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冲田组】莫比乌斯。11

 ※ 现代阴阳师AU。阴阳师安定 & 通灵人清光。

※ 前篇【10

※又好久没更,一天到晚说有mingan词,所以看起来有点困难。超长夜用更新,第二个故事的开始。万圣节快到了,新人物要解锁啦,又是黑暗的故事,请不要被开头骗了。么么哒!

 

=================

 

你看到那个穿白衣服的人了吗?

他可能是你拥有肉【】体以来,睁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或许也可能是送你离开这个世界,对你第一个放手的人。

我们叫他们——“白衣天使”。

他们至始至终都是迎接生命与送走亡灵的领路人。

他们常常说,生与死,一样值得尊重。

可是为什么,那个“他”的身上,满是血红色的斑驳?

一块一块,一点一点……红色慢慢汇聚,伴随他渐渐陌生而狰狞的笑容,最终凝聚在他的掌心。

那个红红的东西……是什么?

 

嘿,听我说,你还记得吗?

还记得吗?

那把利刃,切入你身体的那一刻。

  

>>第二个故事:手术

>>>

 

咚!

闪着银白色反光的利刃劈入尚且泛出圌血红的肉中,似乎是砍到了骨头,持刀者却丝毫不手软,对此视若无睹,反倒是更加用力地将刀刃向下压去。

看似毫无规则的切剁,实则又顺着肉质的纹理。

一下。

又一下。

骨头使得刀落到砧板上的声变了音,像卡在喉咙里最后的一点点挣扎。手起刀落,夹带着微微飞起的肉沫和碎骨,溅到了一旁的灯泡上,让原本浅白色的灯光恍惚都戴上了血色。

那人并不在意,若无其事地将每一块肉块细致地分好,装入白色的塑料袋,贴上标签。

“小排骨,48……算你45块钱!来,小伙子拿好!”

那肉铺老板笑嘻嘻地脱圌下手套,抬起手,越过玻璃隔板,把一袋子肉递到了看得目瞪口呆的加州清光手里。

被这人娴熟的切肉神功吓到的加州清光愣了一下,随即接过袋子,付了钱。

一旁的老板娘一边开收银柜找零,一边笑得满脸褶子:“这小伙子,老来我们摊照顾我们生意,一看就是个会持家的!怎么样,女朋友有了哇?”

加州清光无语。这尼玛都哪跟哪儿?来你们摊位买肉是因为熟悉了,给的价圌格便宜。难道现在的阿姨大妈连买个菜都有打听别人是不是单身狗的喜好?

那阿姨却像没发现清光的尴尬,继续絮絮叨叨地说道:“咱家闺女要不是比你年纪大太多,早嫁人了,真想把她介绍给你……”

加州清光内心一阵崩溃,但是面上还要保持微笑。

ma的真难。

说实话,加州清光虽是出了名的能言善道会做人,但是在对付大妈大婶时却总是显得支支吾吾。主要一方面他也知道对方不是恶意,说人“皇帝不急太【】急”也不太对,但人们似乎都不太会把他人的心情放在自己的心上不是吗?另一方面这种场面又实在尴尬,尤其谈及个人终身大事,加州清光至今觉得为时尚早,自认是长情之人,认定彼此便不会轻易言弃,因此对于一些学生动不动就换对象的情况常常嗤之以鼻。

念此,他也就摸了摸鼻子,朝着大妈敷衍一笑。

大妈倒也不介意,把一把零钱塞在清光手里。

他一边走一边腹诽,这尼玛,要不是安定那个小疯子不知看了什么美食节目,心血来圌潮,吵着要吃自己做的糖醋排骨,甚至耍泼打滚,搬出了堀川国广和和泉守兼定,还借了人家家里的厨房,自己真不会特地一下课就跑来菜场买这玩意儿。

得了,迫于大和守安定时不时发作的“yin威”,以及在别人面前是小白兔,在自己面前就是包工头的尿性,加州清光表示,不就是做顿饭吗?自己没认识安定前,也是跟着全班最会烧菜的歌仙兼定学过俩手的人!

清光叹了口气,站在路边拎着大包小包,说不重那是骗人的。他努力把两手的袋子并到了一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想打个车,突如其来的铃声吓得他掌心一滑,差点没拿住手机。

那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喂?”

可是电话那头传来的居然是忙音。

加州清光皱起眉头,心说谁那么无聊做恶作剧,便将手机拿到眼前,正准备挂断。

屏幕上分明写着“通话中”。

“喂?你是谁?”

“沙沙……”

“嗯?”

忙音仍然在继续,但手机里不断传来没有规律的声音,宛如破碎的电波。加州清光捏着手机站在路边,职业的敏【】感让他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盯过来了。他保持原本的姿圌势,没有挂断电话,微微弯腰把买的东西放在地上靠在脚边,空出一手捂住自己另一个耳朵,以此想听得更加清晰。

沙沙……

突然,加州清光瞪大了眼睛,手机被他死死地捏住。他咬了咬唇,努力把话筒贴近耳朵。

话筒那头的忙音和沙沙声骤然而停,取而代之的是一阵很轻很轻却很实在的“啪嗒”声,好像是什么东西落在了水塘里。

还没等清光反应过来,他便听到手机里传来一个很微弱很微弱的声音,轻到几乎不像来自人间。

是一个女人。

“刀……好疼……救……”

清光的脸色煞白。

 

“喂,清光,你怎么回事?吃错药了?阿兼怎么叫你都没反应!啊,这青椒是留给阿兼的吧哈哈哈!” 

安定蹑手蹑脚地钻进厨房,从清光身后探出脑袋来,见清光不为所动,便伸手在他眼前划动了两下。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天生就来的气场相合,大和守安定和和泉守兼定分明才认识了一个月,就已经熟悉得称兄道弟,天天勾肩搭背,甚至像现在这般借用和泉守公寓的厨房都成了家常便饭。

清光手里的刀停在半空中,愣愣地注视着砧板上的青椒半晌,最终放下刀,轻轻抚了抚额头:“我没事。”

安定张了张嘴,疑惑地望着清光。要知道平时清光肯定会一脸傲娇地说“本大爷怎么会有事?”而此刻他的回答声音略有颤圌抖,似是心有所思,却不得而言。安定皱起眉头,有些愧疚地道:“你是不是不舒服?如果不舒服就别做菜了”

清光转头看了一眼安定,心中莫名出现了老父亲看到儿子长大了的那种感动。他抬手捏了捏安定圆圆的脸:“行了,真没事,真没事。我就是……”

好疼……

救我……

我告诉你……

“啪!”

“清光!!!”

清光只觉自己眼前一阵晕眩,随即所有视觉迅速变黑,耳边嗡嗡作响。他下意识地反手撑住料理台,却不料手上沾水,失手一滑,按落了本就随意放在桌边的刀。

尖锐的刀直直落下,即使清光已是迅速地避开,却还是被划伤了手臂。鲜红的血顺着伤口流了出来,滴落在洁白的瓷砖上。清光捂着额头,跪坐而下,耳边安定的声音完全听不分明。

白色的……红色的……

都怨你们……

都是你们……

疼……

好疼啊……

沙沙……

 

 这……这是哪里?

惨白的顶灯,刺得双目生疼。清光想用手遮住眼睛,却觉身圌体不听使唤,完完全全动弹不得。他试着侧了侧头,想着先了解一下环境,然而,模模糊糊的视野范围内只有一种冰冷无情的青灰和白。他平躺在一个自己不曾去过,却仿佛在记忆里出现过的床圌上,身边是金属碰撞的声音、来来回回的脚步,甚至还夹杂着听不分明的人声。

搞什么?是又通灵了吗?

他努力抬头看一看周围的情况,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戴着口罩的男人的脸。

那是一张血肉模糊的脸,白色的口罩血迹斑斑。额骨上没有皮,白色的鼻梁骨戳了出来,粘连着裸【】露在外的暗红色里肉,泛出刺鼻的腐臭。

那人眯起勉强算得上眼睛部位的肌肉,语气里不带任何感情,甚至还有一丝不屑:

“就这样吧。”

话音刚落,还没等清光反应过来,他只觉自己腹部一阵剧痛,随即便失去了意识……

 

暖色的灯光再次映入眼睛,晃动几下后形成了和泉守家客厅的吊灯。精神的回归让清光发现自己正毫发未损地躺在和泉守家的沙发上。许是在黑暗里太久,他迷迷糊糊地动了好几下眼皮才适应了这样的亮度,而与此同时,唤醒混沌大脑的还有钻入鼻子的怪味儿。

清光动了动手指,一骨碌爬了起来,不料,小臂上传来的疼痛才让他想起自己昏迷前发生的事。被落下的刀划伤的伤口已经用宽厚的绷带包扎好,上面还系了一个歪歪扭扭的蝴蝶结。

清光看着那个蝴蝶结,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划过眼底。

“哟!清光你醒了?”

大和守安定端着一杯水走过来,缓缓坐下。他定定地看了清光好几秒,才叹了口气。

“你看到什么了?”

“什么?”

安定的神情微动,意外地没有继续问,而是将水杯递给了清光:“先喝点水吧。”

看着清光疑惑的眼神,安定的脸色有些难看。他没有说话,两人的气氛变得怪异起来。见清光咕嘟咕嘟地把一杯水喝到见底,安定才突然开口道:“抱歉。”

“哈?”

“我是说抱歉。”安定难得地面露愧色,“我没看出你不舒服,还在叫你做这做那,真是……”

“不、不是啊……你等等。”清光打断了他,“我并没有不舒服啊。”

“可是你刚刚在梦里一直在说疼,我一开始以为是你手疼,但后来你的表情好吓人,不知道你梦见了什么。”

清光一愣,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完完全全记不清之前失去意识的时候看到什么了。他抿了抿唇,扯开了话题,声音里都带了笑意:“我的手,是你帮忙包扎的吧?”

安定显然没想到清光突然袭击,脸刷地一红,尴尬地别过了头:“你你你、我不过是看你晕了,勉为其难帮你包一下,要不是本大爷,你早失血过多死了!”

清光脸上笑意更深,举起手在安定面前挥了挥:“是是是,这个歪歪扭扭的蝴蝶结我可是要拍照上传INS的!啊,怎么说,就说是可爱的人帮我打的吧,不知道会引来多少点圌击率和小姑娘的好奇?”

说着,他掏出口袋里的手机,对着受伤的小臂拍了个照:“我要上传咯!”

安定气得满脸通红:“你你你你敢!还有可爱的人是怎么回事??想招蜂引蝶可别带上我!我真是白关心你了,你这个中央空调!”

清光听闻哈哈大笑,抬手想去摸安定的头,却被对方一巴掌打开。清光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小心地避开伤口站起身来。

“等等,什么味儿?怎么一股焦味?阿兼和国广呢?”

“他俩在厨房烧饭呢。哦对了,中央空调,我问你啊……”

“等等,你是说,和泉守兼定和堀川国广进了厨房???”

“啊,是啊。你听我讲啊,清光……”

清光却无视了他的话,自顾自地往厨房跑:“我的天哪!小祖圌宗你真大胆!!他俩非但不知道你喜欢的那个糖醋排骨的味道,而且会把厨房给炸了的!!”

然而为时已晚,清光的话音刚落,厨房里就传来“砰”地一声,震得客厅里的画框都歪了歪。加州清光痛苦地扶住额头:“我就知道,阿兼从来只吃外卖的原因就是每次下厨都会发生爆【】炸【】案或者流圌血事圌件。”

一脸黑线的安定却好像一点都没把这一突发()情况放在心上,跑上前来继续追问:“喂!你小子听人把话说完啊!!!我问你刚刚梦到了什么啊?”

清光一边用手机拍摄客厅里被爆【】炸声震歪了的画框,一边满不在乎地回答:“不记得了。”

“哈?不记得?”

“嗯。”清光点点头,“反正我就是听到……”

沙……

沙沙……

听到了……吗……

“清光!清光你怎么回事啊?”

清光猛地回过神来。

不对,刚刚是怎么了?听到了什么?

不对,自己之前为什么会划破手臂?

他的神色震惊得无可覆加,转头望向安定,好像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安定不知所措地扶着清光的肩膀,蓝色的双眸里满是担忧和紧张。他的心里隐隐约约涌起了熟悉的不安,上次事情发生前那个裂了一道痕迹的玻璃杯瞬间跃上了他的脑海,那道裂痕并没有因为之前女鬼的消亡而从安定的心上淹没,反而常常出现在他的梦境里,使得他望着清光,都害怕他突然之间就从自己的世界里消失不见。

“清光……”

清光却报以沉默。

是什么声音呢。

是谁?

“叮——”

“我和泉守兼定特制的偶像苹果派出炉啦……咦,你俩在厨房门口干什么?”

忽然响起的短信铃声伴随着房门打开的声音,打破了两人间无端的静默。清光翻了个白眼,叹了口气,划开了锁屏。

清光看了看屏幕,随即把手机递给面前的人:“安定、堀川,咱们有活【】儿了。”

安定似乎还没从刚刚的气氛里回过神,慌慌张张地接过。一旁,脸上还沾着面粉和焦黑的花脸堀川也急急忙忙凑过来看。只见普通的聊天界面上,只有一条信息:

“加州君,听闻你最近在做抓鬼工作。我有个烹饪班的朋友遇到了难事,可否找时间一叙?”

发件人,歌仙兼定。

 

 

【TBC】

 

评论 ( 8 )
热度 ( 41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