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Dream Park 【上海迪士尼X上海欢乐谷】【拟人】

-下班前随便瞎开的脑洞。非常简单俗气的脑洞。反正就是希望大家喜欢迪士尼,不要掐架,也不要忘记给我们带来快乐的上海欢乐谷、锦江乐园,以及人民公园游乐场。

-腐向!腐向!腐向!!!重要的话说三遍!!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

迪斯尼是最近才加入的。欢乐谷看着他俊美华服,财大气粗,意气风发的样子,一来就吸引了大部分人的眼光。回想起当年自己初来乍到之时,也便是如此的引人注目。然而,由于自己票价虽然实惠,却没有太多出彩之地,渐渐沦为不受重视的二线游乐园,他不是没有害怕过,害怕自己流的个和锦江乐园一样被无视的下场,但对一切却又无能为力,只得在人前强颜欢笑,万圣节装神弄鬼,圣诞节派送礼物,以此捍卫他人对自己最后的眼光。

如今,迪斯尼不再是新人,如今的他,已然和他几个兄弟一样,可以独当一面。欢乐谷默默吐槽,有个土豪美国爸爸就是不一样,果然“上面有人”,更能在这个圈子里站稳脚跟。他思考着自己摇摇欲坠的地位,心下一片荒芜。

“叹什么气呢?到最后,还不都会被人腻了去?”一旁的锦江乐园冷冷地道,“想当年,我也是上海最大的游乐场,现在呢?还有什么?除了周身高架包围,仅有一个以我命名的地铁站陪伴,接的活动不是平凡就是山寨,圣诞节的灯光,甚至还没有一起搭档的南方商城亮。”

欢乐谷刚想回话,却听闻角落里传来又一声叹息。“只看新人笑,不闻旧人哭。”出道没多久,就被雪藏的人民公园游乐场摇摇头,“你该知足了,至少有人记得你,而我呢,都没被人熟知,就退居幕后了。”

欢乐谷张了张嘴,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得抬了酒杯,对着两位兄弟道了一句:“干。

但是,这并不代表生活就此停止。时间的齿轮永远不会停下他转动的速度,轰鸣着带走一切陈旧的,过往的,又飞快地奔向崭新的,时尚的那一切。欢乐谷每日照常披上尽可能华丽的衣装,不断地充实自己,然而,每每看到人群簇拥中笑颜如阳光般的迪斯尼,他又忽然觉得,身上的所有刹那间失色,自己再怎么努力,都比不上对方。即便是千金点缀,自己都没办法拥有迪斯尼那般的气质。迪斯尼,迪斯尼,连名字都那么洋气,自己又算得上什么呢?

 

>>>

“迪斯尼,这是给你配的轨交线路!”

“迪斯尼,这是你专用的度假村!”

“迪斯尼,你看这个装饰是不是很好看?”

“迪斯尼,大家都看着你呢,快点笑一个!”

……

……

迪斯尼揉了揉笑得酸痛的面颊,在一片静谧的夜色中,悄悄关上了房门。

这里是上海川沙,并不如闹市区那般繁华,然而这一点,竟是迪斯尼来到这里最满意的地方。他从包里拿出一份文件,封面上写着《迪斯尼票价规划》,他缓缓打开,笑容刹那间垮了下去。

从小在父亲严厉的教育下长大,他注定了是要和几个哥哥姐姐们那样,继承世界级游乐园的道路。然而,年纪最小的他,却有一种自卑,总觉得自己的容貌比不上哥哥姐姐。他一直不会忘记,小小的他躲在父亲的身后,看着哥哥姐姐们被包装得如同阳光下最灿烂的花儿,挥舞着灯光做成的彩袖,把梦想洒向世界各地孩子的心中。

羡慕嚒?

嗯。

他重重地对父亲点头。

无论贫贱富贵,无论肤色人种,无论五湖四海,我想让所有的孩子看到这样美好、梦幻的场景。

这就是我的梦想啊。

然而,父亲听后却没有回答,只是更严厉地训练他。直到不久前,他得知自己可以来到上海的消息。

“从今天起,你叫‘上海迪斯尼公园’。”父亲的声音,此刻仍然在耳边回荡。他捏紧了手里的文件,眼泪一滴滴地落在了纸上,蕴花了那句“票价:370元。”

那个数字,仿佛一根木条上的钉子,将他的梦想,狠狠地凿在了心的最底下。

他知道,自己的身价是所有兄弟姐妹里最低的,但是,这并不代表所有的家庭都能承担得起。说什么“所有的孩子都能看到这般美好啊的场景”?就眼下这个决定,已经毫不留情地把许多孩子看到自己的希望全部扼杀了,别说那些匆匆赶来上海看一眼的人,可能连上海本地有许多孩子,也无法和自己一起玩耍了吧?

迪斯尼直起身来,他无法褪下这一身繁华,他只能面对开园之日的来临,面对许多怀揣着对自己向往,却又无法来见自己的孩子或者曾经的孩子期待的眼神。他走到窗边,心中忽然记起那个让自己难以忘怀的身影,如今,那个人,像自己的梦一样,让他可以排除那些期待带来的压力,认真地回想自己的初心。

那个人算得上自己的前辈,却比自己长得矮小,他谈不上漂亮,却有一种平和的美。迪斯尼不得不承认,自己是羡慕他的。羡慕他的普通,羡慕他的实在,羡慕他即便不出众,却依然在努力的眼光。

他叫欢乐谷。来上海的第一天,迪斯尼便知晓了他的名字。据说,自己来之前,欢乐谷是上海最大的游乐园。

迪斯尼打开手机,屏幕上是他偷偷拍摄的欢乐谷清秀的侧颜。迪斯尼轻抚屏幕上的人,望着窗外远处万家灯火,心中满是孤独。

 

>>>

欢乐谷发现自己在一片荒芜的地方走着。

那荒芜与印象中的这个词语有些不同,它似乎延绵不绝,无穷无尽,生生地淹没了远方的地平线。

欢乐谷忽然觉得没由来地恐慌,便拔腿狂奔起来。

“有人吗?有人吗?看我一眼,我在这儿呀!”

耳边分明满满地都是人们嘈杂的交谈,视野之际却空无一人。欢乐谷感到身边的杂草瞬间开始疯长,死死缠绕住他的双腿,令其无法前进。

……

也是,不管自己怎么努力,大概也唤不回别人的关注吧……

“你开什么玩笑!”

是谁?那个声音,清亮却充满力量,好像只要一出现,就能披着梦想的羽衣,逼退所有的黑暗和失望。

恍惚中,欢乐谷看到的,是迪士尼宝蓝色的双眸,和他朝自己伸来的手……

欢乐谷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他拿起手机,屏幕显示:早上7点。

该起床了。

这已经不是欢乐谷第一次地梦见迪士尼。

无论是废弃荒芜的麦田,还是摇摇欲坠的塔楼,亦或是冰冷无望的囚笼,还是昏暗无人的舞台……那有关负能量的一切,化作一个又一个梦魇,将欢乐谷拖入其中,无法自拔。但是每次到了最后,却又是他本该嫉妒的迪士尼,带着最初的理想,将其解救而出。

欢乐谷定定地坐在床上,半晌,抬手扶住额头。

这心情,真是太奇怪了。

 

>>>

那天宴会,迪斯尼出现的时候,欢乐谷照例站在离他最远的地方注视着他。

昨天,迪斯尼的身价数出来了。尽管那已经是他家族中最低的身价,却依然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人觉得可以接受,有人觉得过于高昂。

想来也是,这样的价位,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能承担,毕竟消费观念和水平不同,价格承担力也不同。但是迪斯尼家族,向来都是所有孩子的梦想啊!迪斯尼他……该是受了不少的压力吧?

欢乐谷忽然觉得自己有些不对劲。明明该是幸灾乐祸,此刻自己却为迪斯尼担心起来,这是闹哪样?再加上之前一直梦见对方,更让欢乐谷无所适从。

欢乐谷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脸,抬头看向迪斯尼,不料,对方也把视线转了过来,两人的眼神,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撞了个满怀。

这一个对视,让欢乐谷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冲上了头,这是他从未有过的感觉,灵魂仿佛承载了他见过所有的阳光那般沉重而温暖。

欢乐谷掩饰般地咳了一下,扭过头,转身就走。

看着欢乐谷唰的红了脸,迪斯尼不由自主地笑出了声。

欢乐谷坐在远离人群的地方,看着这场为迪斯尼展开的五彩缤纷和觥筹交错,他握紧了手里的酒杯,告诉自己:知足吧旁友,知足吧。锦江乐园都没能来呢。

他已经忘记了这是第几杯酒,酒真真是极好的东西,即便不是湮入人群,载歌载舞,即便不是声色犬马,高谈阔论,酒也便让他自顾自地排遣孤寂,举杯痛饮。

忽然,欢乐谷感到自己举着酒杯送向嘴巴的手被扼住了,他挣了几下无效,觉得对方力大得惊人。

“干什么……你!”

欢乐谷迷迷糊糊地道,耳边却传来一个清亮却有些温柔的声音:“别喝了,你醉了。”

“不……我要……”

“行了你,快醒醒酒。”

那人拍了拍欢乐谷的脸,欢乐谷恍然睁开眸子,印入眼帘的是一张满是担忧的年轻脸庞。

是迪斯尼!

欢乐谷一惊,酒瞬间醒了大半!迪斯尼!那个高高在上的迪斯尼!!那个众人瞩目,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迪斯尼啊!

欢乐谷下意识地向后退去,急急地想要站起来,却被对方一手拉起,带出门去。

 

>>>

“喂你这人……带我去哪里啊?”

迪斯尼却不说话,领着欢乐谷走到无人的露台。

“你你你!干什么!别以为自己是富二代,别以为自己比较红,身价高,长得好看,就可以为所欲为!我告诉你啊!我我我……我最讨厌炫富的了!”

迪斯尼依然不说话,只是注视着眼前这个酒还没醒透,张牙舞爪的小前辈。半晌,噗嗤笑出了声。

“笑什么笑!我……我脸上有东西吗?这里好冷,你到底想怎样?”

“你觉得我红吗?”迪斯尼忽然开口。

“嗯?红啊,当然,比我红多了。”

“你觉得,我身价高吗?“

“比我高啊。”

“你觉得,我是富二代吗?”

“你不是富二代,就没人是富二代了好吗?”

“你……羡慕我吗?”

“我说你这人什么意思?”欢乐谷皱起眉头,“你让我出来,就是为了向我炫耀的吗?”

“不,我不是这个意……”

“还说不是!!”欢乐谷没由来的觉得上火,“是啊,我羡慕你,羡慕你万人瞩目,羡慕你是世界级大明星,羡慕你有个土豪家庭,羡慕你华服溢彩,仰慕者源源不绝!明明一样是游乐园,明明我也不曾停下努力,为什么不如你……即便如此,可为什么我……”他说着,心下委屈竟是全部爆发,“为什么还那么羡慕你,为什么还要担心你,为什么我要时时刻刻都想着你啊!”

他断断续续地说着,感到自己从来没有那么矛盾和恼火过。欢乐谷抬起头,圆圆的眼中,蓄满了眼泪。

只是这一片泪光,模糊了他眼中,迪斯尼从难过变为惊讶的神情。

“因为,你喜欢我。”

“哈?……唔……”

眼前是迪士尼放大的脸,在泪眼朦胧中,竟然也如此的清晰可见。迪士尼攻略着欢乐谷的城池,侵犯了他大脑里所有的理智,让他一阵恍惚,清醒过来时,心早已狂跳不已,满脸通红地抹了抹嘴,推开了对方。

“你……我……”语无伦次地,欢乐谷竟然不知说什么好。

“我也喜欢你。”迪士尼的话,却把欢乐谷在喉咙里的疑问,全部敲落了回去。

“哈?”

“你不要说。听我讲。”迪士尼一把捂住对方的嘴,“我羡慕你,一点也不觉得自己长得好看、红、又是富二代就值得骄傲。我比任何人都羡慕你,羡慕你的平凡和普通……”

“你今天是故意来气我……?”

“闭嘴!”迪士尼打断欢乐谷,“你拥有我没有的一切,你可以让更多人感受到游乐园的魅力,游乐园的建造,就是为了让人快乐,为了让孩子体验到梦幻美好的生活,而你的存在,可以让更多人感受到这一点,你也的确做到了。我身价较高,这一点没错,但我和我的家族,只能让一部分人感受到这一点,大多数时候,我们只存在在孩子的梦里。所以,”他定定地看着欢乐谷,“我们两个的存在,并不矛盾,你有你存在的价值,但是,我羡慕你,想和你在一起,希望大家可以在喜欢我的同时,也不要忘了你。即便有一天,真的没有人再喜欢你了,我也喜欢你,比任何人都喜欢你。”

欢乐谷没有回答。

迪士尼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脑子一热,非但给了对方一个舌吻,还进行了一段长篇深情告白。

“啊,真是抱歉,吓到你了。你……没事吧?”

“笨蛋。”

“啊?”

“我说你笨死了嘢!”欢乐谷突然跳起来,狠狠给了迪士尼的肩膀一拳。迪士尼被揍得一个踉跄,惊讶地看着对方。

“想不到你竟然是不折不扣的大笨蛋啊!”欢乐谷叉着腰,黑发微微飘动,有些老旧的西服却完全没有掩去他的好看,反倒更显出一种平易近人的可爱,“你自卑个屁啊,羡慕我个屁啊,我嫉妒你都来不及呢,你这人简直了!”他凑到迪士尼跟前,“你颜好身价高,做好自己就行啦,管他人说你什么,用自己的努力,给所有来看你的人带去快乐就行了。你自己说的,游乐园,是带给别人快乐和梦想的啊!”

“但是我的梦想,是……”

“是所有孩子对不对?”欢乐谷笑了,像极了代表希望的精灵,“现在,那些还不能来看你的孩子就交给我吧,我会给他们梦想和快乐。等他们长大了,有能力了,我再把他们还给你,怎么样?”

迪士尼愣住:“我……”

“就这样说定啦!拉钩!”

话一出口,欢乐谷忽然觉得,自己心里瞬间如释重负,好像那么久以来的所有担心和抑郁,统统在那一刹那烟消云散。迪士尼伸出手,认真地勾了勾欢乐谷的小拇指。

“好,拉钩!”

欢乐谷看着笑容渐渐回归到迪士尼的脸上,不自觉地摸了摸对方的容颜。

“不过,长那么好看,还真是让人嫉妒。”

 

“等一下,那你喜欢我吗?”

“我……大概有一点点喜欢吧……”

“好失望啊,只有一点点呢。话说一点点是多少啊?”

“大概……就像……就像喜欢我来看我的大学生们吧!”

“哇!你居然有那么喜欢我!”

“啊呀你别抱上来!!好讨厌啊迪士尼!!”

 

【完】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