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Slowly Fever【鹤一期】【刀剑乱舞·现paro】(十八)

-被三次元烦成狗,连着两个礼拜没有休息日的我终于等来了五一节哈哈哈哈!!立刻更了一发!大概在去拍戏前还会再更一次吧orz

-前篇【17

-另外,这个文有一点点出本的意向。如果人少就流产掉2333超过15个人就开个小型的本子吧,内容包括未放出番外两篇和精修全文,文内内容还会有所增加的情节,特典还在想。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给我留个言让我估计一下。

 

“你不需立刻回应我,亦不需有何愧怍,我做的一切是要对得起我自己的感情。敢不敢和我打赌?以后每一次我让你落泪,都一定会是幸福的眼泪。”

鬼使神差的,应了他的赌注。

一期一振用被子蒙住头,叹了口气。

不知何时,自己开始对鹤丸一点办法都没有。即便是撂狠话,他也会立刻粘回来,现在答应他后,更是无时不刻粘着自己,只不过总算是在自己的连哄带骗,加上几个弟弟的万般“抱怨”下,每天都回家好好休息去了。

是被那双眼睛里流淌的坚定感动了吧。

那天听着房门传来轻微的“咔哒”声,一期一振知是鹤丸国永起身出去了。他没有任何动作,只是在半晌之后,才猛地睁开眼,抬手抚住额头,深深叹了口气。

说实在的,鹤丸国永对自己的好所有人都有目共睹,自己自然也不是冷血之人,更是对于此番情谊不知何以为报。毕竟,作为一个随时随地都可能被死神抓去打牌的家伙,他并不想成为埋在任何人心中的不定时炸弹。

但是……

但是为什么呢……

一期一振从来没有哪次像现在这般,觉得关门声如此刺耳,似乎可以直通到自己的内心深处,从内而外地扩散开来,发出翻天动地的巨响,震得他本已麻木的意志摇摇欲坠。

是的,自己的做法当是没错……

都是为了鹤丸好……他不该在我身上被耽误……

我不能爱他。

然而,一期一振忽略了一件事,念及此处,他用的是“不能”这样一个被动词,而非决绝的“不”字。也是,那么多孤单的夜晚,梦境里出现的鹤丸又该如何解释呢?向来一片漆黑的夜晚,鹤丸国永像极了凌晨2点的太阳,一袭白衣将自己解救于噩梦,即便那人没有出现容颜,可一期的潜意识却已断定那就是鹤丸。每每从中惊醒的刹那,在心脏砰砰狂跳渐渐平息的过程中,一期忽然觉得读不懂自己,亦无法面对这样的心情。

是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习惯了鹤丸在身边?是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离不了鹤丸了?

一期一振支起身体取下架子上的吊瓶,想到窗口透透气,可是,也许是平卧时间已久,忽如其来的站立让脑补供血不足,他只觉眼前猛地一黑,便无法控制地向后倒去。耳边传来药研的呼喊,在失去意识的那一刻,脑海中却下意识地出现了鹤丸国永的名字。

唉。真是没救。

再次睁开眼睛时,一瞬流入眼睑的灯光让一期不由得皱起眉头,在适应过后,他看到了小叔和药研的脸。

已经是傍晚了嘛?药研只有放学后才会来到此处,这让一期推定了此刻的时间。

他张了张嘴,嘴唇和喉咙传来的干涸让他无法出声。但是,他也的的确确将话卡在了喉咙口,因为,那句本将脱口而出的话语是:“鹤丸先生呢?”

一期一振沉默地看着小叔起身去找医生,面对凑过来的弟弟,他感到自己全身犹如针刺般难过和愧疚。

他曾经试图劝解自己,对鹤丸的感情不过就是因为这阵子与他走得太近才产生的梦境具象,可是在刚刚晕倒和苏醒的一刹那,心中最深处角落那个微弱的疑问再次响起:究竟是不是这样呢?真的仅仅只是如此吗?

一期咬了咬唇,努力将这个声音压了回去,然而,潜意识自我反应出来的迟疑和抗拒让他看透了自己,这令他内心更为矛盾重重。

“粟田口一期一振?”

护士引领着医生走进了病房,她的声音打断了一期的思考。一期听到药研替自己应了对方,便乖乖地躺着不动,让那医生检查仪器和自己的脉搏血压。

“您是……?莺丸医生呢?”

那医生目测45岁的光景,长了一张“科幻脸”:颧骨突出,肤色泛黄,嘴唇很薄,脸上经常带着一种怪异的笑。之前在走廊里遇到过他几次,他总给人高高在上的感觉,音调较为高昂,仿佛与病人及家属说话都带着“贵气”。莺丸曾经暗地里告诉过一期他们,有什么事就喊自己,他不在打他手机,如果不那么紧急,还真是别去“麻烦”这个颧骨医生为好。

果不其然,那医生听闻一期的问话,神情中流露出些许不悦和尴尬,但还是老规矩地笑了笑:“你说古备前那小子嘛?他开会去了。另外今天我值班,你有重要的情况再按铃。”话虽如此放着,但他的语气里透露出一丝警告,显然那些他认为“不重要”的事情并不能请得动这位“大驾”。

大家没有接话,看着那医生迅速地检查完就说着几句好话把他送出了门去。听着房门吧唧一声合上,一期一振望着滴滴答答的吊瓶带,心中又浮现出鹤丸的脸。

屋里一片沉寂。半晌,坐在床边的小叔摸了摸一期的头,站起来,拿着烟盒走出去了。

“大哥你醒着吗?”忽然,药研开口道。他压低了声音,很明显是在试探,唯恐突兀一语吵醒了对方。一期一振轻微地“嗯”了声,得到了一期的同意,药研又接着说,“你可是在想鹤姥爷?”

这些日子药研和鹤丸混得很熟,关系铁得让一期都快心生嫉妒。不得不承认鹤丸的勾搭功力真是无人能及,连平日里尖锐成熟,防备心超高的药研都被他哄得服服帖帖,更不用说那群只有周末才会出现在医院的小孩子们。一期一振在心里做了个摊手耸肩的动作。

此刻,一期听见药研的话下意识地一惊。正想要急急忙忙地否认,但是又觉得不甘心,便在迟疑了片刻后道:“不我没……”

然而,正是这一迟疑让药研瞬间就确定了一切:“大哥莫要急着反对,事情我都知道了,鹤姥爷也真是……也不知道他现在去哪了。”

“什么?你们不知道他去哪了?他不是回去了吗?”

“大哥你还说没在想他。”药研轻笑出声,不理会一期满脸的担忧,站起来推开窗户,望着被夕阳染成一片橙红的天空,“这天上的云啊,聚了又散,散了又聚。虽说将人比作云不太合适,但我觉得人的离合,和这个也差不多,所以何必烦恼?若定要说出些许不同,可能人更应去抓住当下为好。”

药研说完,没有等到一期的回答,却也毫不在意:“一期哥你要睡吗?若是不睡,一起看电影如何?”

一期一振犹豫了片刻,即使脑海里依然满满地都是消失的鹤丸,却还是掩饰般地点了点头。药研走到床前,帮一期垫好枕头,随即拿出U盘插入屋内显示屏的槽口。

电影是《死亡诗社》。一期看着屏幕里Keating一步一步走着,缓缓地道出“Carpe diem”时,心中忽然一片清明。

这天夜里,一期做了个梦,梦里那个白衣之人向自己张开双臂,紧紧拥抱自己。他的脸第一次如此清晰。

那是鹤丸国永。

 

【TBC】

 

*注:Carpe diem 是拉丁文,翻译成英语是seize the day,意为:活在当下,抓紧时间。

评论 ( 16 )
热度 ( 70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