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关于CP,来吐槽一件小事

(tag仅用于确立本人CP立场,同时仅打了与此随笔相关的cp)
(全是吐槽 可以不看,全是些个人感想,如有疑议请高抬贵手,别和我讨论了QVQ我比较懒,论不起来的)
这个事情本来不太想吐槽,但仔细思考一下还是有必要谈一谈。虽然已经是老生常谈,谈了又谈,何必再谈的事情了。
是这样的。我认识一人,她其实和我并不熟,只不过和我一基友相识而有了间接的接触。之前她忽然给我发私信,说喜欢我的文风,想加我微信聊聊。我心想她和我好基友认识,便也同意了。
直到加了她之后,我才知道我没有问问我基友就做了加她的决定是多么愚蠢。
通过她的朋友圈,我发现我和她CP完全是反着来的,而且她的言论也比较极端,听不得些反对意见,多次我基友劝她,她都没有正面回应,或者就是反击我基友。
当然我没有一开始就翻她微信也很蠢。因为她加了我之后,就给我发信息了。
她先是说她通过微博来了这里,我的lofter,看了我的文章,觉得很喜欢这种风格(其实我的风格无非三种:吐槽逗比、文艺暖系、报流水账)。当然我也没和她说细,就回了句谢谢你喜欢。
然后她提了个要求,说能不能为她写一篇文,或者小段子也行,我说我们或许不是很熟,大家再多交流一阵再说?她说她要过生日,便不停地对我说需要。我这人有时候脑子经络搭错,便说,你要什么cp?我给你写个段子?
#前方高能#
她说:“我喜欢ly。”
我脑子死机了。
半晌重启后我说抱歉我不萌这个cp,所以写了可能也不合你胃口。她回我:我看你lofter写得不错啊。
我说大姐那是另一个cp我没写过ly谢谢。
于是,这位少女,就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
“我觉得你写的不错,就是CP观有点问题。”
我滴嘛!在下混迹二次元那么久,第一次有人吐槽我CP观有问题。那妹子不好意思,我之前就说了,我就是喜欢阳光腹黑少年和面瘫无口少年的CP,萌的两对都是酱紫的,这辈子站定了,你让我一秒切换到那啥CP上……这难度系数相当于让张起灵变成话痨、黑瞎子变成面瘫。
于是我就拒绝了她。
她说“你这人好奇怪。我连你写的盗墓我都看了,虽然我也不怎么喜欢盗墓的。但我很喜欢你的文风,我和XX(我基友)也认识,你为什么不肯?”
我说不是你认识谁的问题,一方面我不萌的cp写出来也没感情而且我会笑场,另一方面……咱俩好像没那么熟?
说实在的老妹儿,你说我cp观奇怪,我还没吐槽到底谁奇怪呢OTL莫名其妙加我微信,第一次聊天就求文,求得还是我不萌的cp,到底谁奇怪?
然后我就像之前说的那样翻了她朋友圈,好家伙果然不是一个世界的。
于是我就删了她。
当然后续还有些她跑去我基友那儿说我坏话啥的,我基友自然不会信,因为我俩在三次元也是同城吃吃喝喝、平日时互相补刀、关键时两肋插刀的那种关系。
所以我说这事儿没啥别的意思。我的CP观之前在那几篇大规模剧集吐槽里也摆得清清楚楚,盗墓侠侣CP自然也是,所以不需要我一而再再而三地重申。我觉得CP这玩意儿,大家萌着找点乐子就成了,己所不欲,何加于人?何必到处刷存在,为此大动肝火更是不应该。每个CP都有萌点,只是各人重点不同罢了。自己开心,找到同好就好,像刚刚那个妹子那般吐槽他人cp观不正确这就未免伤了和气。
说到底,CP是无辜的,他们在次元壁那头给我们传递快乐,但我就想说希望每个粉都能很快乐地去萌,不要伤害了他人。
最后,还是很谢谢这位妹子喜欢我的文风,也谢谢她让我再次思考这个问题。如果有机会,哪天我们萌了同一个cp 能站在一起快乐地谈论就好了。

好的明后天写个逗比文自我安慰一下。

评论 ( 12 )
热度 ( 11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