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千幻 | 月色真美

- 千幻,稍有克琉。关键词:传话游戏“拷贝不走样”。

- 依然是糖,灵感来自《麦琪的礼物》!故事发生在早期千空做电话的时候,玩游戏的千幻也一定是心有灵犀的,只是这次,心与心的相通让他们意识到了彼此的感情……

- 私设琉璃知道“月色真美”的含义。有点文艺也有点沙雕,OOC属于我。本想4.1发的,结果因为太忙拖了好久。总之希望大家喜欢。


石神千空并不怎么善于文字。

这倒不是因为他偏科严重,更擅长理工科的缘故,只不过是因为有很多时候,他无法苟同文字中暗藏的隐喻,他不明白那些或繁复或简单的字里行间,为什么会含蓄地隐藏着那些不为人知的感情和秘密。就比如关于月球,在石神千空的眼里,那是星辰大海的沧海一粟,是万千宇宙的星河一角,有朝一日一定要征服的目的地,为什么到了文人眼里,简简单单一句“月色真美”,就会变成对所爱之人无声的告白呢?

然而,当眼下,千空凝视着浅雾幻,望着他托着腮坐在夜色里,那轮巨大的明月映得这个满脸笑容的心灵魔术师,宛如一只狡黠的白狐。刹那间,在千空的眼中,圆月第一次不再是一个星球,不再是火箭或者宇宙飞船的朝向,而是变成了脸颊的泛红,变成了心脏忽然加速的跳动,变成了长久以来的目不转睛,变成了那个人时而诡谲,时而温柔的笑容。

“所以小千空,你要和我说什么?”

石神千空深吸一口气。

他到底还是违背了游戏规则。

事情的开始简单而科学。为了开启春日和司帝国的大战,千空提出制造电话,开始进行信息战的想法,令科学王国的诸位兴奋了好一阵。然而,千空心里明白,虽然用科学道理解释的时候,伙伴们基本都露出了惊讶和了然的表情,但要让他们完全接受这一现代化的通讯武器,还是需要更加直白和浅显易懂的方法。不过好在有浅雾幻这个金点子大王在,3700年前综艺咖们热爱的“拷贝不走样”传话游戏再次被端上了石神村晚餐前的黄金休息档。

时值傍晚,万鸟归巢,明月初升,家家户户飘出晚饭的香气。众人完成了一日的工作,正在此刻小憩,千空便想着借着这个时间,让大家一同参与进来,亲身体会电话的运行原理。眼下,诸位科学王国的文臣武将都在,人与人之间隔着一段基本听不清彼此对话的距离,负责最后一棒的千空叉着腰站在队末,见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他便对着站在队头负责第一句话的幻大喊道:“可以了,幻老师传话吧!”

浅雾幻抿了抿唇。说实在的,3700年前他也算是个综艺红人,对于拷贝不走样这种常用来暖场的游戏,自然是津津乐道。这个游戏虽然简单而幼稚,但带来的乐趣和惊喜却出人意料。毕竟中间若有一人出差错,最后得来的答案就会与第一个人说的话完全不同,由此带来惊人的娱乐效果,更何况,人与人之间的信赖仅凭一句话便能通晓,这让幻觉得很有趣。

不过现在,他忽然有些迟疑。他望着远处等待自己开口的石神千空,一时间,竟然不知道传什么话才好。

唉。浅雾幻暗叹。石神千空说得一点不错,恋爱脑令人崩溃令人不理智,甚至能扰乱人的心绪,以至于只是远远看着千空那双红色的眼睛,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游戏,自己却连说一句话都说不出。

是的。浅雾幻喜欢石神千空。

他早已认清了自己的感情,漫长的3700年,仅凭一行字,便让初初醒来的幻立刻对千空心有所属。这样的认知令幻感到有些难受也有点惊喜。他没有爱过谁,却比谁都明白自己无法自控的反应,暗恋和欣赏带来不同的心跳频率他太过于了解。尽管对于心理学的精通能让他精准地压制住自己的感情,然而不知道如何告白,却又想要把心情传达出去的矛盾感,却也令他在无数黑夜辗转反侧,哪怕能够克制外部表情和行为,却无法自控对千空下意识的撒娇和亲近。

像是漏了水的金鱼袋。

滴滴答答的爱意如若水一般,随着一路走来落了一地,浅雾幻觉得自己就是那条金鱼,在越陷越深的暗恋里变得无法呼吸。

“喂幻,”负责第一个传话的克罗姆凑近浅雾幻催促道,“你要说什么?”

幻沉默着。此刻夜幕初临,远处夕阳在千空身后,华光万丈。他就这样看着千空,忽而心头一动,有了想法,便朝着克罗姆勾了勾手指。

“听好了,小克罗姆。”幻扬起唇角,再一次瞥向站在队尾的千空,凑近了克罗姆的耳边,“我要你传的话是……”

克罗姆瞪大了眼睛。

“月色真美。”幻压低声音道。

这句话脱口而出时,他虽然有点紧张,却忽然有点期待那句含蓄的告白传到千空耳边后,千空会是怎样的反应。身为浅雾幻其人,说这话并非只是一时兴起,他到底也有自己的打算。一方面,通过千空的回答,幻多少能看出千空对自己的态度,另一方面,和理科男玩浪漫,对方能否接住梗一度是综艺节目的热点。何况,这只是一个游戏,自己说一个只有身为现代人的千空才明白的梗本就无伤大雅,即便被对方看透真心,也能用游戏为由搪塞,不至于面临告白被拒的尴尬。

但是他没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从第一个接话的克罗姆开始,事情就已经发生了偏差。

“就这?”身为3700年后的石神村民,老实巴交的克罗姆显然不知道这句话的真实含义,他有些奇怪地瞄了幻一眼,“你不会整我吧?”

“克罗小姆,传话越简单越好,你还想多复杂?”幻颠三倒四,“而且,我是这样的人?”

克罗姆露出狐疑的表情,但他到底还是没有多问,朝着接下一棒的琉璃,转过了身。

真不知道是命运的捉弄还是千空故意使坏,居然让难得过来探班的琉璃接克罗姆的话。傻乎乎的克罗姆拍了拍背对自己的琉璃,看着近在咫尺的暗恋对象,抓耳挠腮了半天没把那句话说出来。

幻虽然听不见两人的对话,但敏锐如他,见状还是一惊,心说难道夏目簌石的这句名人名言流传如此之广,连克罗姆都知道了?不过下一秒他就发现,克罗姆这小子语无伦次,完全是因为面对琉璃太紧张,以至于说不出完整的句子而已。

“琉……琉璃,”克罗姆挠了挠头,胆战心惊地凑到琉璃的耳边,“我……”

琉璃本来还算镇定,结果因为克罗姆的紧张,她也跟着脸红起来:“你说……”

“那个,要传的话是……”许是因为从来没有和琉璃如此近距离接触过,纯情少年克罗姆心脏突突直跳,“琉璃,‘月色真美’。”

琉璃愣了一下,抬头看了克罗姆一眼:“你……你说什么?”

克罗姆以为琉璃没有听清,便贴心地又重复了一遍:“‘月色真美’。”

身为村里的巫女,琉璃这次瞪大了眼睛,似乎听到了什么期待已久的告白。她的脸瞬间变得绯红,声音都有些发抖:“克罗姆,你对我说……月色真美?”

克罗姆点点头:“是啊,这就是要传的话。”

“……”

克罗姆虽然科学创意多,反应也很快,算是个机智的小男孩,但偏偏在感情方面,他基本上完全就是一张白纸,迟钝得令人发指。此刻,他并没有发现暗恋的女孩略显失望的神情,继续沉浸在游戏任务完成的兴奋里。

“那这样的话,我也算是完成了‘电话’第一个任务,”他自言自语道,“科学真是糟糕啊!”

负责接受琉璃传话的琥珀看到了姐姐夹杂着无奈和失望的神情,尽管她在感情上的单纯和迟钝程度和克罗姆不相上下,但是如果事关姐姐,她的敏感程度就会立刻提升到和视力一样强大的等级。好在,她并没有忘记游戏的初衷,在琉璃有些尴尬地把“月色真美”这句话传达给妹妹后,琥珀才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琉璃姐,怎么了你?”琥珀低声道,“是不是克罗姆那小子说错什么话惹你生气了?”

琉璃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最后只能叹了口气:“没什么事,不怪克罗姆,是我自己理解错了啦。”

琥珀咬牙切齿不依不饶:“克罗姆要欺负你你就告诉我,他怕不是又想脱光衣服谢罪。”

这句话,琥珀的声音稍稍大了些,吓得温柔的琉璃立刻按住她:“好了好了,你别多想。快去传话吧。”

“琉璃姐就是心软。”

琥珀嘀嘀咕咕地,转身走向负责接下一棒的银狼。谁知,银狼一看到琥珀,就露出了贼兮兮的猥琐笑容。

“别说了别说了,”银狼贼眼溜溜,“我都知道了。”

琥珀没好气:“知道什么了你?”

“要传的话啊!”银狼理所当然,“你别说了,我去传了!”

“不是,你知道什么了你?”

“我都听见了,”银狼别过头,“就算是面对琥珀你,我也很绅士的,怎么会让女孩子重复这种话呢!你就放心交给我吧!”

这话听着别扭,琥珀总觉得哪里不对,但是办事不靠谱的银狼难得一副如此胸有成竹的样子,琥珀到底还是没来得及伸手拉住他,只得看着他朝兄长金狼跑了过去。

“金狼金狼!我来了!”银狼大呼小叫地跑到金狼面前,两只眼睛里闪烁着猥琐而兴奋的光芒,“我来传话了!”

就对银狼的了解,金狼一看弟弟这副模样,心头警铃大作。他一把抓住银狼,示意他小点声。

“别闹了,”金狼一本正经地推了推眼镜,“要传的话是什么?”

“你凑过来。”

银狼勾勾手指,神秘兮兮地凑在金狼耳边说了什么。

“你说什么?!”

金狼一听,瞬间抛弃了平日里严谨的形象,面红耳赤地大喊了起来,整张脸红得和天边的晚霞一般。在一瞬间的惊讶后,理智劝导他对银狼的话产生了怀疑。

“幻会说这个?他居然是这样的浅雾幻?你没听错吧?”

“千真万确。”银狼嬉皮笑脸地保证,却不知实则已彻底扭转乾坤,“行了快去传给千空。”

“……但这话你让我怎么说出口?”

银狼不放过任何一个嘲讽兄长的机会:“规则就是规则,你不传也得传。”

“你……!”

金狼气得脸红了白白了红,却又对把手放在脑后吹口哨的银狼毫无办法,只得把气撒在他以为的始作俑者浅雾幻头上。金狼用又羞恼又诡异的眼神看了一眼远处的幻,他的目光太过于热烈以至于竟让幻瞬间感受到了。幻心间一跳,曾多年活跃在综艺场上的敏感度让他意识到,肯定是传话的过程中哪一环出现了偏差,传到金狼耳朵里的百分之一百亿是什么诡异的内容,才让金狼用这种表情看自己。

不过幻倒是满不在乎,因为内容越是离谱娱乐效果就越大。更何况他本就只是用这句话做一次尝试,千空能否听见自己的告白,他并没有抱太大的执念。某种意义上,他甚至还有点期待看到严肃冷静的石神千空说出奇怪的话时的场景。

千空看着金狼的脸一路红到了脖子,心说浅雾幻这家伙是不是又整了什么幺蛾子。不过硬气刚毅的金狼如此扭捏的模样倒是不多见,千空贴心放任他调整了几秒后才慢慢开口。

“说吧,是什么?”

“……”

金狼红着脸不语。他表情纠结,似乎在进行非常激烈的心理斗争。

“金狼?”千空放下掏耳朵的手,催促道。

“有点……难以启齿。”金狼低声回答,他挠了挠头,“那千空,我要说了……”

虽然有点好奇到底是什么话搞得金狼如此羞赧,但千空面上还是一副平静,点了点头:“说吧。”

金狼深吸了一口气,终于下定决心,凑到千空耳边。

“那句话是……”金狼还有些吞吞吐吐,“‘脱光衣服很美。’”

“……”

“喂,千空。”金狼推了推千空,“你怎么不说话?”

石神千空震撼了足足5秒才反应过来,理性的分析能力重新占领了智商的高地。他瞄了一本正经的金狼一眼摸了摸下巴,心说金狼平时办事认真靠谱,虽然不是最聪明,但因为他的刻板,传错话的概率趋近于一百亿分之一。

那也就是说,金狼听到的,的确就是这句“脱光衣服真美”。

但是,这不科学。

石神千空自认对浅雾幻足够了解。幻虽然轻浮,但他其实很有底线,说话做事滴水不漏,绝对不可能是会说出这种下梗的人。那也就是说,其中肯定有一环出了岔子。而就目前参与者的排布看来,问题出在银狼这里的可能性几乎是百分之一百亿。

石神千空叹了口气。事到如今,他再聪明也不可能猜到浅雾幻的原话到底是什么,虽然说是为了让大家了解电话的运作原理,但游戏到底是游戏,最主要还是让大家轻松一下。现在这种局面下,如果打破游戏规则去指出中间有人传错话,显然会破坏大家的游戏体验,并非什么明智的选择,但是如果让千空直接对着浅雾幻说出这句几乎就是xing骚扰的话,他也实在是说不出口。

如果光是用理智来分析,倒不是说千空真的觉得这句话有多么难以启齿,只是,要说的对象,是浅雾幻。

石神千空到底是有秘密的。

初次见面的时候并不觉得这个头发半黑半白的家伙有多好,可是等千空回过神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早已无法离开幻。意识到自己的心情以来,千空努力压制着自己的冲动和心绪,努力忽视恋爱脑的存在。但是他发现,比起恋爱脑,一想起幻有朝一日可能因为自己的胆怯而属于别人,他就烦躁得连做实验都没了心思。

食不知味,寝无美梦。千空愈发觉得自己只是凡人。可话虽如此,他却又不舍放弃,每每看向幻,仿佛是生而缺失了的某件东西被弥补了一般。他不由得叹,恋爱脑又不科学又可怕,令果断勇敢者变得优柔寡断,令理智决然者变得进退两难。

想要说出来,把心情传达过去,却又看不透这只狡猾狐狸的心思,以至于向来敏锐聪慧的小猎手终于也有了不知所措的时刻。

“怎么样,小千空。”浅雾幻走过来,满脸都是期待。

万宝全书也会在喜欢的人面前没有答案。千空拧着眉头,凝视着幻身后那轮巨大的圆月。

幻诡谲一笑:“答案是?”

不可以把那句乱七八糟的话说出来。千空再怎么没有恋爱经验,也知道这话绝对不能说。即便是游戏,也不可以。

空气里是静默的气息,飞散的夜风拂过两人的面颊。幻拱着手,微微侧头,看似平和的外表下,内心却早已是汹涌如潮。不过是一次游戏,幻却忽而感到紧张。就仿佛是等待考试放榜的孩子,心脏突突突跳动得厉害又吵闹,如果不用宽大的衣袖遮掩,心跳的声音一定会传到千空的耳朵里,一定。

可幻不知道,面前的人和自己一样慌乱。千空抿着唇,凝望着幻站在月下,月光洒了他一身,落入千空的眼底,恍如山间精灵。千空向来不怎么擅长文字,月亮在他眼里永远只是一个星球,是终有一日要去征服的某一片小小宇宙,可是此刻,他忽然想起了小时候读过的句子。

月色真美。

这轮明月,第一次与科学失去了联系。它成了某个人诡谲的笑容,是某个人与自己的心有灵犀,是某个人那张口若悬河的嘴,是某个人精巧的双手,是某个人玩弄于指尖的龙葵。

千空的心头忽然有了答案。

他终于决定,违背游戏规则。

“千空小?”幻歪了歪头,“怎么不说话呀?答案是?”

就这样吧。千空想。也算是机会难得,能够看看自己在这个心灵魔术师心里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即便是被拒绝,或是对方根本没有接住自己的梗,那也能用有一环传错了话,游戏认输来搪塞。

真是令人兴奋呢。幻。

“那句话是……”

千空抬起头,凝视着幻的双眸。他的眼底划过一丝温柔的笑意。

“幻老师,月色真美。”

浅雾幻思考过无数次告白或者被告白的场景。可是当石神千空真实地站在自己的面前,说出一句等同于“我爱你”的话时,他依然心动万分,那些想象统统不作数。他深知这只是传话游戏,不过只是游戏,可他还是想把这一刻牢牢印刻在自己的记忆里。

心灵魔术师看透人心,然而却把自己的心上了锁,是石神千空跨越了3700年的晚风和光阴,把这把心锁吹落了。作为一场游戏,没有听到什么意外的回答让幻有些惋惜,但千空的这句话,却让他能够仿佛得到了对方的回应。

想到这里,幻无奈地笑了起来,“不愧是小千空,一点不错。”

他转过身,看向身后的月亮,却没有看到石神千空惊喜到无可附加的脸。

“我说的就是这句话。月色的确很美,不是吗?”

 

皎洁的明月高悬于夜幕的时刻,忙碌了一整天的石神村终于陷入了梦与宁静。浅雾幻坐在天文台上,托着腮凝视星空。他早已听到了身后传来窸窣的脚步,也深知那个人并没有故意不让自己听见的意思,可幻依然没有回头,只是扬起了嘴角。

“小千空,”他幽幽道,“这么晚了不睡觉,是有话要和我说吗?”

石神千空在浅雾幻身边坐下,一条腿垂着,另一腿曲起,以手搁在膝盖上。他与幻一道,凝视着远方,凝视着黑夜里无边无际的“3700年后”,凝视着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地球。

千空忽然开口了。

“哼,文学家,总是有点肉麻。”

幻挑挑眉:“为什么忽然说这个?”

千空微微抬头,明月悬空。

“因为,月球不过只是一个星球,并没有那么多引申含义。”

幻没有回答。他的脸上仍旧是一副波澜无惊的态度,只是他的手却捏紧了自己和服的衣角。

千空没有管他,自顾自地往下说:“方才游玩戏时,你是故意的吧?”

“……小千空指什么?”

千空瞥了幻一眼——幻的那缕长长的白发遮蔽了他半边脸,以至于千空看不清他的神情。

“那句话。”

幻迟疑了一瞬,又摇摇头:“能有什么故意?我不过是看到了圆月初升,有感而发罢了。”

“你不用骗我。”

“……”

“尽管我管不了你诗兴大发,”千空摸了摸下巴,“但是,心灵魔术师,你还是忽略了重要的细节。”

“什么?”

“那时候,月亮在你的身后,”石神千空侧身,注视着浅雾幻,“你百分之一百亿看不到月亮,自然也不可能对它抒发感叹。”

浅雾幻的身体一动,下意识想要反驳:“我……”

千空却直接开口打断:“幻老师,在我的世界里,月球只是一个天体,往近了看,它表面坑坑洼洼,一点都不美。”

幻不语。片刻的沉默后,他的头往下又低了些,声音有些发闷,却还是努力用平日一样上扬的尾音提示道:“小千空,太过科学的话,是会杀死浪漫的。”

“没关系,反正我这里也装不下更多的浪漫了。”

幻瞪大了眼睛。

“因为……”

石神千空伸出手,在星屑纷飞的月下,忽而将眼前的人抱了个满怀。

“我的浪漫,全在这里了。”

此刻的夜晚不如3700年前的万家灯火,连走在路上也会被霓虹灯照亮。这里有的,只是月色,只是这片无边无际的星光,也正因为如此,人的感官才会清晰更多倍。在瞬间的惊讶后,浅雾幻感到唇上传来温柔的触感,眼前是心爱之人放大的脸。这个年少的科学家,看似冷淡,竟有着一个如此令人依赖的温暖怀抱,仿佛只要和他在一起,未来哪怕全是凛冬,都不用担心无法一同走过。

这个亲吻在月色下悄然绽放,不那么强烈,是少年人所怀的爱情。它盛放着对彼此所有的心情,甜蜜的苦涩的,快乐的难过的,纪念那些经历过的孤独与痛苦,也充满着希望和幸福,如同有青鸟披着月光飞过。

浅雾幻伸出手,搂着千空的脖子:“小千空今晚过来,只是为了吻我吗?”

“不愧是幻老师,”千空凑近幻的耳边,“除此以外,我还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哦?”

“傍晚游戏时,金狼传给我的那句话,并不是‘月色真美’。”

果不其然察觉到幻稍有停顿的呼吸,千空便知,他聪明的爱人想必已经猜到了真相。

“那个游戏,从中间开始就有人传错了话,”千空笑了起来,“那句‘月色真美’,是我想对你说的。”

在须臾的惊愕后,幻稍稍松开手臂,正视千空数秒,又半是调侃半是故作不悦道:“……可小千空不是说,月亮近看坑坑洼洼,一点都不美吗?”

“嗯,不错,月色才不美。”

石神千空摸了摸浅雾幻的脸,指尖掠过他的每一个神情。

“因为,幻老师,美的是你。”

 

【THE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300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