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Q about Cola【宗凛】【Free!】

*十一长假光顾着开脑洞,却一个坑都没填掉,讲真非常惭愧。

*所以写了个旁观者角度的宗凛小故事,非常非常平凡的流水账!非常非常平凡!!非常非常平凡的!!说的简单点,就是一个FFF团成员的咖啡馆老板,围观这两个人秀恩爱,然后毫无防备被秀一脸的梗【】

 

反正我今天要讲的,是一个很平凡的故事。

作为一个爱讲故事的咖啡馆老板,这却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个故事。

那日正值初秋,天气却还有点热。路上的行人大都依然穿着短袖,年轻时尚的女孩甚至还穿着吊带衫和短裤,相当惹眼。我的咖啡馆位于岩鸢这座小城的街角,阳光从窗玻璃和大门口直接洒落进来,像是铺了金色的地毯,却因为有空调打足和茶色玻璃的关系,店内并不热,就算有太阳照射的座位也不那么晒,反倒是让人觉得一种舒服的暖洋洋。我坐在吧台里侧擦着杯子,顺便随口和坐在高椅上的顾客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

这天来的客人不少,主要是因为我在门口的小黑板上写了一个活动的通告:

“可乐畅饮,无限量续杯。两人同杯,使用双头吸管。可免费拍立得照相留念。要求:回答店长的提出的问题。”

这分明就是给情侣看的嘛。我当时边写边想。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要搞这样一个活动,咖啡馆喝可乐也挺奇怪,但似乎仅仅只是因为好玩,而作为FFF,竟也难得地想要闻闻恋爱的气息。

仔细想想,也不是情人节。不过呢,我这个人就是喜欢与众不同,真要是情人节再搞这种活动,就太没竞争力了。所以今天,也有许多客人是被这个活动吸引而来的,倒不是说多喜欢喝可乐,现在的人大都有些情调心,拍拍照片DIY涂鸦什么的向来很讨年轻人的喜,不是么?

唉,不过也是,在这个生活节奏高速奔驰的年代,人人拿出手机皆狗仔,曾经被淘汰的纸质照片这种东西,反倒变成了稀缺货,成了复古党们争而抢之的热门。

我懒洋洋地趴在台子上叹息,看着外面阳光铺纱。

听到门前的铃铛响起时,刹那间阳光如潮水般向后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两个高个子男生。这两个人的出现,瞬间吸引住了全体女服务员和女性顾客的眼光。同行的男友们面露不满,却也忍不住多打量这两个人几眼。

我呆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急急忙忙咳了一下,提醒门口引导的小葵。小葵不愧是我孪生妹妹兼多年的搭档,立刻惊醒,换上职业而淡定的微笑,开口询问两个“男神”:“先生你们好,请问几位?”

高个子黑发的那个朝小葵点点头,伸手比了个2,小葵了然,将两人引到靠近窗户的一个座位上。

我装腔作势地做拉花,皱着眉头想着这两个人,总觉得哪里见过,有些许面熟。黑发的那个眉眼弯弯,五官硬朗,身材高大健壮,很有男子汉的味道。红发的那个较黑发稍矮,五官精致,虽然用这个词形容男性有点奇怪,但他的确是个美人。笑起来有一口尖尖的鲨鱼牙,整张脸明媚得和阳光一样。

等等……鲨鱼牙……

我拼命搜索着脑海中的存货,我怎么就记得我认识的人里也有这个特点呢……高中的时候,我校的特色是水泳部,当时有一任部长好像也是鲨鱼牙,当初还被别人偷偷议论成“校花”来着……我是个比较懒的人,对体育运动并不感兴趣,可我这样的人都知道有如此一位叱咤风云的人物,想必他是有多么的夺人眼球。

他叫什么……

松什么……松冈……松冈凛!

我默默给自己打了个bingo!又看向坐在窗边点餐的两人,那个红发的,可不就是他么!

那他身边的,应该就是那个和他形影不离的山崎吧?

各位看客,我不知道那个山崎叫什么名字。都说了我是一个很懒的人啊,能记得一个松冈凛就该表扬我了好吗!好吗!请给我掌声和点赞好吗!

我听在水泳部的同学说,这个松冈凛毕业后就出国了,后来好像成了国家级运动员来着。说实话,我听到这个的时候竟然有点小小失望。虽然我很懒,但我是个颜饭,不管男生还是女生,只要漂亮我都会欣赏的,这个松冈凛竟然把自己的美貌这样随便展览,说什么也该遮掩一下,吊吊别人胃口才行。

当然欣赏归欣赏,我可是没有半点对他的肖想之心,这点,如果各位看客中有这位运动员的粉丝,大可放心。

而山崎君则好像是因为生病还是受伤,需要做手术,所以放弃了继续游泳的梦想。但我对他的了解真的是不多,思来想去也仅仅至此为止,甚至连他最后手术的结果是否成功都不曾听闻,仅仅只是对这样一个人,却被人生如此对待而深感惋惜。现在能在这里看到安然无恙的他,真是太好了。

好了扯远了,我单手撑头想着:这么多年竟然丝毫没有变啊,他俩不只是关系仍然那么好,容貌也和当初一样。时间是把杀猪刀,这种话也得看看脸。

 

“店长,”小葵笑嘻嘻地走过来,不着痕迹地抬手指了指松冈凛他们,“那两个客人要喝双人可乐,你去给他们出题吧。”

我转了转眼珠。就我对他俩的了解,八成这问题该离不开“水”字,只可惜我尽管毕业于鲛柄学院,但我根本就是个不围观体育新闻的人,每天打烊后就是回去刷网游,要不就是看看书,让我提游泳相关的问题,简直难上加难。

要不不提这个,权当不知道?

不不,那么好的机会,问问也行啊。

可是怎么问呢?

“哥?你在想什么?表情和憋气似的。”

憋气……憋气……诶?!我想起来了。

我慢悠悠地晃过去。就我这样的小人物,他们压根不会认出我来的。我凑到两人的桌前:“不好意思,打扰一下,我是这里的店长。两位可是点了我店的畅饮可乐?若是如此,得回答我的一个问题。”

“回答即可,无需正确?”

“我满意即可。”

看着眼前二人的模样,我有些心焦。山崎君显然开始不耐烦,但是松冈凛倒是一脸的跃跃欲试。我吸了吸鼻子,开口道:“看得出来,你们关系很好吧。”我挑挑眉,对这事儿,我心里十足十的把握,“那情况是这样的,如果你们因为一些原因困在无人岛上,没有任何救生措施,对方因为溺水危在旦夕,你只能靠人工呼吸救他,但这人工呼吸不简单,是需你将一半的生命交给他,你会怎么做?”

非常俗气的问题。原谅我的脑子,我说了我是个很简单很懒的人。

其实说实话,这个问题我曾是用过的,对之前来我们店里的两个女生,结果自然被女孩子们搞成了互相吐槽小剧场。我脑内微微吐槽,心下好奇这两个人的答案。

“这样的啊……感觉是很简单的问题呢。”松冈凛摸下巴。

“哦?那我倒是要洗耳恭听了呢。”我也来了兴致。

“不瞒你说……”

“凛。”山崎君打断了松冈凛的话,我转头看他,哟哟,一脸保护者的架势。

“其实你这家伙根本不可能会溺水吧!他摒气的功夫比我好多了!”松冈凛指着山崎道。

“是啊,不过我就是要溺水,也是溺在你的眼神里。”山崎立刻接嘴。

嗯回答得不错,到底是情侣……不对!卧槽?等会儿?这走向不太对啊!!我心下一惊,怎么……这语气听着,好像这两个人的关系……有点……

没等我反应过来,松冈凛的声音又响起了:“你你你……在外面胡说什么啊你!”

在外面?也就是在家里可以这样说?我的脑子里全是奇♂怪的画面,隐隐约约还回忆起了百太郎当年和我讲的话:

“怎么说呢,山崎前辈和凛前辈,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恋人那样诶。”

搞什么!当初连逗比迟钝满脑子抓虫的百太郎都这样说了!!那这件事情的可能性几乎就是百分之一百!!

“哎呀,那要是这样。”松冈凛忽然坏笑,“那我就立刻给你做人工呼吸好了。”

这次换山崎君脸红了。但不愧是松冈凛心有灵犀的亲密之人,他立刻反应过来:“那现在就来吧。”

“哈?”

“你说会给我人工呼吸的,我现在就快溺死在你的眼神中了。”他温柔地看着松冈凛,“那,请给我人工呼吸吧。”

 

真是,想不到……

毫无防备被秀了一脸。

仔细想想,根本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啊!!离题千里啊!!我晕晕乎乎地趴在吧台上,伸手往下扒拉杯子和吸管,却无奈几次都没捞到。和我一起做拉花的服务员玲子跑过来,帮我拿了塑料杯,倒上了可乐,插上双头吸管,给那桌秀恩爱来的人送了去。小葵在门口打着手势示意我拿照相机。

我直起身来,假装擦桌子,慢慢地靠近那两个人的位置。他们似乎很喜欢可乐,松冈凛深深的吸了一口,冰凉的可乐灌入嗓子的感觉,在这个艳阳高照的日子不能更爽!而一旁的山崎君,则是满脸温柔地看着对方,似乎看着松冈凛就是莫大的享受。

他们并不打算隐瞒两人的关系,反倒是把这幸福感,传递了出来。

啊当然,其实就是秀恩爱。

“宗介,你别看着我啊。都说了这家店可乐是畅饮的,得喝回本!你也一起啊!”松冈凛说着,把杯子往对方那儿推了推。

原来是叫山崎宗介啊。

“可是凛还欠我一个人工呼吸呢。”山崎露出些许不满,但尽管如此,他还是凑了过去,衔住了吸管另一头。

“嘻嘻。”松冈凛飞快地转头看了看四周,见没什么人注意,一把拉下对方口中的吸管,移开了杯子,凑上去,吻住了山崎宗介的嘴唇。

竟然被我看到了!!我赶紧转了身子,若无其事地开始收拾一旁的餐桌。

真是没想到,当年大家的猜测竟然成了真,而我,作为一个直男,被扔了一脸粉红泡泡后,竟也一点也没觉得违和,反倒是感到很幸福。就像是曾经看过一个故事的开头,多年后无端回忆起,再次翻看那个没完成的连载时,却发现在我看不见的世界里,记忆里的主人公,已经跑向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幸福结局。

但现实的爱不是故事,并不是跌宕起伏才好。蒙田曾经说过:“我相信人最难做到的是始终如一,而最易做到的是变幻无常。”这两个人啊,或许也曾经历过许许多多的大风大浪,才能够如此波澜不惊地走到如今这一步吧?并不是人生无起伏,而是感情在趟过再大风雨,都依然如故,始终如一才弥足珍贵。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愿他们作为自己命运的作者,写下这样最好的结局。

我接过小葵递来的相机,再次走向两人。

“两位,打扰一下,现在,该由我为你们拍照了,来,Cheese!”

别问我这次怎么没有汽油和火把了。嗯,我们FFF,真爱不烧。

 

 

【P.s 标题的"Q"有问题的意思,也有亲吻的意思】

评论 ( 1 )
热度 ( 27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