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葬我以风【刀剑乱舞】【加州清光与审神者】(1)

*加州清光X审神者。友情向,或者说并没有太大的爱情元素。

*在看了千百种别人的爱情后,请允许我为这个唤醒我少女心的男人写一个小小的故事吧。

*故事中的审神者显然不是我,但也是我心中的理想女孩造型。

*禁止转载。章数不定,却不会很长。

 

>>>

 

他睁开眼睛的时候,自己似是失了重般的,在那片无人触摸的时光长河里,恍然飘摇。

他的脑海里迷迷胧胧,曾经发生的一切遗落在记忆的那头,飘飘然地记不分明。

似乎……是被遗弃了吧……

他这样想着。身体被生生撕裂,头部传来的疼痛让他一阵又一阵地晕眩,眼前忽明忽暗,却是血色一片。

也是呢……像他这样低贱的出身,又有什么资格去要求他人留下自己……更何况是那么尊贵的人啊……

他自嘲地笑。但好像连扯起嘴角都很痛苦,又或者说,他本不过是一把刀,连感情都是奢侈。

云川下之子,然卓尔不凡。上天,若是尚有可能,欲觅明主,惜吾之才,饰吾以华彩。

他缓缓地闭了眼,任凭时光在他身边毫不留情地,匆匆走过。

一切都失了感觉,便再也动弹不得。

若非如此,愿葬吾以风。

 

>>>

 

清光……

清光……

加州清光。

眼皮沉重。耳朵却是格外清明。那是一个普通的女声,一声一声地唤着自己的名字,虽不算非常动听,却是异常坚定,让人很安心。

已经多久了。时光走了那么远的路,连他自己,都觉得“加州清光”这四个字,是如此的陌生。

他试着动了一下,清晰地感到意识在逐步回归身体里。之前飘忽不定的感觉渐渐退去,取而代之的是真切而确定的实在感,肢体慢慢地复苏,好似春日的香气缓缓地流入了他早已随着思想绝望而去的身体。

他睁了眸子。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双染着红色指甲的手,细长却很有力。他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脸,自己的头发。

熟悉而不曾相见。这竟然是自己。

他这是……有了人形?啊,是成了付丧神罢。

他心中稍有讶异,但很快平复了过来。然还是难以置信般地,环顾着四周。

不算很大的房间,却非常整洁。木质的地板一尘不染,院落里青树翠蔓,映衬着清澈的小潭。

“嘻嘻。”那人的笑声打断了他的思绪,神色如门外的天色般明亮,“终于见到你了。加州清光。”

她一字一顿地说着,宽大的袖子遮了半边脸,乌黑的眼睛里看不清情绪。

“真是好听的名字。”她夸赞道,说着便放下手,“很高兴认识你。你好,我是新来的审神者。”

这是一个穿着玄色和服的少女。如墨的长发用白色的发带绑成高高的双马尾,圆圆的脸上挂着真诚,长相不算太出挑,却有着一种过目难忘的气质。

“UTA,我的名字。”少女微微侧头,随后做了个礼,“这里暂时只有我们两个,以后请多多指教。”

他却愣愣地注视她,半晌没有出声。

UTA见没有得到回应,便自以为含蓄地,悄悄抬头看他的脸。他看到她如此令人逗乐的动作,想起了在那长达几百年的沉默之前,院落中的小小黑猫。

他笑了。

那么长时间来,他第一次笑得如此轻松。

“你好,我是加州清光,被称为川下之子。嗯,虽然不易操纵但是性能一流,正在寻求能够经常使用并爱惜我、装饰我的人。谢谢你召唤我。”

或许,他曾经在心中发出的声音,终于是,让上天听见了罢。

 

 

【TBC……

评论 ( 9 )
热度 ( 26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