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Slowly Fever【鹤一期】【刀剑乱舞·现paro】(二十八)

-超级啰嗦的更新,又是半夜写的,头晕。清光的内心和鹤丸的过去摊牌。下一章就是手术,让我想想怎么写=-=

-说个题外话,之前鹤丸剪头发的那段,在玩微博活动时有妹子问过我怎么想到的,其实是我见过的一个真实案例。那个女患者因化疗掉光了头发,她是个很美的女孩,因此不愿见人,但她的丈夫却把自己的头发全部剪完,告诉她我们是一样的,永远都不分彼此。我是在查房时无意间听到这段话的,当时又感动又难过。我不知道那个女孩最后的结果如何,但我衷心的祝福他们。

-前篇【27

 

 

》41.3℃

“鹤丸先生,造血干细胞已经采集完毕。非常感谢您的配合,您好好休息吧。”

血液分离机停止运作,护士凑过来把针头从静脉拔出后,鹤丸国永侧过头,朝着一旁来陪自己的加州清光,微微松了口气,露出了放松又有些沉重的微笑。

“这样就好了吧?明天……明天就是手术了。”

鹤丸国永卷下袖管,试着直起身来。他本就又高又瘦,但怎么说还算是身材匀称,然而这段日子未见,近些天才重见鹤丸,他竟是比之前又瘦了一大圈。清光沉默,注视着鹤丸国永金色的双眸,最终只是叹了口气,发自肺腑道:“我以前没想过。”

“什么?”

“你会为一个人做到这个地步。”

鹤丸挑了挑眉头,玩笑道:“在你心中,我竟是如此薄情?”

清光却没接下对方话语中的玩味,自顾自走了几步后,坐在了一边。

那天与鸣狐、鹤丸谈过之后,加州清光回去时,不知为何,忽然就想坐一坐轻轨。很久没有体验这种感觉了。不是在保姆车里,就是自己或者安定开车,那种与他人共在一个空间内,却又拥有着独立世界的感觉,似乎已经快从脑海里淡去了。

清光陪鸣狐去酒吧多聊了聊,给安定打完电话,踏入车站的时候已是深夜。站台上没几个人。他戴着口罩和眼镜,头发与平时出现时完全不同地向后一股脑梳去,竟是让人看不清他本来的容颜。附近是个还算繁华的副中心商业区,却在这儿围出了一个安静的结界。夜风带着远处的点点灯光,轻抚着加州清光的双目。许是酒精的缘故,他的脑海有点混沌,甚至产生了一种熟悉而迷乱的感觉,清冷的风竟是让他不由自主地红了眼眶。

鹤丸国永是他的前辈、同事,又是摄影师,和自己的合作从大学就开始了。如果不是鹤丸国永当年拉自己一把,大概自己就会在那个声色犬马的世界里就此迷失。加州清光的出身并不好,被收养后依然是在一个穷苦的家庭。他非常感谢养父母,但这世间几乎没有人会真正接受贫困,因此,在离开家乡,独立生活的最难熬的岁月里,教导自己拒绝金钱诱惑,掰正自己的三观,并时不时给予帮助的人,就是他的摄影师——鹤丸国永。

加州清光曾经不懂得如何去接受和面对他人的拥抱和善意,亦不明白如何去拒绝和反抗他人扔过来的垃圾和恶意,但从那时候起,他学会了这一切。清光知道鹤丸因为善良而吃了许许多多的亏,也知道鹤丸的过去比自己想象得更加不堪和痛苦,但他却依然保持着正义和真诚,就算是笑看人生,也能做到保持着自我的底线和正直的三观。然而这些品质,正是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在潜移默化流失的东西。无理由地要求帮助似乎变得理所应当,为他人着想却淹没了自身的存在,恩将仇报好像无比自然,这样歪曲的现实,更让加州清光觉得鹤丸为人独到且仗义,是个值得深交的朋友,并发誓如果鹤丸国永遇到任何困难,只要他能够,就一定要把鹤丸给予自己的正能量回馈给他。

如今,鹤丸的恋人躺在病榻上,每一天都面临着死亡的威胁。清光不知道一期一振是个具体怎样的人,但从他的容颜和清纯的眼神,加之之前看过的照片,他就知道一期无论外表还是内在,一定是一个非常美好的人。

清光看着鹤丸为一期尽心尽力,忙里忙外,为他请假停薪留职,为采集骨髓而每天注射细胞集落刺激因子,却半句怨言皆无,眉目间满满的都是爱意和深情。

他知晓一期与鹤丸的相识,自己甚至算半个介绍人。每每见到鹤丸和一期,清光都会想起曾听过的一段话,忆来冗长,却万般贴切:“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但是总有一个人,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团火,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我在人群中,看到了他的火,然后快步走过去,生怕慢一点他就会被淹没在岁月的尘埃里。我带着我的热情,我的冷漠,我的狂暴,我的温和,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走的上气不接下气。我结结巴巴地对他说:你叫什么名字。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

他们,大概是彼此的火吧?

而清光也已经不希望鹤丸国永的人生里失去美好的火焰了。

清光坐在轻轨上,车窗外的夜景飞速后退,咔嚓咔嚓的轨道摩擦声在静谧的车厢里显得无比清晰。透过镜片,他看到的是他的世界,就像每一个人看到的,都只是自己的世界那样。清光抬起手,抚摸着车窗上模糊的镜像,一动不动地坐了很久。

但他什么都没有看进心里。

“想什么呢!你看上我了?”戏谑的声音把清光拉回现实。鹤丸国永龇牙一乐,一把捏住清光的脸,“我知道我好看得很,飘飘一眼就能迷倒千万人,不过我有一期了!”

被打断思绪的清光火大地拍开他的手:“滚开,我要说几遍,我是女生限定!一期一振那种美人看上你这种疯子真是……”

“我怎么了?那几个护士都说我是好男人呢!哎哟哟……头有点晕。”

清光虽然面露鄙视,但见状立刻站起来扶着鹤丸:“老大爷鹤丸你还是少耍嘴皮子,赶紧给我回去休息吧!我真是怕你这把老骨头承受不住!”

“又不是要做什么激♂烈的事,哪里会担心我的骨头了?虽然我也好想做一些羞羞的事情呢,当然是和一期。”鹤丸国永的语调里自带污气,朝着清光挤眉弄眼,“不过还是谢谢你来照顾我,给我投食那么多吃的。机会难得,记得别老寻俱利酱开心,借此次和他搞好关系。”

加州清光气结,认真表示收回刚刚夸鹤丸的话,内心想想也不行!!!

他根本就是个疯子!

走廊里护士和医疗文员来来往往,见了鹤丸,一个个都歪斜着嘴角,摆出自认为得体的微笑,其中不乏之前给药研难堪的那几人。而一见到一旁双手插在口袋里的清光,更是两眼突突突地几乎要冒出红心,若非一旁有人,指不定立刻扑上来。

鹤丸虽不做在脸上,但心中却嘲笑不已。难道是这外人看来治病救人之所的不成文的规矩?正如药研所言的“人情比纸薄”,可若是无“关系”这一层纸,似乎就会理所当然地受到他人的轻慢。要不是为了奉承莺丸和光忠这两个医生,这些个势利眼肯定还翻着白眼,一副死人脸的样子对付粟田口一家呢。

百分之一百。

“进去吧你,要不是看在鸣狐先生的面子上,我真不想管你呢!”加州清光白了那群女人一眼,双手叉腰,指着鹤丸道,“我可告诉你啊,就你这种性子,有一期一振这种鲜花愿意给你,等于是你中了头等彩票,好好跟他过日子晓得吗?”

“这还要你说。”鹤丸国永噘着嘴,眉尾却垂了下来,眼中满是疲惫和无奈,“但……你也知道现在,就算我想好好和他……”

“闭嘴,你这块肥料施得好,花不会那么容易就枯萎的。我说他好他就是会好!”

“你你!!你说我是肥料?”

“已经抬举你了。”加州清光笑道,“我作为新时代传播正能量的大明星,自然会用高素质的‘肥料’来形容你,没有用‘牛粪’这种词。”

“加州清光!”

“行了您就别纠结了。”清光忽然软下语气,“鹤丸,好好对一期,既然你如此爱他,对他也对自己有点信心吧。”

他整了整衣服,拿出手机看了看:“一会儿我和安定还有点事,你快进去吧,明天就是手术了,你多陪陪一期,”他恶劣一笑,“尽到一块好肥料的责任。”

说完,清光摆着手,转身朝电梯走去。鹤丸国永注视着他的背影,半晌才喃喃道:“这小子,一段日子不揍他就不知道天高地厚。”可脸上,却褪去了之前大半的沉重与无奈,取而代之的是希望和斗志。

打开房门,阳光瞬间摄入眼帘,使得视野宛如一张曝光过度的胶片。莺丸恰好来看一期,早上不是他门诊,便推了个移动工作台坐在门边,光忠则伏着身子和他交谈着什么。

一见到鹤丸,莺丸便朝他点点头:“骨髓采集完了?有什么不舒服吗?”

“刚刚有点头晕,但现在好了。”

“加州君呢?”

“有事回去了。”

光忠拍了拍鹤丸的肩膀,压着声音问:“怎么样孩子,有信心吗?”

“你是老妈吗?我肯定啊。”

光忠却叹了口气,嘴巴朝内室呶了呶,尽管什么话都没说,却让鹤丸心下一个咯噔。

“他的状态时好时坏,虽然护理得好,消化脏器出血也没造成太大不良后果,他已经比之前有精神了些,但今天血报告出来,血红蛋白数无法维持,一直在下降……你还是多安慰安慰他吧。”莺丸补充。

一期一振靠在床边,他的眼底有淡淡的青黑,显然是没有睡好。鹤丸轻轻地走过去,然而,就算是这样轻微的动静,都让一期瞬间睁开了眼睛。

“一期……”

一期一振的嘴唇翕动,做出了一个“鹤”的口型。鹤丸像往常一样摸了摸他的脸,俯身吻了吻一期的额头,瞥了一眼床头柜:“营养剂不用再喝了?”

一期点了点头,眼中却流露出一丝不着痕迹的不愿,下意识地拉了拉鹤丸的手。

那药剂是入舱手术禁食后的必须品,饮之稀薄无味,但喝多了就会让人恶心想吐。鹤丸不是没偷偷尝过,就一口都让他觉得反胃。然而一期一振这一生,不知道喝过多少难喝的药物,吃过多少苦,一想起这些,鹤丸就觉得鼻子一阵阵发酸,仿佛这些痛苦都在自己念起一期一振的每一个瞬间,加在了自己的身上。

但若是这样便好了。

鹤丸宁可自己替一期承担所有的痛苦。

“没关系,以后……以后你不会再去喝这种东西了,再也不会了。”

一期一振的嗓子里发出一些气流划过的声音,挣扎着想说什么。鹤丸却像是拥有读心术一样,立刻接嘴道:“别担心,我陪你,一直和你在一起。”

深夜降临的时候,距离入舱只有8个小时了。

屋内静谧非常,只听得到空调门板转动发出的哧哧声,风吹动窗帘,露出一小片夜空,却黑暗得一点光线皆无,更别说星星了。

也不知道能不能再次看到这片星星。

一期一振心中默默叹了口气。

虽然不能说话,记忆也断断续续,但说到底这些日子已经有所好转了。他开始能够记得清弟弟们的名字了,也能够依稀有了关于家族的记忆。感情这个东西,是随着记忆而产生的。他已经下定决心,只要能够活下来,就要陪鹤丸好好走下去,好好待自己的家人,做自己想做的事,完完整整喜欢上自己的人生。

但一切的前提是:活下来。

换做以前的他,肯定觉得无所谓生死,但现在他拥有了求生欲,这是鹤丸送他的礼物,是鹤丸给自己的东西,说什么也得珍惜。想起鹤丸,他抿了抿嘴,伸手想摸摸一旁鹤丸的脑袋。

“一期。”

手还没碰到,鹤丸突如其来的开口吓了一期一大跳。他正想动动身子回应对方,却听鹤丸又开口:

“我知道你已经睡着了。那就让我说几句话吧。”

他的声音很轻,宛若呓语,像是怕吵醒一期:“你还不知道我以前的事吧?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没了,说是车祸,可我却一直怀疑是谋杀,但如今已毫无对证,想要翻案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啊……人总是这样,时间好像可以拉平所有的怨恨,渐渐地变成回忆的一部分……在那之后,我就因为财产问题被家族除名,人人都说我是灾星,说我克死了我的父母。我16岁的时候,独自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国家。在那儿我认识了光忠,他是个很好的人,原谅我的词穷,就算知道了我的过去也没有否认我。那个国家经常下雨,随时随地都要带着伞,但那种雨却让不我讨厌,有时候在雨日潮润的空气里,密闭空间的氛围里,我看着他生起壁炉的火,心里居然会产生一种惶恐而陌生的感觉。那一刻,我好像明白,这种感觉叫做‘家’。

“为什么我忽然会想说这些呢?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忆起了。说实话一期,即使光忠他们给了我‘家’的感觉,但我也知道自己不能束缚他们更久了。他们都会各自成家,会有自己的爱人以及子女,到时候,我们还能不能继续喝酒聊天,共谈未来呢?显然是不行的。我不是不知道之前那些情人一个个都是看重我的财力和人脉,却没有谁真正想要我这个人。已经孤独得太久太久了,久到我都觉得自己丧失了爱人的能力,但是我遇到了你。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刚失恋,被一个女的劈腿了。我承认当时我完全不相信爱情这回事,然而当我看到你的时候,我立刻否认了这个想法。我承认害怕无聊,是因为我害怕孤独。而你是我见过最特别的人,和你在一起每一秒,都在给我惊喜。你聪慧,具有幽默感,和我一样喜欢恐怖片,愿意接受我的玩笑,啊……这样说不对,但我不知道怎么讲,就是你和那些人都不一样。爱情就像摘玫瑰,你要穿过一整座荆棘丛林,身上伤痕累累,才会遇到你最爱的那一朵,但是玫瑰虽然戴着长满刺的铠甲,却又是很娇弱的,你要保护它不让它受伤,再次穿过丛林返回庄园,最后才能好好地拥有它。”

鹤丸吸了吸鼻子,继续道:“你便是我的那株玫瑰。你不知道我有多么感谢你,是你让我明白,‘爱’是一个沉重而珍贵的词,不遇到对的人,不会懂得,也不能轻易说出口。我会好好珍惜你,让你完完整整地活在这个世界上,不让泪水沾湿你的睫毛。我会带你去看你想看的一切,像我之前承诺的一样,带你去海边。这不会是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个夜晚,我相信你一定能活下来。我永远爱你。”

最后一句话,鹤丸的声音微喘,似是在哽咽。他捂住嘴,努力想把啜泣压抑住,但终于还是无法忍耐,嗓子里发出了轻轻的呜咽。

一期一振不知道是听到哪里的时候,泪水打湿了枕头的。日升夜夕,生命潮起潮落,万物平凡而静默生长,似乎每一天的光与影对曾经的一期一振来说,都别无不同。若是从未见过太阳的温暖,大概黑暗也是习以为常。然而,是鹤丸让一期感受到了清晨的鸟语露水,午后的阳光满庭,夜间的千风明月,晴日的灼热阳光,雨后的泥土清香,以及孩童们穿着套鞋蹦蹦跳跳的模样。

对幸福的期待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最终变成了整个世界。

这是鹤丸给他的世界,是他们两个人的世界,是他留恋的世界啊!

不能死,要活下来!一定要活下来!

一期一振望着黑暗中鹤丸的背影,强忍住心中想要拥抱住对方的冲动,合上了双眼。

这个拥抱,就当是欠着鹤丸国永的。他一定会再次看到夜间的星空,到那个时候,他一定要牢牢地抱住鹤丸,哪怕用尽全部力气,再也不会放开了。

 

【TBC】

评论 ( 2 )
热度 ( 80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