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小日常 | 儿童节的灯

因为昨天是儿童节,朋友圈好多同事朋友晒娃,突然想起一些记忆。
说起童年这件事,我想到的是暗黄色的吊灯。
那是一个有些黑色铁丝轮廓和简单透明玻璃罩的复古灯,那时候的我,是非常非常喜欢那个吊灯的。虽然说它是在我10岁的时候才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或许这已经不算是童年记忆了,但这依然不改变我对它的喜爱。
因为家人的工作原因,我很少有一家人一起在桌子上吃饭的记忆。所以,那个吊灯亮起来的时候,不是我妈给睡不着瞪大了眼的我拿吃的,就是家人在一起的时候。
小时候的我,经常经常睡不着觉,我常常梦见自己在一个黑暗的教室里,每一天都是一个时空格,每个时空格子都是独立的,空无一人的。
孤单是黑色的。像月亮背面的颜色。
每次我睡不着,我妈就会来把那个灯打开。我喜欢在暗黄色的灯光下走来走去,让那他人看来太过昏暗甚至有些诡异的颜色落在我身上。它让我觉得安全,我看到了这个灯,我就知道我会有一个好的梦境,不再会被黑暗侵吞。
可是,现在,我坐在深夜里,却怎么也记不得,那盏灯最后一次亮起来是什么时候。
在我离开那座房子以后,它有没有再为谁亮起来过呢?或者又有没有为哪个孤单的孩子带去过温暖呢。那个孩子啊,有一天也要长大,也会走过许许多多独自一人的黑夜,他会不会想起童年的灯,想一想那样的灯光,还会在哪里再见呢。

评论
热度 ( 6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