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冲田组】莫比乌斯。04

※ 现代阴阳师AU。阴阳师安定 & 通灵人清光。

※ 前篇【03

※ 预告一下,因为三次元繁忙原因,本篇暂定停更2周。万分抱歉。QAQ

 

 

>>>

“所以Chloe小姐,您是想让我们去调查您的梦境?”

“是的。”那个叫Chloe的女子坐在宽大的藤椅上,神情局促不安。她的声音略微颤抖,好像在压抑着心中巨大的恐惧,用小勺不断搅动面前已是冰冷的咖啡。

安定挑了挑眉,看向清光,征求自家Partner的意见。清光无视了安定的视线,并没有直接予以回应,而是用叉子叉起一小块蛋糕塞进嘴里,慢悠悠地道:“你是怎么知道我们的?调查梦境这种事情……可不是什么正常的委托。”

Chloe一愣,显然是没想到对方会突然转移话题,抛出一个看似不相关的问题。她默默地放下了手中的调羹:“我在社交网站上看到了两位发出的信息,只是……”

她迟疑地观察着清光的表情,眼神里带着一些猜测的意味。

清光盯着Chloe看了几秒,视线仿佛是要透过她看到别的什么东西那样,这令女人慌乱了起来,下意识想要否认:“不,我并没有别的意思……”

“只是?”清光打断了对方,眯起眼睛微微一笑,“不用担心,您继续说,只是什么?”

他的突然变脸弄得Chloe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但她只沉默了一会儿便恢复了镇定,将视线从这个漂亮的青年的脸上转向看上去相对柔和的安定,没头没脑地来了句:“你们还是学生吧?”

对方语气中的怀疑再清晰不过,但安定听后依然若无其事地咬着叉子:“年长的江湖郎中多了去了,我们可砍掉过不少恶灵的脑袋哦!见过的鲜血和鬼怪一点不比人家少。”见对方的脸色愈加难看,他终于笑着放过了那把叉子,注视着女人的眼睛,“所以,Chloe小姐,您确定要委托吗?”

Chloe被盯得有些窘迫。很明显,这两个青年一唱一和,视线中透露出探寻,似乎能从她的每一丝行为上看出异样的端倪。她斟酌了一下,下定决心:“是的。这个梦境困扰了我很久,一开始仅仅只是梦境罢了,但是后来,我开始不知道什么是现实,什么才是梦境……”

“没关系,你看到的我们就是现实。”加州清光笑道,“不过我依然有些在意……”他把吃完的蛋糕盘往前轻轻一推,“您究竟是在哪个网站上,看到我们的信息的?”

“我……”

“刚刚你显然是胡说的吧?什么社交网……”满意地看到Chloe脸上露出慌张,清光又道,“这类的活儿你也应该明白,信则有不信亦有,只是看你以哪种方法看待‘那些东西’的存在。所以,一般情况,我们是不会把信息光明正大地放在社交网站上的。”清光猛地收起笑容,“我已经看出蛰伏在您身上的戾气,因此,还请您莫要对我的问话有所遮掩。”

加州清光笑起来可以迷倒很多女人,作为一个平面模特,细长的桃花眼一眨就能闪晕一票人。但是他的五官又稍显精明,一旦露出凶相依然会很吓人。所以此刻,Chloe愣愣地看着眼前忽然收起笑意凑过来的男青年,下意识地往后退,靠在了椅背上。

“行了清光,你让人家说完嘛。”安定拉过清光,打起了圆场,转而对着Chloe微微伸手,礼貌道,“您继续。当然,其实我也有点好奇您是从哪里得知我们的,嘿嘿。”

他笑得一脸单纯,双眸中却流露出一种能将他人心中所想抽丝剥茧的打量。

干这一行的,阴阳两边走,很多事情说不清道不明。常常遇到些砸场子的,或者他人解决不了就捞了一笔之后“介绍”给同行的糟心案子。这种案子多数较为凶险,不是厉鬼就是毒咒,若是能解决了还好,但要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也是万万划不来的。

如此看来,小心谨慎最为重要。

等待的时间总是这般漫长。加州清光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身体向后倒去,翘起了二郎腿。他端起杯子,自在地搅动其中的卡布奇诺,似乎刚刚恐吓Chloe的人不是他。而安定则依然一副公式化的微笑,但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样的一副表情中,到底包含了多少真实的笑意。

“好吧,”就在两人觉得这个女人可能会放弃委托时,她停止了心理斗争,显而易见,对于未知梦境的恐惧终于打败了保守莫名秘密的决心,“我精神不好,前些日子在下班途中迷迷糊糊撞到了一个路人,在我道完歉想走时,那个男人突然拉住我,说我眉目间有戾气,怕是有恶鬼缠身,然后塞给了我一张名片,上面有你们的联系方式,并且叮嘱我一定要保密,不能告诉你们这张名片的来源。”言及此处,她停下话头,有些害怕地望了清光一眼。

“那个男人现在在哪里?”安定见对方停止叙述,开口询问。

Chloe摇摇头:“这我就不清楚了。我拿到名片后,仅仅低头看了几秒,再次抬头时那人就不见了。”

“名片上可有他的联系方式?”

“没有,上面只有两位的联系方式罢了。”

清光眯起眼睛,摸了摸下巴。显然这事儿并不简单,光是这个可疑的男人,就让情况从本来单纯的解梦类案件变得复杂了许多。想到这儿,清光思索了一下:“那张名片你带来了吗?”

女人点点头,从包里拿出一张白色的小卡递了过来,但是清光并没有伸手去接。Chloe的手在空中停了半晌,正想开口询问,安定见状立刻命令道:“你翻个面,放桌上就行了。”

那真的只是一张很普通的名片,用的是最最简单的荷兰白卡,正面写着大和守安定与加州清光的联络方式,背面则是一片空白。

清光盯着看了一会儿,抬眼又望向Chloe,细细打量着她。安定扯扯清光的衣角,轻声问了句:“怎样?”

清光没有立刻接话,沉思几秒后,对Chloe说:“我们的保密协议我会通过邮件发送给您。我们保证会保护您的隐私,也请您遵守我们的规则。如果没有问题,请您预交部分定金,以确保双方达成目前的共识。”言毕,他拿出一张表格,上面是收费明细。

看着Chloe急急忙忙应着从包里取钱,安定凑到清光耳边:“你可看清楚了?她没问题?那个男人你不管了?”说着,指了指清光的眼睛。

清光拉住安定的手,示意他安心,压低声音道:“她身上的鬼不太复杂,简直送钱题。”他朝着躺在桌上的名片呶了呶嘴,“指不定还能钓出什么大鱼。”

安定不置可否,脑海里又浮现出早晨那个碎裂的玻璃杯。他呆呆地望着清光干净的侧颜,终究还是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TBC……

评论 ( 4 )
热度 ( 55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