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千幻 | 异香

- 石神千空X浅雾幻。我终于对这对下手了!

- 是文艺小破唓。OOC属于我。科学家对美艳小助理的暗恋得到回应的小故事。

- 石纪元太好看了大家去看啊疯狂安利!


石神千空觉得自己百分之一百亿不会对人类动心。

他的世界里,虽然从来都不乏朋友,可是至始至终环绕着他的人生的,却只有冷冰冰的机械和无情的试管烧瓶。岁月长河在他的体内流走,在他无穷无尽的读秒和自控之间化为弹指一挥,无论是3700年前的现代,还是3700年后原始,“爱情”这个名词,似乎永远都和他无缘。

不期待,也不需要。望着友人的成双成对,这位年轻的科学家总会一笑而过,默默地感叹人类丰富的感情。

至少,石神千空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

但是,那说到底,也不过只是“他认为”。精通各类科学技术的千空,到底也有不明白人心的时候。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注意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人。

那人声音动听,却常带着戏谑;那人五官精致,却总染着坏笑和诱()惑;那人的双手又瘦又软,却灵动得令人挪不开眼,无法自控想要细细把玩。

最重要的是,他常伴千空左右,却若即若离。只要千空在他身边走过,便会闻到一股浅浅的异香。

是鲜花的味道。可能来自于这位魔术师随身携带的花朵,亦可能来自他的本身。是了。若是没有那3700年的漫长岁月,他的人生,本该簇拥着春花和礼物,成为焦点,坐拥瞩目和掌声。花儿的味道,与其相亲,与之相融,甜美却带着诱()惑,精巧又有些恶毒。

一如浅雾幻本身。

石神千空不明白这种香气来源于何处,最开始的时候,他甚至以为自己对浅雾幻过敏。然而,作为一个科学至上的人,这是不可能的,唯一可能的解释便是浅雾幻的衣服上沾染了玫瑰的味道。可第六感告诉他,那不是。这个世界没有香水,可幻带来的惊喜实在太多,以至于让千空对于这香气来源的推断都产生了动摇。许是清晨的露水,或是夜色的晚风,它们悄然把花香赋予了这个漂亮的心灵魔术师,引得年轻的科学家第一次不受自我意识的控制,想要把这味道闻个仔细。

这是千空第201次站在幻的身后,想要抓住那一抹异香的来源。但是,身为科学至上的人,他第一次忽略了,香气是没有实体的,摸不到,留不住,一如他看不清的自我感情,在脑海里稍纵即逝。

他无数次分析过这种心情,又无数次否认其被称之为“暗恋”。直到是眼前这月色撩人,千空坐在自己的房子门口,凝视这夜晚的圆月,才勉强让这种升腾而起的对幻的异样想法平复了些许。

今夜是难得的休息日。虽然千空自认为没有必要,可克罗姆和琥珀他们却坚持要让天天沉迷工作的村长有个放飞自我的时间,千空便也就这般接受了对方的好意。

这里的夜空和3700年前不同,虽然文明正在普及和复兴,但是灯火却无法掩盖耀眼的星光。千空靠在门边,一条腿悬空,思索着宇宙的浩瀚,亦思索着自己渺小的情感。

情感……?

这个对科学家而言近乎陌生的词突如其来地冲入了千空的脑海,伴随着一缕似有似无的异香。

千空侧过头,看到浅雾幻不知何时已然站在了他身侧,与他一同,仰望着星空。

“想不到小千空居然有这雅致,”幻坐了下来,一条腿盘在身下,“3700年前,哪里能看到这样纯粹的星空?”

香气随着幻的动作靠近了些。千空难得有些尴尬,他抿了抿唇,一手掏耳朵。在幻看来,千空只是懒得接话,而千空却明白,这个明明是习惯的动作,在此刻竟成了掩饰。

是纯粹的,又是迷幻的。无数次接近幻,这香味却都没有与之独处时来得浓烈。

“小千空好像有心事哦。”不愧是心灵魔术师,浅雾幻察言观色的能力绝对不容小觑。只见他伸了个懒腰,见千空撇开了头,一言不发,便又悠悠道,“要不说来听听?”

“说给你听?”千空下意识地寻对方开心,“作为心理学专家,你会看不出来吗?”

“哦呀那小千空真是为难我了。”幻耸耸肩,“要不小千空给点提示?”

幻坐得更近了。千空瞄了他一眼——两人肩膀的距离大概有30厘米。那香气从似有似无,变得清晰,此刻又渐渐趋向于浓郁。

“小千空?”

千空摸了摸鼻子。他曾觉得这样的窘迫是百分之一百亿不属于他的,只是现在,他甚至不敢回头,只怕是看到了浅雾幻那双眼睛,都会让他无法自控地心动加速。

不该是这样的。不该是。他想。

“我只是在想科学王国接下来的战略走向。”千空深吸一口气,撒了个谎。

但是,他也心知肚明,这样简单的谎言是不可能瞒过深谙人心的幻的。果不其然,幻故作了然地“哦——”了一声,转而又露出了贼兮兮的笑脸。

“小千空什么都好。”幻眯了眯眼,“就是不会撒谎。”

说什么呢。千空想。琥珀天天吐槽自己忽悠人的本事一流。

“开玩笑吧幻老师。”千空反驳道,“村里人都怎么说我你又不是没听到。”

“但那只是凡人,而我不是。”幻的笑意更深,“小千空的想法虽然刁钻了些,但你的谎言我多少还是能看穿的。”

幻的香气盈盈绕绕,沾湿了周遭的空气,渲染了整片夜空,以至于千空忽觉无处可藏,只得回眸和幻的双眸对视。

他们眼睛的距离是20厘米。幻的目光蕴着星光的颜色,和他的魔术一样令人眼花缭乱。千空用视线由上及下地扫过他精致的五官。不诚实的男人。千空想。幻才是。

“骗子。蛊惑人心的骗子。”

“只是小千空没被我蛊惑,我有点失望。”幻扬唇一笑,不以为然,“还是来说说你的心事吧。很显然,刚才被拆穿的谎言证明,和科学王国及文明复兴无关。”

他转了转手指,在手中变出一朵玫瑰,一片片地撕去了花瓣。玫瑰的花香和幻的味道融合在一起,使得千空一下子无法分辨其中的区别。

“小千空的精神生活其实可单调了。”幻故作叹息地摊了摊手,衣袖翻舞间又流露出浓郁的异香,“若是失去了和科学有关的一切,那就只有一种可能……”

幻忽然凑到了千空的耳边。

“你喜欢上了某个人。”

此刻,石神千空和浅雾幻的距离只有2厘米,只需要轻动鼻息,就能轻易占据彼此的呼吸。幻的香气瞬间侵占了千空的全部意识,以至于让千空愣在当场,任由幻的手,顺着自己的脖子,慢慢地抚上了自己的脸。

“你喜欢的人是我吧?小千空?”


【临时下,想看可单独和我说】


这世界上,竟也有意志力无法掌控的事。石神千空这样想。他能够在黑暗里静数3700年的光阴,其实也无数次揣测苏醒的世界会是怎样一番景态,可是他的猜测里,从来都没有过爱情的诞生。

直到遇到了浅雾幻,似乎一切才有了改变。

直到拥有了浅雾幻,石神千空才终于明白,那种幻独有的香气,正是来源于自己的意志。而香气的缘头,正是相爱之人彼此之间,那根看不见的红线。

而对于浅雾幻,又何尝不是如此?

人心最多的是铠甲,比起任何事物,人心其实是最为牢不可破的东西。身为心理学专家,幻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真正爱上彼此的那一刻,其实正是在那抛开一切屏障,卸下猜测怀疑,脱下层层伪装,心与心的坦诚相待之时。

对幻而言,3700年不过是一场失去理智的沉睡。可是他曾无数次想,如果自己活在3700年前,是否可以不要如此辛苦,不用面对原始世界?是否坐拥掌声鲜花,享受赞美和崇拜?

心灵魔术师,最看不清的人,竟是自己。幻曾经这样思考过自己的人生,却直到是爱上了石神千空,他才终于看透自我。看透自己可以去直面危险,可以去忍受痛苦,可以去做许许多多原本那个活在假面后的魔术师,永远也做不到的事。

道路可以漫长而危险,只要道路上的携手之人,是石神千空。

由此,所有的一切才开始有了转变和生机。

“小千空,我要喝水。”

“旁边就是,自己拿。”

“你怎么那么不温柔?”

“想要温柔?”

“那当然。”

“那我们再来一次。百分之一百亿能让你体会真正的温柔。”

“你……小千空!”

香甜的玫瑰花环绕此静夜,在月色里静静绽放。


【END】

评论 ( 41 )
热度 ( 1173 )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