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鹤一期 | 机械心(4)

- 手机助理AI鹤丸X普通白领一期一振。奇怪的慢热的伪科幻小甜饼。

- 前篇【3】终于来更新啦!大家国庆节过得开心吗?

- 前篇提要:一期一振弟弟药研藤四郎上线……结果一上线就被鹤丸抢了话筒,对于一拍即合的一人一AI,一期一振又该如何处理呢?

 

一期一振到底还是没有把实情托出来。伴随红色挂机键闪烁着,屏幕迅速暗了下去,他有些惊讶自己在那一瞬间冲破脑海的念头。

那个念头像一个粘稠成团的玩具番茄,扔到地上会变成扁扁不成型的一片,可是当一期想无视它转身走开的时候,它又摇摇摆摆地站了起来,皮肉恢复而上,变回了原本圆滚滚的模样。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虽然鹤丸的由来的确有点复杂,但这并不是说不清的事情。可一想到鹤丸自说自话地默认是“一期一振的室友”,明明应该反驳才是,一期却觉得心中有个什么角落亮起了一根细细的蜡烛。烛火摇啊摇啊,并无火焰的可怕,反倒是暖暖地,让这个角落的灰暗都被摇散了。

一期苦思冥想,脑子里划过千星万点,老半天终于一拳砸手,仿佛醍醐灌顶,茅塞顿开。

肯定是这个原因!

肯定是因为鹤丸没把自己糟糕的日子急吼吼地往外唠,自己才没有戳穿对方是个AI的事实!一期直接无视了和鹤丸异口同声的事,觉得自己聪明极了,严肃而自欺欺人地点了点头。

嗯,一定是这个道理!

“‘穿白大褂也不是男护士’,你弟弟这个ID不错啊,学医的?”

猛地听见药研藤四郎的游戏ID,一期一振一个激灵,迅速注视手机。只见鹤丸正在屏幕里,大脑袋晃悠着,一脸沉思。

一期一振愣住,疑惑地问:“谁告诉你的?”

鹤丸金色的双瞳里写满了无辜的小表情:“你弟自己说的啊。”见一期完全没反应过来,他又迅速地补充道,“哦,我刚登了你的游戏账户,和他聊了聊。不过你游戏打得真不咋地。”

“……”这个鹤丸国永!

一期抬手戳了一下屏幕,揉了一把鹤丸的头:“你还真是……毫不客气!”

不料,鹤丸却大喊大叫起来:“哎哟!别摸我头……嗯?”

只见他先是捂住自己的脑袋,随后大力地拍了拍自己的脸蛋,震惊地看着一期一振。一期一振被看得发毛,和鹤丸对视了半分钟才一拍脑袋意识到了什么,指着鹤丸语无伦次:“你你你……”

“来,”鹤丸凑近屏幕,“对着我这,来一巴掌!”

一期一振不太好意思:“额,不了吧……”

“来吧,老子不怕!”鹤丸国永一脸视死如归。

一期终究还是没有下狠手,只是轻轻地用手指蹭过鹤丸的脸。鹤丸闭着眼,虽然预想中的嘹亮清脆并没有响起,可当一期的指腹略过屏幕的时候,只见鹤丸猛地睁开眼,呆愣愣地站了几秒,迅速缩到屏幕下方不见了。

“鹤丸……?”一期摇了摇手机。

没人。

“喂鹤丸?”

“……”

“鹤丸国永大人?”

鹤丸猛地从画面下方扑出来,脑袋“哐当”一声撞在屏幕上。一期吓到,那句“你没事吧”还没说出口,鹤丸却忽然把上衣一脱。

一期避闪不及,再次又被对方如同耍流氓一样的动作吓了一跳,“你没事吧”生生变成“你干嘛”,鹤丸却迅速向后退了几步,随即跑向左侧,又来来回回狂跑了起来。

一期一振脸上写满了懵逼,完全搞不懂这个AI又在整什么幺蛾子……嗯,好吧,原本也搞不懂。他试着叫了对方几声,鹤丸却毫无反应,继续忠实于跑步事业。过了许久,眼看着一期一振差点要关机重启,鹤丸才终于停了下来,转头看向一期一振。

“一期,”鹤丸丝毫不带喘气,这让平时体弱缺乏锻炼的一期一振深感羡慕。只听鹤丸认真地说,“万万没想到啊。”他指了指自己的脸,又摸了摸自己的身体,“我居然,进化出触感了!”

“……”

“喂一期?”鹤丸抬手在一期面前晃了晃,“你怎么了?”

“啊?……嗯。”一期像是从一场目不转睛的浩劫里刚刚惊醒过来,“你说什么?”

鹤丸深吸了一口气,大声道:“我进化出触感了!人类一样的触感!”

“是的触感……触感?!”

虽然知道眼前这个AI进化速度极快,可鹤丸这句话还是像一个小炸弹,让一期一振目瞪口呆。

鹤丸点了点头。他摸了摸自己的身体:“我把衣服脱掉,我会觉得冷。你摸我的时候,我会感觉得到你的温度。这和我之前只能感受摇晃和震动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我的手机有这个硬件?”

“我怎么知道?”鹤丸眼睛一翻,露出巨大的白眼。

“那是你的开发者给予你进化的功能吗?”

鹤丸听后却否认了。他注视着一期一振,眼底划过一丝人类无法察觉的异动。只见他咬了咬嘴唇:“应该不是,毕竟现在AI自动进化的情况也非常多,感觉……”

“感觉?”

“啊,应该和硬件也有关系……不过,还是得夸赞使用者养得好,哈哈。”他笑了起来,“看来我和你弟弟并没有白吹,谢谢你的照顾了。”

没由来地,看着鹤丸那双和自己一样的金眸,一期只觉心脏猛地一跳,像是一道小小的闪电,触及了什么不曾触碰的开关。他略有尴尬地低下头,柔柔地笑了起来。

“不,是你自己进化得快。”一期回答,“那,恭喜你了。”

他怎么会不知道呢?自己在看到鹤丸身体的那一瞬间,竟是不由自主地红了脸,以至于都走神到忘记回答鹤丸的话。一期一振对此感到不齿,在这之后很长时间里想起,都为自己的这一行为感到羞愧。

可是他不知道,鹤丸国永也是有秘密的。

当一期一振的手指划过鹤丸的脸时,对方柔软的肌肤让新进化出触感的鹤丸不由得心间一动。他望着一期一振不含杂质的双眼,到最后也没敢告诉一期,自己躲开和狂奔的真正原因。

也许,并不只是进化出了触感。

还有一种不为人知的感情。

那种感情,像一朵孤独的玫瑰,在冰冷的机械心上,盛开出了红色的花。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0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