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小小恋歌【鹤一期】【刀剑乱舞·校园PARO】【上】

※校乐队主唱鹤丸国永 X 优等生一期一振

是一个随笔一锅端的平淡中篇,好久没有写学院派的故事啦!

※果然还是好喜欢青春洋溢的校园喜剧,感觉鹤一期也很适合温暖甜蜜的小清新呢,如果能让大家喜欢真是太好啦!

 

 

-

 

「“你最可爱”,我说时来不及思索,而思索之后,还是这样说。」

                                                                       ——普希金

 

一期一振给人第一眼的感觉从来都是好学生。相貌堂堂,文质彬彬,仪表端正,看到老师同学都会露出温柔淡然的笑容。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对于书本与考试,他始终带着一种从容不迫的态度,这显然又为他的个人魅力加了分,使得他总能频频吸引目光,即便只是抬手轻轻撩起耳边的碎发,都能引来一片少女内心的尖叫。 

没错,这样的尖叫仅仅局限于“内心”。

一期一振所在的理科班,和许许多多平凡的重点高中一样,男生占据了将近百分之七八十的比重。虽然男生数量众多,但是要在其中挑选出一位“男神”出来,可就不那么容易了。在操场上放眼望去,十有八九都长得让人脸盲,毕竟重点学校里“学霸脸”的家伙很多。而男生与女生心中对于偶像的概念又完全不同:前者喜欢相貌可能较为普通甚至有点猥琐,但电竞技能高超的技术宅,或者就是全身肌肉颇有阳刚之气的猛男;而后者则热爱长得或阳刚或阴柔总之就是靠脸吃饭的“花美男”或“小鲜肉”。因此,一期一振只符合了女生的标准,再加上对于女生他也向来比较绅士地保持一段距离,这使得他无论是在学校里,一直都是高岭之花一样的存在,却始终没有人光明正大地称其为“男神”,高中三年的大好时光也因为努力学习而错过了无数美女的告白。

而与之相反的,是一期一振班上一个名叫鹤丸国永的家伙。鹤丸国永,人称“大众情人”,他既完美地贴合了男生对于技术宅和身材的向往,又拥有能让女孩子尖叫的帅气脸庞。尽管粗粗一看会让人觉得他的笑容有些轻浮,但是女人心海底针,尤其是这帮子青春花季的少女,偏偏就喜欢这口味的。哪天鹤丸国永哼着小调转头朝某个女生微微一笑,那个女生保证就会在几天内就成为众矢之的。

鹤丸国永很少穿正统的校服,平素他一般习惯穿白色的卫衣或者衬衫。他是那种很活跃的人,这从他的五官就能看得出来,而一袭白衣则是将他的尖锐棱角掩了去,反倒给人以一种阳光与亲近的感觉。他很能掌握他人的心理,这一点和有些内向的一期一振完全不同。情商超高的鹤丸国永对交往的分寸拿捏得很准,因此无论是乖乖女还是小太妹,文科班女神还是理科班学霸,他都能玩得很转,身边永远不缺妹,甚至连不少男生也会拜服在他的魅力之下,向他求教撩妹技巧,大喊“老司机带带我”。

鹤丸国永还有一个特色便是他热爱恶作剧事业,每次愚人节便是鹤丸国永一年一度的狂欢节,几乎全校每个班级都有至少十个被人他以各种方法整过。只是很机智的是,鹤丸国永的整蛊从来都有一个度,令人着实难以发火,再加上事后他给出的笑容,是个人都会来一句“算了”后一笔揭过,甚至变成了校园传说。而女生们更是不在意,还有一些抖M少女直接抛出绣球,大喊“鹤丸大人来整♂我!”

总之就是个感情不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把鸳鸯们炸得孔雀东南飞。

说实在的一期一振和鹤丸国永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经历过学生时代的人都知道,好学生和坏学生之间总好像隔着一堵无形的墙,各有各的帮。鹤丸国永自己在学校里搞了个“非官方”的小乐队,还起了个颇有历史感的名字,叫“伊达Boys”,队里三个成员全是一起放学去附近游戏机店刷PSP时混熟的。虽然不同班,但也许是同类相引,相视一笑后便一拍即合。再加上身高差不多都在一米八朝上,颜值平均一下都能打到10分里8.5分的状态,这使得这支乐队在学生中有了不小的人气。

其实如果真要比较,“伊达Boys”里长得最好看的是一个叫烛台切光忠的家伙。如果三个人并肩迎面走来,烛台切永远是首先吸引人眼球的那个。这货比鹤丸他们大一届,除了是个标准的“美男子”,穿衣品味高,作为学校广播台的主持人,他还有一副好嗓子,这搞得许多女生,哪怕是学霸都会找着各种理由和他搭话,只为一听男神的音色。光忠对女性来者不拒,虽然撩人手段不如鹤丸,但他永远一副绅士的样子,经常为走整蛊发疯路线的鹤丸国永收拾残局,搞得鹤丸国永动不动就笑骂他“牛郎专业毕业”。他之所以不如鹤丸红,完全只是因为他是“女性ONLY”。

如此看来,除了男女通吃的鹤丸国永和“少女之友”烛台切光忠,乐队里还需要一个“男性ONLY”来调节粉丝的阴阳平衡。所以机智的光忠立刻拉拢了平时一起打游戏的另一个好兄弟——大俱利伽罗。这哥们平日里沉默寡言,皮肤黝黑,颜值马马虎虎算个中上,但是鹤丸国永第一次看到他就大喊了一句“我日这……帅比啊!”没错!男人对撩起衣服有八块硬邦邦腹肌的家伙会下意识地产生羡慕,虽说日后指不定会变成爱慕,可那也是后话了。鹤丸国永当时就绕着大俱利转了好几圈,当即拍板热烈欢迎这货的加入。

事实证明鹤丸和光忠的选择是正确的。尽管大俱利整天说着“不想和你们混熟”,平时话也不算多,可只要有事有活动总是随叫随到,另一方面也让乐队性别为男的脑残粉数量暴增,这使得每次校内Live的现场气氛更加热烈,鹤丸笑得合也合不拢嘴。

抱歉扯远了。

鹤丸国永虽然人缘好,可学习成绩真不咋地,和他的性格一样,兴致来了成绩就好看点,心情不好就是门门红灯。说说他就是卖个萌装个乖蒙混过关,搞得老师们拿他完全没办法。况且鹤丸国永那帮人就是考完试在教室后门撕书扔旧考卷,大喊着“放学LOL走一发!”的家伙,而一期一振本就低调内向,逢人最多笑笑打个招呼,并不会有太多言语,和鹤丸国永那帮人真是一点交集都没。

一期一振和鹤丸国永的第一次交流便是高二时的集训。这一次其实连交流都算不上,最多就是勉勉强强有了“肉体”上的接触。当时是开学之前的暑假,天气极其闷热,连风好像也被定格住了,空气黏糊糊的,凝结成了一块,耳边传来叽叽呱呱的蝉鸣,更让人感到心烦意乱。因为身高相仿,一期一振被排在了鹤丸国永的旁边。很不凑巧的是,一期有个弟弟感冒了,自然而然传染给了他,弄得他迷迷糊糊,加之周边的嘈杂之声,更让他心烦意乱,头也是一阵又一阵的晕眩。

一期一振最后的意识便是听到一个清亮的声音喊:“老师!粟田口晕过去了!”

世界上有种东西叫契机。好戏的开端总是这样无声无息。一期一振只觉得自己耳畔的风呼呼吹过,撩得他耳根都开始微微泛红,偏偏脑袋里却是浑浑噩噩,一切信息落入脑海都仿佛是漏了一样,什么都记不进心里去。

他微微睁开眼睛,起初只见眼前一团白乎乎上下动荡,渐渐地才开始清明起来,然而阳光打在那人的脸上,让对方的五官有些模糊,但仍然依稀可看清是一张好看的脸,金色的双眸里满满的全是热心和焦急。耳边传来女生们惊异的大呼小叫,夹杂着男孩子们起哄般的口哨,让一期一振完全搞不清现下的状况,只觉自己睡在一个温暖的地方,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要合起双眼靠得更近。心下的好奇终究是抵不过疲劳,他失去意识地睡了过去……

吵醒一期一振的是窗外刺入屋内的夕阳,如同被剪下的一片丝绸蒙住了他的眉目。一期揉着眼睛坐起身来,一手揉着还稍有些许胀痛的太阳穴。自我意识终于完整回归了他的头脑,一期抬起头,环顾了一下四周的环境。

是医务室。

“哇你醒了。”伴随着平底鞋踏在地面上的“哒哒”声,医护老师端着水杯走了进来。她弯下腰,把水杯放在一期身旁的床头柜上,温和地笑道,“先喝点水吧。最近天气热,集训时晕过去的同学不少。你有点发烧,我已经让送你过来的同学把假条给你们班主任了,你明天就好好休息吧,不用过来了。”

一期一振愣了一下,下意识地回问道:“那个……老师,是谁送我过来的?”

医护老师听后捂嘴笑:“就是那个搞乐队的白头发,高高瘦瘦的男孩子,挺有个性啊。当时他抱着你,公主抱把你送过来,门口还跟来了一群小女生,我还当她们都是担心你,结果一看,万人迷居然是那小子啊。”

至于医护老师后面那几句八卦,一期一振全没听进去,他的脑子里只盘旋着之前的信息。

高高瘦瘦的男孩子……

白头发……

除了班里那个小混混鹤丸国永还有谁?!

等等,老师说啥……抱着……抱着自己??

抱着自己!!!!

还是公主抱!!??

想到这茬,一期一振猛地回忆起了自己彻底晕过去前的所见种种,瞬间脑补了自己被鹤丸国永公主抱,从操场跑到医务室,一路穿过学校一楼长廊,引来无数回头率的场面。他只觉头皮一麻,莫名其妙地腾得一下红了脸。

怪不得那群人起哄得那么开心!

这……这以后自己怎么做人!

“诶?粟田口你醒了嘛?怎么样诶,要紧不?”

常言道:说曹操曹操到。

现在连想想都不行了吗!

医护老师一看到鹤丸,马上站了起来,换上了另一副表情,一脸严肃地道:“粟田口同学身体情况不太好,有点低血糖,而且还发烧了。”她停下话茬,瞄了一眼鹤丸国永的表情,“同学你住得离他近不?要么你送他回去?”

还没等一期一振回过神,鹤丸国永顺势就一脸无辜地接了下去:“好哦,反正我今天也没事干。”

医护老师满意地点点头,双手插兜里走了出去:“嗯,你这孩子不错,粟田口一期一振就交给你了。”

等会儿,等会儿!!!

这是什么鬼一样的发展啊!!

一期一振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稀里糊涂就被定了接下来的剧情走向,医护老师的话怎么听都像是在嫁女儿好吗!!!

“喂粟田口,”鹤丸国永吊儿郎当地凑过来,金色的双眸里却的的确确流露出关切的神情,“你能站起来吗?刚刚你晕过去得太突然了,江雪左文字那小子还被你吓了一跳,正准备拿出念珠帮你超度呢……”

他嘴巴里不着边际地跑着火车,一期一振却想胖揍他一顿,偏偏碍于对方怎么说也是把自己送到医务室来的恩人而不便动手……

等会儿,不对!

这货刚刚是不是对自己公主抱了?

“喂,粟田口,你听见我说话了吗?”

鹤丸刚刚伸出手搭上一期的肩膀,不料,一期一振猛地推开他,脸涨得通红,跳起来跑出了医务室。

鹤丸国永追到门口大喊:“卧槽!你这家伙不厚道啊,劳资说什么也是送你过来……诶?喂粟田口!你忘了你的外套!!”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