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Slowly Fever(新春番外)之 花火之夜【鹤一期】

-新春小练笔番外。质量不高,就想撒个糖。那个……设定还是以微信为基础的。别忘了这个故事里鹤一期是怎样相识的www

-注意有0.01%的小狐三日,就一句话=-=正文里也不会出现的。不过还是要提醒。

-感觉自己春节内是填不完这个坑了【土下座

 

 

“不好!!我一点都不好!!”鹤丸抱着被子对着电脑翻滚咆哮,“你不在我一点都不好!!!”

屏幕那头的一期一振满脸的无奈,语气简直就像哄小孩:“好了好了,乖哦,我又不是不回来,就是去办点事嘛……”

鹤丸跳了起来,把脸凑到电脑前,一期一振眼看着对方的一张大脸撑满了整个屏幕:“我不是你弟弟哟,哄我没有用哟!”

说着,鹤丸气鼓鼓地撅起嘴,缩回脑袋,把脸别向一边:“明天是新年,我一个人好无聊。”

一期一振叹了口气。从认识开始,他就对这样的鹤丸国永没有任何办法。鹤丸国永作为朋友圈内知名老顽童,三十岁的人还像个熊孩。自从一切都结束,并和一期一振确认关系后,更是天天黏在一期身上,撕都撕不下来,摘也摘不掉,导致加州清光无数次吐槽他“痴汉牌牛皮糖”。

此时此刻,一期一振看着屏幕那头鼓着脸的巨婴,尽管口中依然在安抚对方,心下却仍有愧怍。说到底,这毕竟是两人第一次正式地一同跨年。想去年,自己还躺在冰冷的病床上,鼻腔中吸着氧,孤孤单单地望着雪白的天花板,无可奈何地用自己唯一可动的视线,在那片苍白上书写着鹤丸国永的名字。

一期一振曾经以为,大概自己永远都得不到幸福,或者说生命里唯一所谓的幸福就是对自己不离不弃的家族。但是,当他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为自己的病忙里忙外,甚至连最年幼的五虎退也用尽全力在付出时,他忽然不忍心,觉得自己是累赘,大概这一切,自己死了就结束了。

然而,鹤丸国永的出现,仿佛在暗淡无光的黑夜中冒出了一颗星星。他不那么明亮,甚至有点普通,却努力地燃烧着自己,想要最大限度地付出全部,给一期一振以活下去的希望。没有经历过这一切的人,似乎觉得生活便是如此,拒绝和无视来得那样轻松和容易,但是对一期来说,鹤丸国永在他长达二十多年的绝望里,竟成了他唯一想要伸手紧紧抓住的梦。

“喂!怎么不说话!!我生气了!!”鹤丸国永又凑了过来,隔着屏幕,一期一振仿佛都能闻到他衣服上熟悉的香皂味。一期一振赶紧摆出笑脸,摇摇头,将脑海里那些曾经的负能量全部赶跑,刚开口想说什么,却见到屏幕一片模糊,随即,鹤丸的脸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黑屏和白色的提示窗口:“您已经处于离线状态。”

这宾馆的网真的渣到没谁了。一期一振皱眉。

 

加州清光穿了一件暗红的风衣,看上去非常有逼格地走进门时,脸上公式化的笑容忽然间就垮了下来。总算是安抚完了那群追在自己身后的痴心少女,他比谁都理解一期一振背后黏着个鹤丸国永的心情。

辛苦你了,一期。

加州清光捂着胸口吐槽。

他慢悠悠地晃进办公室,习惯性地往办公桌方向看去,不料,那里一个人都没有。

“奇怪……鹤丸你在吗?”

没声音。

“不在吗?”加州清光抓抓头,不在的话不会不锁门啊,于是便学着电视剧的语调大喊:“鹤丸国永开门呐!开门呐!开门呐!我知道你在家!!!”

“……叫个毛啊。”

办公桌底下传出个有气无力的声音,加州清光凑上去,就看到一坨圆滚滚的白,这白色如此熟悉,几乎天天见……

是鹤丸国永!

清光立刻伸手把这坨白球刨了出来。

“大新年的不在家陪老婆,跑来上班已经很不科学了!你现在是闹哪样!”加州清光双手环胸质问,“你这幅鬼样子,继上次追求一期一振后还是第一次啊……”

“唉……说来话长……”

“Stop!那就长话短说!”知道鹤丸的啰嗦话唠功力,加州清光紧急喊停。

“一期出远门帮小叔办事,把我甩家里了。我要一个人跨年了。”

“……就这样?”

“你还要怎样?”

加州清光一把把鹤丸按回椅子上:“我当什么大事儿呢,大不了把光忠俱利还有和泉守他们全叫来,大家开Party喝个痛快!”

“……”

“不够吗?我和你说,和泉守的经纪人堀川,那小子也很有趣,要不让他也来?”

“……”

“还不够?不是吧?难道要我把小狐丸和三日月叫来?平时看你和一期秀恩爱已经瞎了我眼,难道你也想体验瞎眼的感觉?”

“……你再不闭嘴我就时时刻刻向大和守安定汇报你的行踪!!!”

加州清光听到这个名字,吓得连连倒退:“别!别!我不想新年休假再增加工作量!”

“唉。”鹤丸烦躁得捋头发,“你们这群单身汉不懂我有家庭的人的心中苦……”

“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看到鹤丸拿起电话开始拨安定的号码,清光立刻闭嘴,抬手在脸上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您继续。”

“其实我说完了,只是想确定你有多怕你的经纪人,哈哈哈吓到了吗?”到底是鹤丸国永,心情再不好都不会忘记惊吓呢……

“……”这回轮到清光气得捋头发了。

 

“你说,再用那个方法?”鹤丸国永低着头看清光手上的东西。

“你当初不就是这样泡到他的?”清光挑眉。

“不,我只是用这个办法认识他。”鹤丸纠正。

“那现在就来个升级版!”清光得意地笑了起来。

“话是这样说,”鹤丸依然一脸思考,“道理我都懂,但为什么我们要在厕所讨论这件事?”

“不是你说要上厕所的吗?我只是一路跟来而已!”清光怒解释。

旁边站着尿尿的一位同事大叔听完全过程,解决完大自然的Calling收拾起细软,嗦上裤子跑了过来,用没洗过的手一巴掌拍在鹤丸肩上,亲切地说:“阿鹤!听哥哥一句话,想爱就爱,要爱得直白……”

“您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鹤丸笑眯眯地打断对方。

 

一期一振躺在床上,外面传来一阵阵烟火的声音和人们的欢呼,让他忽觉失眠。打开手机,壁纸是他某日早上偷拍的鹤丸睡觉的画面,看着对方的睡颜,一期一振感到安心了许多。

打开聊天软件,群上红包抢得正欢。一期一振因为之前生病的关系,并没有什么朋友,即便有过,知情后也很快疏远离去,这个群还是鹤丸把他拉进去的,清光、光忠他们都在。

红包功能近年来特别热火,甚至取代了小孩子的压岁钱。一期一振给弟弟们都发了红包,回到群里,最土豪的和泉守兼定大展明星功力,引得众人疯抢之后,大喊谢谢偶像!

又是堀川国广率先抢得和泉守的红包,大家纷纷开起他俩的玩笑。而大俱利伽罗的红包每次发出后,都会被他自己手滑抢掉,还一副茫然的样子,老惹得一片哄堂大笑。看着这群人欢乐的样子,尽管自己不怎么抢,但一期一振也不有自主地弯了嘴角。

忽然,屏幕左上角冒出个【1】,一期一振把屏幕拉回主界面,鹤丸国永仿佛看穿自己在线一般,送来了一个红包。

【亲爱的一期,如果你愿意回答我的问题,就可以领取红包,并用红包写下问题的答案】

又在玩什么把戏?一期想着,还是下意识地点了红包。

数额是10。

“好的。”一期给的数额是11。

【你失眠了吗?】20

“是的。”21。

【你一个人吗?】30

“是的。”31

【小叔呢?】40

“在隔壁房里。”41

【你为什么不来群里抢红包?】50

“我手速慢。”51

【很好玩的,我抢了都给你吧?】60

“不好,那就没意思了。”61

【我银行卡都是你在管,抢个红包又无所谓。】70

“那不一样。不过你手速为什么会那么快?”71

【我再快快不过堀川啊!(笑】80

“道理我都懂,为什么你的手速那么快?”81

【哈哈,一定要说吗?】90

“那是自然。”91

【你想知道吗?】100

“想啊。”101

【就不告诉你!】110

“你……我知道为什么,我要报警了。”111

【你看我刚刚给你的金额,恰好是110呢!】120

……

就这样你来我往,从一开始的一问一答,渐渐的变成两人的聊天。一期一振回到群里,看到鹤丸竟然可以在和自己聊天的同时,还能发疯一样抢红包,不得不承认他的反应力实在是快到惊人呢。

他想了想,往群里扔了一个红包,只有手速最快的可以抢到。

鹤丸国永果然第一个发现新大陆,瞬间夺得桂冠。

加州清光见状大喊:“我去!一期一振发红包了!!”

“但是只有鹤丸抢到了!占有欲太强了吧?”光忠补充。

“什么嘛!我对象的红包当然只有我可以拿啊!对吧亲爱的?”鹤丸立刻反击,还艾特了一期,发了个飞吻。

一期一振忍俊不禁,这个鹤丸,总是无时不刻不在耍宝。

“嗯。”

和泉守兼定立即回了个捂脸的表情:“没眼看。”

堀川第一时间给和泉守撒花:“阿兼说得对!”

正当大家纷纷吐槽鹤丸和一期无视单身狗的心情时,从来只在沉默的大俱利伽罗竟然发了个红包,上书:

“不想和秀恩爱的人混熟。单身福利。”

瞬间遭到众人大笑着疯抢。

 

外面的欢呼声渐渐变响,闪烁的花火之光映亮了一期有些昏暗的房间。和小叔鸣狐道完新年好,一期回到自己屋里,呈大字形倒在床上。半晌,他站起身来,打开窗户,清冷的夜风伴随着温暖的人声笑语,一下子飞入,瞬间填充满了整个屋子。

一期一振看向墙上的时钟,十一点五十五分。竟然已经聊了那么久吗?他侧过身子,打开手机,发现与鹤丸的“红包对话”还停留在自己的那条上。

“我先去给小叔说新年好,马上就回来。”这是一期发出的信息,红包数额511,鹤丸便没有回复。他回到群里,大家都开始安静下来,似乎都在为午夜零点跨年那一刻即将打响的那场祝福战役,蓄势待发。

正当一期想给鹤丸发信息时,电话铃响了。

“喂?鹤丸?”

“一期。”鹤丸的声音带着一些鼻音,听上去比平时软了许多,甚至可以隔着话筒和山水,软化一期的心。

“一期。”他又唤了一声,“今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年呢。”

“嗯。”

“马上就要到零点了呢。”

“嗯。”

“我好想拥抱你,听你的声音。”

“鹤丸……”

“但我又想由我倒数着这几秒,让你所有曾经的负能量都由我驱散殆尽。听我倒数好吗一期?”

“嗯。”

一期一振闻得鹤丸轻轻地笑了,在一片期待的安静里显得非常清晰,一如他曾靠在对方胸膛上,听见的世间最温暖有力的心跳。

“10、9、8、7、6、5、4、3、2、1!”

时针指向零点的那一刻,广场上的人群欢呼达到了最高潮,天空中的烟火噼噼啪啪照亮了整个小城。

“一期,新年快乐。我好想你。”

鹤丸的声音淹没在一片刹那间响起人声鼎沸中,然而,在一期一振却用满心的爱意和真情,把它放大了千百倍,让它比什么都要清楚和响亮。

“嗯,新年快乐,我……”一期话还没说完,却听见聊天软件又有了新信息。

“嘘,别说,看消息。”

那是一个红包。鹤丸在红包的面子上写了长长的一段话。

“亲爱的一期,你记得吗?我们是通过这个软件的摇一摇功能认识的呢。去年的这个时候,你给了我一个小小的御守,我至今带在身边,你不在时,它就是我力量的源泉,就像现在,我还把它紧紧拿在手中。从认识你开始,我就觉得哪怕是天雷地火、山崩洪流,我都可以克服而过。写不下那么多字了,我只想问你,以后的每一个新年,我都能和你在一起吗?如果你愿意和我结婚,就点开这个红包吧!”

不知读到哪个字起,一期一振就觉得自己的眼中噙满了泪水。那一切的欢呼都像来自另一个世界,无论是多么的美好,都比不过他现在读到的这段话来得幸福。

我曾以为,我永远都得不到幸福了。

我曾以为,我就是个累赘,就该孤单一人。

我曾以为,我死就结束了。

我曾以为,我不可能看到新的一年的烟火。

鹤丸国永,当初的赌注,你赢了。 (注释1)

一期一振抬手点击了那个红包,提示信息跳出:您已接受了对方的520元。

电话再次响起。

“鹤丸……”

“誒?一期你在哭吗?对不起对不起……”

“谁哭了?说个毛线对不起!”

“嘿嘿嘿,你一害羞就会骂人啊!我早就摸清规律了呢。”

没等一期一振反驳,鹤丸却制止了他:“你听我说完。你接受了我的520,那你就是我的人啦!其实,我才害羞呢。你要是不接受我……”

“闭嘴!”一期一振打断,“给我闭嘴,鹤丸国永!我爱你。”

“嗯?一期你……你说什么?”

“我爱你。”

“什么?我听不清你再说一次?”

“我爱你。”

“……你怎么不生气?”

一期一振坐下来,浅笑:“我很生气,所以才如此不厌其烦地想让你听到这句话。我爱你。”

“……你这告白方式真特别。”

一期一振大笑,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哈哈,所以你吓到了吗?”

 

鹤丸国永靠在沙发上,望向窗外绽放的花火;此时此刻,一期一振也把窗户推到了最大,探出身去,望着映照着烟火的明月。

两人的手机上,同时传来对方的信息:

“无论相隔多远,我都好爱你。”

 

 

*注释1:这里的梗其实是剧透,正文内之后会出现。感谢阅读。

评论 ( 4 )
热度 ( 86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