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ADONAI【Free!】【CP:宗凛】(3)

*楔子:https://loveisora.lofter.com/post/36590b_41417bf

*Part1:https://loveisora.lofter.com/post/36590b_41e7969

 

》Part 2

这是一个位于街角的酒吧,虽然位置不起眼,内部装潢却很豪华,尤其是一到晚上,更是人声鼎沸,所以在圈内算得上是知名。各色各样的人在这里都褪去了职业的光环,变得如此真实而平等,可以放开自我,肆意懈怠。

尽管如此,整个酒吧却不显杂乱,人们在放松的同时,也圈守着自己的天地,自然而然地形成了自己的磁场。服务生在人群里穿梭自如,一切显得有条不紊、游刃有余。

然而,宗介走进酒吧的时候,还是有一些不适应。他向来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也不喜欢有很大的声音,所以,一下子从屋外的平和进入到热闹的氛围里,宗介不悦地皱了皱眉。

“哇塞!好多美女的样子!”活跃的声音打破了宗介的神游,百百自认为帅气地用手将头发往后一撩,眼睛里仿佛蹦出了颗颗红心,“谢谢贵澄哥带我一起来!美女们!我来了!”

反倒是贵澄的表情有点纠结,他头疼地扶额,好像觉得自己带来了百百是一件错误的决定,但看着百百兴奋的表情,他又没好意思说什么,只好转头对着宗介无奈道:“那个……宗介,你……”

“我没什么。”宗介朝着贵澄点点头,示意他安心,然后一把拉住准备向前蹦跶的百百:“御子柴百太郎!”

“哦~叫我MOMOsama……哦不对!是的!老大!”

“啧……”宗介无语,“你注意形象,别忘了你是来干嘛的。”

“是的老大!”百百虽然一脸严肃,但显然心思已经飘散到了酒吧内的妹子身上,于是他说完这句话,看着宗介对自己挥挥手,便Yahoo了一声,一头扎入人堆不见了。

贵澄站在一边,观察着宗介的神情。见宗介面部肌肉依然紧绷,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宗介尽管依然一脸严肃,但是面颊上却写着不好意思,有些无措地抓了抓头。

贵澄笑够了,双手抱胸:“你那么紧张干吗。又不是上刑场。”

“我没……”

“还说没呢。”贵澄放下手,拍了拍宗介的肩膀,忽地凑到他耳边,“上面说要查的人,你确定在这里吗?”边说着,边带领宗介往人群里走。要不然,老站在门口,该惹人怀疑了。

宗介是个聪明人,自然也便装作是和朋友开玩笑的样子,悄悄接口:“谈不上是犯人,只是之前抓到的那个毒贩供出说这里有人贩毒。现在是取证阶段,今天就先踩点……”

“啊宗介,”贵澄忽然打断了他,“你说你喜欢喝什么?我请客!”

有人来了。宗介也立刻意识到这个情况,他不动声色地转了头,只见一个黄色头发的少年站在自己面前。那少年面带微笑,身着黑白相间的服务生制服,眼睛看似无辜地眨巴着,却在那双橙红色的眸子深处,透露出丝丝精明的光。

“哟!这不是Kiss Me吗!!今天我也想Kiss!么么么!”那服务生一见贵澄,表情丰富了起来。很明显,贵澄是这里的常客,已经与他熟识。

“行了行了渚,”贵澄站起身,一把勾住那矮小的少年,“怎么,今天我给你们介绍新朋友,不给点优惠?”

“Kiss Me你这哪里的话?自然是这样。这位先生……噗先生你放松些。喜欢喝什么?”

顺着少年的目光看去,只见宗介又开始露出像审核档案那般的严肃表情,鼻梁上也沁出了汗珠。贵澄心里好笑,但不能不给宗介台阶下,只得用手肘蹭了蹭宗介。看到宗介抬头后,又朝着宗介飞了俩媚眼,吓得宗介连手上的单子都没捏好,只得干咳了两下来掩饰自己的尴尬,随即指着酒水单:“你给推荐推荐。”

渚的眼珠子咕噜噜一转,便朝贵澄看去。贵澄笑了笑,拍了拍少年的肩膀:“和我一样就成。”随后,他对着渚做了口型:“HARUKA。”

渚听后,点了点头,转身消失了。

只不过,他的嘴角,出现一抹怪异的上扬。

这个服务生不简单。宗介松了口气,刚想开口警示仍然一脸笑意的贵澄,不料忽然,整个酒吧的灯光暗了下来,人群中一片唏嘘,也有人发出兴奋的鼓掌和尖叫。

黑暗总是包含着暧昧与神秘。此时此刻瞬间的黑暗让宗介有点不知所措。他下意识地捅了捅贵澄,却得来贵澄将手指放在唇间,悄悄说了句:“来了,这里的重磅。”

借着其他顾客手机的反光,宗介看到贵澄的眼里闪烁着神秘兮兮的色彩。

刹那,镁光灯打在酒吧尽头的舞台上,随即开始打旋,最后定格,聚集于舞台中央。台下又是一阵欢呼。影影绰绰,阴影如同薄纱般笼罩着走上台的人。宗介侧着头,想看清那人的容颜,却时时被站在前方的顾客挡住。直到那人站定,沐浴在灯光之下,他才揭开了那层神秘的面纱。

那是一名身材颀长的男性,20岁青葱的年纪,容颜虽然俊美,却异常清冷。他身穿一件蓝黄交织的棒球服,身上背了个贝斯。他的眼眸,明明只是不带任何感情地扫视了一遍台下,却又是引来一片热潮。无论男女,知道他的,或者刚刚知道他的,都在为他呐喊。

他的眼睛如同蓝色的海洋,明明只有一双,却吸纳了所有人的眼光。

是个美人。宗介看着台上那个人,这样想着。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脑海里就跳出了那张永不忘怀的容颜。那人和台上的青年完全不同,那人张扬、热情,如同烈火。尽管最后一次残留在他记忆里的人,依然只是少年,但宗介还是能够清晰地记得他每个神情,甚至早已默默地在内心勾勒了他成长的痕迹。宗介闭上眼,在那个漆黑的世界里,听到他的声音,触摸到他的脸。

“宗介,宗介?”贵澄捅了捅宗介,这才把对方拉回现实,“想什么呢?你被他迷住了?”

“不……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情。”

贵澄看了看宗介,叹了口气:“这人很漂亮吧。他叫七濑,是这里乐队的贝斯手。那张脸真是迷倒了不少人。向他求爱的人,男的女的都有。但……”贵澄把手放在下巴,“我觉得他应该不是局里要找的人。”

宗介转头看向贵澄:“为什么?”

贵澄放下手,又摸了摸头发:“他好像对什么都无所谓,下了舞台就坐在吧台后面喝水,也没什么朋友的样子,也有人想要接近他,但他都无视了。”见宗介不出声,贵澄只好又接着说,“可能是气场不像吧。有一次我回去,在车站看到他,清清冷冷的一个人,背了个贝斯,蹲在路边喂猫,应该不是……诶?宗介?宗介你怎么了?”

只见宗介的眼光一瞬间变得非常可怕,如同一头被刺激到了的猛兽,浑身像在极力压制着什么的爆发,连贵澄也迫于气场,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顺着宗介的视线看去,在舞台边的角落里,似乎有个人影站起身来,走向酒吧边门。

难道是毒贩?!贵澄大惊,随即从衣兜里取出手机,想给百太郎发信,然而出乎意料地,向来沉着冷静的宗介竟鬼使神差般的,毫不犹豫地向那个人影跑了过去……

“喂宗介你不要乱来!”

 

评论 ( 11 )
热度 ( 18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