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千幻 | 对着可乐瓶告白,是否哪里不对?(下)

- 千幻,稍有克琉。关键词:可乐瓶、替身攻击(x

- 沙雕搞笑小甜饼,注意:要 素 过 多。无中生友的克罗姆,究竟怎样教导石神千空?最后那个可乐瓶,又为什么看上去有点像条狗呢?23333

- 前篇【


(三)

克罗姆和石神千空认识这么久以来,自认为足够了解对方,可眼下,当千空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身后的时候,克罗姆还是被吓了一大跳。

见鬼了真是。克罗姆心想。这家伙怎么和浅雾幻一个德行,走起路来完全没有脚步声,真是般配得紧!

但是,更让克罗姆心生疑虑的,是千空黑得像煤炭一样的脸。尽管千空平时对人总是恣睢无畏的模样,眼睛里满是自信和勇气,他虽然也会生气,可现在这种表情却不常见。克罗姆若是知道3700年前有一种东西叫照相机,指不定兴高采烈地会把这一幕拍下来。

然而目前,克罗姆只得强压着内心被吓到的不爽,小心翼翼地遣词造句。

“额,千空?你怎么了?”

千空没说话,一屁股坐在一旁的木桩上,拿起克罗姆当成琉璃的那块石头把玩。

“克罗姆,”千空犹豫了几秒,忽然开口道,“恋爱脑这种东西,你怎么看?”

“恋……恋爱脑?”克罗姆盯着那块石头,心惊肉跳,“你怎么忽然问起这个?”

“你先说说吧。”

“额……”

石神千空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克罗姆抓耳挠腮。千空曾一度表示,恋爱脑是不科学的存在,它会引导你的思想,会控制你的行为,让你做出愚蠢,乃至不正确的决定。甚至如果有一种方法来利用这种思想,将其改造成武器,某种意义上,也能更加容易套取敌人的关键信息。

可现在,克罗姆左右为难。那块被他当成琉璃的石头正在千空的手上,方才千空到来时,自己也在对着石头排练告白,指不定千空已经听见了,所以才问了这个奇怪又突然的问题。

在石神千空面前撒谎显然等同于找死,但是在他面前直接自爆,克罗姆也实在是做不出。他停在杠头上,盯着千空局促地看了半天。

“克罗姆?”

“额,”克罗姆的眼珠咕噜噜直转,选了个折中的说法搪塞,“我不太清楚,或许也有存在的意义,毕竟是人类正常的感情……”

千空闻言点点头,掂量着石头,若有所思。忽然,他的神情有几分怪异,自言自语:“既然是正常的感情,人也百分之一百亿也有可能喜欢上无生命物品。毕竟有恋物癖这种说法……”

什么?这是什么超现实台词?虽然知道千空在感情方面的水平还不如村里五六岁的小孩,但突如其来说出这种结论可不是什么常见的事,更何况浅雾幻方才也提及过“恋物癖”这个词……

难道……浅雾幻把自己的事告诉石神千空了?

一定是他!

想到这里,单纯的克罗姆吓得瞪大眼睛,难掩脸上的惊讶,一把抓住千空。

“千空你在说什么?”克罗姆问道,“为什么人会喜欢上东西啊?”

“很奇怪吗?”千空掏了掏耳朵,“以某些特定的无生命体作为恋爱对象,在3700年前也不算什么奇闻。”

“……不是很懂你们现代人。”克罗姆感叹道,“但不是这个问题!我是说,你为什么会突然发表这种恋物癖的感想?”

“我是不介意恋物癖。”千空放下掏耳朵的手,一把将克罗姆从身上摘了下去,“但如果不是这样,你倒是说说,为什么会有人对着某件东西告白?”

“……”

糟糕!!糟糕!!克罗姆心里警铃大作!虽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但此刻他已经百分之一百亿确定,千空一定是听见自己把石头当做琉璃,演练告白的事了!

如果不说实话,会被当做恋物癖处理。如果说了实话,尽管千空不是那种八卦的人,但正是这种人,若是不经意间说出了点啥,对石头告白的傻事可就搞得人尽皆知了!

不行!不行!得挽回!

“这……”克罗姆咬文嚼字,“也不一定是恋物癖才会这样做。”

千空狐疑地看了他一眼。

克罗姆咬咬牙,再接再厉:“我……我之前有个朋友,只是因为不敢对喜欢的人告白,所以……”

“所以?”

“所以就拿某件事物当做本尊模拟告白……”克罗姆解释道,“这样就可以降低害羞的程度了……”

“类似于模拟考试?”

“额,虽然不知道你说的模拟考试是什么,但是,”克罗姆点了点头,“我想就是那个意思。”

千空听后沉吟,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他站起来,把石头塞到了克罗姆手里:“那,如果那个人曾经告白过了,之后还有没有可能对同一个人第二次说‘喜欢’?”

克罗姆已然忘了自己身处危机,主动开坛授课:“说不准。但我觉得说喜欢这件事,大概……多说几次也没关系?”

千空定定地看着克罗姆,眼底露出一丝好笑:“想不到你倒是懂的不少,你那么熟练,怎么到现在都没和琉璃告白?”

一听琉璃的名字,克罗姆这才如梦初醒,抱着石头退后了好几步。

“你你……你别乱说啊!”克罗姆涨红了脸大喊大叫,“谁说我没告白?你也看到了,我这不正拿石头排练了吗?……额……”

谁知,千空愣住,瞄了那石头一眼,仿佛听到了什么惊天大幂幂:“哈?!你拿石头当成琉璃告白?”

克罗姆梗着脖子反击:“你……你不是看到了吗?你不是看到才问我的吗?”

“我百分之一百亿没看到!”千空眉眼一挑,转而笑了起来,“等等,你不是说你朋友吗?你说的这个朋友,难不成是你自己?”

“我……”克罗姆噎住,最后只能恼羞成怒死鸭子嘴硬,“就是我,不可以吗!”

失策啊失策!克罗姆内心哀天嚎地!自己简直就是不打自招!果然,就不能对石神千空放松警惕!这家伙整天和浅雾幻混在一起,本来就是个和自己一样的科学达人,现在也被浅雾幻带坏了!

“行啦克罗姆。”千空摆摆手,“我是不太懂恋爱方面的事,不过既然你理论知识那么强,我就祝你告白成功吧!”

“等等!”克罗姆抓住脚底抹油的千空,“既然你没看到我对石头告白,那为什么问我恋爱的事?”

克罗姆平时稀里糊涂,这种时候脑子倒是好得惊人!

“克罗姆,”千空将克罗姆的手捋了下来,忽然,他露出一贯的恶人坏笑,抬手一指树林,“诶,琉璃你怎么来了?”

克罗姆果然进套,匆匆忙忙摆出笑脸:“琉璃啊,你来了,快坐……琉璃?”

四周空无一人。

克罗姆咬牙切齿:“千空——!”

 

(四)

做完千空布置的零件,差不多已经到了夜里八九点的光景。浅雾幻伸了个懒腰,收拾完桌面,趴在桌边,再度看向那个玻璃瓶。

幻是个很精致的人,即便3700年后,自己手无一切,他依然想为生活增添一些仪式感。最初的时候,幻曾将这个喝完的可乐瓶当做花瓶,在里面插了几朵从林子里折来的紫色野花。可是花开总有时,凋谢也必定会来临。3700年前那些浪漫又悲观的诗人,害怕花朵飘零,而不敢迈出种花的第一步,浅雾幻身为一个随身带着鲜花糖果的人,曾并不赞同这样的看法。他似乎永远在为途径花朵的盛放而感到庆幸,即便那朵花并不属于他。

可是现在,当某日冬天来临,那些紫色的花瓣悄然零落,他望着那些失去了生命的碎片,望着那个透明的可乐瓶,忽然,有点不想再用这个瓶子种花。

他将可乐瓶藏了起来,藏在了那个小小的柜子里,把它埋在了一大堆千空送来的小玩意儿的最深处。仿佛这样,花儿就不会再凋谢,仿佛这样,就能把某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不着痕迹地埋在自己的脑海里。

然而今天,他再次把这个瓶子取了出来,跪坐在它面前,凝视着玻璃中反射出的自己的脸。

“我……”幻张开嘴,发出那几个熟悉又简单的音节,“喜欢……”

可是,当说到石神千空的名字时,幻又忽然止住了话头。他犹豫地凝视着可乐瓶,沉默了半天,终于脱力地用两手扶住瓶子,把头埋在了双臂之间。

说不出口啊……

这可怎么说出口?

已经排练了好多次了。明明只是和千空送的瓶子在说话,脸却已经烫得像烧起来了一样,真想不到如果面对真人会是怎样一副丢人的光景。幻垂着脑袋,努力克制住自己起伏不已的内心,终于是鼓起勇气,再度抬起头,握紧了瓶子。

“小千空,我……我……”幻咬咬牙,“我喜欢,喜欢你!”

说出来了!浅雾幻看着玻璃瓶松了口气,仿佛眼前的就是石神千空本人……

嗯?这是什么心理学效应?自己有那——么喜欢千空吗?为什么今天瓶子上好像都映出了千空的脸?

等等……!

“嗯,我也很喜幻幻老师哦。”

“……????”

幻只觉自己浑身的血都要倒流了,他跳起来,吓得花容失色,差点把桌上的瓶子打碎,却被千空按住:“你反应这么大干什么?”

“小……小千空……??”幻语无伦次,“你什么时候来的?”

“哦,就刚刚。”千空掏了掏耳朵,“感觉你今天情绪不太好,来看看你,顺便,”他呶了呶那包零件,“来拿东西。”

“你……你……”幻的脸通红,宛如一只被抓住耳朵的小兔子。他磕磕巴巴,脸上的裂纹都快成了惊叹号,“你都听见了?”

“听见了啊。”千空扶着幻坐好,“不然我怎么会回答你啊。”

完了完了,这下全完了。浅雾幻扶住额头,慌乱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搞砸了,小千空一定是怕伤害自己才说了也喜欢自己的话吧?他一定觉得自己很奇怪吧?不对,甚至可能是觉得自己很恶心?毕竟比起自己会怎么看待他,千空更在乎的,一定是自己能多做几个零件吧?

早知道就不学克罗姆做这傻事了!不对,不是想这些的时候,自己刚刚那番神经兮兮的告白,会不会对千空造成困扰?

想到这里,幻立刻抓住了千空的衣袖,扑到他面前:“抱歉啊,小千空,我……对不起,如果刚刚那番话给你造成困扰,我道歉。那个……你不用感到困扰啦,这是我的问题……”

虽然幻努力营造出和平日一样的随意和轻抚,可颤抖的手指还是出卖了他的紧张。这边厢幻少见地乱了心绪,千空却实打实地懵逼了,他迟疑了一下,伸出手,学着幻早上的动作,摸了摸幻的额头:“没发烧啊。你在说什么呢?”

“小千空……”

幻来不及擦拭因为紧张逼出的薄汗,配上脸颊还来不及褪却的红云,眼睛湿漉漉的,那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搞得黑心老板千空都有些心软了。

“好了好了。你这家伙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千空揩了揩幻的脸,安抚道,“不过我倒是不太明白,你为什么要对着可乐瓶给我告白?”

“……”

“你喜欢的……难道是可乐瓶吗?”

“虽然不知道你怎么得到这个结论的,但……我怎么会喜欢可乐瓶呢?”

“如果不是的话……”千空沉思片刻,忽然说道,“我明白了!你是把可乐瓶当成我了!”

浅雾幻被戳中心事,转而羞赧地别过头,把可乐瓶抱着怀里。

“怎么样?”千空得意洋洋,“我百分之一百亿猜对了吧?”

“既然小千空都知道,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幻红着眼睛,身子又蜷曲了些,渐渐小声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委屈,“喜欢你我又控制不住……”

“话是这样说啦,不过我还是不懂。”

“不懂什么?”

千空挠了挠头:“你不是已经告白过了吗?为什么又要拿可乐瓶做实验对象?”

“哈?”幻抬起头,“我什么时候告白过?”

千空捏了一把幻的脸:“我生日那天,你自己送我天文台的时候,你忘了?”

“……哈?那个……”

“那时候你说了喜欢我了,我以为我们已经恋人了啊……”说到此处,千空突然有些犹豫,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脸上也难得出现了一丝惊讶和羞色,“等等,难道不是吗?”

浅雾幻的脸白了红红了白,死死地盯着千空看了半天,才总算是憋出一句:“谁说不是!你,你可真是天才到无可救药的笨蛋!”

千空愣了愣,这个狂热的科学家终于难得地开了一次窍。他瞬间心里了然,便调侃道:“文科生幻老师,可没有这种矛盾的说法哦。”他伸手一把把人抱在怀里,“也不知道谁比较笨,又是说错语法,又是对可乐瓶告白的!”

幻把脸埋在千空的胸口,声音闷闷传来:“小千空是笨蛋,既然那时候就认可了我,就应该及时说清楚啊!”

“我觉得我表达得够清楚了,是幻老师没有明白吧!”

“那笨蛋先生是嫌弃我了吗?”

“毕竟除了我也没人能受得了你这个笨蛋吧,幻老师。”千空龇牙一乐,“还不如就我接收了。”

“哼。”幻抬起头,双臂勾着千空的脖子,“可你到现在都没说过一句喜欢我。”

“诶,要说吗?”

“当然。”

“……好吧。”千空干咳一声,似乎直到此刻,他才觉得有些尴尬,“我……”

“怎么,说不出口吗?”幻注视着对方血红色的双眸,扬起了宽大的衣袖,遮住唇角溢出的笑意,故作生气,“果然嘛,小千空就是在安慰我而已……”

“谁说的?”千空假作上当,顺势而下,“我石神千空,百分之一百亿喜欢浅雾幻!……啊!说出来了!……幻?”

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为有情人盛开的榭寄生,或许下一秒,就是这种植物绽放是时刻。浅雾幻的吻一如他的为人,看似浅尝辄止,实则饱含深情。石神千空在须臾的惊愕后,迅速调转攻势,扶住幻的肩膀,开启了自己的进攻。呼吸交缠之间,两颗黑暗宇宙里孤单运行的星星,终于在这场浓情蜜意里,占据了彼此的轨道,跳起了只属于彼此的华尔兹。

恋爱脑真的是不科学的东西啊。千空想。本以为自己即便有了喜欢的人,也会用理智克制住恋爱脑对意识的侵蚀,可是,直到遇到了浅雾幻,看着这个小狐狸耍心机使手段,对自己却是处处关心保护,千空忽然觉得,或许生而为人,把恋爱之心这样只此一件不科学的东西,给予这个人,似乎也没有那么困难,反倒是一件令人感到幸福的事。

“不过,话说回来……”千空眯了眯眼,“你都有我这个本尊了,替身就不用了吧?”

“什么替身?”幻疑惑。

“这个啊,”千空指了指那个孤孤单单的可乐瓶,不知为何,明明是个普通的瓶子,现在看上去好像一条狗,“想不到你居然留了那么久!”

“那可不行。”幻上前抱住瓶子,“这可是小千空送我的第一件礼物,怎么可以随便扔掉?”

“可那就是个瓶子啊!害我还以为你喜欢它……”

“我不管,我就是要留着。”幻的眼珠咕噜噜一转,“等等,难不成,小千空是在吃瓶子的醋!”

石神千空皱着眉头不说话。

“想不到啊想不到。”幻又恢复了往常的嬉皮笑脸,“了不起的石神千空,居然那么幼稚!小千空,我百分之一百亿,猜对了吧?”

面对浅雾幻的以牙还牙,石神千空无言以对。忽然,他瞥见一旁幻做的零件。

千空龇牙一乐,露出了一如平时的坏笑:“幻老师,说到现在,我还没检查你的工作呢?”

幻猛地停下嬉笑,面露警惕。千空打开袋子看了一圈,取出一个放在手中把玩:“大概有百分之30不合格!”

“小千空好残忍,”幻装可怜,黏在千空身上抠也抠不下来,“连自己的爱人都那么严格吗?”

“不严格也可以,”千空眼底划过一丝金光,“明天再做100个。”

“啊啊啊啊!小千空简直就是恶魔!我要收回喜欢你的话!”

“抱歉,来不及了!”千空一把勾住幻,笑意更深,“你让我产生了恋爱脑,让我变得不科学,所以现在,村长夫人,你得对此付出代价!”

“我该说什么好呢?那我可真是,”幻叹了口气,轻轻点了点千空的鼻子,“万分荣幸。”


【Happy Ending】

评论 ( 7 )
热度 ( 322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