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千幻 | 成为阿尼玛格斯(HP paro)(4)

※ 千幻,HP PARO。拉文克劳千空X斯莱特林幻。

※ 前情提要:黑夜里的初次冒险让浅雾幻噩梦连连,因为担心事情暴露,他胆战心惊,可石神千空却像个没事人一样。幻决定找千空谈谈,然而,千空却消失了……

※ 前篇【3】本文有一些私设,会出现少量HP中的人物作为背景,非常非常微量,但请注意。


(四)

晚餐的时候,浅雾幻胆战心惊。听着校长麦格教授在台上提起昨晚有学生不睡觉,偷偷进入禁书区偷书的事,分分钟觉得她似乎意有所指。

“我明白有些学生或许天资聪颖,课堂上的教学内容已经满足不了你对魔法的渴望。当然,这是好事。”麦格教授从上而下看着所有学生,眼神忽而变得严厉,“但你拿走的那本书非但不一定能为你带来助力,反而可能令你陷入危险。所以,你若真的对高级魔法有兴趣,可以直接来问我,或是你们的院长。”

换做平日,装腔作势对幻而言可谓拿手好戏,不动声色亦然。身为校园偶像,他自诩圆滑,甚至撒起谎来都不一定会脸红内疚,可是现在他却觉心脏跳得像要从喉咙里蹦出来,都快把嘴里嚼着的南瓜派撞回盘子里。

“如果能在明日之内将书归还到禁书区门口第一个书柜,此事可以既往不咎。”校长优雅地挺了挺背脊,“但如果你不接受劝告,学校有权针对你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学生们开始交头接耳。幻垂着脑袋搅动着眼前碗里的罗宋汤,眼神却不着痕迹地飘向拉文克劳长桌。他的视线在那堆小鹰隼里搜索,直到看到那头标志性的冲天发。早餐之后,幻一整天都没见到千空。幻几次都希望那只高傲的猫头鹰会和初见时那样不经允许就落在自己的书本上,可是事与愿违。而此刻,石神千空正在和身边的谁凑在一起说话,完全没把校长方才那一大段警告听进那颗聪明绝顶的脑袋瓜里,更没有因此对浅雾幻分出一丝一毫的视线。幻莫名有些不爽,他用手撑着自己半边脸,稍稍侧头,这才看清千空说话的对象。

那是一个棕色头发的少年,长了一张可爱的娃娃脸。虽然幻之前从未见过这个男孩,但他还是迅速从男孩那双圆溜溜的眼睛里,读出了和石神千空一样的探索欲。比起其他人,两人面前放着的食物特别多,很显然没有认真吃东西,他们低着头凑在一起,似乎是在讨论什么天大的秘密。

幻看着那个棕发的拉文克劳,眯了眯眼,他想起了千空之前的话,隐隐约约猜到了这孩子的身份。为了掩盖自己的打探,他叉起一块烤肉往嘴里送去,下意识地移开了视线,却不料瞥见台上的校长正朝着拉文克劳的长桌投去了目光。

幻的手一抖,烤肉掉到了桌子上。

“嘿,幻,你这是怎么了?”

浅雾幻心不在焉的样子被七海龙水逮了个正着。龙水大咧咧地勾住了幻,直截了当地拿走了他面前小蛋糕上的樱桃。

“怎么不说话,全校第一口若悬河的男人?”龙水挑挑眉,将樱桃塞进了嘴里。

意外地,浅雾幻没有反驳,只是放下了撑着脸颊的手。如果没记错,昨夜他溜出斯莱特林宿舍时,七海龙水正在公共休息室里和另外几个四年级男生插科打诨,不过,就算龙水发现自己溜出去也没关系,毕竟自己曾经多次在夜间跑到格兰芬多塔楼去找西园寺羽京聊天,更何况虽然龙水有点傻乎乎,还经常和自己拌嘴,可他到底不是会出卖他人的人,这一点,幻对这个高大小学弟的人品还是颇有信心。

他担心的,是石神千空。

其实石神千空算是个认真负责的家伙,干完“坏事”后还用隐形衣护送浅雾幻回到了斯莱特林的地下室门口,甚至眼看着浅雾幻说出口令,安全进入宿舍才挥挥手离开。然而,隐形衣虽然可以隐去身形,却不能隐去脚踝。他们一路逃来,周围的画像和鬼魂一定看到了两人行进的脚步。幻非常后悔没有提醒千空这一点,更后悔自己因为惊慌,而没有让他快点回宿舍。仅仅是一个晚上的交往,擅长看人的幻就知道千空并不是一个会按常理出牌的人,比起自己被七海龙水揭发离开过寝室,幻更担心千空在和自己分开后没有直接回去,而是去了什么别的地方。

“你怎么今天那么安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龙水吸了吸鼻子,忽而,他打了个响指,“哦!我知道了!”

“知道什么了你?”幻无精打采地瞥了他一眼。

“你恋爱了!”

这下可好,还没等浅雾幻反应过来,旁边的人却纷纷回过头。那是,尽管校园偶像大受欢迎,却从未被什么实质性的绯闻缠身,龙水此言一出,堪比重磅,身边的同学纷纷停下吃喝,竖长了耳朵接受声波,唯恐漏掉了一个八卦。

真要命。浅雾幻心想。想不到巫师的八卦程度和麻瓜有过之而无不及,麻瓜们拿起手机人人皆狗仔,巫师们怕是随时随地都在脑子里准备好了速记笔。

“你喝南瓜汁喝醉了?”幻直起身,“谁和你说我恋爱了?”

龙水笑得神神秘秘:“那你为什么一副思念到变形的模样?而且……”他忽而低头凑到幻耳边,“昨晚还偷偷溜出门去。”

“……!”

该死!他发现了!

幻瞪大了眼睛,克制住自己微微发抖的手,努力摆出一个和平时一样的笑容。

“我可不是第一次溜出门去,你又不是不知道。”幻抿了抿嘴,轻描淡写,“我……我去羽京那了。”

“哦?真的吗?”龙水双手环胸,忽而转过头,冲着身后的格兰芬多长桌轻呼,“喂,羽京,羽京!幻说的是真的吗?”

这个七海龙水!平时做作业怎么没见他有那么强的求知欲?浅雾幻心惊肉跳,看着听力超强的羽京慢悠悠地转过头来,顺便咬了一口手里的小圆面包。

“羽京,”龙水追问道,“幻昨天真去你那了?”

不好,要穿帮!

幻刚想给羽京使眼色,却不料羽京瞄了幻一眼,面不改色地点点头。

“是哦,”优等生羽京的语气平静,好像只是在阐述一件习以为常的事,“他找我问OWLS的考点来着了,毕竟我去年考过了。怎么了吗?你也想要吗?”

龙水的眼底划过一丝失望,他挥挥手,随口敷衍道:“那我就预约明年的吧。”转而又对幻托着腮道,“唉,我当你和谁幽会去了,没想到那么无聊,还以为有什么大八卦呢。”

尽管和羽京是多年的好友,但幻还是有些意外羽京会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帮着自己撒谎,不过眼下,对付龙水才比较重要。幻重新叉起一块烤肉,忍不住嘲讽龙水:“想要八卦?”

龙水瞥了瞥幻。

“那不如自己造。”幻龇牙一乐,“据我所知,想知道七海大少爷理想型的女孩还真不少。”

“我说了,”龙水拿起刀叉,继续和盘子里没吃完的蔬菜搏斗,“女人都是美人,我都喜欢。”

幻听后心里好笑,这话不假,龙水身边的确女伴不停,甚至还有少数几个男生,如果不是有他那个贴心助理弗朗索瓦管着,这小子怕不是连画像都不准备放过。厉害的是,和龙水交往过的恋人都是“和平分手”,且个个给他五星好评。幻虽然人气很高,却始终保持单身,毕竟他深知太靠近他人并非是一个安全的选择。可话虽如此,他依然很佩服龙水万花丛中过的超高情商。

只是龙水的言论还是惹来了旁边其他同学的调侃,一个男孩嬉皮笑脸地凑过来:“龙水,既然你说女人都是美人,那你看门口那个怎么样?”

说着,他呶了呶嘴,幻跟着两人的视线看去,只见一个赫奇帕奇女孩正站在大门口。已经有不少学生吃完了晚餐,陆陆续续开始离席,可那个女孩子在来往的人群里还是比较瞩目。她面容姣好,一头披肩的棕发用素色的发箍箍起,清秀里不失可爱。只见她朝着拉文克劳的长桌稍稍挥了挥手,露出了微微的笑意,宛如一只小松鼠。

“不错,好好打扮一下说不定也能做校园偶像了。”龙水摸着下巴,“幻学长怎么想?”

然而,幻却说不出话来了。

因为他看到,在那个女孩的招呼下,石神千空和身侧那个少年说了什么,一溜烟朝着门口跑去了。千空和那女孩显然是熟识,脸上都带着笑容,他们身形消失在门口,消失在幻的眼底,一如幻到了嘴边又没说出的话。

石神千空的朋友吗?原来,这个怪癖的奇才是有朋友的,自己并不是那唯独的一个。

幻心里冒起些许说不清的感觉,但很快被龙水拍到肩膀上的手打了个粉碎。

“看傻眼了?”龙水嬉皮笑脸,忽而惺惺作态道,“难不成你喜欢那一类?”

“别瞎扯了。”幻换上和平日一样的表情,笑嘻嘻地抚下龙水的手,“有时间管我,还不如担心你盘子里最后一块糖浆饼又被人顺走了。”

晚餐后,幻没有直接回寝室。为了这一学年的OWLS考试,他到底还是拿着几本书,慢吞吞地往自习室去了。或许也有不想去面对什么的原因在吧,已经一整天了,石神千空没有半点音讯,昨晚的一切在幻的意识里变得模糊,好像是一场梦。

幻叹了口气。也许他应该亲自去拉文克劳塔楼找千空谈谈,如果千空就这样老老实实把那本禁书还回去,就当什么也没发生,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事,至少可以免于责罚。

但潜意识告诉幻,千空不会这样做。

更可怕的是,隐隐约约,他似乎也不希望千空这样做。

“幻,你在这里。”

方才在图书馆自习的时候,幻全程都绷紧了神经,禁书区像一根刺一样扎在他面前的每一页书页上。此刻,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更是让幻像兔子一样竖起了耳朵。

“抱歉抱歉,”西园寺羽京走上前,“吓到你了?”

幻摇摇头。说实话,有一瞬间他居然有些期待来者是千空,只是这种感觉稍纵即逝,取而代之的是看到羽京时的放心。和幻的长相颇为不同,羽京长了一张温润的圆脸,他眼神纯粹,待人接物始终彬彬有礼,可是幻心里清楚,这个来自格兰芬多的魁地奇守门员,生起气来是多么令人胆战心惊。

只是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幻明白自己没有什么事能够瞒得过这个年长一级的好友。羽京除了具有能够隔墙听声的超强听力,更有着能看穿幻内心所想的洞察力,这一点却并非天生,而是由于幻入学第一年就与羽京不打不相识后开始的交情。

果不其然,羽京发问了:“今天看你一整天都不在状态,这可不太正常。”见幻没有解释的意思,他继续了,“怎么,和魔药学奇才的相处不顺利?”

顺利,那可真是太顺利了。幻暗暗自嘲。但他还是没说话,只是摇了摇头,憋了半天才来了一句:“不……”

“那就好。”羽京跟着幻一道慢慢往前走,“如果不是我的OWLS魔药学低分飘过,我就帮你补习了。”

羽京此言一出,幻只觉脑袋嗡嗡作响。羽京无疑是聪明的,守门员的洞察力果然名不虚传。自己当时仅仅和他说过要去见千空,却没提到补习的事。羽京说出这句话,再加上方才在龙水面前替自己撒谎,他怕不是已经猜到了什么。

“我……”

“无碍。”羽京打断了幻,“你不用说,我也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希望……”他定定地看着幻,安抚地朝幻笑了笑,“你不要让自己身处危险就好,不过,我也相信你有处理事情的能力。”

他什么都没说,却仿佛什么都说破了。羽京总是这样,在关心的同时,也为他人留有余地。他眼底的信任和支持让幻很感激,幻轻叹一声,点点头。

“我明白,谢谢你,羽京。”

“不用对我客气……啊话是这么说啦。”羽京将怀里的书本网上拱了拱,抱得更稳些,“但……请你不要再一大清早衣冠不整地冲进大堂了,你还是有点偶像包袱会比较好。”

幻讪笑着目送羽京朝格兰芬多塔楼方向转了弯。他想了想,最终还是放弃了去拉文克劳直接找千空的意图,转身往斯莱特林宿舍走去。

只是他没想到,有一个不速之客,正在寝室里恭候他多时。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35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