次,我们并不知道你吃下的剂量会让药效持续多久,这还需要粟田口先生(注:此处粟田口指的是药研)和我这里的化验才能得出。所以我想,为了不让你戴着眼罩去上课,你只能先去找魔药学教授来解决这个问题。” 

 

从医疗翼出来,一期一振板着脸一言不发。

他突然想起平安夜那天,鹤丸国永在拉文克劳休息室门口施咒,“不小心”烧掉了别人给自己的情书,就算自己不想收情书,但是被人烧了,一期还是感到很不爽。然后仔细想想,去年情人节舞会好像也是鹤丸国永联手了皮皮鬼,到处乱扔大粪蛋,好死不死砸中了一期一振,破坏了他整个情人节。

为什么每次都是自己??

所以,无论是平安夜还是情人节,这种平安的早上,绝对不能搭理鹤丸国永这种不平安的人,不然一定会发生不平安的事!

就今天来说,如果不是鹤丸鲜格格地去吃那个什么杰莎的点心,自己怎么会去吃被下了药的蛋糕?

一期一振完全没有发现自己莫名其妙把矛头指向了鹤丸国永,甚至还对着陪行的后者咬牙切齿,搞得鹤丸完全摸不着头脑。

但他毕竟是格兰芬多的贼大胆,平时东闯祸西搞事也不见他脸皮变薄过。鹤丸满不在乎地笑了笑,清了清嗓子,对着一期一振一本正经道:“把手给我。”

“你说什么?”

一期一振戴着眼罩,一脸茫然的样子让鹤丸不禁心里好笑,便懒得等来一期的批准,一把拉过一期的手:“让你把手给我!”

顺着指尖传来突如其来的温暖,让失去视觉的一期触觉变得更为敏感。鹤丸笑意渐深,手却不料被一期打掉:“为什么?”

“哈?还为什么?这位朋友看来是很久没有体会过人生的残酷了。”鹤丸耍着贫嘴,“你现在像个瞎子一样,我要不抓着你,是不是想摔跤?”

一期一振咬着牙:“我不要你牵。乱,还有药研,你们来拉着我!”

“恐怕不行哦一期哥,”药研的声音里透出些许遗憾,“我手里拿着你那蛋糕的样品,还有一堆庞弗雷夫人需要我送到魔药学地窖的试剂,乱酱的手里抱着书本,所以……”

“所以你就将就着让鹤丸学长牵着吧!”乱藤四郎嬉皮笑脸地补充。

“听见没有!将就着!”不等一期一振犹豫,鹤丸直接一把拉过一期的手,领着他朝前走去。

只是他没有看到,一期一振悄悄低下头,将眼罩朝下拉了拉,掩去双颊上莫名扬起的红。

要去魔药课地窖需要穿过一整条长廊,临近早自习,不少学生来来往往。由于一期一振脸上那个可笑的眼罩,在前往地窖的途中,一期的耳边不断传来各种各样的窸窣嗤笑,这让他的心情愈加糟糕起来。

一旁的鹤丸像是感觉到了一期一振的不安,便下意识地捏了捏对方的手,见一期没有抗拒或者挣脱,竟是没由来地跟着不自然起来。

借着一期看不到的机会,鹤丸侧过头,细细打量着眼前这个拉文克劳学弟的脸——比起很多男孩子,一期一振的皮肤显得非常细腻,高高的鼻梁透出几分英气,他的眼睛被眼罩蒙住,但在鹤丸的脑海里,一期的双目宛若金色星辰,鹤丸才会不会承认,三年级那届魁地奇比赛时,他看到第一次穿着拉文克劳队服的一期一振骑着扫帚,从赛场入口飞向空中,飞到自己的面前。拉文克劳的蓝色非常适合一期,将他衬得像天空一样特别好看。那时候一期的脸上还略显稚嫩,但那双明眸居然让鹤丸在赛场上看得差点走神……而如今已经几乎是青年的容颜,竟让鹤丸格外感慨和心动。

“鹤丸学长为什么一直盯着一期哥看啊?”

乱藤四郎的声音把鹤丸拉回现实。鹤丸感觉到一期一振敏感地动了动手指,便只得尴尬一笑,他转转头,正想转移话题,恰好见魔咒学教授三日月宗近迎面而来,便立刻打了声招呼:“哟!三日月教授!早安!”

三日月显然没想到这调皮捣蛋见了自己就逃的格兰芬多大侄子居然就这样带领一帮人,大义凛然地朝自己问好。只见他愣了一下后,便立刻换上标准化的眯眼笑:“早上好各位,情人节快乐。”

大家纷纷回应,唯独一期一振心下大喊不妙。他不是不知道这个来自斯莱特林世家的魔咒学教授性格乖张,看似人畜无害,实则是个不折不扣的笑面虎,而且本就热衷于调侃同家小辈鹤丸,对斯莱特林以外的学院扣起分来也是毫不手软。

要是被三日月追问情况,鹤丸那张毫无遮拦的嘴指不定整出什么幺蛾子来!与其被三日月当场开玩笑,还不如躲在鹤丸身后混过去为好。

虽然三日月早晚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但绝对不会是现在!

于是,他悄悄拉了拉鹤丸宽大的衣袖,缩起脑袋,示意对方速战速决。

然而,眼尖的三日月早就看到鹤丸身后藏了个蓝色的小脑袋,再加上陪同的是药研和乱,他稍微轧了轧苗头便猜出那是粟田口家的长兄——来自拉文克劳的级长一期一振。

不动声色一直都是三日月的特长。他扬唇一笑,眼底闪过一丝不着痕迹的算计。

“哦鹤丸,你身后躲着的这是谁呢?”三日月一步步走近,“是你舞会的新舞伴?”

鹤丸微微皱眉,松开了一期的手,赶紧将其护在身后。这一保护者架势太过明显,更是让三日月心中大喊“有趣”。

“哦?难道是你的女朋友吗?”三日月连语气里都带上了期待的味道,他抬起手,“那我作为你的长辈,可真是不得不管,让我看看是谁……”

“不行!你不能看!”

鹤丸的喊叫响起的那一瞬间,耳边是衣物剧烈擦碰时发出的飒飒声,一期只感觉自己被狠狠地拉了一把,身体不由得向后倒。而与此同时,眼前的黑暗突然褪去,早已习惯无光的双目一下接触到不算微弱的亮光,让一期一振眼睛刺痛,几乎难以睁开。

视线从疼痛到习惯的那段短短的茫然之后,一期转动眼球,半径不到三十厘米的视觉范围内出现的是一张白皙而熟悉的脸,白色的头发随着微风轻轻晃动,金色的双眸里不再是平日的戏谑和随意,取而代之的是惊讶和担心。

全场一片死寂,像是被施了“统统石化”。

一期一振只觉得自己的大脑完全空白,半晌才察觉到自己腰腹传来的禁锢感。他猛地推开搂着自己的鹤丸国永,拍拍衣服站直了身体:“你你你……”

鹤丸国永似乎也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搞懵了,伶牙俐齿的他居然没有反驳,依然保持着托抱的姿势。反倒是一旁神情抽搐的药研率先反应过来,下意识地摇摇头,爆出句粗话表达自己的万万没想到:“哦我去,梅林的臭内裤……”

“不止是臭内裤,”乱藤四郎也果断结束石化加入了吐槽的行列,“是偷偷珍藏了300年的女士内衣吧……”

闯下大祸却一副与自己浑然无关架势的三日月宗近耸了耸肩,盯着还处于混乱状态的自家大侄子:“所以……鹤丸?解释解释?”

鹤丸没反应。

“鹤丸同学?”

还是没反应。

“鹤丸你再不回答我要扣分了哦!”

“该死的三日月死老头!!!!!”鹤丸突然跳了起来,一手拔出魔杖,“我要把你变成一只可笑的护树罗锅!!”

他转过身,朝着三日月扑过去。就在他要冲动行事之时,走廊另一头的一支魔杖尖端飞出一道红光:“Expelliarmus!!统统给我住手!!”

鹤丸国永被乱藤四郎和药研藤四郎一人一手抱住了手臂,手中的魔杖也因为那声咒语而飞得远远。理智逐渐回归了鹤丸的脑袋,他挣开两个学弟的控制,朝着发出缴械咒的拉文克劳学院院长莺丸跑去:“教授……”

“不要说了我都知道了!”莺丸转头朝着三日月点了点头,眼光里却透出几分责备。三日月笑了笑,不置可否地耸耸肩,甩甩长袍转身离去,气得鹤丸咬牙切齿。

“教授,刚刚三日月教授他……”

“好了好了。”莺丸温和地拍了拍鹤丸的肩膀,“与其在这里生气,还不如去追刚刚跑走的粟田口同学。”

“嗯?什么?一期一振?!”

鹤丸这才发现一期不见了,连带刚刚拉着自己的粟田口弟弟也不见了。他立刻捡起魔杖:“一期一振!!你等等我!!”

“他往那边跑了哦!”莺丸对着鹤丸指了指拉文克劳塔楼的方向,“你方向错了!”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116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