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你的名字【鹤一期】【刀剑乱舞】

- 一个突如其来的随手小甜饼。

- 脑洞来自微博上关于新海诚电影《你的名字》的一个告白梗。

- 然后用这个告白方法对着CP@云城haruka 告白了,结果这货完全脱线,反应和下文里的鹤丸一样(手动再见

- 然后还是要说,@云城haruka 是我最喜欢最喜欢的CP!!等你回来呀!!!

==========================

“非常感谢您的好意,在下先告退。”

一期一振满脸通红地从主人的房间里走出来。

尽管面带羞赧,但一期还是努力保持着一如既往的优雅和矜持。他神色僵硬,加快步子走到墙角,这才从口袋里拿出那两张小小的纸片,悄然叹了口气。

说真的,他向来觉得这种感情为人类所有,却偏偏不知是否是造物之神的捉弄,让他对同为御物之宝的鹤丸国永产生了这般心情。

是的,一期一振喜欢鹤丸国永,却始终游移不定,无法说出口。

他不敢将自己的心思诉之于同伴,更不要说是家人,便自以为不着痕迹地避着鹤丸,心曰“眼不见为净”。唯独是心思细腻的审神者,稍轧苗头便看出个究竟来。

一期无法,只得向审神者求助。只见戴着面具的少女听后轻捻发尾,拉过一期耳语几句,并给了他这两张小纸片。

“很简单的,成功在此一举。”她笑嘻嘻地说。

一期一振低下头,看着手中的东西。那是两张电影票。是一部这两天刚上映的电影,无论是现世还是本丸都非常流行。

按照审神者的方法,真的可以将心情传达给鹤丸国永吗?一期一振迟疑了几秒,最终还是抵不过对主人的信任,选择了一试。

时值午后,阳光遍地。本丸中该内番的内番,该出阵的都出阵去了。一期一振看完了今日的排班表,确认鹤丸要夜间出阵后,才放心地来到对方的寝殿前。秋日的红叶飘满庭院,铺满了一地的影影绰绰。凉风清冽,吹皱了一期一振满心的静水。

他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地把准备好的台词又悄悄复习了一边。向来镇定的他,此刻却感到自己的手心里全是汗,便从口袋里掏出手巾,细细擦过,再次确认电影票还在裤兜中安然无恙,才鼓起勇气,敲响了对方的房门。

 

鹤丸国永正在睡午觉。这一阵子突然被提拔为第二部队队长,虽然主要的责任只是带领短刀小孩们去一些敌军势力较弱的区域练练兵,但他毕竟不是小学班主任,带领小孩并不是他的强项,于是消耗了鹤丸不少精力。

然而,这其实并非鹤丸心累的主要原因。

更重要的是,他发现一期一振这些日子对自己冷淡了不少。

倘若世间所有相遇皆是久别重逢,即便曾同窗共度三百年光阴,一期一振在本丸的初次现身,还是给了鹤丸国永一眼万年的惊艳。

这样的感觉使得鹤丸每次遇到一期一振都忍不住禁不住扬起嘴角,仿佛和对方多说几个字都能让鹤丸的心情晴朗个好几分。

但是,一期一振虽然待人彬彬有礼,却始终略有疏离,他似乎总在为弟弟们忙里忙外,要不就是工作战斗放在首位,完全没有注意到鹤丸国永不一样的心绪。

对于一期,鹤丸总是敏感的。因此,鹤丸非常清晰地察觉到,这几日,一期一振在躲着自己。

是哪里惹到他了?鹤丸摸不着头脑,毕竟最近因为带短刀,自己已经很少恶作剧了,更不要说拿藤四郎们开玩笑。想起一期一振的眉目,他心里又柔软又慌乱。

真是矛盾死了。

鹤丸国永抱着被子,在地上滚来滚去。

然而现在,向来无事不登三宝殿的一期一振突然出现在寝殿门口,带着秋日午后的凉风和稻花的香气。他背着光,阳光在他身后绽放成花。鹤丸分明是看不清他的神情,却打心眼里觉得一期一振比阳光更加耀眼。

啊,他这样来,真是吓到我了。

鹤丸国永呆愣愣地想。

“鹤丸殿下?”

“啊?啊……抱歉,你快请进快请进!”

 

温热的茶水垂直而下,冲走了房间里的尴尬。鹤丸小心翼翼地把茶递给一期,后者优雅地浅尝一口,淡淡道:“好茶。”

“那是。”鹤丸讨好地连连点头,“从莺丸那得来的,怎会不好?”

鹤丸的话让一期不由笑了起来。这个鹤丸,定是又对莺丸耍了滑头。

“你真是……就会寻莺丸殿下开心。”

鹤丸愣了愣,略有讪讪而笑,并没有直接作答,默默为对方续杯,半晌才小心翼翼地问道:“你今天来,是……”

一期抿了抿唇,放下杯子,他悄悄酝酿了情绪,迟疑片刻,便问道:“你可知最近有一部新上映的电影?”

“嗯?是哪部?”

一期一振掩饰般地咳嗽了声。他有些无措地将手在腿上蹭了蹭,脸颊绯红,裤兜里的两张电影票好像发出滚滚热量,几乎要将他从头到尾灼个透彻。

“电影和我……和我喜欢的人名字一样。”

声音微颤地说完,一期一振低着头,觉得自己全身都被汗水浸透。太难了,真的太难启齿了,竟是说出这种话,太羞耻了简直!!

自己有生以来不曾经历过这样的局面,心脏突突突加速狂跳,一期一振喝了口茶,抬起手,想用茶杯稍稍掩去红红的面颊,视线悄悄勾勒鹤丸的脸,眼神里不自觉地流露出期待。

然而,鹤丸听闻此言,竟是没有把重点放在电影上,而是对一期那句“我喜欢的人”产生了疑惑和警惕。

谁?谁是一期喜欢的人?

他感到自己心里没由来地泛出酸味,缓缓地溢出心房,塞住了他奔涌而至舌尖想说的所有话。

鹤丸眉头渐渐锁起。刀剑们平日里常住本丸,能交往的对象并不多,一期一振更是全身心投入在弟弟上。

难道……一期一振是说他的弟弟们?

想到这,鹤丸觉得自己底气足了些,便呷了口茶,选了个一期一振相对比较宠爱的弟弟,尽可能用平静的语气问道:“是药研藤四郎?”

莫名其妙从鹤丸口中听到弟弟的名字,一期一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嗯?您说什么?”

“那个电影名字叫药研藤四郎?”

一期一振脸上的红潮褪去大半:“不是啊……”

“啊,那是乱藤四郎?”

“您在胡说什么……”

“什么?也不是吗?那就是鲶尾藤四郎了吧?这下准没错!”

“鹤丸殿下,您冷静一下……”

“什么?还不是?你这可是吓到我了!”鹤丸咋咋呼呼地掰着手指,似乎立志要把藤四郎们猜个遍,完全没有注意到一期一振无语的神情,“骨喰应该不是,嗯,秋田吗?啊看你这表情绝对不是,难道是五虎退?”

“……”一期一振感到胸闷不已,然而望着鹤丸期待的双眸,却不知如何反驳,半晌才答,“说了不是我的弟弟们了!”

“啊!!!我知道了!!那一定是你小叔鸣狐殿下!!!”鹤丸国永一副“看我多么机智”的表情,“这下没错吧!”

一期一振忍无可忍:“您真是够了,不是……”

鹤丸立刻打断:“我就知道你会说不是,怎么样?被我的机智吓到了吧!你喜欢的是主人的名字对吧?对吧对吧对吧?”他自顾自地点着头,摇头晃脑冒充情感专家,“主人的确很可爱呢,不过我可是跟你说,你这不是‘喜欢’,而是对自己妹妹的那种感情,我说得对不……”

“行了!都不是!!是《你的名字》!!”鹤丸的话音尚未落地,就被濒临爆发边缘的一期一振狠狠打断。一期满脸通红,从口袋里甩出两张电影票,重复道,“《你的名字》!”

然而,刚刚说完,一期一振便反应过来。靠妖啊!明明自己是来告白的,竟然被鹤丸这个迟钝的家伙气得半死。一期一振不由在内心捶胸顿足,为自己的冲动后悔不已。

真是……每次遇到鹤丸相关的事情,自己就会这样不冷静,真是好气啊,可脸上还要努力保持微笑!

而另一边厢的鹤丸国永显然是被突然跳起来的一期一振吓到了,迟迟疑疑盯着一期看了半晌,才拍着胸脯道:“啊,你这样可真是吓到我了呢!不过,我总算是明白了……”他恍然般地笑了起来,“真好啊,真有电影叫《鹤丸国永》?”

他的语气里带有一点点自嘲:“我的历史可真是充满惊吓呢!谁是导演啊?主人吗?上映了吗?”

 

据那天在家的几个刀剑男士描述,一期一振蹙着眉、红着脸从鹤丸国永的寝殿里走出来,吓得几个藤四郎以为自己哥哥被欺负了,差点跑过去胖揍后者。

而鹤丸则扒着门框,注视了一期一振的背影许久许久。

大家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而唯独可以确认的是,那夜战斗后,鹤丸国永受重伤回来,是一期一振满脸担心和焦急地冲出来,扶着鹤丸进手入室的。

次日早晨,鹤丸伤愈,两人就在审神者的许可下,一同去了都城。

而根据负责近侍的加州清光透露,鹤丸国永和一期一振是去看电影了。

“冬天都没到,春天就已经来了啊。”加州清光伸着懒腰,慢悠悠地说道。

 

世界上多的,总是大多数人不知道的事。

那天夜里,满目血光。鹤丸在迷迷糊糊中,眼中映出扶着自己的一期一振的身影,他急急忙忙地拉住对方的手,唯恐自己下一秒就失去意识。

“一、一期,听我说……”他尽可能清晰地说着,“我知、知道了……你的名字……我最爱的是你的名字……一期一振吉光。”

听到鹤丸声音的时候,一期的视线恰好望向院子里的那棵许愿树:白天如歌般张扬的秋叶,在皎色月光的衬托下,此刻竟显得无比温柔。

那是最美的一瞬。

“闭嘴鹤丸!你才明白吗?别说话了!”

 

 

The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