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ADONAI【Free!】【CP:宗凛】(2)

*依然文字能力处于低潮期的我。这次没有违和感了www

 

“哟!山崎警官!今天来得挺早。”山崎宗介上班的时候,便看到已经换完衣服的鴫野贵澄坐在办公室里,手里拿着当日的报纸。他抬起头,看了看山崎宗介,然后扶着下巴一脸纯良地又开口:“诶嘿?宗介你有黑眼圈哦!昨天……诶嘿嘿嘿是不是有妹子投怀送抱?”

山崎宗介拉开贵澄对面的办公椅,放下包:“开什么玩笑?我哪像你。不过就是昨晚做了个梦,没睡好罢了。”

“做梦?啥梦?”贵澄想了想,又是一脸八卦地把脸凑过来。

思绪一下子灌入脑海,眼前如同幻灯片般的播放着那些黑暗的画面:病态的教学、试管针筒、人体实验……转换为乌鸦、凌晨的天空、枪口、满脸是血的男人……以及那一抹红色。那曾是他生命的光芒,是他漆黑的童年里唯一的希望。明明自己也是个孩子,却一直很好地保护了小妹妹;明明随时随地可能面临死亡,却总会为自己绽放出暖阳般的笑容。

但是这一切,都被那天打破了,自己给他的承诺,和他手拉手定下的约定,也不过化为千风落叶,消失在了时光和命运的洪流里。

“宗介?宗介!”

“啊?”被回忆控制住的宗介,这才在贵澄奋力的摇晃之下回过神来。

“什么啊,你刚刚的样子真吓人。”贵澄停了停,“是……又想起那个了吗?”

“唔……嗯。”宗介点点头,随即又怕好友担心似的,补充了一句,“我没事。”

贵澄张了张嘴,像是想要说什么,却终究是把话憋了回去。

鴫野贵澄是山崎宗介最好的朋友。由于十三岁被解救后直接送往了孤儿院,再加上幼年时黑暗的记忆,让山崎宗介显得不那么好交往,整个人的气场也写满了“生人勿近”。除了和他一同被解救的少女松冈江,他并没有和别人多说过话,然而在自己第一天来到学校后,只有鴫野贵澄走到自己面前,说:“你好!我是鴫野贵澄,请多多指教。”

一起读高中、一起读大学,山崎宗介一直为自己能够遇到这样一个朋友而感到高兴,尽管他曾经并不想让对方知道自己的过往,一方面怕牵连贵澄,毕竟那个组织到现在仍然逍遥法外,也没人知道内部的非法研究内容;另一方面也怕贵澄会因为这个而瞧不起自己。然而,贵澄并没有这样做,现在,两人又在一个警署工作,鴫野贵澄明明不是适合做警察的人,面对宗介的疑问,他说:“宗介要报仇,我作为你的战友,又怎能不奉陪到底?”

“那个……报告!山崎警官,老大找你!”御子柴百太郎是今年新进来的小警察,性子活泼,却又有些毛毛糙糙。宗介走过去,揉了揉百太郎的脑袋:

“告诉过你了啊百百,报告的时候,别叫局长老大。”

“Yes sir!那我叫你老大!”

“……”

转头看见贵澄笑得倒地不起,百太郎却还是一脸无辜。山崎宗介无奈地叹了口气,嘴角却扬起了一抹笑意。

只有在和这帮家伙在一起的时候,才能稍稍缓解对那个人的思念。

山崎宗介无时不刻地想念松冈凛。无时不刻。他绝美的红发,精致的五官,坚强的性格,阳光般的笑容……回忆里的那个人,如同一团烈火,燃烧在山崎宗介整颗心的平原上,驱散了黑暗,驱散了寒冷,驱散了孤寂,却在燃烧后,只留给他一团记忆的灰烬,让宗介每每想起,都无法抑制地灼痛了他的心。

是的,他爱着这个叫松冈凛的少年。从见到他的第一次起,从他奋力将快要死去的自己拉出辐射室的那一刻起,从他因为救自己而被打得遍体鳞伤却笑着说“我没事”的那一刹那,他就知道从此之后,山崎宗介的心脏,都会因为松冈凛而跳动。

即使现在对方不在自己身边,山崎宗介也能够感知,坚强的松冈凛一定还在这个世界上的某处活着,地球是圆的,终有一天会再见面的。

踏着警局的木质楼梯,宗介推门进入了局长办公室。

“喂。怎么了?又摆了个苦瓜脸。”下班的时候,贵澄噼里啪啦从后面追了上来,“要不要去哪里玩?”

“你这样子……”宗介扶额,“像不像警察啊,倒像个小混混。”

“诶诶诶!”贵澄做了个STOP的手势,“大哥这话不厚道啊,警察怎么了?警察就不能有自己的生活了吗?”

自己的生活吗?……宗介站定,跟在后面的贵澄一个没注意就撞了上来:“你干嘛啊忽然停下来?”

自己的生活。无论处于人生的哪个阶段,这个词组都距离自己非常遥远,曾经作为试验体,掌握了一手不为人知,也不欲为人知的能力和秘密,现在为了报仇,为了将那些人绳之以法,为了找到他。山崎宗介低头看向自己的手掌。在傍晚的霓虹灯下,苍白而又普通。

“又发什么呆啊?”贵澄小声嘀咕着,粉红的头发微微翘起,他伸手揉了揉,又一巴掌搭在宗介的肩膀上,“你,也应该给自己放松一下。”

“……我,”宗介转头看着贵澄,眼神里的丝丝无奈和焦急都让贵澄觉得忧心而不知所措。他自然是知道自己好友的心思,自然也是理解对方的痛楚,但却无能为力,他能做的,除了眼睁睁看着他将自己禁锢在自己的世界,竭尽所能去协助他,最多,也只能给他一个拥抱。

“唉。别想了。”

“不可能不想!!我知道他还活着!他一定还活着!!我一想到他活着,可能还没有逃离那个地方!可能还在被用于做那些可怕的事情!!我一天不见他安全,我都无法闭眼!”

宗介喊完,才发现街上的人纷纷驻足看向自己,而一边的贵澄也愣在了原地。半晌,贵澄有些尴尬地向路人解释道:“额……没事,我朋友压力太大了而已。”

随即他又凑过去:“喂宗介你怎么了?今天怎么那么大反应?”忽然,贵澄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局长和你说什么了?”

说起这个,山崎宗介忽然直起了身子,望向贵澄。贵澄被他的表情吓了一跳:“你干嘛?不会要揍我发泄吧?”

“你经常去的那个酒吧叫什么名字?”

“哈?问这个干吗?”

“你说。”

“啧。”贵澄抓抓头,“我想想啊,最常去的,应该是四番目道的那个吧?……叫啥来着?ADONAI?”

“ADONAI?”

“嗯……店牌上只有片假名。我估计英文就如此写吧?ADONAI。里面女孩子不少……怎么了你问这个干吗?”

“没什么。”山崎宗介停顿了一下,“你什么时候去,叫我一声。”

贵澄大惊:“诶?!!!!你没发烧吧!!!你第一次说要去这种地方!!!”

宗介冷静地将贵澄伸向自己额头的手拨开:“你说要我放松,现在又不乐意,闹哪样?”

贵澄脸色变了变,尽管心中尚有疑虑,但却无力反驳,只得说:“那好吧,我今晚去,你要不要一起?”

 

 

【未完待续……

评论 ( 8 )
热度 ( 15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