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不说话的圣诞老人【盗墓】【CP:瓶邪】

*显然又是偷懒和流水账的产物。之前圣诞节写给官皮的梗,现在贴到这里来。

*注意,有微量黑花。

*祝大家新年快乐!!

 

 

 

闷油瓶这几天不对。

非常不对。

吴邪咬着笔杆,眼珠子转了两转,这样想着。说这大清老早睁开眼,就是坐在沙发上开始和天花板交流感情的人,怎么就一改常态,老跟在自己屁股后面?问问他干什么,他又不说原因。吴邪想着又火大起来,自己又没欠他钱又没被仇家追杀,他干嘛不离自己三步?甚至现在到了12月中旬,每天看他穿那么薄的连帽衫怕他冷,特地跑去优衣库给买了件夹棉的;每天见他无聊看天花板,就想着让他去西湖边上陪大妈们跳广场舞,也算是个和同龄人多多接触。啥事儿都为他担忧着,但这货为什么一直一副有啥秘密却又不说出来的样子?

吴邪自认为自己性子还算不错,和闷油瓶正式在一起以来虽说是受了不少折腾,但这不都忍过来了?即便平时张起灵三拳头打不出个闷屁,可吴邪也从不为此反感。反正喜欢他就是喜欢他,怎样都不会厌烦,用胖子的话来说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他脸上的痘坑你都看成酒窝。”现在反倒是对方一副有啥心事瞒着自己的模样,让吴邪心烦意乱起来。

但是闷油瓶的牛皮糖行径有一漏洞,就是他从不跟着自己去厕所。于是这日去超市,吴邪假借着要上厕所的名义给胖子打了个电话。

“天真!你说你火急火燎地给胖爷打电话作甚?这快元旦了,胖爷我收了单大生意,正准备大赚一笔,你这电话淹了客户的咋办你得赔钱啊……”

“屁!再罗里吧嗦我先阉了你!”眼看着这家伙又要开始跑火车,吴邪对着电话那头的胖子吼。

“天真你跟了小哥后越来越像家庭妇女……”

“滚蛋!再扯犊子我叫小哥来扯了你的肥膘!我问你个事儿……”

听了全过程,胖子恍然大悟:“搞啥,这不挺好吗?反正你本来就欲求不满,小哥跟你屁股后头不是方便多了?”

听懂胖子话里有话,吴邪甚至可以想象这货说这话时眼睛都消失在了他满脸的肉里,不由得脸上一红:“你这死胖子,好好说话。”

“我说的可是大实话啊。但要真分析小哥反常的原因,我也不太懂啊,我和小哥两类人,我要跟一人屁股后头,不是喜欢她就是要讨债。”

这胖子不靠谱。挂断后,吴邪滑动着手机通讯录,又拨通了小花的电话。

“喂小花?”

“哟~~客官找哪位?”一声装嗲的声音吓得吴邪差点把手机扔了出去。

“你谁?为什么拿着小花的手机?”吴邪警惕起来,就怕小花遇到了什么麻烦。

“哎呀~~你讨厌啦~~人家的声音你都听不出,哭哭!”对方装腔作势地开口说着,吴邪搜肠刮肚思考小花哪家仇人有这么个神经病,忽然电话那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滚开,把手机还我!”

“哎呀相公你真是的……哎哟!”之前还是瓮声瓮气的语气,一秒变成了正常的男音。吴邪这才觉得刚才那货有点耳熟,仔细想了半天却还是没猜出是谁。

“喂?小邪。”话筒里传来了小花熟悉的清爽的声音,吴邪这才放下心来。

“小花,刚刚那人谁?你手机怎么在他手里?”

“小邪……啧别粘着我啊……小邪,不是说你,你有什么事?”

吴邪也不是好忽悠的,显然刚刚那个人和小花关系非同一般,好奇精神又发作了:“小花那人谁啊?”

“小邪你别管了……你再缠着我我踹你啊……小邪你什么事你先说啊。”

吴邪虽然心里不服,好奇心仍然蠢蠢欲动,但还是按捺住,把自己的心事和小花说了清楚。

“唔……这种事情啊……”小花迟疑了一下,“你最近可有说了什么话刺激他?”

“没啊,我啥都没说。”

“那他最近有没有遇着啥奇怪的人?”

“应该没吧?他老宅男一个,除了跳广场舞或者我叫他去超市,否则怎么可能出门?”

“那……”小花似乎还想提出什么假设,话筒却被旁边那人抢了过去,“喂?是小三爷?”

刚刚那个神经病。

“你谁?”

“嘿嘿。”那人笑了笑,声音中没了之前装女人时的神经质,反倒是有了一丝神神秘秘的气息,“是那黑面神又出岔子了吧。”

明明听着像问句,这人却用了陈述句的语气,似乎非常了解闷油瓶。

发现这一点后,吴邪也顾不得对方的身份:“你知道什么?”

那人又笑了,随即说道:“我告诉你,你可给我什么好处?”

尽管小花在一边反驳:“你怎么能这样问小邪要好处?”那人也不在意,继续等着吴邪的回复。

“你想要什么?”

“现在可是12月中旬,马上送礼物的日子就要来了,我想要的,你可送不了。倒是你,如果别人送礼,你喜欢什么东西?”

“……你想要什么你说啊。”

“你先告诉我你喜欢什么,不然我不和你说。”

神经病,这人不正常吧。但听着他笃定的语气,再加上似乎不回答他不行,吴邪便道:“我喜欢玉器,好了你说吧。”

“玉器啊果然……”那人停顿了一下,好像做了什么动作,因为小花说话的声音忽的消失了,“但是,你想想你能……啊哟媳妇你打我干嘛!”

“嘟嘟嘟嘟……”吴邪捏着被挂断后便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的电话,心里不由吐槽。

一群损友,真是令人火大。

这几天张起灵照样像影子一样和自己形影不离,认识至今都没像现在这般如同连体婴儿的情形过。但吴邪心知要是真能把闷油瓶的瓶盖撬开,那真成了能上新闻联播的大新闻,也就放弃了和闷油瓶“谈心”。

直到到了12月24日那天。

吴邪大清早醒来,发现有哪里不对劲。

闷油瓶不在。

习惯性地看客厅里平时张起灵出门都会留言的小黑板,上面却是空空如也。找遍房间也没瞧见闷油瓶的影子,这和平日一直追在自己后头的情况大相径庭。吴邪拨打了对方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这尼玛算啥?又失踪到哪儿去了?吴邪又是着急又是恼火,蹬蹬蹬跑到楼下,把正在擦橱窗的王盟吓了一跳。

“老……老板早!”

“张起灵呢!”

“我我我……我不知道,”吴邪平时笑脸示人,哪怕对老偷懒的王盟也很少发火,今日这般模样,定是火冒三丈,王盟抖了抖,语无伦次地回答。

“你没瞧见他?”

“瞧……瞧见了……”

“去哪了人!”

“去去去……刚来的路上碰见他,他没说去哪了……”

“吴邪。”王盟正吓得哆嗦呢,张起灵这声可让他抓住了救命稻草,趁着吴邪发愣的空档,他一溜烟跑到柜台后头去了。

吴邪看了张起灵一眼,什么话也没说,转身上了楼,张起灵似乎也发现了问题的严重,赶紧追了过去。

客厅。

见张起灵安安好好,吴邪火气虽然消了大半,但是还是不免对他又不辞而别有些生气。

“去哪里了你?”自知自己不开口对方也一定不会开口,便直接发问。

“……见个朋友。”

“朋友?怎么不留句话?你知道我急死了吗?”

张起灵没回答,只开始掏衣兜,不一会儿,摸出了一个红色的小盒,递给吴邪。吴邪一脸狐疑地接过,打开一看,竟是一块玉佩。

成色通透呈深绿,形若钱币温润有油,化温迟慢细腻缜密,上乘的好玉。

“你给我这个干什么?哪弄来的?”吴邪握着玉,有些紧张地追问。

向来面无表情的冰山帅哥张起灵竟微微红了脸,坐在那里半晌,才回答:“叫瞎子去弄的。”

瞎子?好熟悉的名字……等等!

——你先告诉我你喜欢什么,不然我不和你说。

——我喜欢玉器,好了你说吧。

好啊,他娘的原来是那个神经病!!难怪听着耳熟!差点把他忘了!!

“为什么忽然给这个啊?还有,”吴邪指着张起灵脚边的纸袋问,“这是?”

张起灵抬头看着吴邪:“……圣诞节。”

“哈?”

“有一次听你说圣诞节圣诞老人会送礼物。”

“所以你就弄来了这个?”

“嗯。”

“袋子里的是?”

“圣诞老人的衣服。”

“……你想装成圣诞老人送我礼物?”

闷油瓶点头。

吴邪心下的火气早已跑的一干二净,有些好笑地说:“那你这阵子跟着我是为了……”

“为了知道你喜欢什么。但听说你喜欢玉。”

张起灵很少说这么多字,可他说这些话时,虽然依然面无表情,漆黑的双眸里却似乎闪过一些道不明的东西。吴邪看着他的脸,没由来地忽然有些难受。唉,这家伙,也努力地想过普通人的生活吧。他又是开心又是心疼,拉着张起灵的衣服不知说什么好。

张起灵伸手摸摸吴邪的头,有些试探地说:“你……喜欢嘛?”

吴邪没有回答,只是把玉放在了桌上,握着张起灵的手:“你真是……装什么圣诞老人?我又不是小孩子,而且,我想要的礼物我早就得到了。”

张起灵注视着吴邪,眼中流过一丝不解。

“我想要的,”吴邪笑得如同窗外的暖阳一般,凑过去轻轻吻了一下张起灵的唇说,“他现在就好好地在我眼前呢。”

 

【小后续】

吴邪:既然是圣诞节,小哥你想要什么?

张起灵:▼_,▼

吴邪:0.0……喂喂喂你干什么大白天的……喂你脱我衣服干嘛!……

 

评论 ( 1 )
热度 ( 14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