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冲田组】莫比乌斯。12

※ 现代阴阳师AU。阴阳师安定 & 通灵人清光。

※ 前篇【11

※又又好久没更,又又又一天到晚说有mingan词。写冲田组真的好开心啊啊啊!!迷之开心到飞起!!完全没想睡!!!新人物歌仙兼定、烛台切光忠解锁!

 

=========

 

即便说世上一切机缘巧合,皆是冥冥之中早已定数,但此刻看到和泉守兼定对着歌仙兼定勾肩搭背地推杯换盏,还是着实把加州清光吓了一跳,一旁的大和守安定虽然面上不动声色,可很显然他的眼神却暴露了对这突如其来的奇妙缘分的默默感叹。

而反应最大的自然是一旁的堀川国广。由于心知歌仙兼定看不到他的存在,堀川便毫无掩饰地开始对着歌仙兼定做鬼脸,然而动作上却毫不闲着,围着和泉守左右直转,不是给他整个衣服,就是悄悄给他满上茶杯。

很好,这很堀川。清光悄悄吐槽。

时值秋日,气温却不如想象的那般凉爽,反倒还带着夏天残余的闷热。加州清光烦躁地咬着吸管,转头看到大和守安定正大口大口地吃着歌仙兼定做的蛋糕。

歌仙总是说着自己不擅料理,但事实上产自他之手的各类点心总是颇为抢手,加之歌仙身材高大,却始终带着一股文艺儒雅之风,宠辱不惊的模样使得他在校内非常受女孩子的欢迎,是叱咤风云的大众情人之一。作为美食社的社长,歌仙经常会被围攻而来的女生旁敲侧击着询问是否有心仪的对象,否则怎会做出这一手好菜?

而歌仙总是笑笑说,因为邻居家有可爱的小孩子,经常会过来玩,小孩非常喜欢吃甜食,所以为了他,自己就不得不苦练厨艺了。

每每此言一出,男生总会调笑歌仙恋()童,女生们却发出阵阵尖叫,不由在心中又将歌仙兼定的打分提高了一个档。

都说要抓住一个人,先得抓住他的胃。牛逼啊牛逼,这招自己怎么都学不来。加州清光看着自己的手,悄悄摇了摇头。

“厉害啊!认识你我真是学到不少,”和泉守兼定满脸钦佩,“老哥你这是稳得可以。”

歌仙兼定对着眼前这个与自己同名的后辈笑得开心:“不不,这都是做菜的套路。”

这边厢两人聊得热火朝天,而一旁的堀川却忍无可忍。身为和泉守兼定的迷弟,他哪里受过这般冷遇,因此,一向性子平稳的他竟也露出了好斗的一面,尽管脸上保持着淡定的笑,可动作却出卖了他内心的火气。堀川一屁股坐在一旁的桌子上,可是他身材瘦小,再加上本来作为灵体就没多少重量,所以桌子连动都没动,只是杯子里的茶水泛起了一阵阵涟漪。

歌仙兼定看不到堀川的身形,却把和泉守吓了一跳。和泉守瞄了一眼堀川笑面虎一般的神情,不由打了个寒噤,他悄悄转头望向一旁的清光和安定,只见那两人脑袋凑在一起,正津津有味地看着自己。

这时,加州清光对上了和泉守探寻的视线,用手肘捅了捅安定。安定朝着吃味一般的堀川呶了呶嘴,清光则幸灾乐祸,对着和泉守扬起嘴角,龇牙一笑。

“喂!你们两个!”

“嗯?怎么了?”加州清光装腔作势地挑挑眉,对着突然跳起来的和泉守无辜地摊手,“我们怎么了?”

和泉守气结,又要小心堀川的存在在歌仙面前穿帮,便只得咬牙切齿地说了句“没什么”之后,转头对着被吓到的歌仙笑面相迎:“那个,所以,您找我们是想……”

听到话题终于被转到正题上,清光和安定对视一眼,急急忙忙向前拉了拉椅子,身体前倾,伸长耳朵接受声波。

歌仙扫了一遍眼前三人,叹息道:“事情是这样的。”

他喝了口茶水:“我在烹饪班有一个朋友,叫烛台切光忠,是一个心理医生,在市北医院工作。”

“市北医院?”安定皱着眉头想了想,“是那个在郊区的医院吗?”

歌仙点了点头:“没错。烛台切先生为人相当不错,热心可靠,平时总是笑嘻嘻的,对于料理也非常拿手,所以我们也经常在一起切磋,互相探讨之类的。但是,”他皱了皱眉,“从上个月开始,他似乎就有点心不在焉起来,甚至在实践课的时候,把盐错当成糖洒在了柠檬蛋糕里。”

“您可有问他发生了何事?”安定为歌仙续了续茶,托着下巴道。

“谢谢你。”歌仙接过杯子,沉默了几秒,继续道,“问是问了,他总是推脱是工作上的事情,但是始终不愿意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一直以为是他觉得我只是一个大学生,才不愿意和我多说。但上个礼拜,他突然退出了我们的课程,我给他打过电话,可是他没有接。就我看来,一个对美食抱有热情的人,是不会轻易放弃料理的学习的。”

虽然歌仙这个理由略显牵强,可是加州清光还是勉为其难地接受了。他摸了摸下巴,继续追问道:“我觉着另有原因。这位烛台切先生是独居的吗?还是有家人?”

“听他之前说过,是和一位白领室友合租,但是那个室友这两个月在美国出差,要下个月才会回国。所以目前他应该是独居。”

“你至今没有联系上他吗?”

歌仙摇了摇头:“在我给加州君你发信息之前,我给他发了一条信息,没想到他居然打过来了。”

言语至此,歌仙的眼底划过一丝紧张:“他那里的环境比较嘈杂,背景窸窸窣窣,非常不清晰,但我还是可以听到烛台切先生的声音。他好像很慌乱,起初只是告诉我最近比较忙,所以没联系我们,说是什么遇到了奇怪的病人,很难处理什么的。突然,他好像在警告我一样,对我说了一句很奇怪的话。”

大和守安定赶紧凑上前去:“是什么?”

歌仙回忆着,语气颤抖:“他说‘千万不要随便接我的电话,它在电话里。’”

 

那是一家位于本市郊区的医院。

虽然也算是全国知名的综合性医疗定点,但与其说是郊区,更不如说是在城市边境,从市区开车前往,也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由于该院地理位置太偏,市内的人不会特地跑来此处看病,外省市的患者一样来了本市,也不会选择这家医院。所以,相对于其他诊疗机构,这里即便是周一早上的门诊,都不会那般人头攒动,甚至连医托都没有。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再加上一个不占空间的堀川国广,三人坐在一辆黑色轿车的后座上,望着窗外的景物一路后退。

想着歌仙之前说的那句“它在电话里”,加州清光就觉得没由来地毛骨悚然。尽管做了这行那么些日子,早该对于灵异存在已无所恐惧,之前什么恶鬼没见过,可这次却使得清光觉得冷汗直冒,似乎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他想起自己在菜市场门口接到的那通诡异的来电,以及在厨房只有自己听到的异响,清光的眉头拧成一个川字。车辆即将驶入的那个山间隧道,仿佛一张黑漆漆的大嘴,要将所有人全部吞噬。

“清光?”

清光一愣,只觉手背一暖,借着昏暗的路灯,看到安定正担忧地望着自己。自从上次在厨房莫名晕倒后,安定对自己的态度就迷之转变,不再动不动就撒娇吐槽恶作剧,反倒是经常来安慰自己,还给自己拿来许多好吃的,吓得清光以为马上就要太阳要打西边出来了。

虽然如此,清光还是挺乐得被人关心的。毕竟从小由于阴阳眼的缘故,受的欺负并不算少,而家人忙于生计,也没太大心思来管自己,即使身边人来人往,笑意相逢,可他似乎生来孤独。在恐惧不安的时候,能够拉住这样一双温暖的手,清光感到非常开心。

于是,他回握住安定,在车辆驶出隧道的那一瞬间,转头对安定笑了笑:“放心啦,我没事的。”

“啊啦啊啦,”堀川国广横卧在车后放置纸巾毛绒玩具等的平台上,砸吧着嘴,“阿兼他不来,我好无聊啊。”

安定听后一笑,转头摸了摸少年的脑袋,压低声音道:“你无聊什么?阿兼不要上课了?回来还得教你呢!你还没做过这个工作,这行可苦着呢。”

堀川甩甩头避开安定的手,漂浮起身子凑到清光面前:“可是你们赚了钱买好吃的,我又吃不到,只能吃香灰,我真的好想吃好想吃鸡排啊薯条之类的啊!”

堀川实则是个性子沉稳的人,但此刻他似乎故意用傲娇的语气在调节气氛,身体穿过前面的车座背,一浮一沉地飘在半空,大大的眼睛里透着些狡黠的笑意。

然而,清光和安定听闻他这句话,却瞬间默然了。

堀川国广,死的时候也就是一个高中生,他的时光永远停留在16岁的早春里。被用如此残忍的方式杀害,最后连尸首都不成人形。如果他活着,或许可以和许许多多平凡的孩子一样成长,考自己喜欢的大学,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努力去达成自己的梦想。

但是现在,一切都没有了。

甚至连吃的权利都没有。无法想象每日每夜,他看着大家吃着各种美食,自己坐在一旁默默咽下香灰时的心情,是何等地难熬。

“喂,你们怎么了啊!不要这样子啊!”堀川挤到两人中间,小心翼翼地询问道,“我……是说错什么了么?”

清光迟疑了几秒,随即先回过神来,凑到堀川耳边:“你瞧好吧,我们早晚研究出一种方法,让你可以尝到各种美食的味道。”

堀川一愣,无所谓地笑了笑。一丝悲伤和感激悄然划过他的眼眸,却稍纵即逝。他摇了摇头,甩开这些负面的情绪,推了推安定问:“还有多久才能到?”

“歌仙先生,还有多久能到?”安定将这话转述给驾驶座上的歌仙。

“快了,大概还有10分钟吧,我们先去宾馆把东西放一下怎么样?快要下雨了。”

说话间,轿车驶入最后一个山洞隧道。远处的盘山公路宛如一条白色的巨蛇,弯弯绕绕地通向前方山间若隐若现的灰色小城,一道闪电劈下,将整个山区瞬间映出大片的惨白,令人不寒而栗。

暴雨将至。

 

tbc

评论
热度 ( 30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