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冲田组】莫比乌斯。10

※ 现代阴阳师AU。阴阳师安定 & 通灵人清光。

※ 前篇【09

※好久没更啦!超长夜用更新,第一个故事的终结,从下一次开始就是新的故事。拒绝校园欺凌,拒绝圣母,人人有责。

 

>>>


又是这个梦。
加州清光再次回到了之前梦见过的那所学校的教室。他站在高高的平台上,以一种理所应当的姿态望向下方。
只是下方空无一人,只剩下破碎的塑料纸,笼罩着灰蒙蒙的地板。整个教室沉浸在一片诡异的绿色视野中,如同眼中燃起了鬼火,让一切都变得虚晃而令人恐惧。
为什么要用理所当然呢?加州清光觉得,明明不曾来过此处,但是记忆里恍恍惚惚又有一种印象,使他仿佛亲身经历过在这里发生过的一切。
可这并不代表加州清光忘却了自己的身份。即便不是身经百战,如今的他也已经有能力来区分梦境和现实。他知晓自己处于通灵状态,真正令他感到惊慌的,竟反而是这种无缘无故的似曾相识,这样的混乱使得清光不知所措起来。
然而,正当他努力翻找脑海时,远处传来一阵缓慢而沉重的脚步。
哒哒哒。
哒哒哒。
听声音,来者似乎是一个男人,踩着一双厚重的皮鞋。但是,不知为何,脚步声中还夹杂着什么东西与地板摩擦的声音,在如此的一片寂静中,显得没由来地让人毛骨悚然。
声音越来越近了。
如果没有猜错,应该是从下前方传来,由远及近的话,当是从外部来到这个大教室内部的。
加州清光望向前方教室的门,透过上方小小的监视窗,隐隐约约看到了一个铅灰色的影子微微晃动……
不!不对!!
那不是一个人!!
影子摇了两下,竟是分离出两个头部!随即,其中一颗脑袋顺着来者的肩膀向下落去,瞬间看不到了。可是在那一刻,加州清光听见了重物落地的闷响,随之而来的,便是顺着地面与门板的夹缝,渗透进来的鲜血。
感到自己背部被汗水浸透,他下意识地左右环顾,见平台右侧尽头有一个小小的挡板,他想了想,立刻冲过去,钻入了那个挡板后。
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正确的。说时迟那时快,随着透视窗玻璃上被印上一个崭新的血手印后,教室的门被猛地打开,一时间,浓重的血腥味冲击而来。清光捂住嘴,克制住想要作呕的冲动,透过挡板的夹缝,向来人望去。
那是一个戴着眼镜的男人,从他满手的鲜血和脸上流露出的狰狞,无可厚非地可以看出他早已失去了理智。他的背上背着一个少年,那孩子穿着蓝色的制服,很显然是个学生。少年垂着头,一道触目惊心的刀伤顺着他的耳根蜿蜒而下,沿着脖子生生割断了他的颈动脉,鲜血染红了他雪白的衣领,他的脚尖拖拉着地面,血顺着他的双腿和指尖一路淌落,流了一地。
虽然看不清他的容颜,但是清光的心里,却瞬间燃起了难以置信和仇恨愤怒的火焰。
清光瞪大了双眼。少年的每一滴血,都像是在重重击打清光中学时代的记忆。
那样的身形,已经不会再有别人了。
那个爱笑的、热心的少年,拿着照相机追赶在友人身后的少年,那个会为了朋友挺身而出的少年,那个即使化作鬼魂也会保护他人的少年……
那是堀川国广。
加州清光不由得握紧了拳头,尖尖的指甲扣入皮肉,他却恍若浑然不知一般,死死地盯着眼前的男人。
那个戴眼镜的男人口中叽里咕噜,虽然很轻,但也许是梦境的缘故,加州清光立刻就听清了他的话。
“你死了……死了就好了……”
“杀了你,不会有人妨碍我了……”
“我的秘密……不会有人知道了……”
清光看着那个男人将死去的少年放下,从包里拿出一瓶透明的液体,统统浇在了堀川国广的尸体上。他的狞笑和堀川逐渐腐烂的脸交织在一起,加州清光感到自己仿佛被眼前这令人毛骨悚然的一切震住了,手脚完全动弹不得。他不曾想到,自己竟会亲眼目睹昔日学弟的死亡和毁尸现场,更让他感到难以接受的是,堀川国广竟是死得如此惨烈。即便是不知道究竟凶手口中的“秘密”指的是什么,但明眼人都能猜到,这摆明了就是杀人灭口。
忽然,那个男人停住狂笑,朝着清光的方向,转过了脑袋。
那双布满血丝的疯狂双眸,死死地盯着挡板后的加州清光。
糟了!他应该是发现自己了!
加州清光想要逃跑,但是手脚却完全不听使唤。男人并没有做出其他的动作,只是注视着清光几秒后,嘴角猛地向后裂开,一直裂到耳根,乌黑的血汩汩而出,露出了一个诡异而熟悉的笑容。
是那个女鬼!
加州清光用尽全力站起来,却不料对方一瞬间便移到了自己的跟前。那张恐怖的脸贴着清光的鼻尖,清光甚至都能闻到她身上扑面而来的血腥味。
“是你啊……”
“是你啊……”
“你不也是被人欺负长大的吗……”
“我们是一样的啊……”
“你为什么不救我啊……”
她已经完全抛弃了那个男人的皮囊,上上下下地浮动在空中,用如同枯树枝刮擦在地面上一般的声音质问着加州清光。
女鬼终于暴怒了,朝着清光伸出尖利的鳞爪大喊道:“为什么不救我!”
“五雷,破!”
突然,一个陌生男性的声音传来,还没等清光反应过来,这就成了他这场梦境中听到的最后一个声音。
再次清醒过来时,清光发现自己坐在一个虚妄的空间里。他说不清楚这是个怎样的地方,如果一定要举例子,那一定就是宇宙消失之后,人类无法想象的空白。
这也让他及时反应过来:自己并没有回到现实。
“你终于醒了。”
紧绷的神经让清光听到声音都会吓一跳。他转过身,看到堀川国广完好无损地站在自己的面前。
清光愣了几秒,一把抓住堀川的手,难以置信地上下打量:“堀川你……”
“没关系,我当然知道我的情况。”堀川打断他的话,无奈地耸了耸肩,仿佛不是在谈论他自己一样,“我死了。被人杀了。”
“堀川,这是哪儿?!……”
“时间不够,听我说。”堀川拍了拍清光的肩膀,“我们现在在你最基础的梦境里。我因拍摄到看到学生会一名竞选会长的干部行校园霸凌,并且指使他人将现场伪造成车祸导致那个对手学生死亡的事情,而被对方灭口。在我死后,被女鬼附体。那个女鬼是七年前本校的学生,高中时因遭受同学欺凌吊死在了钟摆之下,为了报复她七年后借鬼门开回来,夺走了我的遗体,吸收我的灵魂,并加以修整容貌,以我的名义继续活着……”
说到此处,堀川突然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
他的手正在渐渐变得透明。
“喂你怎么了……”
“清光哥!听我说下去!”堀川的眼中流露出满满的急切,“但由于我无法与那个女鬼共存,鬼气已经开始外露了!现在那个女鬼用预言引诱了当年的室友Chloe学姐,想要以她的肉体借尸还魂!求求你……求求你杀了她……解放我吧……我不想再让更多的人因此而死……啊!”
“堀川!”
堀川国广的脸部和身体泛出一道道金光,他痛苦地弯下腰,捂住自己的头部:“清光哥……靠你了、全靠你了……如果有机会遇、遇到阿兼,求你对他说对不起……我、我要走……见不到他……女鬼的弱点是那个钟摆,只要……啊!!!!”
刹那间,堀川国广的身体炸裂开去,化作点点光尘,消失在加州清光渐渐模糊的视野之中。随之而来的,是女鬼愤怒的哀嚎。
“堀川?!只要啥啊!你话还没说完!切……这小子,只好硬扛了!”
周身的白光瞬即退去,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巨大的落地钟。它不再完好无损,从钟腔内伸出许许多多黑色的头发,宛如地狱里亡灵的触手,直直地向着清光抓来。
“该死的!”清光勉强避开一道攻击,大步奔跑着躲闪随即而来的头发,冲着落地钟直奔而去。
女鬼瞬间飞身而出,速度飞快地直追清光。清光骂了一句,呈圆形绕着巨钟奔跑,以此减缓女鬼的追踪力。他一手抽出事先准备好的晃金绳,一手结印,在女鬼即将追上自己的那一刻,猛地停下脚步,抛出绳子:
“临——兵——斗——者——皆——列——陈——在——前!”

大和守安定甩着咒符望着地上躺着的两个人,焦急地来回踱着步。清光很少去那么久还没反应,多多少少会用心音给自己传信。通灵之人是不能随意叫醒的,不然会有生命危险。大和守安定蹲下身子,望着加州清光时不时蹙起的眉头,担忧地伸手摸了摸他的脸。
不料,加州清光猛地睁开眼,一把抓住安定:
“准备好!!”
“什么?”
就在那一秒,周身的空气立刻变得冰冷。清光从地上爬起,单手抱起一旁仍然处于昏睡状态的Chloe:“听着安定,那女鬼要上Chloe的身!因为Chloe没穿校服所以暂时找不到她,但只能保证很短的时间。女鬼的力量来源是那个钟,快趁机用净化术打她的脖子!”
说话间,被晃金绳束缚住的女鬼再次出现在两人眼前。暴怒的鬼气加上晃金绳的作用,连失去了阴阳眼的安定都看到了她的身形。此刻的她脖子依然被钟摆拴住,身体却想要挣脱开灵器的捆绑而不断挣扎,冒出滚滚阴气,巨大的冲击力让两人不由得捂住了自己的头部。
“我要报仇!报仇!穿校服的女人……校服的女人在哪里……她在哪里……啊!”
忽然她像是明白了什么,扭动着身体扑向Chloe。
“该死她发现了!快点啊安定!”
“我也想快,但她戾气太大,符纸乱了啊!”
眼看着女鬼冲着Chloe而去,就在她即将靠近的那一刻,时间像是静止了,女鬼居然停下了步子,随即惨叫起来。加州清光只感到自己的耳朵一湿,抬手一摸竟是一点点血红。
“妈的你敢上老娘身?再靠近一下试试看!”
两人目瞪口呆地回头,只见被清光护在身后的Chloe不知何时醒了过来。她的手里拿着那个空了的瓶子,里面的狗血已经悉数泼了女鬼一脸。
没时间去纠结Chloe突然爆发的女汉子模式,清光率先反应过来:“快点!安定!”
“知道了!你烦死了!”大和守安定冲向女鬼,即刻一跃而起,符纸立刻在指间燃烧而起。
“净!”
女鬼的脖子上被贴了一张黄色的咒符,浑浊的黑气从她的双目、口鼻处不断涌出,她的指甲死死地扣住脖子上的符,想要将其撕下,却完全无能为力。她的惨叫震耳欲聋,衣衫上下翻飞,痛苦地睁开双目,暗红色的血液顺着她的面颊流了下来。
“我没有错,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不知何时,女鬼的身体慢慢地发生了变化,戾气也缓缓地减弱了不少。加州清光见时机已到,从腰间抽出一把沾满狗血的菜刀,狠狠地斩断了钟摆和女鬼脖子只见的联系。
落地钟瞬时之间灰飞烟灭,女鬼的尖叫小了下去,渐渐变成了细细的呜咽,双手从惨白的皮肤变成了枯树枝般的皮骨,身上的白裙,也恢复了原状。
女鬼失去了之前的暴怒,最终,蜷缩成一团。
“为什么……为什么啊……”
她的哭声传入了众人的耳朵,安定正想念咒将其消灭,而Chloe听见后,瞳孔却迅速地缩小了。她甩开清光,急急忙忙地跑上前去,小心翼翼地触摸着那个蹲坐在地上哭泣的女孩。
“你、你是……”
安定伸手拉住清光:“清光,她……”
“没事的安定,她已经,不会再变成那样了。”
清光回过头,朝着安定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安定从没见过清光这般笑过,他见到的,一直都是一个嚣张而有些邪魅的清光啊。他想起了清光的那个梦境,想起了清光谈到的过去,不知为何,他想要抱一抱眼前这个人安慰他,却刚刚伸出手去的那一刻,被对方躲开了。
“清光……”
也许,他足够强大,并不需要同情。
清晨的初阳即将升起。加州清光缓缓靠近那个两个女孩,蹲下身子。他沉默着,只是摸了摸女鬼的头。
“我理解你。但即便如此,你也不应该杀人的。”


她曾经是那么优秀的一个学生。
但是却因为家境贫寒,不得不打一些零工来赚钱读书。
贫穷从来都不是罪恶,但它却可以导致各种罪恶。是自己的,或者别人的。总之,从古至今,它似乎一直都是令人理应收到伤害的理由。
她在便利店打工时,发现有顾客偷拿面包,抢回商品后,却被店长误以为是她偷了面包而被开除。有同学看到了这一切,她因此遭受了非常残酷的校园欺凌。
同学们不再看得起她,指责她,讥笑她,骂她穷鬼,骂她贼,甚至有人对她拳打脚踢,以此要挟她付出“保护费”,不然就向学校举报。
她也瞧不起自己,觉得自己做人失格,常常在夜间躲在宿舍楼下的落地钟箱里哭泣。然而,每每此时,都只有一个室友会来找她,告诉她“没关系的,我相信你没有偷东西,真相总会让人看到的。”
那个室友叫Chloe,一度是自己心中唯一的光明。
然而,直到班长发现Chloe站在她这一边,而开始孤立Chloe的时候,她才发现自己的存在,似乎从来不能为他人带来幸福。即便Chloe一次次说没关系,但敏感如她,也开始感觉到Chloe渐渐地疏远和敷衍。
只要你被人以为做了一件错事,哪怕你飞上了太阳,别人都依然只会记得那一件错事。
她不怨恨Chloe。她只是怨恨那个开始欺负Chloe的女班长。
她开始找班长反击,然而得来的,却是变本加厉的拳打脚踢。
终于在某一个夜晚,她决定结束掉自己的生命。
她穿着最爱的白裙,吊死在了落地钟的钟摆下。
“Ch、Chloe对……对不起……”
“我想,她还是有意识想要阻止自己的,”清光站起来,对着Chloe淡淡道,“也许她的预言,的的确确是想要阻止你涉险,不然,她不会知道要道歉,但可能是怨恨实在太深了,才会最后失去理智,想要对你借尸还魂。”
女鬼颤颤地朝着Chloe伸出手去,却在Chloe触及她指尖的那一刻化作了一堆暗黄的枯骨。
Chloe跪坐在地上,泣不成声。
安定走上前来,和清光并肩而立。他忽然发现清光的脸上有一种让人难以理解的神色,却只是短短一瞬便消逝而去。
“清光,你还好吧?”
加州清光沉默了一会儿,猛地转过身:“我没事。事情搞定,接下来就是趁着天还没亮收拾收拾快跑路!”
借着熹微的晨光爬出了学校,安定用手机打了辆车,送走了Chloe后,正准备招呼清光快点走人,转头却见他依然站在原地。
“清光?”
“好了你别躲了,我早就看见你了。”
“嗯?谁?”
正当安定疑惑之时,一个清亮而熟悉的声音忽然响起。
“清光哥、安定哥,谢谢。”
不远处的一棵树下,堀川国广站在淡淡的晨光中,蓝色的眼睛柔柔的,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清光叹了口气,回过身子,双手插腰作生气状:“堀川啊堀川,你小子话还没讲完就不见了,知道哥哥有多苦?怎么样,现在回得去吗?”
“堀、堀川?”安定大叫起来。
清光指了指那棵树,安定顺势望去,然而树下空无一人。见安定茫然傻不拉几的样子,清光噗嗤一笑,无奈地耸了耸肩,拍了拍安定:“罢了。我给你翻译吧:堀川说现在因为被借尸还魂过,阳气过盛,无法往生西去,所以……”他眨了眨眼,“安定你缺式神吗?”

 

尾声


“……近日,本市一起高中男生凶杀案告破。凶手为同校学生会会长,被害人因发现其杀人并伪造车祸前科而被割喉灭口。在追捕的途中,犯罪嫌疑人开车逃逸,却因车速过快,无法及时刹车,翻车爆炸,当场死亡。于此同时,同校七年前一起失踪案终于告破,失踪女孩尸体在校内女宿地下室被找到。据悉,女孩因校园霸凌含恨自杀,而据匿名者举报,当年参与霸凌者有一名如今竟是本校数学教师,现已被停职调查。”
堀川国广关掉了视频,对着坐在上铺蜷着腿玩手机的清光道:
“清光哥,这是你干的吧?”
清光头也不抬:“谁知道呢。”
堀川沉默。
半晌,才道:“谢谢。”
这不叫报应。
即便害人者已经受到了制裁,但他们也不曾真正认罪,只不过是面临即将到来的惩罚而感到恐惧,却从来都不是在为造成我死去的这一后果而悔恨。
他们会不停地说,是环境逼迫他们去犯罪,是世界的错,是社会让他们这样做的。也不断地有圣母因此去原谅,去同情,而这两者的结合,才是社会的毒草,如此一来,与被戾气包围的恶鬼有何区别呢?
一个真正的善人,无论受到了多大的伤害,他都不会去犯罪。
嘭嘭嘭!
“喂清光,可以不要玩游戏了吗?”大和守安定不满地砸门,一边在外面大喊大叫,“你的客人来了!”
清光懒洋洋地葛优瘫在床铺上:“我不下来了,你把他叫进来。堀川,去开门。”
看到来人,堀川愣住了。
那是一个身材高瘦的男人,长长的黑发扎成一束,穿着时髦的小西装和休闲裤。他长大了,眉目之间英气逼人,尽管如此,他的容颜却还是和当年一样,没有任何改变,一如既往地拥有那双清楚的眼眸。
“阿……阿兼……”
和泉守兼定却对眼前的堀川视而不见:“大和守君,堀川他……”
“哟!和泉守,你来了!进来吧!”清光从上铺爬下来,“寒舍太乱,请不要介意,这次把你叫来……原因我不多说了。你们之间约好的吧?”
“加州前辈好久不见了,”那个男人微微一笑,却难以掩盖其眼神里的悲痛,“因为我最近开始要在这个城市发展,所以之前约好要在这里开始一起生活的。事情大和守君已经和我说完了,我……还能见到他吗?”
清光幽幽而道:“安定,你是式神的主人,你有权利让他见还是不见。”
大和守安定看了看清光,又愣在原地的堀川国广,朝着他甩甩手:“见吧见吧。他俩都说好了要见面的,不管什么话,还是当面说比较好。”
阳光顺着宿舍的玻璃窗倾泻而下,却都不如和泉守兼定见到堀川国广的容颜时,眼中燃起的光芒来得明亮。
“堀川,好久不见了。我,来见你了。”
“嗯,说好的,要再见到你的。虽然变成了这副模样,但我想,我可以不用说抱歉了。”
加州清光拉着大和守安定坐在下铺,与家养式神一起和友人叙旧聊天。忽然,脑海中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似乎是曾经发生过的那一个瞬间,宛若一颗碎石,落入了平静的湖水里。
加州清光猛地回头望向窗外,出了一片祥和的蓝天白云,世界一如既往地平和无异,却又仿佛充满新的挑战。
安定拉了拉清光的衣袖:“你怎么了?”
“嗯?没事。”
他没有看到,一只白色的鸟儿缓缓地停在了不远处的枝桠间,金色的眼眸注视着屋内发生的一切。几分钟后,它突然拍了拍翅膀,消失得无影无踪。

 

 

【第一个故事《钟摆》就此完结,感谢大家!欢迎收看第二个故事《手术》】

最后打个硬广:鹤一期的短篇合集正在预售中,希望大家支持,么么哒!【本宣】【购买链接

评论
热度 ( 48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