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Slowly Fever【鹤一期】【刀剑乱舞·现paro】(四十四)

-本周由于是CP20,一次小更,请不要打我www

-前篇【43】Limerence双日都有,但数量不太多了,CPP收藏点这里【CPP

 

 

>>42.7℃

莺丸牵着正在舔雪糕的五虎退上楼后,看到鸣狐和藤原正静默地坐在办公区门口,一言不发。

他愣了愣,显然,眼前这个诡异的组合让他感到讶异。倒是五虎退若无其事,撒开莺丸的手就朝着鸣狐奔了过去。

“小叔!”他手中的雪糕有些化了,随着孩童的奔跑,一滴一滴落在了地上。见鸣狐朝着自己伸出手来,五虎退脸上的笑意和期待更多了,“小叔!”

“别滴在地上。”鸣狐从口袋里拿出纸巾,“不冷吗?”

他的言语恢复了往常的简短,声音里的波澜比起之前也平息了不少。见五虎退一下一下地舔着手中的冰棍,鸣狐一边摸着五虎退的头,一边又把五虎退还过来的几个硬币塞回五虎退的小衣兜。

“小叔,是莺丸叔叔带我上来的!”

莺丸早就习惯五虎退叫自己“叔叔”,却把鹤丸叫“哥哥”,所以已经懒得在称呼上纠正小孩子,便慢悠悠地上了前,和鸣狐打了声招呼,随即朝一旁的藤原看去。然而后者红着眼,见了莺丸,只是勉强地笑了笑。

莺丸有些纳闷,心说这两个人有什么好聊的,难道寡言少语的鸣狐还能把好脾气的藤原气哭不成?可还没来得及问发生了什么,便听五虎退又道:“我们什么时候能去看大哥呀?”

眼看着马上就要到探望时间,莺丸便把一肚子的问号憋了回去。他将Chart夹在了手臂下,对鸣狐简单介绍道:“一期一振这段时间恢复得相当不错,血液指数已经开始向正常值靠拢,PICC重置也没有出现异常。同时,因为已经可以正常进食,营养液这几天就准备停掉了。接下来就是让他稳定提高,瑞白继续升白,然后可能再输血小板。完全稳定下来就可以舱内解除隔离了。”

鸣狐点点头,虽然语言没说什么,但是他的眼神里还是流露出对莺丸的感激。

见五虎退拉着自己的衣角叫“小姐姐,你怎么了?”藤原脸上的悲伤才褪去了些。她摸摸五虎退的头,跟着站起来,收拾起篮子里的东西。

“那我们走吧。”莺丸说。

 

一期一振又做了那个梦,在他从莺丸那里得知,纸条已经让加州清光送到鹤丸手中之后。

梦境里,依然是那个让他熟悉又恐惧的世界。自己穿着年少时的制服,孤寂而落寞地哭泣着。狭小的空间外,女人痛苦的尖叫声和男人刺耳的怒吼声交织着传来,唯独自己所在的地方,一片诡异的无声。怀里的婴儿已经不再哭泣,阖着双目睡得很熟。

没有人能够完整地控制梦境,一期一振和每一次来到这段记忆里一样,做着同样的事情和选择。他紧紧地抱着怀里的弟弟,空气里全是鲜血的味道。一期伸出手,将脑袋和弟弟挨在一起,似乎这样便能阻断外界的一切伤害。

惨叫声和撞击声不停闯入耳膜,眼前的玻璃门一次次地溅满了血。巨大的恐惧宛如疯长的野草,在一期一振的内心盘桓而上,他闭上双眼,很想大声求救,却宛如被人掐住了脖子,一点声音也发不出。

忽然,他瞪大了眼睛,那扇门被打开,眼看着一双沾满鲜红的手朝自己伸来,伴随着阴冷的笑声……

要死了……

就要死了……

“离开他。”

就在那一瞬间,一期一振听见了一个熟悉而有力的声音,从自己的身后传来。

随即,全部痛苦和污浊全部褪去,眼前的世界慢慢聚拢,变成一片漆黑,随即,一道亮光,伴随着强大的力量爆发开去,耳边是温柔的声音,许许多多人在呼唤自己的名字,最后渐渐相互融合,将他拽回了现实的世界。

不断破裂的梦境最终定格,温暖从双眸开始逐渐蔓延,最后涌入心脏。

“一期一振。”

窗外的世界还是和进来的时候一样,看似纷纷扰扰,实则静默寂寥。一期一振直起身来,坐到窗前,看着这一幕幕无头无尾的无声剧。这段日子,他明显地感觉到力气正在逐渐恢复,也渐渐不再畏惧睡眠和孤独。他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习惯了几乎无声的世界,但是从不断朝着正常值攀升的报告里,身上渐渐结痂的伤口里,以及莺丸隐隐约约透露出的意思里,他意识到,自己如果这样坚持下去,很快就可以离开这里。

这样的心思让一期觉得雀跃,可他也知晓自己的状况,若是心情波动过大,也会对这副脆弱的身体造成影响。想到这,他的眼睛动了动,抓着扶杆的手微微收紧。

一期小的时候,问妈妈什么是生命。妈妈告诉过自己,人捂住耳朵,或者是寂静无声的情况下,可以听见自己血液流动的声音。

那就是生命。

如今,他仰起头,似乎能够感受到,崭新的骨髓创造出的崭新的生命力正由血液运输着,在身体里不断流淌,宛如新生。

脑海里涌过在这段日子经历的无数痛苦和泪水,但是更多的是幸福和希望。肉体的治疗和心理疾病的治疗不同,在被确诊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后,一期一振吃的药比过去更苦,扎的针比曾经更疼,身体的副作用反应比往日更激烈更多,面对死亡的威胁,更是前所未有的艰难。他不怕这些,他都不怕,就像曾经在遗书里写下的那样,自认死亡是自私的解脱。但是,这原本的固有思维,都被鹤丸国永打破了。

他曾经花了许许多多时光来期待离去,一直一直都在思考这样的问题,但是现在,他感到,与其将人生托付给不知身在何方的死神,还不如抓紧时间好好地争取活着的机会,不要将自己如此轻易地放弃在惴惴不安的恐惧之上。

是的。一期依然不怕死,他只是怕自己与鹤丸,与大家分开。

一期一振明白,自己的生命是鹤丸国永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给予的。于此同时,和千千万万个家庭一样,鸣狐和弟弟们,也一直都在为拯救自己付出了无数努力。还有以莺丸和藤原为首的医务人员,无时不刻地监测自己的生命体征,尽心尽责地奉献着。

如果当时五虎退和厚藤四郎没有瞎玩自己的手机,在自己的ID后加上那只小草莓,如果当时自己没有鬼使神差地按下确认,和鹤丸建立起最初的联系,是不是一切都不一样了呢?

可一期觉得,没有什么“如果”,也不需要。

总是思考着如果的人太贪婪了,拥有了现在拥有的还不足够,还要去想别的不曾得到的,太贪婪了。“幸好”这个词说出来,总好像松了口气。自己无疑是极其幸运的,也不该有其他的欲求。

唯独想要的,就是在有朝一日,可以尽己所能,报答大家为自己所做的一切。

一期一振看着外面的世界,恢复自由这件事让他陷入了久违的对于未来的期待,而久坐的姿势让双腿麻木。所以,当探望铃声响起时,他似乎忘了自己的身体状态,立即站了起来,却又跌坐回了床上。

所幸,对着走廊的窗帘拉着,不然藤原见了,保不定要念叨一番。

一期一振不禁笑了起来。

 

鸣狐有段时间没见一期了。一方面工作忙,一方面也怕是自己作为长辈,多唠叨那几句会让一期觉得不安,所以平时总是稳重的药研或者机灵的乱来送东西。

他看着眼前的帘子缓缓拉开,下意识地握住了五虎退的手。莺丸见状,拍了拍藤原,示意对方和自己一起去外面等候,随后转过头,对着鸣狐安抚般地笑了笑。

加油。

一旁的藤原则眯着眼,朝两人做了这样的一个口型。

“小叔?退?!”

一期一振的脸出现时,鸣狐还没来得及朝自己的侄子打招呼,一旁的五虎退便大叫起来:“大哥!大哥我来看你啦!”

一期一振还是很瘦,但是脸色多少有了血色,精神也比前一次见面好了许多。他的脖子里依然贴着些许美皮康,可是已经不如往常那样充盈着血液。

鸣狐竟是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从来都很冷静的他,在上一次看到一期的遗书之后,以及没有再像这般不知所措过。他伸手拉下了自己的口罩,将手贴在玻璃上。

“一期啊……”

“嗯?”

鸣狐其实有很多话。想说“医生说你的状况开始好转了,祝早日康复”,总觉生疏了;想和往常一样叮嘱几句,让一期照顾好自己,又觉啰嗦且太严肃;想开几句玩笑话,让一期不要紧张,安心养病,以此来鼓励他,却觉似乎不和情理,自己也说不出口。

作为一个拥有口技演员身份的人,鸣狐望着玻璃那一头,一期一振瘦削的脸,莫名地觉得,居然也有许多心情,是不能用语言来传达的。

“我……我带了一些润肤露来,交给藤原小姐他们了。”

他最终说了这样一句似是没头没尾的话,却听见传声器里发出一声温和的笑。

“谢谢呀……”

鸣狐抿了抿唇,看到的是一期一振的笑容。一期似乎很开心,用“幸福”一词形容都不为过,让鸣狐一瞬之间想起了许多年前,那个拉着自己的衣襟要抱抱的小男孩。

“谢谢小叔。见到你们我非常高兴。还有就是,我有些话要告诉你。”

 

加州清光已经被闲置在客厅的沙发上一个多小时了。

在这期间,倒水两次,上厕所一次,砸鹤丸的门三次,发呆一直。

忍不忍?不忍了!我加州清光是模特,不是忍者!

他把手中的茶杯狠狠地放在桌上,冲到鹤丸国永紧闭的门前。

“鹤丸国永!!!!你要盯着这张一期写你的纸条发痴到什么时候!!!!”

他这一喊,震耳欲聋,吓得正准备捅钥匙扣进来的大俱利伽罗一个用力,差点掰断了钥匙环。

鹤丸国永这才慢慢地打开门,想从门缝里探出脑袋,却不料被加州清光一把掰住门板,用力往里推。

然而,清光没想到鹤丸的力气还是很大,反向防御能力极佳。只听鹤丸大叫:“不许进来你不许进来!我还没有从想念一期的心情中恢复过来!”

“闭嘴你这个变态!”清光咬牙切齿,“你看情书归看情书,说好给我叫外卖请我吃东西,请到哪里去了你?!还有,至少把我给自己买的零食还给我啊!我要饿死了!”

鹤丸一只胳膊顶着门,一只手拽着门板:“不成!你在外面搞半天居然是为了这点吃的!你考虑过我收到一期的字条时那种久旱逢甘霖的心情吗!?厨房有方便面自己煮!”

“什么歪理你!快开门!!”加州清光不甘示弱。

大俱利伽罗一脸便秘地看着两人宛如智障儿童一样地对着鹤丸房间的门板上下其手你推我搡,心中习惯性地飘过置顶弹幕:“不想和他们混熟。”

他把包挂在门口的衣帽架上,刚准备回自己的房间找静静,却听到放在客厅柜子上的电话响了。鹤丸和清光迅速地不说话了,两人像是有了什么奇怪的感应一样,松开了彼此的桎梏,转头朝着电话机看来。

大俱利伽罗面无表情地接起电话:“喂?”

只听电话里传来烛台切光忠略有急切的声音:“喂?小俱利?鹤丸那小子呢?打他电话他不接,我这有事儿!让他快来医院!”

 

(本章节未完待续。)

 

评论 ( 11 )
热度 ( 80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