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君をみつけて【刀剑乱舞】【鹤一期】

-标题瞎取,总之就是撒糖,因为一期的客气,导致姥爷错误告白,却又在细节处互相关心的故事。哦鹤一期太好吃了太好吃了【晕倒——

-少女漫画!少女漫画!少女漫画!!!重要的话说三遍。有助攻的婶婶和小清光上线。

-请勿随意转载,谢谢。

 

 

 

>>>

鹤丸国永是在一期一振后,才来到这个本丸的。

用许多言情作品中的写法来道,便是在一个阳光明媚、樱花飘舞的日子,两人相遇了。

没错,是相遇,因为鹤丸国永是一期一振带回来的。因此,和他们一起回来的莺丸便没少拿这件事情调侃。

在时隔如此漫长的时光之后,鹤丸国永睁开眼,看到的便是那张陌生又有些熟悉的脸。陌生是因为他无数次在脑海中描摹过对方化为人形后的模样,却是断断不敢确定哪一种猜测是正确的,因此当他看见这个蓝发金瞳的青年时,竟有一瞬间晃了神去,随之而来的便是无可言语的熟悉与亲切。

一期一振。

鹤丸国永轻启双唇,认真地念出了这个名字。并不是因为看到了他腰间所佩的刀,亦不是听见旁人的呼叫,只是因为一种莫名的感情,鹤丸国永便确定,这个人,一定是一期一振。

对方闻言微笑,他并没有受伤,抬手掠去了发间的花瓣:“欢迎您,鹤丸殿下,好久不见了。现在,请跟我一同回去吧。”说着,他对鹤丸伸出了手。就这样一个简简单单的画面,直至今日,鹤丸都清清楚楚地记得每一个细节。

鹤丸国永承认,自己是喜欢一期一振的。便道是如他这般的好玩,对一期一振也是一片真心。他不知道自己是何时开始有了这般情绪,可能是同为皇室御物之期,亦或者是现下并肩而战之时。

甚至也可能,不过是当时对方那清爽利落的一个笑容,便将自己悄然俘获,瞬间失了言语,令自己措手不及。

 

>>>

最近几日,一期一振觉得有些疑惑和心烦。

粟田口的弟弟们似乎也意识到了,便变了法子来问自家哥哥怎么了,甚至连寡言少语的小叔鸣狐,也遣了小狐狸过来关心。但一期一振却说不出来。

或者说不知如何开口,而更为确切。

一切的始作俑者便是几周前来到本丸的鹤丸国永。两人早已相识百年,即便是知道对方顽皮的心性,这段时日,一期一振却发现,鹤丸似乎只喜欢对自己恶作剧。

于是,一期一振便弄不懂了。在同为皇室御物时期,一期一振承认,自己对鹤丸向来颇有好感,那时两人也相处得很好,每日同进同出,亲如手足。而现在,自己并没有哪里得罪对方,甚至在走廊上遇到鹤丸时,还会打个招呼。但是!但是!为什么每次自己出阵或者远征回来的时候,鹤丸一定会在大门口,以各种方式吓自己一跳。

论起自己是何时开始成为鹤丸国永的专属惊吓对象的,便是那次重逢:一期一振向鹤丸伸出手去后,鹤丸笑了笑,将原本背着的手同样伸出,而自己握住后,那只手却瞬间落了下来,吓得一期一振几乎要跳起来,急急地退了几步,惊出了一身冷汗。

鹤丸哈哈大笑:“抱歉抱歉!在时光河里呆了太久,这东西是我做了解闷玩的,吓到你真是不好意思!”

重逢的喜悦完全被惊吓替代了呢。一期一振叹息。

一期一振每次回来,第一个看到的人一定是鹤丸国永,并且也一定会被惊吓,时而是一只蹦出鬼怪头的礼物盒,时而是裹着虫子的糖果,时而是踩了门槛便会哇哇作响的怪异铃铛,时而又是一个突如其来的亲吻印在自己脸颊。无论结果成功与否,鹤丸始终乐在其中。同时,鹤丸趟趟也都能掐准了时间,在一期一振踏入大门的那一刻准时出现,吓他个措手不及。照理说玩那么多次也该有所心理准备,但是恶作剧次次都在更新换代,弄得一期一振防不胜防。

一期一振并不是没有去找鹤丸问过这个问题,鹤丸却总是两手叉腰,理直气壮地回答:

“是你先让我措手不及的!”

接下来,无论一期一振怎么盘问,鹤丸便死活不肯再多提什么了。

然而,前几日,鹤丸国永出阵时遭遇检非违使,非常不幸地受了重伤。一期一振看着对方被同部队的小狐丸与江雪左文字扶进手入室时,雪白的外套被鲜血染得通红,他心中某个不知名的角落,忽地灼烧一般痛了起来。

当天,一期一振远征回来,唯一一次,没有在大门口看到那个雪白的身影。

明明应该觉得松了口气才是,明明心中应该仅仅只有担心才是,那么,看着门框上孤零零的晴天娃娃,这般令人惊讶而无所名状的失落心情,又该如何解释?

这还真是吓到我了。一期一振学着鹤丸国永的语气,心里这样想着。

 

>>>

“主上,请您管管鹤丸殿下,每次都这样,说都说不听。”鹤丸国永伤好了,又一次在一期一振回来时冲上去偷袭,捏了他的脸后,一期一振终于忍无可忍,爆发了小宇宙。

黑发白衣的审神者听完一期一振的“控诉”,竟是什么也没说。半晌才道:“他只对你如此么?”

“是的。”

“那……为什么会这般呢。”

“不知。”

“你可有问他?”

“有,他说是属下先让他措手不及,可属下并不知哪里惹了他去。”

女神官闻此后轻笑,抬手捻着自己长长的黑发:“据我所知你与他相识多年,他的习性你应是比我更为了解。仔细想想,他为什么要那么做呢?”

“……恕属下愚钝,望主上指点一二。”

审神者沉吟片刻,语气平和,如若坊间闲谈:“你反感他吗?”

“并不,只是觉得好奇,为何会如此。”

“而他,可是只对你一人如此啊。”审神者言及此处,便不复多语,挥手让近侍加州清光领了一期一振出了门去。

 

随着木门的关闭,屋内的光线退去,仅有几束接着半开的窗户,隐隐约约地滑落进来。

“你可以出来了。”端坐在昏暗里的审神者,突然开口道。

一个白色的身影从壁橱里滚落而出。鹤丸拍了拍衣袍,拱手笑道:“多谢主将与加州君相助。顺道想问,一期一振,今日几时出阵,又几时归来?”

“未时出阵,约摸一个时辰便可归来。”

“多谢。”

“且慢,刚刚他的话,你可都听见了?”

鹤丸停了停脚步,并未转身,轻声地“嗯”了一下,便离开了。

看着鹤丸又蹦跶着跑走了的背影,女人低了头叹:“这并非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你那么喜欢他,为什么不说出口?”

 

>>>

“加州君,您看这事可如何是好?”对审神者数次投诉无果后,一期一振把希望转给了主人的近侍加州清光。

加州清光闻言,微微挑了挑眉。他是个心很细的男人,自然早已看透了鹤丸与一期一振之间的丝丝缕缕。只见他轻笑出声,嘴角微扬:“今日,我将与您同部队出阵,队伍仅有你我与您的三个短刀弟弟。届时,我们提前两刻时间回来如何?不过你要答应我一个要求。”

“是什么?”

加州清光眯了眼睛,血红的双瞳里隐隐闪过一丝诡谲:“回来后你得立刻替我先到主将的殿里汇报。”

一期一振心下已接了翎子,知是加州清光要帮他,却单纯地认为对方仅仅只是帮自己避了鹤丸开去,便点头应了下来。

 

是日,便如之前所约那般,第一部队迅速解决了敌军,提前回到本丸。这是一期一振第二次没有在大门口看见鹤丸,心中却没了第一次那般的失落与担忧,反倒是起了一种奇异的预感,似是要发生什么一样。他转了头,看见加州清光朝自己点头笑笑,示意自己放心,便领了药研、前田和博多往手入室去了。

既然是答应了加州君,便得替他做了这件事。一期一振便大步流星地走向主殿,一路上还怕撞见鹤丸,却一个人都没碰到。

踏过小潭上的木桥,穿过一顶凉亭,就能看到一个长廊,审神者的房间就位于那处。怕惊扰了主人,一期一振习惯性走到这里,便体贴地放轻了脚步。

和往日一样,审神者的房门关着,夏日的微风拂过门前的绿树,扬出沙沙的轻歌。一期一振抬起手,正想叩门,却听闻里面传来审神者的声音:“行了,别走来走去。”

是加州君在里面?不对,他刚和自己一起回来,现在应该在手入室。

一期一振皱了皱眉,有些不齿现在自己心中的好奇,却还是将耳朵贴在了门板上。

“距离一期一振回来还有几分钟?用现世的时间算,是几分钟?”

是鹤丸国永!!听着他提及了自己的名字,一期一振的心,莫名其妙地突突加速跳了起来!

“放心吧鹤,他不会有事的。安心点坐下来,帮我磨墨。”

“可是,上次他被打成重伤,就是因为我没帮他祈祷,才……”

“……于是你之后每次都偷偷给他塞了御守?”

竟然是他!一期一振伸手摸了摸口袋,掏出一个小小的御守来。原来每次都是他,还以为是主人给的呢。一期一振心里涌起了些难以形容的感觉,有一点点酸甜,却又非常温柔。

鹤丸并没有说话,半晌才道:“不行,我得去门口等他了,差不多该回来了。我可是几乎次次都去的。”

传入耳膜的,是鹤丸有些骄傲的语气。

“有次不是因为你遇了检非,出血过多晕过去了吗?”

“对啊,所以那次我都没能在门口第一个迎接他回来。”

“……你,”审神者停了停,好像在斟酌着如何开口,“明明喜欢了他那么久,为什么不直接说出口呢?”

整个空间瞬间安静了下来,也没有了鹤丸踱步的声音。一期一振的心像是被一只大手狠狠地揉紧了,那样的心情,如同是在等待考试结果的少年那般。一期一振不由自主地抬起手,抓住了自己胸口的衣料。

“他,可能不会接受吧。毕竟每次都对我那么疏离,也不会主动来找我。”鹤丸的声音,竟是一改往日的活跃,显得有几分落寞,但随即又明亮了起来,转开了话题,“不过您说,我悄悄给他塞的御守有用吗?”

“那是自然,我们鹤放的,怎会无用?”审神者毫不犹豫道。

有用,当然有用。明白了来龙去脉的一期一振,握紧了手中小小的御守,暗暗答道。他感到心脏如若坠入白云,柔柔的,亦很温暖。却又为自己的客气而疏忽了对方的感受,觉得有一点点羞愧。他不着痕迹地抬了腿,捋下裤管遮住小腿上一道细细的伤口,转身走向本丸大门。

原来,他竟是趟趟在等我。

原来,他竟是为了第一个迎接我。

原来,他竟是不敢将心情道出口。

 

>>>

“我回来了!”一期一振准时出现在门口。

“BOOM——!一期一振!你吓到了吗哈哈哈哈哈哈!”戴着尖鼻子的鹤丸从门边窜出来,满脸的兴奋,“哇哦,你没受伤吗!还拿了誉啊!恩恩,Good!”

“……啥是Good?”一期一振将划破皮的右腿放到后边。

似乎是没想到一期一振居然会追问自己Good的意思,鹤丸有些惊喜:“哦,你不知道了吧?这是主人现世的语言,就是……”

“……什么意思你说啊!”

鹤丸国永故作神秘:“你闭上眼睛我告诉你。”

满意地看到一期一振照做后,他飞快地搂过对方,在对方的额前亲吻了一下,又在一期一振发飙前跳起来:“就是……不告诉你哈哈哈哈哈!”

“啧,鹤丸你真是……”一期一振扶额,不过,他的心已经是一片澄明,说着向鹤丸追去。

“哈哈哈来追我吗!”鹤丸转头做鬼脸。

“你等着!别跑!”

有些事情,两人都心知肚明。不过是莫要点清,便任凭这顽皮的夏日南风,将我的心情吹到你的眼前。

 

 

【后记……毛线】

总之就是个秀恩爱的故事。发个糖,鹤一期太好吃呜呜呜。因为一期一振的客气与疏离,导致鹤丸不敢对他的专属整蛊对象一期一振告白。最后两人总算是不那么客套,变回了打打闹闹的关系呢,甚好甚好……(爷爷笑

 

评论 ( 3 )
热度 ( 107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