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轰出 | Dusk till Dawn(八-2)

- 方舟PARO。术士轰x博士出。

- 前情提要:死柄木吊终于和罗德岛众人正面交锋,但龙门警官相泽消太却发来信号表示市区已被攻陷。原来,这竟是整合运动的声东击西之计,想分散罗德岛与龙门的战力……

- 前文索引→【八-1】【合集本期角色【渡我被身子


(续前文)

“喂喂,我是焦冻。”轰手握对讲机,他的声音融合在电流声里,“根据龙门方面情报,龙门市区目前已沦陷。现在,所有片区人员听指令,全部往龙门近卫局集中准备接应。再说一遍,所有人员,全部往龙门近卫局方向集中。”

对于不熟悉的地方,撤离和摆脱追捕时,定比闲情信步时来得更为陌生和杂乱。贫民窟不比普通道路,不少地方被非法阻断或是打通,因此地图上给出的信息和实际上也会有较多不符。绿谷出久不得不感叹此处的道路是如此的错综复杂,以至于一边躲避整合运动的围追堵截,一边选择最佳的路线,竟是如此费力的事情。

好在,此话是绿谷博士谦虚了。作为统筹,绿谷虽然失忆,可他的大脑智慧程度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龙门贫民区的路比起普通街道而言,更加杂乱无章,但绿谷却能在尽可能分析出相对近距离的道路。只是,安全程度却是一个问题,毕竟没人知道哪条街上埋伏了多少敌人,更不能预测死柄木吊那群人中,那个负责传送堵截的黑雾,他会在哪个路口开出个黑洞,将麻烦的追兵送货上门。

尽管不是打不过,但死柄木吊的目的其实是拦住罗德岛的最强战力,也就是轰焦冻,只要分散了轰和相泽,就等于是把罗德岛与龙门隔离开了,如此一来,攻下没有罗德岛支持的龙门,几乎就是被破坏了原定战术,难度就大大降低了。所以,在这种时候,和敌人发生正面冲突其实是不理智的,一方面,贫民区空间狭隘,不太容易施展手脚,动静太大也会招揽更多敌人;另一方面,为了接应相泽消太,罗德岛本身也需要留存战力,尽管轰这里加上上鸣和绿谷只有五六人,但也不能在整合运动的声东击西战术上过分消耗。

此时,绿谷出久和轰焦冻等人正在一处无人的暗巷里休整。根据刚与侦查小队饭田天哉的联络,此处是能找到离汇合点最近的一个隐蔽处了。这里算是主路的一个视觉死角,不容易让人轻易发现。此前,他们已经解决了几波黑雾输送过来找麻烦的整合运动人员,但是,黑雾这个传送技能实在是有点恶心人,也多亏是绿谷反应敏捷,几乎在黑雾开启传送门的同时,大致摸清了黑雾的行动规律,预测到了对方的突袭方向,才让队里的狙击手及时击退敌人,摆脱了对方的纠缠。

可这样是不够的。绿谷的思路再灵敏,却也不是百分百精准的,更可能随着体力的消耗而逐渐变弱。何况黑雾的技能不是单口传送,他可以同时开出数个黑洞,若是被包围,应对起来就太麻烦了,消耗的精力也会随之增大。

绿谷微微屈身,看着地图凝眉沉思。一旁的轰通知完其他片区的干员,挂断对讲机,凑近绿谷,压低了声音:“怎么样?”

绿谷咬了咬牙,一手指着图上的线路,示意给轰看。

“轰君,你看这里。”绿谷道,“我们目前在贫民区中心的位置,如果要往汇合点去,只有一条路,就是必须从主路朝北穿过四个街道,进入贫民区左翼。至于另外几条可能的道路,根据刚才的战斗,可以看出黑雾想要包围我们的趋势,所以都可能被他的传送门阻断。因此眼下这条路,是唯一的方案。但是……”他瞟了一眼巷外,“根据刚刚追兵的行动,我们可能已经被发现了,这条路上肯定埋伏着很多整合运动的人,也不排除死柄木他们还有别的手段,所以……”

“我明白了。”轰焦冻点点头,“目前我们在路上花费的时间越多就越危险。看来整合运动渗透进龙门,比我们算计得要早上许多。”

“这些家伙到底是在龙门里面安插了多少人……”上鸣电气在一旁插嘴道,“真是打也打不光。”

“嘘,小点声。”绿谷比了个安静的手势。

上鸣电气立刻漏了气,抬手在嘴上画了个拉拉链的动作,不过很快,他又忍不住开口了。

“死柄木他们里面,”上鸣想了想,“那个会变形的萨卡兹女人……不简单。”

想起这个“不简单”的渡我被身子,上鸣电气心有余火。他面色不太好看,嘴角抽动两下,似乎对上次输给渡我还有所不甘。

“对哦。”绿谷想起尚未和渡我正面交锋过,“她除了变形,还会什么?”

上鸣眯着眼想了想:“她提到过一句,说她喝了耳郎的血。”言及此处,上鸣忽地握紧了拳头,咬牙切齿,“她应该是能吸血……这个家伙……”

“嘘。”轰焦冻打断了两人的对话,指了指巷外。

似乎是有人来到了附近,脚步声在一片死寂中显得非常清晰,仿佛每一步,都踏在人的神经之上。

是整合运动的巡逻兵。

但是,他们却在距离巷口数米远的地方停下了。他们站在那里,似是在说着什么,影子的头部转来转去,日光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尖锐如刃。

上鸣电气指了指那几个人,又指指自己,朝轰比了个冲撞的手势,意思说要不要和趁他们发现之前先下手为强,轰见后摇摇头,示意大家先别冲动,但面对逼近的敌人,一时半会儿有什么办法能避免和他们冲突吗……

这时,绿谷推了推轰,在轰耳边低声道:“轰君,企鹅物流那边来了消息……”

轰焦冻一愣,只见绿谷伸出手,指了指上方……

那几个巡逻兵终于确定了什么,开始动了起来。他们越来越近了,随着光的消失,他们的身形渐渐遮蔽了巷口。然而,当他们满脸得意,以为找到了罗德岛诸人时,却发现,那个巷子里空空如也。

“这,怎么回事!”为首的整合运动士兵气急败坏道,“刚还看到往这跑的,人怎么不见了!”

但绿谷等人却没管他这声气话。此时,他们已顺着一旁一处通风管,爬上了房屋的侧顶。轰伸手把绿谷一把拉了上来,随即扫了一眼全员,见所有人都上来了,才松了口气。

“呼……呼……”绿谷喘着气道,双手撑着膝盖。

“看来博士体力有待加强,哈哈……”上鸣笑道。

轰焦冻上前扶住绿谷,顺带瞄了上鸣电气一眼。这一眼不带任何感情,可上鸣立刻不说话了,再次伸手,在嘴上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表示自己会闭嘴的。

“没事吧绿谷?”轰关心地拍了拍绿谷的后背。虽说暂时摆脱了困境,可他的声音还是很轻,对于尚在楼下徘徊的敌人,谨慎一些总没错。

“没事。”绿谷直起身子,“不过,要是丽日在就好了……”

轰听后,忽地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明明绿谷应该只是无心感叹,可轰的心里却莫名咯噔了一下,一瞬之间竟是有了几分无措。他皱了皱眉,双眼盯着绿谷看:“绿谷……”

然而下一秒,那份无措便被瞬间抚平,因为绿谷又接着往下说了:“有她的能力就省力多了。”

在短暂的释然后,轰难得有些看不清自我。他不明白,自己的心情怎么会一下子紧张又放松的。他稍适思忖,便只能归咎于行动任务造成的过度敏感。

是自己神经绷太紧了。他想。

还好身边的绿谷并没有注意到这一切,不过,许是方才听见轰有叫自己的名字,绿谷对自己的抢话有些不好意思,他挠了挠头,又问道:“抱歉轰君,你刚想说什么?”

不料这下,轰焦冻抿了抿唇:“……没什么。”

说着,他环顾四周。企鹅物流给出的路线信息并没有错,从屋顶上走的确比在地面突破要安全许多。贫民区的房子间狭窄逼仄,换做平时,当会被指责消防隐患重重,可眼下对于罗德岛而言,却是提供了一条快速移动的捷径。在轰焦冻的带领下,他们很快穿越了数个街道,眼看和饭田说好的汇合点就在不远的前方了。

“越过接下来这栋废弃建筑,就是汇合点了,”绿谷弹出地图看了眼,“大家坚持一下,胜利在望……”

然而他话音刚落,却发现这两栋房屋间的间隔比之前都要大上许多,而且如果要抵达下一个屋顶,必须先越到对面的窗户顶棚上,借其作为中转才能爬上顶楼的天台。

这种事,对于平日里训练有素的罗德岛成员而言,不过只是小菜一碟。只见负责开路的先锋干员稍稍退后几步,由此开始助跑,三步并作两步向着屋檐外一跃,刹那之间便已稳稳当当地落在了对面窗户的顶棚上,随后双手一撑,快速地翻上了屋顶天台后,他转过头,对着其他人比了个OK的手势。其他干员们也一一效仿,接二连三地抵达了彼岸。上鸣电气也扭了扭脖子,松了松手腕,起身一跃,直接用手扒住了对面的房檐,甚至连窗台都没用上,便已轻而易举地爬上了房顶。

倒是轰焦冻有几分不安。方才绿谷每次跳过房屋间的间隔时都已有一些够呛,而眼下这条巷子比之前都要宽上许多。轰瞄了一眼身边的绿谷出久,后者正凝神望着“深渊”,仿佛在思考怎么才能越过这一近在眼前的鸿沟。

也是,在罗德岛中,即便不与轰焦冻相比,和其他同龄的男干员比起来,绿谷也并不算什么非常高大的人,况且作为博士,身为脑力担当的他最多的时候是在实验室里,而不是训练房。尽管该有的肌肉还是会有,但排开博士这一身份,他站在一大排罗德岛猛男中,怎么看也不会让人觉得有什么过人的运动能力。

“绿谷,”轰焦冻想了想,斟酌着言辞开口了,“要不我……抱着你过去?”

可话一刚出口,他就有些后悔了,总觉哪里似乎有些别扭,然而绿谷却恍若未闻,只见他一手握拳,微微叹了口气,似是下定了决心。

“我来试试吧。”绿谷道。

轰蹙眉:“什么?”

“你先过去吧轰君,我自己跳过去。”

轰想了想,忽地眼神一动:“等等,难道你是要……”

见轰明白了自己的所思所想,绿谷点点头:“这是个不错的机会不是吗?我也的确需要一个机会来试试。”

“焦冻、博士,”身在对面的上鸣朝身后望了望,催了声,“快来!”

“轰君,你还信不过我吗?”绿谷努力摆出一个笑脸,“你先过去吧。”

“那……好吧。”轰迟疑了几秒,尽管有些担心,但到底还是低了头,“我在那边接应你。”

说完,他便起身,与其他人一样,飞身越过了巷子。

终于轮到绿谷了。绿谷深吸一口气,冷风略过面颊,如同无形的飞絮。他上前一步,身在鸿沟边,抬头就能看到伙伴们充满期待的眼。绿谷的拳头握得更紧了,他酝酿了几秒,微微屈身蓄力,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了腿上……

笔记里是怎么写的呢……

他的大脑里迅速过了一遍之前看到的内容,关于One for All的发动方法,关于One for All的力量控制……

说实在的,绿谷也没什么把握,虽说这是他自己研究的内容,可那到底还是失忆前的事情了。One for All是一种以意念发动的源石技艺,而失忆后的自己,究竟有没有办法再去使用这种力量,笔记上所记载的内容究竟是否可行,亦或者目前自己的身体条件,到底还能不能允许使用这种力量呢?绿谷也不知道。

但是现在已经容不得他再去犹豫了。他凝神屏息,按着笔记里提出的方法,把精神聚焦在腿上,想象自己的腿部充满了力量,可以一举跳过这眼前的巷道。尽管绿谷潜意识里依然有些怀疑,仅仅凭借这样的方式,真的能发动One for All吗?然而,当他将全部精神都投入到能力的发动中去后,一瞬之间,周身的一切都忽然慢了下来。

楼顶盘旋的风声没有了,耳边一片死寂。伙伴们的脸在视野里变得有些模糊,身体之下便是黑漆漆的巷子。绿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只觉自己的身体忽然变得非常轻盈,全身内里却充满了力量,这股力量温暖而有冲劲,它在四肢百骸里东奔西走,最后在腿脚上突破而出……

“大概没问题——”

只见绿谷出久仅仅是停顿了几秒,便从屋檐边一跃而出,整个人在半空中划出一道轻盈的弧线后,连那作为转折的顶棚都没踏到,便直接稳稳当当地落在了他们面前。让这边随时准备接应博士的一众都愣在了原地。。

“我擦博士!”上鸣难掩脸上的崇拜,“您是金刚芭比啊!……博士?”

轰焦冻没理会上鸣的满嘴跑火车,眼看着绿谷在片刻的站立后便摇摇欲坠,急忙上前扶住绿谷。他一手托着绿谷的腰部,小心地将其半搂于怀中。

“绿谷?”

轰扶起绿谷,一手托了托绿谷的下巴。只见绿谷双目圆睁,却眼神空洞。他摇了摇绿谷,绿谷却全无反应,头部随着轰的动作,朝前靠在了轰的肩上。

可这些绿谷都不知道,他的眼前出现了一个没见过的人影。那人身材高大,年龄似乎比轰和自己要大上许多,他穿着和绿谷一样的外套,身后罗德岛的标识是如此清晰而熟悉。

是谁呢……

你是谁……

明明不认识,可为什么我会觉得如此难过呢……

“绿谷,绿谷?”轰焦冻不停地唤着对方的名字,“清醒点,绿谷?”

那个人的身影在绿谷的眼前渐渐变得模糊,绿谷伸出手,想要抓住他,可是却只摸到一片虚无。

“绿谷,快醒醒……快醒醒……”

绿谷出久猛地瞪大了眼,视线晃荡了几下,在片刻的模糊后,凝成了轰焦冻焦急的脸。

“抱、抱歉!”绿谷直起身,“我……”

“你怎么了,没事吧?博士?”一旁的上鸣也有几分惊慌。

“我没事……”绿谷扶住头,方才的幻觉还留有瞬时记忆,刺得他的脑子一跳一跳地疼痛,“我刚刚怎么了……”

等等,看到了什么?绿谷猛地发现,自己似乎一点也想不起来了。

“你忽然失去了几秒钟的意识。”轰把绿谷扶了起来,紧张还没有从他的眼底消失,“你真的没事了吗?”

“我没事,”绿谷摇摇头,瞬间又反应过来,“等等,我跳过来了……?”

他下意识地转头看向对面,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成功了。

“是的,你太厉害了吧博士!”上鸣再次赞不绝口,“原来你体术一流啊,真是真人不露相!”

绿谷有些尴尬,上鸣显然是不知道One for All的事情的。可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轰转移了话题。

“别说那么多了。”

轰一手扶着绿谷,他的脸色不太好,看绿谷的眼神里也带着些许忧心,似是对绿谷刚才的突发状况还耿耿于怀。可毕竟眼下也不是问这些的时候,他到底没有追问。

轰直起身:“先离开这里吧。离汇合点不远了……”

然而,他话没说完,却听屋顶另一侧传来一声大喝。

“别想跑!”

是整合运动的巡逻兵,人数大概有七八人,脚边还有几个烟蒂,很显然是在此偷懒,结果歪打正着。

“喂喂喂,”上鸣忍不住吐槽,“这里消防安全本就不咋地,你们怎么还干这种容易放火的事儿?”

“少废话!”为首的巡逻兵扬声,“给我抓住他们!”

“嘁。”上鸣啐了口,抬手就给来者放了个电炮,“一群送死的。”

看来,正面冲突在所难免。尽管不愿发生战斗,可好在只是几个杂兵,对付这群人,罗德岛还是绰绰有余。那人被上鸣的电炮打中了手臂,整个人被电力冲击击得向后倒去。他半跪在地,面露恼火,朝身后挥了挥手,其他人一道拔出了刀,朝罗德岛狠命袭来。

见敌人围攻,罗德岛的干员们立刻格挡在前。一个巡逻兵一跃而起,手执利刃朝罗德岛的一名先锋砍去。眼看刀光下落,那先锋倒是游刃有余,侧身一避。只见巡逻兵砍了个空,却正在这片刻之余,一柄小刀从先锋手中脱手而出,从侧面直直地刺入了敌人的大腿。那巡逻兵瞬间惨叫着跪倒在地上。

整合运动的杂兵多为民间感染者,无处可去便被煽动,加入了这个组织,可也正因为如此,才被当做炮灰,尚未经过完整的训练,便被急急地拉入战场,这和罗德岛的干员显然是不可相提并论的,不出几分钟,那几个人便被打得躺在地上嗷嗷叫唤。

轰焦冻上前,一脚踢开一人触手可及的刀,蹲下身,对视着他愤怒而恐惧的眼睛。

“不是要杀了我们吗?”那为首的巡逻兵怒吼道,“快动手啊!”

轰没说话,只是定定地看着那个人,半晌,他叹了口气,直起身,回头对其他人道:“我们走吧。”

“等一下。”一股怪风呼啸而来,眼前瞬间弹出一个巨大的黑洞,伴随着巡逻兵们眼中的希望死灰复燃,几声怪异的女人笑刺入耳膜,“别想跑,人家还没玩够呢!”

“该死!”轰焦冻一把把绿谷拉到身后,“大家注意,是黑雾!”

只见黑雾的传送门赫然在众人眼前出现,渡我被身子从黑洞里冒出了头。

“哎呀,你们这样热情迎接,我会不好意思的。”渡我故作娇俏地扭过头,但是她面目狰狞,纵使相貌可爱,都不会让人产生怜爱,反倒是毛骨悚然。

“捉迷藏玩的不错哦各位。”渡我嬉皮笑脸,“但还是被我们,找·到·了·哦!”

说着,她从黑洞里一跃而出,手持长刀的寒光在每个人的瞳孔里一闪而过。

“您终于来了!”一名巡逻兵感叹道,“您收到我的信号了对吗!”

然而渡我却无视了那个巡逻兵求救的眼神,抬起一脚将他的手骨踩个粉碎。

那人立刻发出了凄惨的叫声,那声音除了疼痛,还伴随着惊慌和绝望。绿谷咬咬牙,现在这种局面下,和对方纠缠太久是绝对不明智的,毕竟整合运动的目的,就是把罗德岛拦截围困于此,这一点,很显然轰也明白。

“那就一起来玩吧!”渡我龇牙一乐,扬起长刀朝着众人冲来。

空气中满是浓郁的杀气,渡我似不把普通干员放在眼中,动作快如闪电,短短数秒,她的刀锋已经袭过阻挡在前的重装干员,刀盾相碰,厚重的盾牌居然直接被她击开了。她一记重脚踩在先锋干员的胸口,以刀打开上鸣电气的攻击,一个后空翻抬脚踹开上鸣,以此为支点,直直地朝轰焦冻砍去,而那柄长刀如若有生命,顷刻间闪烁出诡异的红光,如若一条狩猎中的毒蛇,朝着猎物露出了尖牙。

“来吧焦冻,”她的语气充满诱惑,“我想尝尝你的血已经很久了哦……”

轰见状,一股寒气从他周身冒出,他抬起手,一座冰墙拔地而起,仿若强盾,硬生生地将渡我挡住,渡我的长刀砍在了寒冰之上,发出“哐”的震动声响。

此处是屋顶,环境空阔。若是在平时的对战中,如此空旷对于轰技能的发动很有优势。然而,这优势也仅仅局限于对战场合。眼下四周毫无阻断,冰墙就只能作为阻碍和防御,如果强行撤离,就算敌方无法斩断冰墙,却也能马上从四周追击上来。

绿谷眉头拧起,再在此处耗费时间显然是弊大于利,必须尽快甩掉敌人,但是,要怎么样才能彻底阻挡敌方视线,将敌我隔断呢?

等等,隔断?

绿谷挑了挑眉,四周巡视一番,忽地发现不远处有几个晾衣架,上面挂着几件附近居民的衣物和被单,而衣架下面,有一个排气井。根据企鹅物流的情报,虽说这栋楼是无人居住的废弃建筑,但由于采光较好,时常会有人出入建筑内部,来这个天台晾晒衣物……

“以为这样就能挡住我吗?”渡我笑道,“看来罗德岛也不过了了。”

她话没说完,却见冰墙一角飞出一个黑影。渡我冷笑了一声,拔刀就朝那黑影砍去,然而,当她靠近那黑影的时候,却发现那只是虚晃一枪,刀刃划过布料,将那件黑色的外套砍成两半,而真正的罗德岛,却已经打开了冰墙另一角旁排气井的铁盖。

“该死!”渡我恶狠狠道,“怎么可以抛下我擅自离开呢?我要生气了!”

她甩开那件衣服,再次朝着罗德岛众人冲过来。那几名受伤的干员已经快速下到井中,外面只剩下轰与绿谷。

眼看渡我的攻击迫在眉睫,绿谷一手扯下一旁晾衣架上的床单,默默对床单主人说了声对不起,随即扬手将那床单往渡我门面上一甩。渡我本来做好了罗德岛再放源石技艺的准备,却万万没想到对方竟然使出个物理招数。她的视线毫无防备地被灰黄色的床单蒙了个正着,整个人也瞬间乱了阵脚,一边挣扎,一边不停地用尖刀在被单上面乱刺。

“你们……!竟然耍老千!”渡我怒骂着,“犯规!”

绿谷懒得搭理她的疯言疯语——毕竟渡我挣开被单也用不了多久。绿谷二话不说,迅速往排气井里一钻,轰焦冻紧随其后。说时迟那时快,渡我终于摆脱了被单的蒙蔽,怒气冲冲地又一次发动了攻击。然而,就在她即将跟着罗德岛众人追入排气井时,殿后的轰焦冻一手击打在排气井的墙壁上,顷刻之间,强烈的冷气喷涌而出,一个巨大的冰柱从井中冲出,将渡我弹开数米远。它如若葡萄酒瓶塞,将排气井堵得严严实实,连带着屋顶上的部分,也被一座冰山牢牢覆盖住了。

“成功了!”

已经进入建筑内部的绿谷等人笑了起来,虽然只是暂时的胜利撤离,但至少争取了时间,免去了不必要的周旋,能够快些和饭田天哉带领的侦查小队汇合,伤员也能得到医疗处理了。

可是,就在所有人爬出排气井,准备赶在黑雾再放传送门之前转移至屋内时,却听见黑漆漆的屋子里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

“各位,你们可终于来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52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