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鹤一期 | 机械心(2)

- 手机助理AI鹤丸X普通白领一期一振。 是个奇怪的伪科幻小甜饼。

- 前篇【1】AI鹤丸和一期的初次相见充满了“惊吓”。而在做饭这件事上,自称美食专家的鹤丸·皮孩·国永又闯了什么祸,让一期深感无奈呢?一期一振不喜欢做饭的真正原因,居然是……

- 照例小光告。鹤一大长篇Slowly Fever还有最后几本了,这次上海CP2018SP也会少数几本,TB【买买买点我】欢迎带走qwq

 

被他吓死了呢。一期想。但是他至今没承认这个事实。

“所以,为什么不放胡萝卜!”

一期脑子里回忆着被吓,结果再次被吓,手里的筷子都掉到了地上,换来的却是手机里传出的一连串爆笑。鹤丸国永人都看不见了,空空的屏幕里只剩下APP自带的和风背景。

“好了鹤丸,别笑了!”

“哈哈哈哈好的好的!我……哈哈哈我不笑!”

话虽这么说,可还是过了好一会儿,画面下方的平台上才出现一只手,鹤丸一手撑在“桌面”上,慢悠悠地爬起来,另一手捂着嘴,显然还是满脸憋不住的笑意。

一期一振就搞不明白了。这个鹤丸国永也太智能了吧?这种程度的居然还是测试期吗?三日月他们公司是在做什么奇怪的人体实验吗?怎么会把AI设计得像真人在对话?一期的脑海里冒出一连串三日月拿着各种手术工具做实验的怪样,不由得打了个寒噤。

鹤丸还在狂笑,居然还能笑到滚到下面去,一期更疑惑了。到底哪来那么多可笑的事情?整天这也新鲜那也好奇,还如此热衷于恶作剧,哪个AI会像他那样?大多数同种类的不都会是像苹O公司的SOri那样,连个笑话都不肯说的吗?各种各样层出不穷的花头和鬼脸,真是白瞎了鹤丸这张帅脸!

不过看着鹤丸一副熊孩子闹事成功的笑容,一期倒也不由感叹,三日月他们公司做的这个软件还真是厉害,再这样下去,某些大型AI的王者地位怕是要不保……

“哎呀我说你。”鹤丸一本正经地双手环胸,“怎么又走神?”

“不,我没有。你刚说什么?”

“还说没有呢。”鹤丸往左边指了指,“我问你,为什么不放胡萝卜?”

一期瞥了一眼桌上的炒饭,见鹤丸难得满脸严肃,便有些尴尬地扭过了头。没错。成熟稳重的一期一振也有讨厌的东西,可是谁又规定成年人必须要喜欢吃胡萝卜呢?一期摸了摸自己的脸,憋了半天,才回了句:“你也没说要放胡萝卜……”

“诶?还怪我了吗?”鹤丸装腔作势地瞪大了眼,夸张的表情结合他带着略有三维化的画风,显得有几分可笑,“我可是美食专家,胡萝卜可有营养……”

这种炒饭是一期第一次尝试。还记得鹤丸第一次以观察使用者的生活习惯为由,吵着要看一期一振的饮食情况,当看到方便面和便利店快餐时,鹤丸沉默了半天,才大喊大叫道:“AI的职责之一!提高使用者的生活质量!所以,从今天开始,跟我学做菜吧!”

即便对于做菜避而不及如一期一振,可鹤丸这家伙的语气说得太像是某个人尽皆知脍炙人口口口相传的电视广告,还是搞得一期憋不住笑出声来。

鹤丸似乎对对方突如其来的笑感到惊讶,只见他睁圆了眼:“哎呀你居然会这样笑?吓到我了。”

一期一振倒也不恼,摆了摆手柔声回答说:“是你这个语气太像在做广告了。”

鹤丸听后煞有介事地点了两下头,随即又认真地疑惑道:“说起来,你为什么不学习做菜?”

人在被突然问道自戳心灵的问题时,总会一瞬间忘记自己该如何回答。一期一振蒙了一下,差点就把自己怕火这种听上去有些幼稚的理由和盘托出。他盯着鹤丸看了一会儿,直到对方有些不耐烦地皱了皱眉头,他才清了清嗓子,开口了。

“我不喜欢煤气灶。”

“噗!”

“……”明明是想说没时间学的!

鹤丸再次如同发现新大陆似的一脸惊奇:“不喜欢煤气灶?这什么理由?是觉得不方便吗?”

“嗯……也算是吧。”一期一振硬着头皮笑了笑,模棱两可。

“那就电磁炉咯。”鹤丸倒是贴心地没有继续纠缠,“不过看你这样,应该是要花钱去买了,不知你怎么看?”

一期一振的薪水其实并不低,算是同龄人中的中等偏上,为此,当鹤丸这样表示时,一期一振稍加思考后答应得爽快,随即便在鹤丸的联网“搜索”和安利下,买了一台小型的家用电磁炉。也就是从那一刻开始,他跟着“鹤大厨”的隔空教学,磕磕绊绊地学会了几个能养活自己的家常菜。

而今天这个第一次尝试的炒饭,源自于鹤丸把脸贴在屏幕上,嬉皮笑脸地变出一大捧花:“哎呀,不能把花穿过屏幕呢!所以你就意会一下吧嗯。恭喜你达成厨艺LV1 的考核,现在开始你可以进入第二阶段的学习了!”

看着那束色彩搭配诡异的花,一期一振嘴角抽搐。老师曾经说过:“红配紫,一泡屎”,他怎么都想不到真的会有人把红花和深紫色的花用怪异的墨绿色绳子绑在一起,搞得他一时间都没有认出这居然是给自己的“礼物”。

这配色……AI开发者设计的吗?大概就是所谓的“直男审美”。他想。完全没意识到自己默默吐槽了躺枪的广大直男兄弟们。

“怎么了?”始作俑者鹤丸大神毫无自知。

“啊没什么。”一期看着那束触手却不能及的花,虽然心中槽点满满,但不知为什么竟是红了红脸,还有了几分莫名的失落。而当他意识到这点时,太阳穴一跳,想说是不是自己工作整天和程序员混在一起,都不会有人给送花,连AI示个好都令自己慌了神去。他忽然有点理解了宅男们玩Gal Game的心思,愈加尴尬了几分,便点了点那花,表示收下了。

鹤丸继续张牙舞爪:“好的,接下来让我们做点特别的事情!”

这家伙的语气黏黏糊糊,自带一些令人想入非非的神秘效果。尽管平日深受鹤丸恶作剧的迫害,可此刻一期一振还是瞪大了眼睛,期待鹤丸真的给一些什么“特别”的恩惠……

于是便诞生了这道荤蔬搭配均匀的炒饭。

这算哪门子的特别啊?一期一振脑海里有个小人狂翻白眼。

“你不喜欢胡萝卜吧?”鹤丸的声音里都带着调笑。

“谁说的?”一期一振立即反驳。

“那你为什么不放胡萝卜?”

“你……你又没说一定要放。”

鹤丸立刻抓住漏洞:“我还没说一定要放玉米粒呢,你怎么放了那么多?”

一期一振被他怼得说不出话。他当然知道这个AI在耍嘴皮子这种方面智能得可怕,便气哼哼地一把将手机面向下扣在了桌上,拿起勺子准备吃饭。

但是他吃了一口,便沉默地放下了勺子。

“我鹤丸国永名师出高徒,跟着我,谁都能做出美味佳肴!”鹤丸并没有发现异样,学着电视广告的样子满嘴跑火车,声音从手机底下冒了出来,“喂喂,怎么样!请这位高徒谈谈感想!”

“……”

鹤丸发动手机震荡功能:“快讲给我听听!”

“……”

“一期一振,你不会拒绝一个可怜的连饭都吃不了,只能靠充电为生的AI的要求吧?”

一期一振猛地翻过屏幕:“你说,你之前信誓旦旦地让我放多少盐?”

“30g……哦,NO……”鹤丸这才意识到了什么,捂住了嘴。

“鹤丸国永!!”

“诶诶诶这不能怪我!”鹤丸难得地露出慌乱的表情,“你看,”说着他调出一个网页截图,“是这个上面写的……哎呀!”

“……你……你不是说自己是大厨吗?居然是整蛊网上找的菜谱?”一期一振完全忘了对方是个AI的设定,对着鹤丸如同对着个活人一样疑问道。

自知露馅的鹤丸立刻知趣地删除了那张截图,尬笑了几声,努力往自己脸上贴金:“你看,我哪有实践经验。而且难得吃点有惊吓的东西不是很好吗?人生需要惊吓,如果尽是些能够预料到的事,心会先一步死去的……一期?”

一期一振沉默了半天,突然锁掉屏幕,说了句:“我我我……真是信了你的邪!”

 

 

【TBC】

评论 ( 1 )
热度 ( 46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