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千幻 | 暗送秋波

- 520来不及发,结果拖到521才发的轻松小故事。虽然和520没有任何关系。

- 千幻,少量克琉。来自 @Cannizzaro 的提议。关键词:公开、恋爱教学、暗送秋波。

- 注意,本文千幻克三人局,千幻已交往,千空要到半当中才出场。是老梗,OOC属于我。


克罗姆暂时性失恋了。

当浅雾幻看到克罗姆垂头丧气地坐在实验室楼下,就知道这小子铁定又在琉璃面前说错了话。

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了。克罗姆的感情生涯实在是太坎坷了,但这倒不是因为他的暗恋对象琉璃太过挑剔,也不是因为他认不清自己的感情,而是因为克罗姆对恋爱的敏感度实在太低,明明有许许多多次对琉璃表述衷肠的机会,甚至没有机会大家也会为他创造机会,可他就是抓不住,或者说,作为一个百分之一百亿直男,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给心仪之人挑明心意,脱离单身狗行列的好时机。

眼下,克罗姆托着腮,可怜巴巴地对着树丛里比翼双飞的蝴蝶发呆。唉,人人都说春天是恋爱的季节,可已是春末了,为什么自己就是无法突破爱情难关。他反反复复地思考着自己对琉璃说话时的态度和语气,并没有发现哪里不对,那为什么向来以温柔贤惠好脾气著称的琉璃,竟然会对自己露出非常尴尬的表情,甚至连微笑都做不到了?

这可从来没有过啊!克罗姆抓耳挠腮,百思不得其解。恋爱真是复杂的难题,比解决石神千空教给自己的那些科学技术理论要困难一百亿倍!

想到这里,克罗姆发出了今日第一百声长叹,眉头间的皱起都快能夹死飞来飞去的蚊子了。

浅雾幻心里好笑,他拱着袖子悠悠地走到克罗姆面前,伸出手在他眼前挥了挥。

“小科学家不去找大科学家搞研究,在这里发什么呆呀?”

“……没什么。”克罗姆含含糊糊地敷衍道。

笑话!这种小秘密还能瞒过堂堂心灵魔术师吗?幻挑挑眉,早已轧出了苗头。他想了想,大大咧咧地往克罗姆身边盘腿一坐。

“小克罗姆,你当我看不出来吗?”幻嬉皮笑脸,“瞧你这样,准定是又惹琉璃生气了吧?说吧,这次是怎么回事?”

克罗姆瞄了幻一眼。说实在的,在这种事情方面,擅长心理学的浅雾幻的确是个值得倾诉的好对象,但比起其他人,克罗姆和幻算得上是相当熟识,由于幻和千空常常联合起来出各种鬼主意,幻的性格又轻浮不定,眼下,幻正一副吃瓜群众的表情,很难让人相信他没在动什么小脑筋,这让克罗姆有些犹豫到底要不要把事实和盘托出。

“小克罗姆,你不相信人家吗?”

见克罗姆一脸狐疑,幻立刻使出杀手锏,扮楚楚可怜,双眸柔光涌动,眼底里都快泛出泪意。克罗姆当然知道幻又在装腔作势,可也许是幻身为前艺人的演技实在过高,搞得克罗姆在知道事实的情况下,还是狠不下心说拒绝的话。他叹了口气,罢了,事已至此,死马当克拉玛依吧。再怎么说,幻在智慧方面是绝对靠谱的,指不定真能给出什么建设性的意见来。

“简单说,”克罗姆挠挠头,“就是我早上去见琉璃,和她聊了几句,她就有点不太开心。”

“你不会又和人家说:‘我要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吧?”

克罗姆脖子一梗:“哪能啊?我可没说!”

“那一定就是‘科学真糟糕啊!’这句经典台词。”幻把玩着一朵花,一脸毫不意外地接嘴。

谁料,克罗姆倒是露出了得逞的表情,他直起身,一副“想不到吧”的洋洋得意。

“你又猜错了!”克罗姆眼里都透着击败幻的兴奋,“这两句我都没说!我已经脱离表决心这样的低级趣味了。”

“哦?小克罗姆有新发明了?”幻来了精神,故作感兴趣,“那你说了什么?”

“我和她说,我要和她一起发明一样东西。”

幻一听,心头警铃大作,不祥的预感令他隐隐约约猜到了什么。

“额,发明什么东西?”

克罗姆娇羞一笑,凑到幻耳边轻声轻气:“嘿嘿,一个小孩子。”

“……”

浅雾幻手里的花朵落下,鸡皮疙瘩瞬间跟着掉了一地,他觉得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内心的震惊。他愣了半晌,忽然双手撑地,惊恐地向着一旁爬开老远。

“怎么了吗?”克罗姆还一脸单纯,“我说错了吗?”

幻努力调整呼吸:“你真这么说了?”

克罗姆无辜地点点头。

“琉璃生气了?”

克罗姆摸着下巴认真回忆:“她没有直接和我说,但我感觉到她似乎有点不高兴。”

幻十分尴尬,只得强打笑容:“琉璃涵养真好,没把你甩了真是真爱。”

克罗姆有些不服气:“为什么?”

“别的先不说,”幻严肃道,表情高深莫测,“你今天为什么突然转变了台词!你没有恋爱经验,不是吗?所以我不觉得你会主动想出这句话,在你去见琉璃之前,有没有请教过谁?”

克罗姆一听,惊奇而崇拜地凝视着幻:“糟糕,真不愧是心灵魔术师,料事如神呢!我的确找人帮忙了!”

“停!”幻抬手做了个打住的手势,“我猜猜,应该是银……”

“银狼。”

“我就知道。”幻叹息,“果然是他。可问题是,银狼的话你也信?”

克罗姆沉浸在回忆里摇头晃脑:“银狼和我说他了解这方面的事,很热情地给我支招,我看他似乎真的很懂的样子,分析得头头是道……诶,等等,这句话到底有什么问题?”

“就琉璃那个温柔的性子,”幻嘴角抽搐,忍不住吐槽道,“没问题她会生气吗?”

“可银狼说,这就是浪漫啊!”克罗姆瞪大了眼睛,“他还说他自己是恋爱专家来着的……”

是,银狼是专家,但不是这方面的专家!

幻往克罗姆身边爬回了一些,上上下下打量了他好几秒:“你真不懂假不懂?我问你,小孩子是从哪里来的?”

说到这里,浅雾幻在内心悄然叹气。他怎么都没想到,活到这个年龄,居然还有和比自己小没几岁的男孩子讨论人类的起源和繁殖的机会,看来有必要和村长石神千空反映一下,必须对村里的大伙儿进行生理知识普及,并指派银狼去做扫盲班特约讲师。

“你当我傻呀?”克罗姆自信满满,“我当然知道小孩子从哪里来!”

“那你为什么还对琉璃说这种话!”幻恨铁不成钢,“你这个百分之一百亿是性000骚扰啊!”

纯洁的小科学家很认真地疑惑了:“啊?什么是性0000骚扰?而且,这不是科学吗?”

“……”这下轮到浅雾幻抓耳挠腮了。

“幻?”

“总而言之!”幻强压恼火,“你不能和人家女孩子说要……额,要造小孩!这是不对的!”

克罗姆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这样啊……”

“对!”

克罗姆仿佛想到了什么,忽而眼睛一亮:“那么,我可以对你说,幻,我要和你造小孩吗?”

幻懵逼了,他怎么都没想到这小子的思维可以那么跳脱,这一跳直接把自己绕了进去。

“如果你不怕被我偷偷毒死,或者被千空整死的话,你大可试试。”

话还没落地,浅雾幻便心头一动,自知失言。好在克罗姆还在纠结自己的恋爱问题,并没有发现幻言语中的惊天大瓜。

“那就是说,对你也不能这样说咯?”迟钝的克罗姆摸着下巴,若有所思,“可你也不是女孩子呀?”

“……我不和你计较。”幻紧紧抱着自己的双臂,控制自己不揍克罗姆,他平复心绪,长舒一口气,“你就不能对琉璃老老实实说一句‘我喜欢你’吗?”

此言一出,克罗姆脸一红,捂着脸颊低着头对手指:“这多不好意思啊,我怎么说得出口?”

“……”

浅雾幻自诩脾气好,自以为不管什么事都能轻描淡写,笑嘻嘻轻飘飘地对待,可是眼下,他却感到胸口积压了一大团火,转头必定让千空给自己开点降火的草药。

“那你可真行,说得出造小孩,却说不出‘我喜欢你’?”幻咬牙切齿,“而且,真要告白也不一定要说出口吧?”

克罗姆看向幻,仿佛在看什么外星生物:“不说出口她怎么知道?”

真该死!科学少年都是这副德行的吗?能不能懂点感情!浅雾幻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恨不能魂穿克罗姆,亲自上阵替他把窗户纸捅破。可是没办法,他只得强颜欢笑,又往克罗姆身边凑了凑。

“怎么没办法?”幻和克罗姆勾肩搭背,“小克罗姆啊,看来我得好好给你上一课。要知道,3700年前,心灵魔术师的现场恋爱指导根本是万人空巷,约也约不到,便宜你了呢!”

可是克罗姆却丝毫不领情,狐疑地瞄向幻:“你给我上课?你谈过恋爱吗?”

浅雾幻噎住,抬手摸了摸鼻子,忽然瞪了克罗姆一眼:“我……我以前可是大明星!喜欢我的人多到排长龙……”

克罗姆虽然迟钝,但某些时候一旦认真起来,却敏感得惊人。他立刻发现了幻话中盲点:“都是喜欢你的人?也就是说,你没有谈过恋爱咯?”

苍天啊大地啊!我浅雾幻只是昨天偷懒少做了几个零件,但是也已经和千空打过招呼了,为什么上天要派克罗姆来惩罚自己!

“讨厌啊小克罗姆。”幻直起身,故作笑意,“你信银狼不信我?”

虽然他的语气一如既往地可爱温顺,可是就这么长久以来的交情,克罗姆还是隐约听出了幻不着痕迹的不悦。都说识时务者为俊杰,豆芽菜克罗姆就算不是武力精英,多少也是知道幻要真生起气来,自己一定会很惨的。于是,他转转眼珠,立刻请幻坐回原地,好声好气地安抚道:

“没那回事。您接着说。”

幻顺手捞起一旁一根枝条把玩,作招魂蟠般挥动了几下,眯着眼睛摇头晃脑,看上去就像个招摇撞骗的江湖郎中:“我给你说,谈恋爱的要点,讲究一个先机。”

“先机?”克罗姆认真听讲。

“不错,”幻老师神神秘秘地点点头,“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看着恋爱对象的时候,你要眉目含情,目送秋波,这就是先发制人了。来,小克罗姆,给我送个秋波。”

克罗姆懵逼了:“秋波?秋天的波涛吗?可是,秋天还没到……”

“什么秋天的波涛?我是让你抛个媚眼瞧瞧!”

这并不是什么困难的要求,可是纯情少年克罗姆却面露惊恐。

“这……这什么?什么媚眼!”克罗姆大声嚷嚷,“我不要!”

幻急急忙忙把两指放在唇间,让克罗姆小点声:“嘘,轻点行不行?不就是飞个媚眼吗?有必要这样大惊小怪的吗?”

克罗姆捂住眼睛:“我拒绝!”

“你不完成课堂作业,我怎么继续讲课?”

“我不管,反正我不要!”

幻眼珠子咕噜噜一转,决定使用激将法:“你不懂什么是飞媚眼对吧?”

“……”

幻得逞,挥挥手指:“简单说,就是眉目传情。”

眉目传情?这还了得?克罗姆的脸瞬间红到耳朵根:“那我更不要!”

幻火大了:“你来不来?”

“不来。”克罗姆鼓着脸。

幻点点头:“不来是吗?那我走了。”

他说着就要起身,克罗姆急急忙忙拉住他。克罗姆的脸色白了红红了白,似乎在做什么非常艰难的心理抗争。终于,他深吸一口气,下定了决心:“那……好吧,我试试。”

“这才像话。”幻坐回原位,比了个“Please”的手势,“暗送秋波,请开始你的表演。”

克罗姆不情不愿,注视着眼前这个头发半黑半白的青年,尽管他努力把对方精怪的面孔想象成琉璃可爱的脸,然而,胃部翻腾的不适无法控制,这让他面部抽搐。幻倒是满不在意,甚至看着克罗姆纠结的样子更让他愉悦。可他到底还是本着教书育人的心去的,见克罗姆无法达成教学目标,幻决定推波助澜。

“克罗姆,你怎么了克罗姆,找我有事?”幻故作娇弱,他掐细了声线,模仿起琉璃的声音,别说,还真是惟妙惟肖。

这下,克罗姆连五官都不知如何摆放了,当他总算是憋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时,幻终于忍不住幸灾乐祸,哈哈大笑起来。

“你是不是存心耍我?”克罗姆气得跳起来,“明明是琉璃的声音,结果看到的是你的脸,你让我怎么面对?”

幻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哈哈哈哈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到,你居然连暗送秋波都不会?”

“那你给我表演一个?”

浅雾幻笑完了,一边任由轻笑从唇间飘出,一边把克罗姆按回原位,继续开坛授课:“这还不容易吗?眉目传情,为的是表达爱意,首先,眼睛里要有爱……”

忽然,幻原本还飘忽的视线悄悄停留在克罗姆的右后方,就好像是一只翻飞的蝴蝶,忽而被花丛中最美的那朵鲜花吸引而停下来不知所措的翅膀。他的眼神,和凝视克罗姆时浑然不同,不再是调侃和轻浮,取而代之的是柔情和安心。他的双眸在这一刹那变得更明亮,似是看到了太阳,亦或者是在凝视耀眼的启明星。

幻眨了眨眼,视线微微移动,好感和信任流淌在他波光粼粼的眼中。幻分明没有凝视克罗姆,也什么话都没说,但克罗姆却能从这双会说话的美目里,读出浓浓的爱意。若非知晓幻是在给自己做演示,克罗姆差点以为幻是不是爱上自己了。

高!实在是高!太糟糕了!不愧是曾经的大明星!演技逼人!克罗姆在心里连连赞叹,今天问对人了,浅雾幻果然是真正的专家!银狼那小子才是来恶作剧搅局的!

“可以了可以了,幻。”克罗姆感慨,“太强了,我仿佛有点明白什么是暗送秋波了……”

然而,幻却没有搭理克罗姆,他的眼光还是聚焦在克罗姆身后的某处。克罗姆尚想继续讨教,可幻的态度实在有些奇怪。他下意识地想回头顺着幻的视线,却听闻后方传来一个有些清冽的声音。

“你俩不去干活,在这里发什么呆?”

这话听着耳熟。克罗姆吸吸鼻子,心说石神千空和浅雾幻心有灵犀至此吗?连开场白都几乎一模一样?

石神千空走到克罗姆和幻身边,见两位伙伴都没说话的意思,想着现在倒也不忙,便也大咧咧地坐了下来,一手从腰间提出一个布袋,往三人面前的小空地上一放。

“聊什么呢你俩?那么投入。”千空掏掏耳朵,“克罗姆,有空把这袋零件做完。”

克罗姆一听,愁眉苦脸,拔高声音反驳:“为什么是我?这种零件昨天不是幻做的吗?”

千空挑挑眉,不着痕迹地瞥了瞥幻——后者还在沉默,眼神却黏在石神千空身上,直到和千空的视线相碰,幻才眉目一动,有些尴尬地转过了头。

“昨天是昨天,今天是今天。”千空干咳一声,不以为然地一举驳回克罗姆的控诉,“现在轮到你了。”

“你老包庇幻。”克罗姆心存不满,“幻也老包庇你。你俩互相包庇,不带我。”

“哪有?”断电半天的幻一听这话,忽然重新联网,“小克罗姆你想多了,如果你做不完的话,我还是会来帮你的哦。”

千空点点头,直接无视了克罗姆的忿忿不平,转移了话题:“你们在聊什么?要不要我帮忙?”

幻闻言挑挑眉,悄然瞄了瞄千空的侧脸。比起初见之时,千空的脸成熟了不少,少年的线条已然褪去,青年男人的棱角开始显现。他的五官比较英气,眼底总是写满了对科学和未来的狂热与希望,通透又颇具智慧。幻托着腮,自己的眼光真不差,不过于幻而言,除了那些外人都能所见的魅力以外,他亦觉幸运,毕竟唯独自己的眼睛,才能看到千空更多不为人知的地方。

只不过现在,千空虽然言语平静,幻却从他微微挑起的眼角,以及捉着这个话题不放的态度,隐约察觉到了对方的一丝异样。幻心里好笑,想着千空再怎么说也是年下的那一方,在这种事情上还是嫩了点。见克罗姆支支吾吾不知怎么回答,幻眼珠子一转,开口了。

“我正在给小克罗姆做词汇解释呢。”幻避重就轻,掩盖住克罗姆的困境,顺便也安抚了千空,“我们正在聊,什么是暗送秋波。”

“嗯,对对对!”克罗姆接了翎子,“没错就是这个!”

千空皱了皱眉:“这有什么好聊的?秋天还没到呢!”

“……”

你们科学家怎么都一副德行!

浅雾幻笑容勉强,心说自己难道还要再给石神千空解释一遍这个词的意思吗?但是,当看到石神千空那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时,他又发不出火来了。终于,他叹了口气,从石神千空的脸上缩回了视线。

“暗送秋波,指的就是……”

“就是眉目传情!”克罗姆现学现卖,“千空,你是没看到,幻超级熟练超级糟糕的!”

“哦~~”千空故作了解般地拉长了音,“眉目传情吗……幻老师还会这一招啊?”

这个克罗姆正要命!该说的不说,不该说的乱说!这不是把人往悬崖上推嘛!?幻只得随手摘了一朵花把玩,以此掩饰掉自己的尴尬和不自然。他那缕稍长的白发随着他微微低头滑落而下,掩去了他的视线,以至于他没有看到,石神千空凝视着浅雾幻的双眸里,在此时的调侃之下,同样盈满了和幻同样的温柔。

真是只会惹事的小狐狸。千空暗笑,看着浅粉色的花瓣在幻的指间飘然落下。花朵的香气沾染在了幻的肌肤上,而落在他衣襟上的柔柔的红,像极了幻此刻的脸颊,风一吹,那抹浅红就吹到了千空的脸上,吹得千空的心都动了起来。

只听幻轻飘飘地解释道:“千小空,我以前可是艺人,扮演各种角色,露出各种表情,这是我们的基本技能哦。”

“真是令人兴奋啊。”千空称赞,语气里却听不出半分夸奖的意思,“虽然我不太想知道什么是暗送秋波,但心灵魔术师的现场演出百分之一百亿值得期待,所以,我也想开开眼界。幻老师,能否在我面前展示一下你的演技?”

幻一听,猛地抬起头盯着千空,似乎听到了什么令人惊讶的奇闻。可还没等幻回答,克罗姆却率先应允了下来。

“当然可以啊!”克罗姆咋咋呼呼,“幻,我们继续刚刚的话题吧!千空也在,也能帮着出出主意。”

千空并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眼底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狡黠。幻凝视着千空的双眸微微眯了眯,他沉默着,犹豫是照做还是拒绝。

“怎么了幻老师,不愿意吗?”千空忽而抬手拂去幻发间夹杂的一片花瓣,一边催促道。他的手指不着痕迹地划过幻的耳畔,幻一惊,身体一抖,下意识地转头看向克罗姆,脸上写满了紧张。

“不,也不是……”幻退开些许,避开千空的追逐,“只是……”

“你在担心什么?”千空笑道,“还是说你在我面前,无法展示你的演技?”

“……”

克罗姆的视线在眼前两位现代人之间来回打量,神色从平静渐渐地变得有些怪异。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道是嗅出了千空与幻身上少见的异样。他拧了拧眉头,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所以,幻,我们可以继续教学了吗?”

“继续?”幻仿佛不在状态,“继续什么教学?”

“暗送秋波啊!”克罗姆呼了口气,一字一顿,“暗送秋波。”

“哦是的……暗送秋波。”幻作恍然大悟,这才恢复正常,“那好吧。”

没关系的浅雾幻。幻自我安慰。他对自己的演技还是颇有信心,只要不看着石神千空,那件事就不会被克罗姆看穿……

说着,他直视着克罗姆,正准备重启课堂,却不料石神千空又打断了。

“诶,等一下。”千空道,“刚才克罗姆已经看过了,你难道不应该对我眉目传情才是吗?”

克罗姆听了连连点头:“是啊幻,你要不给千空看看吧。”

“……”

这两个疯子!真把秋波当成什么表演了吗?想看就看?幻不由暗暗吐槽。他是无所谓对石神千空抛媚眼,那根本不需要演技,但那就是变相承认自己在和千空交往!更令他感到为难的是,要在克罗姆面前对心上人暗送秋波,这太羞耻了,简直可以排到浅雾幻人生羞耻排行榜前三!

念及此处,幻深呼吸,转过头,有些尴尬地望着石神千空,努力朝他使眼色,暗示对方放弃,可千空却没有任何读懂的意思,反倒是老神在在地与幻四目相交。

原来,心灵魔术师也是有局促不安的时候的。千空心想。幻的两手牢牢抓着和服的衣摆,耳朵稍稍抖动,小狐狸被逼入了小小的陷阱。

“小千空……我……”

“怎么了?”

“我……”

“幻,你这是怎么了?”倒是克罗姆忍无可忍,“你是不是不准备继续这次的‘恋爱讲座’了?”

“哦?恋爱讲座?”千空立刻抓住问题的盲点,顺势而下,“克罗姆,你要恋爱了?”

“额,简单说,就是……”

“和琉璃告白又失败了吧?”千空直接接上话,“所以你来找幻帮忙了?”

虽然很火大为什么这两个人不约而同都看穿了自己,但克罗姆只得挠挠头:“差不多吧……”

“原来如此啊。我想怎么突然开始探讨这种话题了。不过克罗姆,恋爱脑是不科学的,尤其是没有挑明的暗恋,百分之一百亿会影响你的理智和思考能力。”

“话是这样说,但我也不知道怎么挑明啊。”克罗姆的烦恼又回来了。

千空摸着下巴:“我觉得与其眉目传情,还不如用更直接的方法。”

“直接?是什么?”克罗姆好奇。

时值午后,春末夏初的暖风吹得枝叶都牵了手,发出沙沙沙的响动,如若3700年前的风铃,如若少年时代每一个令人难忘的夏天。千空扬唇一笑,伸手驱走在幻发间跃动的风,帮着幻将一缕被吹乱的头发别到了耳后。

“真是令人兴奋呢……”千空用只有幻能听闻的声音,轻轻道,“暗送秋波可比不及。”

气氛变得有些与往日不同,连克罗姆竟也隐隐约约察觉了什么。他忽然直起身,面露猜疑:“喂等等……你俩……?”

浅雾幻怎会不明白呢?和石神千空确认交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该说的该做的差不多都做完了。虽然两人并没有对彼此的关系特地加以掩饰,但千空还是不止一次地对幻表达想要把事实直接告诉克罗姆的意思,然而,却几乎都被幻打着哈哈蒙混过关。倒不是说不愿意让克罗姆知道真相,只不过对这种事情直言不讳到底还是令人羞赧,这让幻找不到合适的时机和盘托出。

而眼下,很显然,石神千空已经下定了对克罗姆摊牌的决心,牢牢地把机会抓住了,要阻止他已经不可能了。

行吧行吧。幻无奈地叹。拗不过他,但也许捅破窗户纸也不是一件糟糕的事。

“所以,小千空可有什么妙计?”想通这一点,幻摸了摸千空的脸,彼此的距离愈加靠近,“小克罗姆可等着呢……”

“哼。”千空轻笑,“就像这样。”

唇齿交接的那一刹那,幻有过一瞬间的讶异和羞涩。和心爱之人亲吻,尤其是当着友人的面公开恋情的感觉,比他初次登台,面对聚光灯和无数陌生人的紧张不相上下。如果一定要说不同,那便是曾经他必须孤身一人跨过恐惧和慌乱,而此刻,在千空的怀抱中,他终于再也无需体验孤独的滋味。

什么暗送秋波,什么眉目传情,什么恋爱讲座?一切从石神千空出现的那一刻就偏离了轨道,一如石化3700年打破了浅雾幻本来已经规划好的无趣人生。而他亦觉羞恼,羞于石神千空不易察觉的妒意,恼于石神千空的不按套路出牌,却也有在为千空这个勇敢的吻而感到幸福。

也许千空说得一点不错,恋爱脑令人丧失理智,变得摇摆不定,失去科学的思考力。

但生为凡人,拥有恋爱脑也不是什么应该予以惊叹的怪事,更何况,是将这份独一无二的感情,交付给眼前这个正确而值得的人。

幻悄悄侧目,果不其然看见了石化的克罗姆,随即便闻得一声惊呼,伴随着克罗姆逃跑的脚步。幻有些心疼克罗姆,这小子肯定被突如其来天降大瓜惊得元神出窍,不知去哪里洗涤他纯洁的心灵了。

“真是令人兴奋呢,小千空。”幻学着千空的语气直笑,“只是苦了小克罗姆,他定要是被这个场面留下心理阴影了。”

“你小看他的承受能力了。”千空摸了摸幻的头,揶揄道,“他甚至还看到了你为他‘表演’的暗送秋波,我都没见过。”

幻强忍笑意,直戳主题:“小千空是吃醋了?他是克罗姆诶。”

“是啊,所以我觉得还是直接把窗户纸捅破比较好。”让幻有几分意外,千空竟大大方方点点头,“毕竟,克罗姆也该知道恋爱是怎么一回事了。”

“小千空真是五十步笑百步。”幻笑眯眯地嘲讽,“你也不太懂暗送秋波是什么意思吧?”

千空露出一瞬间的尴尬,很快却满不在乎地掏了掏耳朵:“我哪里能不懂?只是诗人那一套,不知也罢。和你的口若悬河不同,与其选择言语,我更喜欢实际行动。对于我的恋爱教学,心灵魔术师还满意吗?”

浅雾幻故作严谨地摇摇头:“不满。你这算是误导,一会儿小科学家真的去亲琉璃可怎么办?”

“他哪里敢?百分之一百亿放心吧。”千空一点也不急,“比起这个,倒是你方才的不专心更令我生气。”他用手摸了摸幻的双唇,“可我不介意给你开个小灶,嗯,关于亲吻。”

说着,千空再次抱紧了怀中的人,任由幻身上洋溢的花香萦绕在他的四周,冲散了他的理智,搅乱了他的意识。然而,这有什么关系呢?即便是科学家,摇晃过再多试管,混合过再多试剂,也该有被鲜花拥抱的时刻。

“幻老师……哦不,幻同学,”千空轻吻幻的额头,“我要开课了哦。”

幻发出几声细碎的笑:“千空老师的在线补习如此珍贵,我当好好听讲才是。”

 

事后。

“什么?”西园寺羽京一脸震惊,“这……”

“怎么样,很糟糕吧?”克罗姆两指合并放在耳边表决心,“这事儿千真万确,我亲眼看见他俩亲嘴的。”

“不不不我不是震惊这个……”羽京按住克罗姆,“我震惊的是,你居然才发现?”

克罗姆愣住:“什么意思……?”

“你不是整天和他俩混在一起吗?”羽京难掩惊愕,“你难道一直没察觉?”

“你是说……”克罗姆慢慢轧出苗头,“你早就知道了?”

“这还有人看不出来吗?”好脾气的羽京都惊呼起来了,“他俩还不够明显吗?”

“……”

羽京凝视了克罗姆数秒,最终叹了口气:“我似乎明白为什么琉璃那么辛苦了。”

然而,令羽京意外的是,克罗姆并没有反驳,他直接无视了羽京的吐槽,反倒居然在奇怪的地方燃起了好奇心。

“不是,你是怎么发现的?这也太糟糕了吧!?”克罗姆追问道,“你要不教教我怎么看?”

羽京为克罗姆的纯情震惊得无可附加,他愣了半晌,只得尴尬一笑,转移斗争大方向:“教你也不是不行,只不过现在,”他朝村子的方向呶了呶嘴,“你难道不应该去找琉璃道歉,顺便想办法找银狼算账吗?”

夏风吹遍山坡河流,正在桥边看守的银狼打了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贼笑着对一旁一本正经的兄长感叹道:

“夏天要到了。你难道不觉得,夏天也是一个很适合恋爱的季节吗?”

 

【The END】

评论 ( 9 )
热度 ( 432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