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葬我以风【刀剑乱舞】【加州清光与审神者】(2)

*加州清光X审神者。

*前篇请走:1

*唉,真是成了自己少女心的聚集点。一个个短短的片段连接起来的故事。但毕竟是当随笔写的,可能有些地方不太符合常理,或者会神展开,不要找我谈人生。

*再说一遍,禁止转载。

 

 

>>>

 

 

真是难得的晴日。阳光像是一层金纱般的,随着微风,软软地铺了一地。加州清光抱着扫把,侧靠在木扉边,抬起手,看向天空。

或许是沉眠的时间太过于漫长,甚至是这片万里无云,在清光的记忆里都变得如此遥远。

清晨时,耳边曾叽叽喳喳传来鸟雀呼晴,虽说是吵得人不得安眠,却竟着实是奏了效。加州清光叹了口气,望着空荡荡的本丸,心中默默倒数那个少女回来的时间。

他其实并不知道她会在何时出现。他只是以这样的计数,来自欺欺人似的排遣掉内心的孤单。昨夜,那个叫UTA的审神少女离开后,他竟是没由来地手足无措,那长远却刻骨铭心的恐慌,让他一夜都惴惴不安,无法入睡。

鲜血、动荡、恐慌……以及最终的,被遗弃。

到头来,她会不会也离开自己?弃他于不顾,任由自己在时光的长河里一个人浮沉?

想到这里,加州清光的嘴唇翕动着,但很快紧紧咬住,双肩有些颤抖。他直起身子,支着那柄扫把,缓缓地走向小谭。

或许,自己只要有足够漂亮的外表,主人就不会随便丢下他吧?嗯……一定是这样。加州清光低头,看着自己的手。红色的指甲和他的眼眸一样,艳丽却又透着危险。

那究竟……是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般模样呢。他跪坐在小谭边,探了头,望向平静的水面。

“清光?”

少女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清光正想着自己的心事,忽地听到UTA的唤,心下一动,不料手下一滑,没稳住扫把,便直直地向着水里栽了去。

“诶哟……嗯?”清光心里已是做好了和水亲密接触的准备,但待到睁了眼,才发现UTA扑了过来,跪在他的身旁,而自己的腰牢牢地被少女抱住,才奇迹般地,没有滑入水中。

借由此机,清光向后退了几步,顺利地远离了潭边。他松了口气,转头看到仍然抱着自己不放的UTA,心里升腾起了一股安心。

清光的嘴角噙着一抹笑,把扫把放在一边,想了想,说:“那个……抱着我很有趣?”

什么!自己到底是说了什么!话一出口,加州清光才发现好像哪里不对!果不其然的,UTA立马松了手,脸上还写着担心,却又被清光的一语说得不知所措,坐在地上呆呆地望着自己。

原来……自己还是能让她在意的。

而且,其实这样看,这小姑娘还挺可爱……

加州清光喜欢可爱的东西。就像他坚定不移地相信着,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主人也一定会爱着他那样。出身贫寒,再加上之后的动荡经历,又在漫长的岁月中孤独沉沦了那么久,加州清光甚至觉得,是不是自己真的那么不讨人喜欢?考虑至此,他看着眼前这个黑发少女,张了张嘴,却又什么也没说出来。

“那个……那个!你你你……掉下水里会不会生锈?”UTA有些尴尬,抓着头发好半天,才向上竖起食指,憋出了这么句话。但她的脸,整个儿都红了。

听了这话,清光噗呲一笑。他自是意识到她在找理由,可是没有戳穿。

而本淤积在他心中的阴霾,刹那间一扫而空。

“你你……你笑什么啊?QAQ”

于是,他只得站起身来,弯下腰,对着UTA伸出手:“谢谢主将,起来吧。”

UTA愣了一下,眼底有一丝亮光闪过,但稍纵即逝。随即摆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嗯。”

 

 

>>>

 

 

加州清光走进走进屋里的时候,看到少女正趴在桌子边睡着了。墨色的刘海遮了她的脸,清光坐在她身边,轻轻伸手为她撩起,卡到耳后。

她似乎睡得并不安稳,双眉微聚,嘴里说着旁人听不清得梦话。她的脸色有点苍白,卧蚕处有浅浅的灰黑,好像心事重重。

UTA在那个被称为“现世”的地方,也有着自己的身份吧?加州清光这样想着。是不是生活得非常辛苦,只有在这里,才会如此毫无防备地合目。

加州清光叹了口气,褪了自己的外套,小心翼翼地盖在了少女身上。而自己,则是学着她的样子,也是趴在桌上,端详着她的睡颜。

初见之时,就觉得她像黑猫。

圆圆的脸,可爱的容颜,细碎的黑发……以及,这在梦里凝住的眉头。

“不要。”她忽而轻轻地说。加州清光一惊,却发现对方并没有醒来,只是动了动唇,轻声呓语。

她的身子颤抖,似乎是遇到了什么很可怕的梦魇。鼻梁上沁出汗珠,眼皮也不定地颤抖着。

加州清光有些心慌,他犹豫着,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把她叫醒。而这时,他听见了一声软软而无助的唤:“呐,清光。”

那一瞬间,加州清光的心里好似是涌入了春天冰雪初融的暖流,心房太小,容不下般的,溢满了整个胸腔,仿佛要喷涌而出。

明明自己只是把刀啊。明明只是刀不是吗?那么这般心情又是从何而来呢?即便是曾经,他的心思也很简单,这样复杂又难以释怀的感觉,竟是从未有过的。

鬼使神差。他伸了手,抚平了UTA紧皱的眉头,握紧了她的手,凑到她的耳边,温柔地说:“主将,我在。”

就像她把自己拉出那暗无天日的沉睡那样,就像她费尽自己不大的力气,把自己拉离池水那样,他也想成为她的依靠、她的力量。

一次也好。

哪怕,只是在这小小的本丸里。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