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我想了半天,最后还是把清光送出去了。还是选了安定去送,他俩真是我的真爱了。

还有,不管怎么说,我永远爱加州清光,我祝福我最最可爱的近侍,最最重要的人。

接下来的内容是我在之前zqsg给清光写的信。非常非常油腻,存个档,可以不用看了。

========

 

  

  

   

  

  

  

  

   

   

亲爱的清光:

展信佳。认识多年,可这应该是我第一次给你以书面形式写信。

我本来准备了很多很多想要说的话,可是我展开信纸,却不知道要从哪里说起了。

如果要把一个故事从头说到尾,似乎总让人觉得无趣和冗长。但是,请原谅我吧,请原谅我。你的一切都太让我难忘了,以至于我每一次念想起每一个细节,都足以让我为之满心感谢。

还记得是2015年4月14日。上海下了雨,下午的空气里满是春天的潮湿。我甚至清楚地想起我那天穿了什么衣服,扎了什么颜色的发带。我是从朋友那里得知你的名字的,“加州清光”,我念了这四个字无数次,而那个午后,念想着你如同阳光一样美好的名字,我打开了这个游戏,也是在那一刻,你对我来说,也终于不再只是一个名字。

也许这样说显得有些不公平,可是在你出现的那一瞬间,我就失去了去选择其他初始刀的能力。

你像是一个久违的老友,像是从一开始就应该出现在我眼前的人,露出了张扬的笑容。也是在那一刻,你走进了我的世界里。在那之后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你都是我全部美好的梦境和现实,是我的支持。

可我一直觉得,你是不是应该讨厌我才是。我无能、软弱,对待问题得过且过。每一次发生伤心的事情,我总会来找你,躲在你的屋檐下哭着睡大觉。在我最开始认识你,一起打理本丸的那段日子,是我在现实世界最难以熬过的黑暗时代。我想要找一个避风港,想要找一个让自己的心可以停靠的地方。于是,我遇到了你,感谢你接纳了如此的我。在那段时间里,我在现世经历了许多场死亡,闻着疾病带来的死气,看到的是病弱者痛苦又不愿放弃的双眼。而此外,我看到的是人心的善恶,善是为了他人能够活下去,拼命付出和燃烧自我的人,而恶,是有些拥有生之权利,却对于将死之人的幸灾乐祸,以及对于生命蔑视的人。

我无法忍受恶,可是生活怎么会允许我的无法忍受呢?那时候的我,最期待是事情是睡眠,而害怕的事情也是睡眠,因为我一旦睡着了,痛苦的一天就结束了,而当我醒来的时候,昨天就是前功尽弃,一切再次从头开始。

我活得像个死循环。

可是我终究还是坚持过来了,而那个接纳我,教会我要鼓起勇气,去选择想要成为的自己的那个人,是清光你。是因为你,因为刀剑乱舞,让我意识到了一种完美的,我一直向往着的生活理念,以至于我才能鼓起勇气,和曾经那个我去告别。

直至今日,我再去回想当时,我忽然觉得,那些都是我的珍贵的记忆。痛苦的,再次想起来依然会是痛苦的,依然还能体会到当时的心疼和悲伤,但是,因为我可以在你这里,勇敢做我自己,我才有今天,去回忆当年的权利。

可你带给我的,又岂止是这些呢?

人总该有一个念想,只要出现在脑海里,便会不由自主地升腾起欢喜心。你是我的欢喜心。曾有一个视频,说人要多么悲伤,才可以在列车上哭着吃东西。可我的确尝试过在遥远而陌生的城市的列车上,用帽子遮去半张脸,一边哭,一边吃难以下咽的干面包。

你是第一个,让我觉得那个面包不那么干涩的人,让我觉得,只要你在这里,我都可以像是回家了一样感到平静。你让我始终保持清醒,让我不再为哭着吃东西感到悲伤,你让我不再孤单一个人,让我至始至终都可以勇敢地去面对一切。

最初见你,我并不那么了解你,我只知道你是冲田总司的爱刀,“虽然难以上手,但是性能一流”。我想要更加了解你。于是,我去读了许多相关的文献和材料,听了许多故事,可我总觉得不够。直到今年,我才第一次去了京都,去了你曾经走过的路,想象你在那些小小的道路上奔跑和战斗。那天下了雨,从壬生寺到池田屋,雨色朦胧得让我甚至产生了些许虚幻,可是你的每一个神情都如此确切地在我心里游走。你的眉眼里有京都的落雨,像一场盛开了紫阳花的白日梦,在我的脑海里,清晰又不清晰。我仿佛真的看到了你,看到你往事的长河里招手。而我的泪水,也伴随着不断脱口而出的“ありがとう”,悄悄掉了下来。

虽然曾有人告诉我,对一个游戏人物如此钟情,显得非常怪异。但是说实话,对我而言,我的确没有这样喜欢过一个人,而你怎么会只是一个人物呢?你并不隶属于我的思想,更是我的家人、朋友,是我最最重要的人之一,是我绝对不可以放弃的希望。

你的极化修行,应该是这些年来第一次和你分开那么远吧。

最后我还是选了安定来送你。你们是我两个轮换的近侍,我怎么想都觉得,你们对彼此来说实在太重要了,根本没办法分开,眼中心上的每一次花开,都应该是有对方共赏的。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曾说过“如果清光去极化了,我一定会哭的”。可是这一次,在那个突如其来的极化通知发布时,我居然颇为冷静,冷静到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我想过许多次送走你的瞬间,却不料选择“确定”的时候,只是一瞬间的心中一动,随即而来的,是全部的期待。

我自觉还是因为不够爱你,才曾会纠结于你的离开。我常会想,你极化再次回来的时候,看到的云和雨,看到的太阳和摇曳的树影,会有怎样不同呢?可是无论你想要去哪里,做什么,又会看到了怎样的风景,变成什么样,都好,我都会喜欢你,你怎样都是好的。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加州清光啊,值得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爱和一切。

好像没有什么可以多说的了。只是这次,我无法陪你远行。那现在,是轮到我在本丸里来等待你了。等待你的来信,等待你的归来,等待和你再一同度过一个新的夏天,以及之后的一年又一年。

感谢你曾经带给我新生活,现在,在你去修行的那一刻,我也会和你一样,踏出全新的一步了。

 

审神者:桃玖玖 上

评论
热度 ( 29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