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小日常 | 蝴蝶的翅膀

今天回家的时候,天色还早。落日的余晖算得耀眼,洒过绿树, 反倒是变得凉快起来。
我妈说着要来接我,顺便去超市买点东西。回来的路上,在路边遇到了一只死去的蝴蝶。
的的确确是已经去世了。她那双红黑相间的翅膀带着点点金黄,也曾是飞过夕阳的,可是现在,它们沾染着泥沙,在南风里微微摇动。
我一边走,一边对我妈说:“刚刚有一只死去的蝴蝶。”
我妈放慢了脚步,问:“在哪里?”
“在树下的地上。”我说。
她突然停下了,转过身,朝着我指的方向走去了。我就看着她,一步一步走到那只蝴蝶身边,迟疑了几秒,看向我。
“侬看,伊牢好看的。(你看,她很好看的。)”她又看向那只蝴蝶,然后从包里拿出一支筷子,在地上挖了个小坑。我妈妈的手绕过了蝴蝶的翅膀,用纸巾托住蝴蝶的身体,小心翼翼地,将小蝴蝶放入了坑里,又轻轻地填上了土。
她站起来,见我站在一边,说:“希望她在做个好梦后,来年再来人间。”
陈丹燕老师的《明月二三事》专栏中,曾经写过那双公路上的翅膀,那是一双鸟儿的翅膀。那是“不曾忘记的理想”。而现在,我看到了另一种可能。
我的妈妈对我而言,一直都是一个严厉的人。她又是随性的,每一次去投喂野猫,收留流浪的小狗,都一直告诉我,一定要尊重生命。也正是因为此,才造就了如今的我。
“蝴蝶也是生命啊。”她似是随口地说着。可是我的脑子里,却一直挥之不去那双漂亮的翅膀。
也许啊,到来年春天的时候,那只小蝴蝶,还会来到人间的。

晚安了。

评论
热度 ( 10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