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Slowly Fever【鹤一期】【刀剑乱舞·现paro】(二十九)

-这次又不知不觉写了那么长。感觉自己文笔要死了。反正还算是温暖的一次更新吧。

-感觉这次内容剧透了不少=-=一期的遗书公开部分,嗯,然后有谁能猜到当时一期出事时发生了什么吗?(泥垢

-前篇【28

 

 

>>41.4℃

给莺丸和明天的主刀医生打完电话,鸣狐再看了会儿文件,洗漱完后已是深夜。他在床上躺了一会儿,却发现自己完全没有了睡意。

也是,自己原本最看好的侄子如今只残存一缕意识,若是此次手术失败,他将只能就地等死。

鸣狐对一期一振的过去心知肚明,从小看着一期长大的他,对于当年刺激到一期的那件事,虽然口上只字不提,但至今内心仍有余悸。那简直是一场人间惨剧,连成年人看到都会连连作呕,空气中的每一个分子都散发着浓浓的血味,如今鸣狐闭上双眼,依然会在记忆深处嗅到那股令人恶心的气息。不得不承认,一期一振是坚强的,经历了那般血腥恐怖的场面,大多数同龄的孩子定会陷入疯狂。鸣狐还记得,自己当年是抱着为孩子们收尸的准备去的,然而,当鸣狐带人打开那扇门时,看到的却是一个竭尽所能保护弟弟的兄长。就算最后一期一振依然患上了严重的心理疾病,却仅仅是选择型失忆症,忘记了这段不堪的曾经罢了。

鸣狐坐起身来,拧开了台灯。他拉开床头柜的抽屉,翻出一个白色的信封,手腕一抖,信封里落出一张照片。鸣狐捻起了它,凑到灯边,双目注视着照片良久。

那是一张合影,纸面因年代长远而稍显破旧。许是常常拿取翻看,昏黄的灯光打在照片上,印出一道道浅浅的刮痕,宛如光阴在人们脸上刻画的痕迹。那时候只有18岁的鸣狐,刚刚接手家族的产业,脸上还带着少年向青年蜕变时的阳光笑容。他的手边,牵着一个水色头发的小男孩。孩子穿着棕色的背带裤和白色的小衬衫,亲昵地挽着鸣狐的胳膊,金色的双瞳里满满地都是儿童特有的天真可爱。

那是5岁的一期一振。

那时候,家里只有一期一振一个孩子,至少连鸣狐都满打满算,以为粟田口家族只有这一个,也只会有这一个孩子。

鸣狐注视着照片上一期的脸,伸手轻轻摩挲着他的眉目。二十年了,自己把这个孩子带大,已经二十年了。明明经历了那么多生不如死,但是日升月落,好像过去的光阴只是一瞬之间。人总是这样迅速地老去和离别,记忆里曾经觉得无法忘怀的事情,最终也只会随着瞬息万变的时间,渐渐模糊。

一期一振终于长大了,自己最看好的这个孩子,终于长得一表人才,宛如一棵挺拔的白杨。鸣狐向来是看好一期一振的。即使之后药研藤四郎出生,即使在那次事发后,自己寻找到那么多拥有粟田口血统的孩子,他依然最看好一期一振。他甚至觉得,一期一振只要心理状态稳定,失去那段可怕记忆并不是什么坏事,反而能让他更加坚定地为家族工作。因此,鸣狐犯了一个许多长辈都会犯下的错:他刻意地忽视掉了一期一振内心的痛苦和放弃,给予了一期一振所有自己所能给予的最好的教育资本:家庭教师、高档学府、国外的教材……一期一振也用智慧和实力证明这一切并没有白费,若是有一天鸣狐退位,一期一振绝对有能力成为粟田口家族的顶梁柱。

然而。

然而。

上帝似乎永远看不惯任何一个从地狱里爬回来的人。他不喜欢人们逃脱了他预定好的走向,逃脱他抉择好的掌控。一期一振就是其中之一。分明就该在那场灾难里丢掉性命的人,却偏偏即将再次可能拥有鲜花和掌声。于是,他冷笑着,把“一期一振”这个名字,刻写在了人间疾苦的记事簿里。

一期一振从来不对鸣狐多说自己的感受,对于弟弟们,他更是只字不提。这么多年来,他把孤单、苦闷与绝望压抑在自己的内心深处。最初得知一期一振患上血液病时,鸣狐只觉脑海中一道霹雳,却在告知一期一振真相时,发现这个孩子的眼中流出的不是悲伤,而是一种对于生命的解脱。

那一刻,鸣狐忽然明白,自己一直都是懂得一期的心情的,只不过期待和希望盖过了对于这个孩子最初最单纯的爱意,让他不由自主地忽视了一期的痛苦。

鸣狐捏着那张照片,呆呆地在床边坐了许久许久。他的脑海里不断涌出各种想法,却统统都无法掩饰掉自己对一期一振的愧疚。他明白,一期一振向来把自己当做最尊敬的长辈,也不会责怪自己这么多年的所为,但这并不代表自己可以就此解除后悔。

如果,当时多和一期说说话就好了。

如果,当时能够多听听一期的心情,结果是不是就不这样了?

他抬手张开信封,抽出三四张雪白的信。那字迹有些模糊,早已不如平日里那样挺拔和细致。抬头处,“遗书”二字触目惊心,鸣狐的手腕都不由得颤抖了起来。

“……我经常会想想死亡,想起冥界的月亮,想起人间的墓碑。在那之间,我还能不能悄悄在云层里看着你们呢?人生真的是很奇妙的旅程,分明走过来的时候,遇到过那么多幸福和痛苦,最终,只用生死年间那一条横杠替代了全部。”

“……为什么我的疼痛那么多呢?可我一点也不抱怨。正如幸福给予我的时候,我也不会抱怨‘为什么是我’那样。我的疼痛,只是上帝没有眷顾到我的地方。”

“……小叔,原谅我,爱上了一个同性。但我有那么爱鹤丸国永。我和他的相遇太突然了,在我都不知道爱情是什么的时候,我就在看着他的时候,知道我爱他。可我不能束缚他,也不敢告诉他,他应该拥有更好的人。就算我不在了,也应该有一个不如我这般阴郁,不如我这般残缺的人给他更好的未来,让他快乐地振作起来。我们缘该如此,而我又是自私的,就让我带着他给过我的爱,作为人间最后的暖身之物,走过冰冷的奈何桥吧。”

“……我活了那么久,已经足够了,终于可以不要再麻烦大家了。”

“……小叔,谢谢您,抚养我那么多年,能够遇到您,我真的很幸运。只是也许,就此要别过了。”

鸣狐向来都是镇定而平静的,宛如一条雪原白狐,永远是优雅和淡定的代名词。然而此刻,他却再没勇气读完整封信,只是断断续续扫过这几行,然而,就是这些字句,凌乱地交织成一张网,生生罩住了他的心,越收越紧,令他胸口发出剧烈的疼痛。

鸣狐揪起信纸,指甲掐入自己的皮肉,终于失声痛哭。

早晨的时候,一期一振起初听到了乱藤四郎和药研藤四郎在旁边窸窸窣窣的交谈,迷迷糊糊间,是被鹤丸叫醒的。他记不清自己昨晚是怎样睡去,一直睡眠质量挺差的他,却觉得昨夜是他残存的记忆中睡得最好的一次。一期的脑海里一直盘旋着一个强烈的念头,刺激着他全部的身心,告诉自己要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这特别的一天的到来。

在护工的服侍下洗漱完毕后,一期回到屋内时,看到鹤丸站在床边,望着窗外初升的朝阳。

昨夜落了一夜的雨,外面地面还是湿哒哒地,扫落了一地的残花。此刻的阳光分明应该宛如一首挽歌,却又像是在为零落成泥碾作尘的花瓣唱起新生的咏调。

听到响动,鹤丸回过头,站起来扶过一期,如同平日一样温柔地看着他,用略带粗糙的指尖摩挲着一期的脸。

“一期。”

一期一振望着鹤丸。

“一期。”

鹤丸重复了一次,他定定地望着一期的眼睛,轻轻拉过对方,在一期一振的眼皮处留下浅浅一吻。

“一期。”

“一期。”

他一次次地唤着一期一振的名字,不说是什么事,却一声比一声更为颤抖,一声比一声深沉,仿佛这样就能把对方的名字印融入自己的声音和心灵里。一期一振也抬起手,仔仔细细地抚过鹤丸国永的眉骨、眼眶、鼻梁、唇瓣,最终落在鹤丸的面颊上。他的神情是这样认真,似乎是要把鹤丸国永每一寸的神态和容貌全部刻入自己的内心深处,永远都不要忘记。

莺丸拉开房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

鹤丸和一期一振支撑着彼此的身体,面向窗外的阳光,两人的手指交缠在一起,一如他们的灵魂。

“粟田口一期一振。”护士走进了,用PDA扫了扫一期手腕上绿色的腕带,“入舱服放在这儿,一刻钟后准备进舱,记得先不要吃东西,所有单子上的准备工作全部做好。”

“怎么样一期,”莺丸努力摆出笑容,“有信心吗?”

一期知道莺丸是想给自己鼓励,也知道这个医生为了自己花了多少心思,便点了点头,朝对方扬起了嘴角。

粟田口家所有能来的孩子都来了,但是因为怕吵闹,鸣狐便让药研、五虎退和乱做了代表,自己领着他们三人走了进来。

“一期哥!”

乱首先扑了过来,却被鹤丸一把拎起来:“吵什么吵,推到一期怎么办?”

“放开我鹤丸!你个牛皮糖!”乱酱扑腾着手,努力推开鹤丸,“一期哥是我的!就是我的!一期哥!你要好好的啊,加油啊!!我还等着你教训鹤丸这个疯子呢!”

“行了乱酱,不要胡说八道。”穿着白色风衣的药研慢悠悠地走过来,拉着一期的手道,“一期哥,我们两个的血缘是最近的,我……”他突然停了停,换了话茬,“你从小教导我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你放心,我、我、我会保护你,不让别人欺负你,我……”

一向思路清晰的药研,此刻竟是语无伦次起来。他扭过头,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最终还是什么话都没说,而是搂住了自家大哥的脖子,半晌,在一期耳边轻轻道:“大哥,我爱你,加油!”

“哇!药研哥好狡猾!”乱藤四郎见状,在一旁叫起来,正想朝低着头走过来的药研发作,鸣狐却拉住了乱,比了个嘘的手势。乱藤四郎愣了一下,只见药研摘下眼镜,不着痕迹地抹去了眼角的泪水。

五虎退抱着小老虎走到一期的面前,望着一期微微笑着的脸,竟是不知说什么好。他迟疑了一会儿,突然伸出手,把小老虎玩偶塞在一旁鹤丸的手里:“一期哥,我有五只小老虎,给你一只……嗯其实都是你送给我的,那我就先给鹤丸哥哥,让他保护你。等我长大了,我再来保护你,你要等我呀。”

小孩子奶声奶气的声音,本该是充满欢笑的,但是此刻,五虎退最后强忍着哽咽的尾音却显得无比让人心酸。鹤丸国永接过了那只小老虎,伸出手臂,一把抱住五虎退:“好 ,鹤丸哥哥一定不辱使命,和一期哥哥一道等你长大。”

鸣狐见孩子们都说完了,终于走上前来,蹲下身子,望着一期一振。这个孩子,自己对他满怀期待和爱意,却又心怀愧怍,他动了动唇,半晌才轻不可闻道:“一期,要活下来。”

一期一振点了点头,嘴唇翕动,做出“谢谢小叔”的口型,学着鸣狐工作时习惯的样子,翘起食指和小指,其他指头轻碰,微微一笑。

却是这个笑容,让从不落泪的鸣狐,一日之内第二次潸然泪下。

“一期,抱歉。”

换上衣服,一期躺在专用手术车上,望着天花板上一个个向后退去的顶灯,脑海里断断续续地闪过自己支离破碎的人生。他开始恢复了记忆,虽然只是一点点,但这也让他感到幸福。原来,生命中最让人珍惜的不是波澜壮阔的历程和辉煌无比的长生,而是那些细细碎碎的小确幸,让人们的记忆熠熠生辉。若是以白纸作比,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张长宽不定的矩形。有的人非常长寿,但是他看到的却很少,他的人生路是非常狭窄的;而有的人也许没有活得那么久,可他却用生命画出了非常美丽的图画,他拥有了“宽度”。

一期一振扬起了嘴角。

是的,能够遇到大家,能够遇到那么多美好的事,哪怕是在自己几乎失去一切的时候,都能够如此幸福,自己无疑是受到眷顾的。

他不曾受到上天的爱护,却拥有了那么多人。

一期一振拉了拉一旁鹤丸的衣角,把一个东西塞在他的手里。他的声音有点沙哑:“鹤丸,这个给你,带着它,为我祝福吧。”

鹤丸国永张开手,是那只一期曾在圣诞节时送给自己的御守,自己后来又把它给了一期,希望它能够把所有的好运都转给一期。现在,它兜了一圈,又回到鹤丸的手上,带着两人的爱情,带着鹤丸的祝愿,带着一期的自信。

突然,鹤丸像是意识到了什么,难以置信地望着一期一振。

“嗯?一期?”

“怎么了?啊……”

所有人都吃惊地望着一期,一期捂住嘴,愣了好几秒,只听鹤丸欣喜道:“一期,我终于,再次听到你的声音了。”

鹤丸的眼泪,滴落在一期的脸上,也落在了一期的心间,刹那间,花开遍野。

——鹤丸,谢谢你。原来,我早已干涸的心间,终于也会有绽放开花的那一刻。

——一期,我曾害怕我是灾星,可是你让我明白,我的一切努力都没白费,我也可以给我爱的人带去幸福。一期,谢谢你。

 

【TBC】

 

评论 ( 4 )
热度 ( 85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