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鹤一期 | 机械心(3)

- 手机助理AI鹤丸X普通白领一期一振。是个奇怪的伪科幻小甜饼。

- 前篇【2】来更新啦!恶作剧大王鹤丸在美食方面战败后,好不容易躲过被卸载的命运,这次又想了什么奇怪的鬼点子?本次,新人物——药研藤四郎上线!

- 照例小光告。鹤一大长篇Slowly Fever还有最后4本。TB【买买买点我】欢迎带走qwq

 

一期一振到底还是没有把这个恼人的AI给卸载掉。

其实他也不至于真的生气。虽然这家伙从网上找了教程来糊弄自己,但之前还是非常准确无误的,多少逼迫自己学会了几道饿不死的家常菜,何况这家伙像个夏天的知了一样不停地道歉,哪怕是不打开APP都会看到其自动推送的信息,再说了,网上找个教程也不是什么大事(好吧,虽然吃了整人专用超咸炒饭),但看在鹤丸是好心才瞎出主意的份上,本着善良温柔的个性,一期终究还是不想和AI瞎计较,选择了原谅。

“哇,你原谅我吗?吓到我了哦!”

“……再胡说我就改变主意。”

“诶诶诶不!”鹤丸立刻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连双眼都变成了动漫里那种圆圆的水水的球状,“一期一振大人您大人有大量……”

“行了行了,”一期看着鹤丸这样,又好气又好笑,到底是心软的,点点头,“这次算了吧。”

“真的吗?”

“真的。”

鹤丸立刻变回原样,嬉皮笑脸道:“好的!那从明天开始继续LV2的厨艺训练!”

“……鹤丸!”

 

夜色晚了。

一期一振总算是做完了所有该做的家务,呈大字形瘫倒在床。那床不是什么稀罕货,搬来这里时,前一个住户留下的旧家具而已。床头的木板已落了漆,露出里面灰黄色的木质皮肉来。板上刻着些花纹,刀工粗糙,一期一振看不清那究竟是蝴蝶还是花朵。不过好在这个老家伙够实用,床铺松软得让人不知所措,能够一瞬间包裹住梦中人,吸收掉所有的烦恼和疲惫。

要是就这样沉入梦里,一直下落就好了……

“喂喂你怎么了?吓到我了!快醒醒啊!”

一期一振正昏昏沉沉,一听这叽里呱啦的声音,用大腿想都知道是谁,便直接选择了无视,闭上了眼睛……

“一期一振?!一期一振!?”

鹤丸的声音带上了些急切,一期一振被吵得脑仁疼,便头也不回地抓起枕头,一把盖住了吵个不停的手机。

对方果然静止了。但好景不长,很快他又大喊起来:“哇哇哇一期你这是要谋杀亲夫……哦不对,原谅我是AI,用词不当,应该是谋杀亲友!哎哟!”

话还没说完就再度吃了一记枕头杀的鹤丸国永气得不行,直接使用响铃大法,搞得一期一振不得不爬起身来,抓过手机:“鹤丸国永!你玩够了没……有……”

是错觉吗?一期一振有些难以置信。他盯着手机里那个满脸认真的家伙看了老半天,都无法确信刚刚在视野里一闪而过的紧张和担忧是不是真实在鹤丸的脸上存在过的。鹤丸侧了侧头:“怎么了?你没事吧?”

“……不,我没事。”一期挠了挠脸。这只是个AI,怎么会有“担心”这种感情呢?难道是多虑了?

“最好你没事。”鹤丸却并不买账,“我还当你……”

他没再说下去,可一期却隐隐约约猜到了鹤丸的后半句话,这让一期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他忽然觉得眼前这个家伙烦是烦了点,话是多了点,但似乎还算是个会关心人的AI,让他想起了科幻作品里描写的“安德鲁”。尽管说他认为对方只是系统设置的人格如此,并不是真的拥有感情,但孤单久了,难得遇到个可以在家与自己共处的人,即便只是在到家时为自己开个灯,可一期还是感到开心。

他这样想着,愈发轻松起来。刚刚垂头丧气的倦怠也渐渐消失不见了。

“谢谢。”他蓦地说。

鹤丸惊异地看了一期一眼:“谢什么?”

“没什么。”一期笑了起来。

“真是奇怪。”鹤丸别过了头,自言自语道,难得没有说什么“吓到我了”之类的怪话,不过他很快恢复过来,“既然你要谢我,那我们玩游戏……”

铃铃铃——

“这什么土味铃声?”鹤丸忍不住抱怨。

一期拿起手机,鹤丸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屏幕上一闪一闪的名字。

药研藤四郎。

 

“我有好好睡觉哦……我有好好吃饭……放心吧,什么?我可没有一直吃泡面……啊……不用担心我,也不用过来看我的。”

“我挺好的。”一期一振总结似地回应着电话那一头,语气舒缓,像是吹开一朵蒲公英。

可正当蒲公英的种子吹散开去的时候,一个透着诡谲的声音亮了起来:“你怎么回答得像购物网站的客服?”

这下,电话两头都不说话了。

“……闭嘴鹤丸。”一期一振咬牙切齿,“不好意思啊药研……”

“哥,”电话那边,叫药研的少年有些惊讶,似乎没料到哥哥旁边还有别人,“是谁?”

“他……”

“我叫鹤丸国永哦!不好意思打断了你们,吓到你了吗?”鹤丸直接截下了一期正准备解释的话头,学着一期的语气,着重了“哦”这个音,“请多指教啦。”

“喂鹤丸……”

“哦哦是一期哥的室友吗?你是不是感冒了?声音怎么怪怪的。”虽说被突然跳出来打岔的鹤丸搞得愣了一下,敏感的药研也立刻发现了鹤丸声线的不同,可他还是轻笑了声,乐了起来,“我是一期哥的弟弟,药研藤四郎。”

“噢噢你好,你这声音,听着比你哥成熟啊!”鹤丸不着痕迹地蒙混过关,完全默认了“室友”一词,嬉皮笑脸地点头称是,顺带不着痕迹地吹了药研一波,“我和你说,你哥他……”

眼看着鹤丸要对着弟弟跑火车,一期一振拿下手机就想挂机,谁知手机却被这个奇葩的AI给控制了,鹤丸的嘴就像是个灌了风的口袋,唧唧歪歪地就想往外唠,一期一振只得大喊一声:“鹤丸国永!”

“哎呀,不好意思,瞧我这样。”话虽如此说,可鹤丸的语气笃定得仿佛早就料到一期会暴走,便调转了话头,“一期啊,你有啥事先聊,先聊……”

药研却并不介意:“没事的。哦对了,鹤丸先生,我哥他有时候忙起来会忘记吃饭啥的,麻烦你多提醒着他点,还有,你刚说我哥什么来着?”

“行了,鹤丸挺照顾我的。”

“哪有,你哥可照顾我呢!”

异口同声的那一瞬间,两人似乎都没有反应过来对方说了什么,直到是片刻的静默后,由药研“噗嗤”一声笑打破了整个尴尬的局面。

“喂药研,是这样的……”一期一振这才手忙脚乱地想要解释,可话到了嘴边,却不知道从何而起。

鹤丸倒是不说话了,他的声音变成了一丝丝轻不可闻的电流声,悄无声息地钻入每个人的耳朵里。

“看得出来,”药研终于是止住了笑,“你们关系很不错,能够开心地相处,那我就可以放心地和小叔他们汇报了。”

“那个,药研……”

“怎么了?还有事吗?”

“额,我……没什么了。你们过得怎么样?你功课还OK吗?”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